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六十章 失态与暴露

    顺势回头一看,便见那仿佛凝聚着伊露维塔赐福的完美生灵在那奇特的坐骑之上居高临下的睥睨着自己。


    无论是来人俊美仿若神祇的精致面容,柔顺好似汇聚着星光的泛银金发,微尖的小巧耳朵,还是来人隐含未出的浑然天成的巨大威压和通身的王者气质,都在告诉阿佐格,此人必然是这支精灵军队的绝对首领,也就是附近幽暗森林的千年王者,他最为厌恶的所在,那个与众不同向来不关心外事的精灵王,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果然是你插手了这场战争,卑劣的精灵!”阿佐格此刻完全没有了逗弄这些小兵小卒的兴趣,如果可以战胜眼前自恃清高的精灵王,让那白皙的面容沾上精灵之血,将那独一无二的头颅收入囊中,便是他此生最大也最值得骄傲夸耀的战绩。


    瑟兰迪尔微微挑挑眉,往日总是淡漠毫无涟漪的冰蓝色的眼眸中竟然明显透露出一种厌恶的情绪,话语中的寒意让阿佐格心中也是泛起丝丝凉意:“挑起战争的你们有何资格斥责他人的插手,真是野蛮还未开化的物种,你们这些可悲的放弃灵魂的肮脏鼠类便永远蜷缩在黑暗潮湿的角落便好,何必出来惹人厌弃!”


    那微微抬高的下颔,那华丽语音中在明显不过的讽刺,以及那美丽蓝眸中好似看到脏东西的厌恶,好似一个导火线一般彻底点燃了阿佐格的暴怒,他加大手劲强行收回链锤,全然不顾那巨大的金属锤子上深深的划痕,就那么对着那个拥有者纤细修长身形,怎么看怎么脆弱的精灵王就是一阵乱砸。


    瑟兰迪尔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弧度,真是愚蠢到了一定程度的可悲物种,放弃了灵魂也放弃了理智,这么几句话便让它失去了方寸。


    虽然在心中很是轻视这种低等的物种,但是瑟兰迪尔还是明白这种生物在战场之上的得天独厚,舍弃以往的身份,以黑暗的巨石为躯体,力大无穷的同时增加了嗜血的本质,的确是名至实归的杀人机器。


    冰蓝色的眸中加上了几分谨慎,瑟兰迪尔单手执剑,挽出一朵剑花就那么毫无畏惧的迎了上去,灵巧的长剑四两拨千斤,纤细的剑身与巨大的链锤缠在一块儿,攻防之间丝毫不落下风,分外的得心应手。


    阿佐格越打越惊心,这位精灵王还真是名不虚传,竟然能在他暴虐毫无规律的攻击下从容应对,丝毫不见他有任何吃力的感觉,反而是他自己,手臂渐渐有了几分酸涩的感觉。


    一面对抗这精灵王手中仿若灵蛇般的长剑,狼狈的躲过一次次将要划过颈脖的锋芒;一面在那巨大的鹿角的进攻下左右不支,阿佐格一时之间竟有些后悔,觉得自己已然陷入了绝境之中。


    就在这狼狈之刻,阿佐格突地智商爆棚一般想到了什么,空着的手一把夺过身侧半兽人手上的长剑,就那么顺着长剑划过的弧度,一剑直直劈向了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一时之间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瞬间的变数,回过神来,那带血的长剑已然近在咫尺。


    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口,瑟兰迪尔的身体还是立即做出了最佳的反应,一边用长剑格住再次坠落的链锤,一边竟然将倾斜中的身子就那么硬生生的转移了方向,那剑刃所指之处,也由致命的颈部变向了肩膀,敏锐十足的把伤害的可能减到了最小。


    而在这个时候,莱戈拉斯步履艰难的穿出了人海,却在眼前豁然开朗的一瞬看见了那个让他几乎吓掉了半条命的画面,如果那把长剑真的落下,瑟兰迪尔必然会受伤,但是,这里离那对战之处还太远太远,这样的认知让莱戈拉斯心中一瞬间充满了绝望。


    不,怎么能让他再在我的视线中受到伤害?莱戈拉斯斥责这自己内心的绝望,压抑已久的暴虐顿时爆发,一万多年的绝对威压一瞬间便在战场上铺散开来。


    而在这种情况之下,莱戈拉斯轻盈的双脚似乎御上了风,以一种奇迹般的速度到达了他心中所想的地方,就那么一瞬间到了大角鹿的背上。莱戈拉斯忙忙揽过瑟兰迪尔的腰身,带着他一跃落到了地面,躲开了危险的剑芒,并转身将他牢牢护在自己的身前。


    长剑就那么带着呼啸的风声划下,划开了瑟兰迪尔发间缠绕的发带,那浅绿的丝绦断成了两截,之中的魔力因为容器的毁坏顿时消散,就那么从那泛银的金色瀑布之中滑落而下,飞离了那本然焕然一体的所在,坠落至地面;也划开了莱戈拉斯的手臂,殷红的血顿时染红了他浅色的衣袖,渗出布料顺着胳膊慢慢滑下,在手肘处汇聚成滴,一滴一滴落到地面,形成一小滩血泊。


    “你怎么敢去伤他?”莱戈拉斯话语之中爆发出极大的威压,让阿佐格巨大的身体都有了一种迟钝的感觉,喉咙也像被什么坚硬的东西大力的掐着一般呼吸困难。


    强势的取过瑟兰迪尔手上的精灵长剑,莱戈拉斯也不顾他现在正搂着瑟兰迪尔并不方便,全凭一股怒火一步跃上大角鹿,也不管缰绳,直取阿佐格的头颅。


    也许是被莱戈拉斯的出场震撼了,或者是被莱戈拉斯强悍的精神力狠狠压制着,阿佐格此时此刻觉得对付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精灵比对战老练的瑟兰迪尔更为吃力,心下一时也焦躁起来。


    在这种时候,阿佐格反而冷静了,还有了闲暇去猜想这位精灵的身份,显然,他并不认识这个突然冒出的精灵,但是那耀眼的金色发丝和那与瑟兰迪尔有几分相似的面容让他有几分了然,这个难对付的精灵恐怕便是幽暗森林的王储,莱戈拉斯。


    精灵长剑的寒芒划过颈脖,阿佐格常年浸茹在战争中的身体自觉的躲闪开来,却还是在颈部留下一道并不算浅的伤口,剧痛从伤口传来,彻底刺激了他的血性。


    阿佐格怒吼了一声,这个卑鄙的,趁人之危的精灵,竟然还真的敢伤到了他,一时间不甘与怒火交织在一起,巨大的链锤和刀刃一并向大角鹿背上的两人袭杀过去。


    莱戈拉斯看着不依不饶的阿佐格,微微眯了一下双眸,眸中的杀意渐浓,他揽紧瑟兰迪尔,单手反挥,顿时挑开了阿佐格的武器,顺着大角鹿的前进顺势将剑刃直直插入阿佐格的头颅之中,骨骼碎裂的声音从剑身传来,连带着阿佐格带着嘶吼的痛呼声。


    莱戈拉斯嘴角弯出一抹残忍的弧度,反手一削,竟然将阿佐格的半边头颅生生削落。


    抖落长剑上的血迹,莱戈拉斯这才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晶蓝色的眸子中的冰冷寒芒好似冰雪融化般渐渐化作似水的温柔,看向从一开始便未有任何动作的瑟兰迪尔,却对上满含震惊的冰蓝色眼眸,心下不由得一阵慌乱,自己似乎太出风头了一点!


    瑟兰迪尔这一次真的被莱戈拉斯吓到了,刚被莱戈拉斯揽入怀中的他一开始只注意到了莱戈拉斯手臂上的伤,正想责怪他太不小心时却只看到一双邪肆的冷傲眸子,那往日总是被温存无害铺满的似水眼眸,此刻却像是失去了理智一般,仿若从地狱血海的厮杀中胜利的恶魔的猩红眼眸一般充斥着嗜血和无情的气息。


    这还是我的小叶子么?慌乱与担忧一瞬间萦绕在瑟兰迪尔心中越缠越紧,让他都无法呼吸了,颤抖着菱唇想要将疑问说出口,却最终被懦弱占据了上风,怯怯的选择了逃避和退缩,只是安静的呆在莱戈拉斯的怀中一言不发。


    看着那双满是疑惑和排斥的美丽眼眸,莱戈拉斯的心渐渐钝痛起来,压制着整个战场的精神力好似一个被戳破的巨大气球一般,随着心中咯噔一响,一瞬间化作虚有。


    莱戈拉斯微微闭了闭双眸,强势的揽紧瑟兰迪尔的腰身,微微抬首吻上那泛白颤抖的菱唇。


    在触及到那熟悉的柔软和馨香的时候,莱戈拉斯心下却还是微微松了一口气,还好,没让您受伤。庆幸的同时,莱戈拉斯心中的苦涩也渐渐叠加,他脸上露出几丝苦涩,却还是勉强的绽开了笑颜,声音中也带上了几分颤抖和不安:“Ada,我吓到了您了么?”


    瑟兰迪尔轻轻摇摇头,沉默了良久,也注视了莱戈拉斯良久,拔出剑鞘中的另一柄精灵长剑,将喉中的晦涩咽下,语气中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平淡而不带任何情绪,悦耳的低沉声音中带着微不可辨的细微颤抖:“回去吧,这边已经结束了,去和精灵们汇合吧!”


    莱戈拉斯心下忐忑极了,他想要解释却又无从说起,他总不能说自己是从几千年后来的吧,更何况这战场之上并不是什么谈心的好地方,于是只好轻轻点点头,一手好像溺水的人抓住浮萍一般紧紧揽着瑟兰迪尔,一手轻轻拉动大角鹿的缰绳让它跑起来。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配合默契的斩杀着冲上来的半兽人,但是在这诡异的宁静之中,莱戈拉斯的心也一点一点沉了下去。终于,莱戈拉斯再也不能忍受这样相顾无言的局面,倾身吻上瑟兰迪尔身后微带凉意的顺滑发丝,呼吸间满是瑟兰迪尔身上特有的清新气息,轻轻的话语中带上了几丝哀求:“Ada,等这场战役结束,你无论问我什么,我都会如实回答,所以,不要不理我,好么?”


    瑟兰迪尔听出了莱戈拉斯话语中的不安,心下微微一疼,他好似逃避般的低下头,目光却在触及到那飘落于地面,溅染了灰尘和血迹的浅绿发带时彻底怔住了,眸中微微一沉,他想起莱戈拉斯每次为他绕上发带时的甜蜜微笑,以及那个结发以相伴的隐喻,心下更是伤感,连着小小的发带都留不下的我,如何留下你的心?


    就好似一个导火线,瑟兰迪尔心中压抑而下的所有疑惑借助这个契机全部涌出,让他一时间只觉得难以呼吸,哽咽的话语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吐露而出,果然是我贪心了么,这场所谓的幸福只是神祇给我开的一个玩笑么,向我许诺永世相伴的你到底是谁:“你是谁?”


    固执的问出这句话,瑟兰迪尔转过头直视向莱戈拉斯错愕的眼眸,伸手抚摸上那与自己面容有几分相似的精致的五官,心中的故作坚强好似溃堤的洪水冲掉了所有淡然,冰蓝色的眸子中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祈求。你还是我的小叶子,对不对?你还是那个与我血脉相连独属于我的小王子,对不对?


    莱戈拉斯看着那双美丽得仿若星海的美丽眸子中与表面固执不同的暗含于深处的不安,心下感动的同时不由的微微抽搐,我可爱的Ada呀,您并不想知道我的秘密么,竟然只是去寻求我的身份!您是在担心我如果不是您的小叶子,就会和您毫无牵绊了么?


    莱戈拉斯笑得温柔,平静的话语试图去抚平瑟兰迪尔少有的不安:“我是莱戈拉斯,也只能是莱戈拉斯,从开始到现在,以及未来,永不会有所更改!而您,是我的王,我的Ada,我的心爱之人,是我正在追求的伴侣!”


    瑟兰迪尔浅浅一笑,连带着眸中的湿意显得分外动人,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在听到这段笃定话语时心中的复杂情绪,有几分甜蜜,有几分苦涩,还有几分释然,心中长舒了一口气,无论你经历过什么,又在追寻着什么,如此,就够了!只要你是莱戈拉斯,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