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七十六章 花园与独处

    可惜的是,大角鹿的心声,莱戈拉斯是不可能会听到的,不过呢,哪怕他可以听得到,也会无视吧,毕竟在他张偏了的心里只有瑟兰迪尔是最重要的了!


    且不管鹿背上的两人如何旁若无人的狂秀着恩爱,这短短的小径终将走到尽头。


    因为瑟兰迪尔并没有让灵雀带回他对加里安信件的回复,所以在这按部就班的安静王宫中还没有谁知道外出的王和王子会在今天回归。

    至于外出的理由,被处理着政务正觉得很是头痛的加里安随便安上了一个视察边界清理蜘蛛的名号,这让越来越勤奋的护卫队很是疑惑,难道王还不满意他们的出勤效率么?


    因为算是秘密回家,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没有惊动任何人,轻车熟路的绕过了重重守卫直接回到了地底宫殿之中。


    莱戈拉斯推开议事厅的大门,十分绅士的让瑟兰迪尔先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然后自己才悠闲的坐到了瑟兰迪尔对面的椅子上。


    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这种对待易碎瓷器一般的举动感到很是无语,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的脚踏实地自己走路了,不由得有些怀疑,莱戈拉斯是不是想把他宠成什么事也不会做的废人才好!


    习惯性的无视掉莱戈拉斯闪着光亮的晶蓝色眼眸,瑟兰迪尔不紧不慢的招过一只嫩黄的雀鸟,让它给加里安传讯,说他们已经安全回来了!


    莱戈拉斯以一种纯欣赏的灼热目光看着微微低头和鸟儿对话的瑟兰迪尔,只觉得此时瑟兰迪尔风轻云淡的姿态分外的优雅动人,此情此景几乎可以如画!


    目送那抹娇嫩的嫩黄飞远,瑟兰迪尔回过头,看向正痴迷的看着他的莱戈拉斯,开口打破了两人间的沉寂:“莱戈拉斯,你不去休息一下么?”


    虽然有些重复,但是瑟兰迪尔很是明白这几天莱戈拉斯几乎都没怎么睡觉,比他睡得晚起得早不说,还经常在夜里捣鼓一些小惊喜,心下不由得有些心疼和担心!


    莱戈拉斯心下一暖,其实他一万多年的精神力完全可以支撑他很长时间不眠不休,但是这件事情他也无法直白的说出来。


    莱戈拉斯虽然知道在五军之战时自己早就露出了马脚,而敏感的瑟兰迪尔也有所察觉,但是他也的确不想开始这个话题!


    莱戈拉斯将思绪在心下回转了好几圈,最后只是微微一笑,轻轻摇摇头:“Ada,您不用担心,虽然我在这一段时间睡眠比较少,但是现在不是回来了么,每天多睡一点就补回来了!”


    瑟兰迪尔无奈于莱戈拉斯的固执,只好轻轻点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这个时候,得到信息的加里安急急忙忙的赶到了议事厅,上上下下细细打量着两人,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他松了一口气,轻轻皱起了眉:“陛下,您怎么也不回复一下,也好让我带队去迎接你们!”


    瑟兰迪尔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加里安,就是不想你带队去迎接,我才决定不回复的!现在正值多事之秋,我和莱戈拉斯两人来去反倒不容易引起什么事端,若是你带队前去,一定会惊扰到边境的半兽人,一场小小的冲突必然是少不了的。出去的这几天,我发现半兽人的活动越发频繁了,甚至远离边界的古森林都有了一些被黑暗侵扰的迹象,夜晚魔多的守卫星渐渐有了依旁之态,显得更加明亮了,看来战事不远了!”


    加里安听得一愣一愣的,他疑惑的看向莱戈拉斯,似乎在问,王子殿下,您不是说和陛下度蜜月去了么,怎么好像还真的只是去视察了一样?


    莱戈拉斯自然看懂了加里安神色间表达的意思,只能讪讪一笑,尴尬极了的摸摸鼻子,他以为瑟兰迪尔在这几天里真的完全放松了下来和他风花雪月,却没想到在他接连的惊喜攻势下,这位精灵王竟然还有闲心观察密林的变化。


    莱戈拉斯在无奈之余心下也不由得感叹,这就是中土最后的精灵王,当之无愧的至高王者!虽然心下的挫败感渐渐翻涌,但是莱戈拉斯也知道这是一个王者应尽的职责,只能轻轻叹了一口气,宠溺而纵容的看向生生将一把小小的椅子坐出王座感觉来的瑟兰迪尔,谁让我爱上的是,最无私,最伟大,最尽职尽责的精灵王呢?


    加里安半晌才从瑟兰迪尔描述的危机感中恢复了过来,优雅的行了一礼,抛给莱戈拉斯一个同情的眼神,很是大方的说道:“陛下,这件事我知道了,我立马去开紧急会议!不过,陛下,您和王子殿下长途奔波,肯定很是劳累了,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瑟兰迪尔看看一旁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的莱戈拉斯,突然心下有些愧疚,其实他真的很全心全意的享受着这几天的轻松自在,但是常年以来浸茹到骨子里的警觉让他不自主的得到了这些讯息,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才能拂去莱戈拉斯心中的怀疑。


    微微咬咬下唇,瑟兰迪尔摆手让加里安离开,站起身子,走到莱戈拉斯的身边,踌躇再三还是开了口:“我并没有分心去顾及这些情况,只是身处幽暗森林,林木会把它们知道的事情告诉我!”


    虽然瑟兰迪尔的声音很是平淡,但是莱戈拉斯明白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不由得轻笑出声,站起身来抱住面前的瑟兰迪尔,轻轻叹了一口气:“Ada,您多虑了,哪怕您真的分了心,我也不会有什么不满,因为我的Ada是精灵王,有自己绝对不能舍弃的责任呢!”


    莱戈拉斯轻轻吻上瑟兰迪尔的菱唇,温柔极了的笑了:“Ada,我爱您,所以连带您的身份和责任也是爱着的,我最爱的本来就是那个高傲无私的王者!”


   瑟兰迪尔心下一暖,这个孩子,还真是体贴呢!


    看着瑟兰迪尔柔和下来的面容,莱戈拉斯自然不会错过加里安留下的好时机,忙忙轻声提议道:“既然Ada现在也没有什么事,那么我们就去花园散散步吧!”


    其实,瑟兰迪尔很想说自己想去正厅看看这几天密林的政事都处理得如何了,但是,看看莱戈拉斯那明显在恳求的模样,不由得心下一软,轻轻点点头,既然加里安想让自己补偿莱戈拉斯,那么就放纵一下下好了。


    莱戈拉斯看出了瑟兰迪尔眸子中的犹豫,心下有些感动,Ada还真是心软呢,微微一笑,牵上瑟兰迪尔的手带着他走向通往花园的小径。

    穿过悬空的蜿蜒小径,来到地宫的最底层,推开一道精致的侧门,突然间豁然开朗,阳光毫无遮掩的洒满了整个庭院,这里,便是幽暗森林地底王宫中的花园了。


    这一处花园,好似山涧深处的幽谷,隐秘难寻却得天独厚的浸沐着阳光,庭院深深,绿意盎然,在这几乎恒温的地底竟然依旧是一派初春的绝美景象,古老的树木环绕着花园的边界,形成一个天然的屏栏,林木环绕之间,各色的林花依次盛开,淡雅的花香带着阳光的气息让人身心一阵愉悦!


    莱戈拉斯拉着瑟兰迪尔在一颗古树旁坐下,然后分外贴心的将瑟兰迪尔抱在怀中,很是惬意的长舒了一口气,然后低头看向怀中欣赏着美景的精灵王:“Ada,真希望这样的平静的日子可以就这么持续下去呢!”瑟兰迪尔闻言轻笑出声:“总觉得小叶子好像是一个很年长的老人,固执的非要坚守这样的平淡!”


    莱戈拉斯心下轻笑,是呢,年岁大的人就是喜欢怀恋和坚守呢,但是无论是怀恋还是坚守,我所顾及的人,也只有您了!


    在这暖洋洋的阳光下,莱戈拉斯心满意足的抱着瑟兰迪尔,希冀这一刻便是永恒!


    时间的流逝总是无声无息的,当雪枭带来埃尔德隆的信件,说是想要瑟兰迪尔接手一样东西,并且会让自己的义子亲自将那个生物送来的时候,莱戈拉斯这才恍惚的发觉,自己就这么毫无准备的接近了那场黑白圣战。


    看着莱戈拉斯恍惚的神色,瑟兰迪尔伸出手摸上他的额头,带着几分关心的声音好比圣泉洗涤了莱戈拉斯心中顿起的阴霾:“莱戈拉斯,你有哪里不舒服么,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经过莱戈拉斯这么多年来的宠溺和引导,如今的瑟兰迪尔已经可以将关心的话语毫无芥蒂的说出口了。


    莱戈拉斯摇摇头,低头对向坐在自己怀中的瑟兰迪尔那双澄澈的冰蓝色眼眸轻轻一笑:“Ada,我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只是,这件事是有关魔多的,心中觉得应该慎重对待才是,所以神色就有些凝重了!”


    瑟兰迪尔点点头,再次将手中短短的信笺读了一遍,很是郁闷的将它丢开,抿了抿菱唇,很是不满的抱怨道:“这个秃子,简直将米斯兰达的故弄玄虚学得入木三分,全都是废话,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莱戈拉斯忍俊不禁,似乎只要碰上关于那位黑发领主的事情,Ada就格外没有耐性呢,而那位领主呢,好像是知道这样的情况似的,总是故意写一些半遮半掩的话逗弄着Ada!


    想想自己曾经好几次因为这种逗弄吃醋,莱戈拉斯不由摇摇头,自己的占有欲还真是没救了呢,就好比现在,虽然很是明白Ada和埃尔德隆领主只是朋友,也觉得这样郁闷的Ada很可爱,但是心中还是不由得有些酸涩,一想到让Ada露出这种神态的人不是自己,心中本就淡薄的喜悦感就彻底变成了深深的怨念呢!


    莱戈拉斯抱紧瑟兰迪尔,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发,然后惩罚性的咬咬瑟兰迪尔薄到透明的尖尖的耳尖,轻声道:“Ada,您因为别人露出这么可爱的神色,我可是要吃醋和生气的哟!”


    瑟兰迪尔因为耳尖传来的轻痒微微缩了一下脖子,忙忙伸出手推开莱戈拉斯,拯救了自己可怜的耳朵,然后气急败坏的掐上莱戈拉斯的脸颊,冰蓝色的眸子中是满满的控诉,语气中也带上了委屈:“不准咬我的耳朵,我才不管你没来由的吃醋。”

   

    莱戈拉斯被瑟兰迪尔表面傲娇实则委屈的深情逗笑了,他将头埋在瑟兰迪尔的颈脖之上:“Ada,您真是太可爱了,我更爱您了呢,来,让我亲您一下,好不好,就一下?”


    瑟兰迪尔忙忙摇摇头,躲着莱戈拉斯的薄唇,冰蓝色的眸子中却带上了雀跃的神采,似乎把这个躲藏当做了一场游戏!


    看着明显幼龄化的精灵王和精灵王子,加里安满头黑线,虽然这种状况是渐渐演变来的,但是他还是不太能适应。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先前因为觉得瑟兰迪尔有了爱人后会更加人性化会而不会再将自己没日没夜的投入在责任里,所以选择暗许了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的追求是好是坏了,不过,这样天真纯美的精灵王,真的让所有看着他的人都觉得幸福呢!


    莱戈拉斯知道后续的所有事情和最终的结局,而且他早已经打定主意绝对不再掺和进这件事情,决心一直陪在瑟兰迪尔身边,所以,在这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他心中因为将要见到自己曾经的挚友的喜悦也淡了下来,些许的愧疚涌上心头,抱歉呢,这一次,不能再和你一起同生死共患难,去结识那些朋友了呢,不过,我相信,在你的带领下,这场战争依然会是以我们的胜利为终结吧!


    将脑海中的思绪抛开,莱戈拉斯轻笑着托着瑟兰迪尔精致的下颔,轻轻吻上那殷红的两瓣柔软,我的心很小,小到只能装下这个人了!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