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三十章

   “呵呵,你还真是一个让人喜欢不起来的人,出现的时机总是这么的不合时宜。”莱戈拉斯喘了一口气,慢慢坐起身子,胸口的闷痛让他现在有些暴躁,似乎是那被压抑的情绪的反扑。


    神秘人好整以暇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伸出手摩挲着桌子上细腻的琉璃杯:“怎么,吃到了苦头还这么不饶人啊,莱戈拉斯,何不顺其自然,这份力量不会消去你的记忆,只是压抑你的情感罢了!说起来,还真是好笑,这么多人祭司里,似乎也只有你是成年之后才被确定为继承人的,其他的都是一出生便被神殿带走。那么,是什么,让你成了继承人呢,是会爱上瑟兰迪尔的命运么?”


    莱戈拉斯慢慢压下力量的反扑,微微一笑:“虽然你的语气让我很不爽,但是这个说法我还算喜欢,说吧,有什么事?”


    对于莱戈拉斯可以这么快恢复正常,神秘人倒是也吃了一惊,不过,他却没有再纠结这些,毕竟,他之所以现身,是真的有事情要找莱戈拉斯:“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又有人对最高王座做出了挑战,而你以前的臣民似乎必输无疑呢,祭司大人,你打算怎么办呢?”


    “这些都是弱肉强食罢了,既然我把王座给了他,他却守不住,那也没什么,不过是这些人既定的失败而已。”莱戈拉斯还以为神秘人会说什么惊天的大事,却没有想到只是大陆上微不足道的一点变动。


    神秘人听了这话,先是一愣,然后笑出了声:“有趣有趣,看来你对这份力量融合得很好呢,以往的同伴也可以舍弃么?”


    随着神秘人声音的慢慢变轻变弱,他那黑色的身影就这么微微扭曲了一下,就那么消失了。


    莱戈拉斯默默低下头,同伴么,他们是我的同伴么,一起为了改变这个大陆残酷的规则,笑着说要一起打下一大片疆土的同伴呢。

    微微叹了一口气,现在他已经不能再插手这些事情了,莱戈拉斯默默想着,慢慢伸出自己的手,那修长有力的手指上因为练剑而产生的茧,不知不觉的消失了,这双手,也丝毫看不出曾经沾满鲜血的模样了。


    莱戈拉斯感到几分迷茫,现在的我还是我么?瑟兰迪尔,轻轻叫出这个名字,莱戈拉斯胸中涌出无尽的柔情,唯有想到你,我才觉得我还是一个人。


    理所当然的坐山观虎斗,理所当然的看着那曾经象征着他改变了命运的地方换了新的帝星,理所当然的给了那个似曾相识的年轻的帝王本应该属于他的权力。


    看着台阶之下单膝下跪,一直低垂着头颅的密林之王,莱戈拉斯突然觉得很是无趣,他不知道瑟兰迪尔是如何度过这无穷无尽的岁月的,他只知道,自己的一切都快要在这几乎静止的时间中被消磨殆尽了。


    在这偌大的空间之中,连一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神仆们总是各尽其职的忙碌着,侍卫们也总是像雕塑一样,站在各自的岗位悄无声息。


    在这死寂一般的静默之中,莱戈拉斯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变得像一个祭司,淡漠带着神性,连他也渐渐开始不明白,自己曾经的痛苦和坚持是为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一颗小小的星辰慢慢悠悠的从地平线升起靠近了那始终孤独着的明月,莱戈拉斯才从这种神袛般的混沌之中清醒了过来,虽然他已经不太明白激动为何物,但是他还是茫然的开了口:“终于,终于到了这一天了吗?”


    被神仆带来的继承者还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带着从母体之中残留的鲜血,却懵懂的睁着一双晶蓝色的眼眸,一副很是美丽的样子。


    莱戈拉斯下意识的去窥探这个人的一生,却被莫名的力量阻挡住了视线,这个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个小小的婴儿是他的继任者,是下一任的祭司,是他一直等待着的存在,而那双瑰丽透彻的眼眸,却让他莫名的熟悉,似乎,曾经也有一个人有着相似的眼眸。


    曾经的记忆单薄得如同天边的云彩,被一阵清风吹过之后的模糊,让莱戈拉斯少有的皱起了眉,他是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么,但是,如果,那件事情于他是那般的重要,他有怎么会把它遗忘得如此的干脆?


    婴儿的哭闹声打断了莱戈拉斯的思绪,让他终于将视线重新投到这个孩子的身上,亲昵,如释重负的感觉从心底传出,似乎,他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存在才混混沌沌的作为祭司存在着的。


    不明白,心中为何会涌起近乎雀跃的欣喜,也不明白,这个孩童的存在为何让他有种怀念的酸楚。


    默默长舒了一口气,莱戈拉斯挥手让侍女去为这小小的继承人清洗,然后便微阖着双眸,放松了腰身靠在这个冰冷的王座之上。


    “好久不见。”神秘人的出现就好似打破了这个神殿的静寂,那无所事事般的随意语气有着他独一份的挑衅感觉。


    莱戈拉斯挣开了双眸,淡漠的蓝色眼眸好似一滩死水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不再穿黑衣的神秘人,无视和威压就这么同时压向这个不速之客。


    “诶诶,我是来归还东西的。”神秘人连连后退了一步,也不在卖关子了,很是干脆的说出了来意,心中却在默默诽谤,这个小家伙把记忆给我之后就变得和瑟兰迪尔那个人一样的无趣,不过,还真是被瑟兰迪尔说中了,莱戈拉斯的确放不开他,竟然为了可以好好的做祭司,想出了这么一个方法。


评论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