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一百四十六章 暂时的决定

“这件事就让我自己做决定,莱戈拉斯,我现在承诺不了任何事情!”瑟兰迪尔这一次没有心软,而是很郑重的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真正恢复之后的想法,所以也无法做出回应。


    莱戈拉斯看得出瑟兰迪尔的纠结于无奈,所以他微微一笑,一边捏捏手心的小手,一边轻轻捧起瑟兰迪尔的小脸:“Ada,不要在意这些,我可以等的!”这么说着,莱戈拉斯坏坏一笑,带着瑟兰迪尔倒回床上,然后对上那双冰蓝色的美丽眼眸:“既然我让步了,那么,Ada,我有一个条件,在这段日子里,还是让我来照顾您!”


    瑟兰迪尔小小的身子趴在莱戈拉斯的胸口,沉默了一会儿,才默默的点了点头,并不是他太过心软,而是他发现,呆在莱戈拉斯的身边会让他恢复得更快,就好像他体内的魔力和莱戈拉斯的在相互呼应一般,此消彼长,似乎在从莱戈拉斯哪里汲取着相应的能量。


    莱戈拉斯没想到瑟兰迪尔竟然会同意他这个提议,他还以为瑟兰迪尔宁愿让加里安照顾,也不愿意让他在眼前晃悠导致自己心烦意乱呢!


    笑眯眯的用薄唇轻轻蹭蹭瑟兰迪尔头顶绒软的发丝小心翼翼的占着瑟兰迪尔的便宜,莱戈拉斯心中乐开了花,想到自己以后还可以对着小团子揉揉蹭蹭就觉得幸福得不得了,他伸出手压在瑟兰迪尔的脑后,很是温柔的让小家伙靠近自己,然后柔声说道:“Ada,现在已经到了该午睡的时间了!而且,这些天我都没有怎么休息,所以,请您陪着我,好不好?”


    示弱的话语最可以打动瑟兰迪尔的心,此时此刻,听着头顶传来的阵阵呼吸声,瑟兰迪尔慢慢阖上了双眸,真是的,还是和以前一样,自顾自的下着决定,根本就没有给我选择的余地,不是么?


    这么想着,瑟兰迪尔的嘴角却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却没有想到,将一切摊开不仅宽了莱戈拉斯的心,也让他的心彻底的放松了下来,所以,伴着身畔熟悉的温暖,那许久未来的安眠眷顾了他。


    这一次的沉睡经过了许久,当瑟兰迪尔再次张开双眸的时候,窗外早已是斜阳夕照,暗红的余光映照在窗台之上,衬得那新开的君子兰都染上了一层妩媚,就在这静谧美好的氛围里,瑟兰迪尔恍惚间发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从他的幼时时光一直到最后从灵泉之中苏醒,就好似是一场漫长的回忆,让他一时间没有办法拉回自己的神志。


    “醒了么,看您睡得那么香,我实在不忍心叫醒您!”莱戈拉斯转身见瑟兰迪尔从被子里撑起小身子,小小的一团显得还有几分迷糊,连忙走过去帮瑟兰迪尔掀开缠在他身上的薄被,然后把小团子从柔软的床铺之中抱了起来,看着那还带着几分雾蒙蒙意味的眸子柔声说道。


    瑟兰迪尔听着耳边传来的声音,慢慢转过头,偌大的蓝眸渐渐清明起来,他伸出手看了看,思绪这才慢慢回炉,伴着一声轻轻地叹息,瑟兰迪尔说道:“莱戈拉斯,你当时为什么选择进入魂瓶之中呢?以我所知,那个时候,星辰之后说过,我并不会有那段记忆!”


    “嗯,这相当于我当时无论做了什么都是无用功!”莱戈拉斯笑了,嘴角眉梢的笑意温和而淡然,一时间让瑟兰迪尔以为眼前这个优秀的精灵并不是那个他心心念念,放心不下的小叶子,“这些我都知道,但是,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如果可以提早见到您,饮鸩止渴我都愿意,何况是给了我一个机会可以让我确信,自己可以改变那些曾经存在的争执和冷战陪在您身边让您可以更开心自在一些!”


    瑟兰迪尔听了莱戈拉斯这有些肉麻的话语,突然笑出了声,他弯着嘴角说道:“小叶子,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爱自欺欺人,任性顽固!”


    莱戈拉斯听了这话也笑了,他抱着瑟兰迪尔走到梳妆台前,一边帮瑟兰迪尔梳理着那齐腰的泛银发丝,一边用空下来的手握住瑟兰迪尔放在身前的两只小手,一如小瑟兰迪尔曾经最喜欢做的事情一样,莱戈拉斯现在最喜欢捏着手心握着的想小糕点一样软软的小手,然后他轻笑着说道:“嗯,我一直都是如此,但是,我这种恶劣的性格,都是从Ada这里传承下来的!祖父曾经说过,我和您在这些方面很想,一样的固执,一样不懂得表达自己的内心!”


    瑟兰迪尔低着头看着自己被莱戈拉斯握着的两只小手,突地有些释然了,有些事情事后在怎么去判断都没有意义了,因为沉湎于过去并不能阻止时间的步伐。


    “Ada,您知道么,一直到我被吸入胎息之中,我才慢慢意识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早已爱上了您!”莱戈拉斯握着手中的梳子,看着那细滑的发丝,突地想起了那纠缠在其间的发带,眸色慢慢发沉,颇有些自嘲的说道。


    瑟兰迪尔默然无语,他发现,现在的莱戈拉斯,似乎在一点一点的说着那憋在心中很久的话语,这些话语虽然繁琐,虽然比最枯燥的报告会都要没有逻辑,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他想要听,想要听莱戈拉斯所想要对他说的每一句话。


    于是,在这静谧的寝殿之中,父子俩坐在一起,一人说一人听,随着时间的流逝,瑟兰迪尔穿好了新做好的小衣服,然后,第一次,转过身,抬头看向莱戈拉斯,对着他伸出了双手。莱戈拉斯先是一愣,然后慢慢弯下腰,把这个瓷娃娃一般的小精灵慢慢抱起,就这么渐渐加大手劲,就好像要把这个纯粹的灵魂揉入自己的血肉之中才好!


    这一次的让步是瑟兰迪尔深思熟虑过的,除去所有的感情因素,瑟兰迪尔细细想过,且不说莱戈拉斯就如同他所说认定了他瑟兰迪尔作为伴侣永生不变,光是瑟兰迪尔自己所认知的这种感情上一片空白的状态,都似乎是在为他们以后的走向铺路。


    要是说现在的瑟兰迪尔有多么的认为自己以后可能会爱上莱戈拉斯,那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让瑟兰迪尔放手让莱戈拉斯离开,自己另寻一个地方娶妻生子,瑟兰迪尔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心中是不愿意的。


    既不想让莱戈拉斯把他当做心上人看待,又不想让莱戈拉斯另外娶一位女性精灵为妻,瑟兰迪尔心下很是疑惑,自己真的对莱戈拉斯半点感觉也没有么,如果是以前,他一定很乐意莱戈拉斯可以娶一位温婉可人的妻子。


    这么想着,瑟兰迪尔突地大着胆子想要试一试,想要看看自己的心会不会如魂瓶之中一样爱上莱戈拉斯,这种不确定的事情是以前的他最不屑最不喜的,但是现在的他却发现自己在转过身面向莱戈拉斯的时候心中莫名的轻松起来,就好像他自己一直在等待着自己做出这个决定。


    任由莱戈拉斯将他箍得有些疼了,瑟兰迪尔默然的阖上双眸,现在的他还不想把自己的决定告诉莱戈拉斯,他想要看一看,那些曾经在记忆之中的画面真的让他再次感受,又会触动他多少!


    莱戈拉斯虽然激动,但是他更在意的是瑟兰迪尔的状态,发现小团子趴在自己怀中一动也不动,便连忙松了松手臂,换了一个最让瑟兰迪尔舒适的动作,然后说道:“Ada,您应该饿了吧,我们现在去餐厅,好不好?”


    瑟兰迪尔听着莱戈拉斯温柔的话语,这时才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莱戈拉斯和他说话,最后都会加上“好不好”,虽然这些话大多没有给他什么选择的余地。


    轻轻张开双眸,第一次平静的以这具小小的躯体的视角看待着这周边的景色,瑟兰迪尔突发奇想,他伸出手扒拉一下莱戈拉斯不知从何时起不再有发辫的金色发丝,终于开了口:“我想要吃你亲手做的糕点!”


    小精灵的声音软糯可爱,可是在瑟兰迪尔说来却带着几分不容拒绝的意味,要是别人听到肯定心中会有写膈应,但是在莱戈拉斯听来,却是一种期盼已久的熟悉,更何况,这种命令在他看来是再甜蜜不过的认可,自然很是高兴的答应了下来:“Ada很喜欢那些小蛋糕么?我真高兴!不过,等一下,Ada要先把主食吃完,好不好?”


    感受着怀中比自己离开密林之前轻了许多的小身子,莱戈拉斯心中很是埋怨了欧罗费尔一番,他那一天再次见到瑟兰迪尔的时候就心疼坏了,这明显是这位祖父没有把瑟兰迪尔照顾好!


    瑟兰迪尔听了这话倒是愣了一下,从来都是他下命令,还从来没有人敢和他提条件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瑟兰迪尔觉得自己一点也不生气,反而心中有一种暖暖的感觉,就好像被一种最不伤人的温暖环绕一般。


    “好!”恢复了之后的瑟兰迪尔依旧是那个惜字如金的精灵王,虽然之前他为了坦白自己的想法说了很长的句子,但是现在他面对这些条件,谈话,还是习惯以最简短的语言回复。


    吃惊于瑟兰迪尔的好说话,莱戈拉斯心中美滋滋的,他知道,在面对他的时候,瑟兰迪尔可以打破自己的任何底线,这就是为什么瑟兰迪尔为他做了那么多却从来没指望他有所回应的原因,这种无私的,唯一的爱,是莱戈拉斯一心向往却早就独占,也是现在的他守护珍惜的所在。


    饶是瑟兰迪尔曾说过自己会很快恢复成成年的样子,莱戈拉斯也没有想到这种变化会如此的迅速,才不过几天,瑟兰迪尔就从小团子抽条成了一个小正太,婴儿肥的小脸变得更加精致瘦削,四肢也由原本的短胖变成了纤细修长的存在,挺拔的身子从莱戈拉斯的膝盖一直拔长到腰间,实在让所有人大吃了一惊。


    虽然心中是不能再抱着小团子走来走去的怨念,但是莱戈拉斯也不得不承认,瑟兰迪尔现在的模样也让他十分喜欢,所以,在听到瑟兰迪尔红着小脸说这一时期的魔力已经用完了暂时要保持一段时间,莱戈拉斯简直高兴坏了,那原本因为恐怕不能参与瑟兰迪尔长大的分分秒秒的灰败心情一下子明丽起来。


    这天清晨,莱戈拉斯准时醒了过来,一如既往的看向怀中沉睡着的少年,虽然瑟兰迪尔再抽条后向他提议要住到以前莱戈拉斯住过的寝殿,但是莱戈拉斯死活不同意,还以Ada您现在的魔力消耗完了我要时时刻刻看着你为理由耍着无奈把瑟兰迪尔留了下来,所以,每天醒来看着怀中安睡的瑟兰迪尔,他都不得不嘚瑟自己当时的明智。


    被窗外渐渐逼近的阳光照到了眼睑,瑟兰迪尔轻轻皱起了眉,将自己侧着的脸重新埋到莱戈拉斯的怀中,修长纤细的小手下意识攥紧了莱戈拉斯胸口的衣襟,身子也好似在逃避一般蜷进了莱戈拉斯的臂弯之中。


    轻轻挥手重新让床帘阖上,莱戈拉斯脸上是傻透了的笑意,他难道会承认,其实就是为了看瑟兰迪尔这种下意识亲近自己的举动,才会每天准时准点醒来,故意掀开床帘,好让这有几分刺目却又不会让瑟兰迪尔苏醒的阳光照进来么?


    心满意足的重新躺下身,莱戈拉斯静静的看着瑟兰迪尔的睡颜,等待着这位睡美人从美好的梦境之中苏醒!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