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八十八章 开解与试探

    十几天相处下来,莱戈拉斯明显感受到了阿拉贡态度上的软化,心下也不由松了一口气,毕竟,他之前实在是太欺负人了,要不是阿拉贡心胸开阔,两个人的关系完全没办法缓和呢!


    阿拉贡看看不远处的山林,长长舒了一口气,嘴角绽开了几分欣喜的笑容,话语中也满满是期待:“莱戈拉斯,看来我们快到了!”


    莱戈拉斯坏坏一笑,挑起了一边的眉梢调侃道:“阿拉贡,马上就要见到心上人的心情如何啊?”


    阿拉贡一怔,半晌才回过神来,粗犷的面容上带上几分仿若青年般的羞涩,很是不好意思的轻声咳了几声:“啊...啊,你怎么知道?”

 

    莱戈拉斯轻轻一笑,觉得阿拉贡的反应分外有趣,神色间带上了几分饶有兴趣的逗弄意味:“阿拉贡,我和暮星公主可是好朋友,对你们的事也是知之甚详呢!其实,早年,我来过一次瑞文戴尔,我和阿尔温就是那时认识的,那是你刚被埃尔德隆丢出去的时候的事了!”


    阿拉贡吃了一惊,没有想到莱戈拉斯竟然早就对他有所耳闻了,再想想在密林初次见面时,莱戈拉斯那完全是面对陌生人的礼数,不由对莱戈拉斯的腹黑程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微微苦笑:“原来是这样么,我还以为莱戈拉斯根本不认识我呢!”


    “怎么可能,当年人皇的王后由残存的部队护着突破重重围追堵截,将皇嗣交于瑞文戴尔领主以寻求庇护,而向来好心的埃尔德隆领主便将这位遗孤收做义子,再后来,在这位人皇遗嗣长大后,瑞文戴尔的暮星公主和他相爱了!”莱戈拉斯半开着玩笑说道,以一种好似他说的并不是阿拉贡一般的语气,其中还带着几分漫不经心。


    阿拉贡微微叹了一口气,眉宇之间带上了几分郁闷的情绪:“这么说来,似乎我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呢,知恩不图报也就罢了,还让义父为我和阿尔温的事情费尽了心力!”


    莱戈拉斯上前拍拍阿拉贡的肩膀,轻轻摇摇头:“你无须自责,爱情就是这么一回事,谁也不知道它会在何时何地出现,你爱上了阿尔温,阿尔温也爱你,没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事情了!而且,我想,单论埃尔德隆个人的想法,他也并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吧,虽然你只是他名义上的孩子,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把你当做了自己的孩子看待了!要说他最纠结的是什么,我想也并不只是种族之间的差异吧,毕竟这是阿尔温自己的决定,她爱你,是那么的专情,那么的无悔!我想,他最担心的,是你们两个人走不下去吧,毕竟你还有自己的责任,真的可以给阿尔温她想要的幸福么?如果,哪一天,你们两个人不再相爱,对埃尔德隆来说,是双倍的痛苦呢!”


    阿拉贡微微一愣,他细细回想莱戈拉斯的话,心下更是愧歉,眸色却坚毅了起来:“我明白了,这次回来,我会找义父单独谈谈的!”


    莱戈拉斯笑着点点头,心下却坏笑了起来,我亲爱的领主大人,既然我帮你解决了一个这么大的问题,你也应该乐意帮我一个小忙吧!


    于是,正在观景台得到莱戈拉斯传讯的埃尔德隆打了一个寒颤,一种不祥的预感萦绕在心间,嘴角不由得微微抽搐,看来来者不善呀!


    而此时,在处理政务的瑟兰迪尔也收到了莱戈拉斯五天一封从不变更时间点的信件。


   看着展翅飞来的鸟雀,瑟兰迪尔将手上的笔搁置到一边,微微松下身子依靠在王座上,优雅的伸出手,抬眸看向那嫩黄的一团。


    灵雀乖巧的落到瑟兰迪尔的虎口上,很是亲昵的蹭了瑟兰迪尔的食指,然后便毫不停歇的叽叽喳喳叫了起来,还时不时比划着翅膀,点动着小脑袋,分外可爱,举手抬足间处处讨好的神态分外像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微微抬起另一只手撑住脑袋,看着在手上说个不停的灵雀,将那啼鸣迅速换做精灵语,眼前似乎出现了莱戈拉斯夸张的讲述着什么的影像,嘴角不由得带上了浅浅的笑意。


    还记得当莱戈拉斯第一次“写”信回来的时候,瑟兰迪尔看着这模仿着莱戈拉斯动作和说话神态的灵雀,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心情也变好了,想想莱戈拉斯在很久之前找他要走过一只灵雀,而且在灵雀到手的一瞬就将它藏到身后,满脸这是个秘密,现在才不要告诉Ada的神情,一时间总算明白这个小家伙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了!


    其实,莱戈拉斯也并没有告诉瑟兰迪尔什么零碎的琐事,每五天的信件讲的都是一些路上有趣的见闻,比如各地的习俗,美丽的风景,当然最多的还是他对瑟兰迪尔的思念以及爱意。


    瑟兰迪尔浅笑着看着灵雀一遍一遍重复着那些他几乎已经背下来的话语,一遍一遍比划着那些他早已熟记于心的动作,然后才微阖着双眸,轻声说出几句话,然后用拇指轻轻抚摸了一下灵雀的小脑袋让它飞走了!


    目送那抹嫩黄飞走,瑟兰迪尔取过一边的笔,继续处理政务。


    “陛下,该吃饭了!”加里安推门而入,虽然很是不想打扰已经将自己埋身于公务中的瑟兰迪尔,但是心下的担忧还是逐渐占据了上风,不由开口打破这大厅之中的寂静。


    瑟兰迪尔停下了手中的笔,微微一愣,轻轻点点头,优雅的起身,走下王座下方的台阶,华美的长袍一地迤迡。


    加里安心下松了一口气,虽然这几天瑟兰迪尔就如同往常一般处理政务,吃饭,睡觉,但是他还是觉得很是压抑,每每靠近瑟兰迪尔总有一种难以呼吸的不适感,那近乎凝滞的空气压得他几乎动弹不得。


    瑟兰迪尔察觉到了加里安的不适,对着他微微一笑,淡雅而美丽:“加里安,走吧!”


    加里安只觉得身上的压力顿时消失,腰上一松差点摔倒,微微后退一步站稳身子,微微皱起眉,看着瑟兰迪尔优雅的背影,陛下,您应该没事了吧!


    也许是从这来信中获得了些许的慰藉,也许是自己渐渐从离别的伤感中走了出来,瑟兰迪尔的心情似乎真的缓和了下来,胃口似乎也好了许多。


    在一旁观察的加里安嘴角带上了几丝笑意,心中的巨石总算是落了地,王子殿下干得漂亮,以后经常写信回来的话,陛下心情自然就会好一些,吃饭睡觉也会更香。


    瑟兰迪尔取过餐帕擦擦嘴,然后看向加里安,见他正端起杯子喝水,立即微微挑起一边的眉不紧不慢的说道:“莱戈拉斯来信说他已经到了瑞文戴尔,而且,他特意说明到,他会将你要送给林迪尔的东西完好无损的交给林迪尔,希望你不要太过担心!”


    加里安刚刚才喝了一口水,此时此刻听了这话差点被口中的水呛到,不由微微苦笑,王子殿下,我似乎没有给你什么东西要你交给林迪尔呀,你自己被赶出去要生气也不关我的事呀,为什么还要故意捣乱?


    瑟兰迪尔见加里安一脸困窘,嘴角的笑意加深了几分,补充道:“莱戈拉斯还说让你不要害怕他故意捣乱,他帮你为林迪尔准备的礼物,林迪尔一定喜欢!”


    加里安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有什么表现了,只能极为勉强的笑了笑。


    瑟兰迪尔见加里安的表情与莱戈拉斯所描述的一般无二,不由得心下也觉得有些意思,站起身来,离开了座位轻声说道:“莱戈拉斯想要让我告诉你,这礼物是你很私密的东西,你可以自己回去找一下,看你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而且,他说他过几日会将回礼寄给你!”


    加里安此刻彻底无语了,他实在想不到自己有什么私密的东西被莱戈拉斯拿走了,但是心底的不安却在渐渐加深,转身便离开了,看他走去的方向,正是他的住所。


    瑟兰迪尔目送加里安走远,转身离开了餐厅,很是无语的叹了一口气,虽然这也算得上是帮这两人加深感情,但是也是在是太淘气了!

    心下说着责备的话语,瑟兰迪尔的眉眸间却柔和了下来,笑意浅浅,尚带着几分宠溺的意味,很是动人!


    再次来到瑞文戴尔,莱戈拉斯还是不得不赞叹此处的平和宁静,在这个似乎连时间都已然停滞的地方,一切的黑暗和阴霾全都见不到丝毫,不由得微微慨叹,这里真是一个让人松懈的地方呀!


    等不及阿拉贡去和埃尔德隆进行什么对话,也来不及顾及脸上露出几分期待之色的林迪尔和还没有到来的霍比特人小队,莱戈拉斯以幽暗森林使者的身份首先进入了瑞文戴尔的议事大厅,将众人隔绝到了外面!


    埃尔德隆看了莱戈拉斯一眼,脸上露出一丝为难的神色,但是还是微微抬手示意莱戈拉斯坐下,自己也先行坐了下来,雪色的长袍显得这位智者分外的可亲。


    莱戈拉斯嘴角绽开清浅却完美的笑意,晶蓝色的眸子却没有带上任何情绪,就这么直视着埃尔德隆墨色的深邃眼眸,并不打算先开口,很是一副听之任之的玩味姿态!


    埃尔德隆心底暗暗骂了莱戈拉斯一句小狐狸,知道如果这样下去将是一次旷日持久的抗争,微微叹了一口气,虽然知道先说的那个人就失去了主动的权利,但是也不愿意再和这位少年老成的密林王子耗下去了,微微咳了几声,开口道:“瑟兰迪尔王前些天寄来了信件,说是让你出使埃尔德隆,为这次的事情出一份力!再加上米斯兰达说护戒小队需要一位精灵弓箭手,我想,莱戈拉斯,你就是最佳的人选了!”


    莱戈拉斯摸摸身后的箭篓,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梢,果不其然看见埃尔德隆墨色的瞳孔因为他这个和瑟兰迪尔极为相似的动作微微一缩,不由心下知道这次的事情算是有着落了。


    莱戈拉斯双手抱胸,嘴角挂起一抹公式化的笑容:“父王派我来此也是为了这件事吧!那么,这件事先不提,我能否说一下我对这场战争的见解!”


    埃尔德隆没想到话题就这么迅速的偏移了他原本想要坚守的主线,算是知道了这位精灵王子不按常理出牌的性格,但是想想莱戈拉斯之前所显露的天分,倒是不打算再将话题扯回来,只是微微抬起手,示意莱戈拉斯说下去。


    莱戈拉斯脸上的笑意总算带上了几分真实的质感,也让埃尔德隆心下略微松了一口气,但是接下来莱戈拉斯的话语却让他很是震惊了一把。


    “其实,我在想,这场战争胜利的关键在什么地方!这点,还想先请领主大人赐教!”莱戈拉斯话有所指,却仍是让埃尔德隆在抓不住重点,但不得不为莱戈拉斯一句话直指重点的敏锐感到惊讶!


    要是换另一个像莱戈拉斯这般年轻的精灵说这样的话,埃尔德隆肯定不愿意搭理,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不成熟的小孩故弄玄虚只是碰巧说上了关键罢了,但是对于这位沉稳到让人忽视他的年龄的幽暗森林的王储,他并不想糊弄他。


    埃尔德隆细细想了想,叹了一口气:“虽然不想这么说,也不想否认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士们的付出,但是无论是之前我和你的父王参与的战争,还是现在这场后续之战,关键并不在两方的兵力或是战力之上,而是在至尊魔戒之上。可以这么说,如果非要面对面的战斗,联军并不一定会迎来胜利,但是,如果毁了魔戒,魔多的势力必然会彻底瓦解!”


评论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