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八十九章 惊讶与惊喜

    埃尔德隆说完这些话,眼眸中露出几分黯然,一枚戒指抵过千军万马让他也很是无奈,但是这的确是再真实不过的现实,于是语重心长的添上了一句:“但是,在上一次就可以看出,魔戒已然不是单纯的附魔品,它算得上的索伦的投影,对接触的它的人有一定的影响,像是将人心中的黑暗部分无限扩充一般!”


    莱戈拉斯自然知道魔戒的能力,但是现在他想说的并不是这些,只是微微低下头似乎在斟酌着什么,过了许久才抬起头,再次直视着埃尔德隆:“那么,所有的战力只不过是附属品,是通向胜利的棋子咯?重点还是在于我们能否抵抗得住魔戒无时无刻不在的诱惑而成功的毁掉它!”


    埃尔德隆轻轻点头,然后疑惑的看着莱戈拉斯晶蓝色的眼眸,思虑再三还是选择直接道出自己的疑惑:“我相信,这些你在幽暗森林就已经了解过了!我先前观察到你和阿拉贡似乎还算亲近,这说明你的确愿意加入护戒小队的!那么,你到底在顾虑什么?我是你父亲的挚友,也是你的长辈,你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并不用像对待谈判对手一样斟酌字句,顾左右而言他!”


    莱戈拉斯叹了一口气,眉眸间带上了几分担忧,咬了咬下唇一字一字分外清楚的说道:“我看见,幽暗森林会在这一场战争中变为焦土,所以,我担心Ada的安危!”


    埃尔德隆微微皱起眉头,“看见”么,是预言么,那么这件事情的确是有可能发生的了,那么,看来自己先前还是有所失算,这件事情不得不考虑进去才行!


    莱戈拉斯顿了顿,神色间带上了几分为难:“父王命令我离开,希望我代表密林为这场战争出一份力,态度很是坚决,我也没有任何办法,而且,我知道,哪怕我告诉他,他也绝对会说自己可以保护好密林而不愿意寻求他人的援助!所以,我实在没有什么办法了!”


    这再明显不过的示弱让埃尔德隆的神色更是严肃了起来,一来他很是欣慰莱戈拉斯的毫不隐瞒,他也明白幽暗森林是莱戈拉斯最看重的地方,更何况那里还有瑟兰迪尔在,作为瑟兰迪尔挚友的他是绝对不可能对幽暗森林可能出现的危机视而不见;二来,他知道半兽人和精灵的仇怨,而且也很是明白幽暗森林不同于其他精灵国度,本就一直被黑暗侵扰着,的确有可能会在整个大陆都左右不支的是时候陷入困境!


    埃尔德隆思忖了许久,然后很是从容的说道:“我明白了,一切军事行动都是为了为护戒小队拖延时间,幽暗森林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会写信给洛丝萝林,让他们和密林暂时结成联军!莱戈拉斯,你的父王可以说是中土最优秀的战士,直到现在半兽人都对他望而生畏,所以,你不用担心,他绝对不会有事的!”


    莱戈拉斯要的就是这样的结果,轻轻点了点头,接着说:“这的确是最好的方法了,实在是太感谢您了,领主大人!”


    埃尔德隆站起身子走到莱戈拉斯面前,抬手抚上同样站起身来的莱戈拉斯的额发,就像是一个慈爱的长者一般微微笑着说道:“自从上次见面起,莱戈拉斯就一直这般知礼,然而,知礼也是一种生疏,你和阿尔温,阿拉贡都是朋友,私下就不能叫我叔叔么,领主大人什么的实在是太过规矩了!我其实很是疑惑,瑟兰迪尔这个向来无法无天的家伙怎么教出你这么一个拘谨的孩子!”


    莱戈拉斯被这话说得哭笑不得,额角的青筋微微抽搐,话说Ada你究竟做了什么,竟然给这位领主带来了这么不好的印象?但是,却还是很听话的叫了一声叔叔!


    埃尔德隆收回了手背到身后,转身看向远处,将话题拉了回来:“米斯兰达带着霍比特人往这个方向赶来了,急行军总是需要有补充给养的中转站,我想先派阿拉贡前去接他们,至于你,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在这里等他们吧!”


    莱戈拉斯很是乖巧的点点头,既然自己的想法已经达成,那后续他自然会当一个听从命令的好手下,好好辅助护戒小队!


    埃尔德隆见莱戈拉斯一副我会听话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去那里的架势不由得轻笑出声,其实这个精灵看似成熟实际上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呀!


    如此感叹了一下,埃尔德隆转过身来看向莱戈拉斯,不紧不慢的说道:“莱戈拉斯,先前你说想要谈一下你对这场战争的看法,现在,可以说给我听听么?”


    莱戈拉斯差点都忘了自己是这样开始的这个话题的,很是尴尬了一下,但是对魔戒圣战已经很了解的他很快就抓住了重点,谨慎的旁敲侧击了起来:“如果拿着至尊魔戒的小霍比特人是关键的话,魔多也自然不会轻易放我们穿过一道道封锁线,而我们必须穿越半兽人的势力范围,将魔戒投入魔多的岩浆之中!这便是这张战争最重要的矛盾点了”


    埃尔德隆点点头表示自己对莱戈拉斯说法的赞同,接着说道:“的确是这样,所以这个小队算得上是一小支精简过后的军队,需要有一定的战力,还需要策划者和协调者!”


    莱戈拉斯当然了解这支小队的组成,接着说道:“这样的确很是完美,但是魔多的势力并不容小觑,我想,小队只要一成立,过不了多久,每个人的资料就会送到索伦的手中!所以,直接硬碰硬,毫无胜算!首先,我们并不能直接去往目的地,也不能让魔多太过知晓我们的行踪,那么,就只能剑走偏锋,虚虚实实,让他们摸不着头绪,根本无法推断我们下一步的行动!”


    埃尔德隆看向莱戈拉斯的目光变了,他轻声笑道:“你和瑟兰迪尔还真是相像,曾经,他也最喜欢戏弄敌人!这事情说起来简单,但是实行起来并不容易,具体的行动还是要靠你们自己斟酌商议!你们是来自不同的种族的,协调很是重要,阿拉贡的身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们自己的相处!莱戈拉斯,队伍里有矮人,虽然精灵和矮人的仇怨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但是,我希望是精灵先伸出友谊之手!”


    莱戈拉斯自然明白埃尔德隆的顾虑,他看着埃尔德隆渐渐变得严肃起来的面容点点头:“作为矮人曾经的盟友,我自然不会吝啬我的友谊,叔叔,我明白你的意思!”


    埃尔德隆很是满意莱戈拉斯这以大局为重的性格,却在听到莱戈拉斯对自己的称呼上莫名有一种不适感,但是他也没有太过在意。莱戈拉斯见埃尔德隆眸中微微的一滞,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叔叔,我在路上和阿拉贡相谈甚欢,他说他想要和您好好谈谈,那么,我就先行退下了,您就在这里等着他吧!”


    埃尔德隆微微一怔,突然有些明白自己先前感受到的寒意究竟是为什么,只能苦笑着目送莱戈拉斯远去,这孩子还真是像极了瑟兰迪尔,总是弄得人又爱又恨!


    埃尔德隆看着门扉关了又开,看着阿拉贡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心下不知该作何反应,要说他如何看待这个孩子,还真是有些复杂,这个孩子是他看着长大的,甚至来说,这个孩子的是非观,价值观,都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可以这么说,相对于淘气的双子,他更为喜欢阿拉贡这种沉稳的性格,但是,也是这个孩子得到了他心上珍宝的真心!


    埃尔德隆心下是茫然的,他并不是认为这个孩子不够优秀配不上他的暮星,只是身为半精灵的他比谁都要明白精灵作为长生种的无奈,他年轻时曾亲自看着自己同胞的兄长放弃成为精灵而选择成为人类渐渐年老,死在他的面前,而到后来,所有和他有羁绊牵连的存在都在他面前渐渐逝去,他实在不想,自己的女儿,也和自己一样失尽所有,然后在悲伤与孤独中走向死亡!


    埃尔德隆看着眼前已然带着几分沧桑的义子,并没有开口,只是耐心的听着他对他的剖白,听着他对阿尔温的爱恋,听着他说他已然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听他恳求他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埃尔德隆微微叹了一口气,他让一进来就跪下了的阿拉贡站起来,转身远眺着瑞文戴尔尽头的山川草木:“阿拉贡,米斯兰达正带着霍比特人四处寻求帮助,你去接他们来瑞文戴尔吧!”


    阿拉贡哪里还能不明白这是埃尔德隆的让步,猛然抬起头,看向这位背对着他的智者,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义父的背影变得如此的单薄,不再如同以往那般让人高山仰止?


    顺着心中淡淡的酸楚和愧疚,阿拉贡一口应下了这个任务,然后安静的退了出去。埃尔德隆在阿拉贡组转身的一瞬转过身来,目送它走远,心下却是感叹,这个孩子也长大了,我也能放心将阿尔温交给他了!


    莱戈拉斯一出门就直接递给阿拉贡一个眼神让他赶紧进去,接着就直奔主题走到了林迪尔面前,然后从怀中取出一个墨绿色的软皮本子丢给林迪尔:“我出来得匆忙,也没有去见加里安,所以也不知道他是否有东西让我给你,不过,这个东西比那些礼物珍贵多了!我打算过几天就将回礼送回去,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做完事,说完话,莱戈拉斯只觉得心情变得更加轻快了,也不管一脸困惑的林迪尔,转身就离开了,他还记得客房的位置,就不需要主人家操心了!


    林迪尔并不认为自己明白了莱戈拉斯的意思,疑惑的看看手上的本子,只能无可奈何的翻开,只见扉页之上写着加里安的名字,顿时明白了过来,忙忙关上本子,王子殿下呀,你这是帮忙还是捣乱呀?


    林迪尔微微叹了一口气,既然东西已经到了手里,不看也太说不过去了,但是加里安现在一定觉得很尴尬吧,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安抚到自己的爱人呢?


    林迪尔细细想了想,突然就明白了莱戈拉斯的意思,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这个王子殿下从一开始就明白自己会做这个选择吧,还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呀!


    而这个时候,在自己房间中翻翻找找的加里安很是惊怒的直接坐到了地上,他总算明白了莱戈拉斯所说的私密物件是什么了,原来是他的日记本!


    想想自己在本子中写的一些私密的心情和想法,加里安只觉得羞耻到了一定的程度,再想想自己的日记本现在应该是到了林迪尔的手中,更是恨不得死了算了!


    加里那趴在一边的凳子上,几乎要哭出来了,怎么办呀,虽然说他之前也看了林迪尔的私密信件,但是这种东西还是不能和日记本相比的,自己以后还怎么见林迪尔呀!


    许久不见加里安的出现,瑟兰迪尔也丝毫不吃惊,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林迪尔,虽然林迪尔是幽暗森林中最为年长的存在之一,但是其实除了繁重的工作和喜好植物和美酒之外,加里安是个再单纯不过的精灵了,脸皮也比较薄,经不起逗弄。


    当然,这也是莱戈拉斯喜欢欺负他的原因了,看一个沉稳老实的人变脸,的确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瑟兰迪尔倚坐在王座之上,嘴角挂起一抹笑意,右手食指轻轻敲着桌面,加里安的反应完全在莱戈拉斯的意料之中了,那么,再过几天,加里安就会心理平衡了吧!


评论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