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五十章 独你最重要

    对于瑟兰迪尔,莱格拉斯总想将最好的都献给他,只为他能展颜一笑;也总想打破那些不可能,让瑟兰迪尔的一切都有他的气息相陪伴,让瑟兰迪尔的一切都打上他的印记。


    瑟兰迪尔带着些许惊讶的摸上发间的发带,指腹所过之处却根本分不清是发丝还是发间的发带,唯有触到那微微凸出的小发扣才知道自己头上真的带上了一条丝带,但是也不由得立刻明白了莱戈拉斯所采用的方法,不外乎是利用魔法的加持让发带与头发混为一体。


    瑟兰迪尔不由得皱起了眉,他分外不赞成莱戈拉斯大幅度的运用自己的魔力,带着些许无奈的说道:“你又乱用魔法了!”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张开双臂搂住瑟兰迪尔,满足的看着那金发之中半隐半现的片片绿色,觉得这发带和瑟兰迪尔的金发配极了,带着几分讨好意味的耍着赖皮地说道:“为Ada做东西怎么能说是乱用?Ada所用的一切都必须是最好的!Ada,这是叶子亲手做的发带喔,您喜欢么?”


    瑟兰迪尔沉默了,精灵的头发是力量的体现,所以精灵们都很爱惜自己的头发,总是花费很长的时间去编织精美的发辫来保护头发,以免头发打结或是断掉。


    但是,正因为力量的强大,瑟兰迪尔的头发分外的顺滑,根本附不上任何东西,所以向来对这件事情很大视的他一般就这么随意的披着,反正这头发也极好打理,从来没让他觉得有什么麻烦或是不好。


    但是正因为这样,这第一次,当那柔软的发丝上缠上了装饰品,瑟兰迪尔也不由得心头微微泛暖。对莱戈拉斯的细心感到分外的感动,瑟兰迪尔转过头望向莱戈拉斯,浅浅微笑,没有隐藏自己的想法,反而无比直白的表示出内心的想法:“我很喜欢!”


    莱戈拉斯笑了,在他觉得自己很是幸福,只有自己的魔力才能与Ada如此契合,仿若是一体的一样,那么,这是不是也在证明,他与他本来就是一体的,本来就是应该在一起的?


    如是想着,莱戈拉斯根本压抑不住心中的雀跃,轻轻吻上那滑顺的发丝和发带,恨不得现在就将怀中的精灵王娶回家,但是还是压下心中太过激扬的情绪柔声道:“Ada喜欢就好。”


    瑟兰迪尔垂下长睫,每次当他认为莱戈拉斯已经对他够好了的时候,他就会渐渐发现这还远远没有到达真正的极限,那个明明应该被他护在身后的孩子,却不知是什么时候毅然决然的站在了他的身前,开始为他遮风挡雨,让他可以依靠依赖,让他渐渐将一颗心交付出来,开始渴望天长地久,永世相伴。


    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半晌没有说话,有些不甘心这种被瑟兰迪尔的思绪排斥在外的感觉,轻轻将瑟兰迪尔转过来和他面对面,伸出双手捧起瑟兰迪尔的脸,动作轻柔间好似对待什么易碎的稀世珍宝,语气中也是说不出的缱绻多情,出声将神游的精灵王唤回:“Ada,您在想什么呢?”


    瑟兰迪尔抬起眼眸,便看见莱戈拉斯那双满是温存的眸子。


    被如此深情的注视着,瑟兰迪尔只觉得自己原来是一直被莱戈拉斯用他自己的方式宠溺骄纵着的呀,自己一直都被莱戈拉斯用他的方式保护着爱恋着,但是自己却做了什么呢,总是一味的拒绝和怀疑,一味地将自己置身于世外想要逃避,不由得眸中带上了几分不确定和伤感:“我不知道我可以给你什么。只有你付出,而我却一直只是接受者,这样的爱情是不对等的,不是么?”


    听到瑟兰迪尔得到的荒谬结论,莱戈拉斯轻笑出声,Ada您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明明付出的不够多的人是我呀!这么一点点体贴,便让您不敢消受了么?


    莱戈拉斯依着自己心中先前无法一亲芳泽的遗憾吻上瑟兰迪尔因为懊恼自己所说的话而微微开启的菱唇,然后直视那双纯粹清澈的冰蓝色眸子,带着几分怀念意味地笑着说道:“您赐予了我生命,教会了我成长,我现在的每一份优秀都浸透着您的辛劳和血汗,我现在享受的每一份敬仰和崇拜都来自于您和祖父的英勇搏战。那么,一切都本来来自于您属于您的我,又那什么能报答您呢?”


    莱戈拉斯停了下来,他实在不明白瑟兰迪尔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长长叹了一口气,抱紧了一脸茫然疑惑的瑟兰迪尔,他知道在瑟兰迪尔的心里那一切都是身为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便觉得更加的感动。


    千年的记忆在这一刻在脑海中汹涌翻腾,莱戈拉斯接着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做的一切还远远不够您付出的千万分之一!您为什么总是这么无私纯粹,就好像雪山顶上无垢的雪莲一样!Ada,我更爱您了怎么办?”


    瑟兰迪尔本来听着莱戈拉斯的剖白有些感动,心中想着自家的小叶子总算长大了,知道为人父母的辛苦了,却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觉得自己所想的一切都崩塌了,那句话算是什么意思,加在结尾简直是画蛇添足,不由得带着些许的恼羞成怒愤愤然别过了脸:“我怎么可能知道怎么办,你自己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好了!!”


    生气的将这句话吐出,瑟兰迪尔顿时红了脸,这句话怎么听怎么想无理取闹,自己还真是被这个小家伙气的失了分寸,不由得低下了头,尴尬的恨不得马上躲开莱戈拉斯执着钉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莱戈拉斯坏坏一笑,轻轻咬上瑟兰迪尔微红的晶莹耳尖,轻声笑到:“那我就一天比一天更爱Ada好了,Ada喜不喜欢我做的决定呀?”


    瑟兰迪尔气急了,他努力忽略耳尖上传来的太过炽热的吐息的湿热,带着几分弱点被挑逗虚软狠狠的推了莱戈拉斯一把,想要将自己可怜的耳朵救出来,却忘了现在的两人是紧紧搂在一起的,在成功推到坏笑着的莱戈拉斯的同时,也被腰上缠着的手臂带得扑倒在莱戈拉斯身上。


    一时间不明白这一连串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瑟兰迪尔不由得愣了半晌,这才后知后觉的一瞬间陷入羞赧之中,脸上的红晕更加深了几分,这才将红红的脸埋在莱戈拉斯的胸口,手也全凭着感觉摸上莱戈拉斯的脸,发泄似的狠狠掐着莱戈拉斯的脸颊,知道莱戈拉斯疼得倒抽了一口凉气,闷闷哼了几声,这才稍稍消了一点气的闷闷的诉说着自己的不满:“不喜欢!”


    莱戈拉斯闻言不由得笑出了声,任由瑟兰迪尔掐着自己的脸,还故意揽紧了瑟兰迪尔纤韧的腰身,带着几分耍赖和深情的凑到那已经红透了的尖耳朵旁边说道:“Ada不喜欢也没有用,叶子喜欢就行了!Ada,我今天真的比昨天要更加爱您哟!Ada,您知道么?我去瑞文戴尔的途中看到了许多漂亮的风光,到了瑞文戴尔,更是觉得那里才是精灵最理想的家园了!可是,当我呆了几天后,我发觉,任何美景都比不上您的展颜一笑!如果没有您,任何风光于我而言都是没有神韵的;如果有您在身边,无论是哪里于我而言都是最美好的地方!”


    瑟兰迪尔默默趴在莱戈拉斯的身上,侧脸靠着莱戈拉斯坚实的胸口,听着耳畔激烈的心跳和从头顶传来的甜言蜜语,不由得眸色渐柔,心中的羞怒也渐渐平息了下来,暗自垂下长睫掩住眸中的情绪,脸上也掩也掩不住的带上了幸福的光泽,手上的力道也渐渐变轻,语气中却反而带着几分嫌弃意味的低声喃喃:“真是够了,你越来越肉麻了!”


    莱戈拉斯看向天上宽广的璀璨星河,心中却渐转平静,抓过瑟兰迪尔还掐着他的手,心疼的吻上那白皙修长手指上因为按压时间过长而形成的一团团粉色仿若红印,轻声的带着几分温柔的说道:“这不是甜言蜜语,而是我最最真实的想法。只要有Ada在我的身边,我便十分满足了!”


    瑟兰迪尔眸色微沉,忽略心中漫上的些许怜惜与感动,故意半开玩笑问道:“哪怕我一直不会爱上你也行么?”


    这是瑟兰迪尔一直想问的问题,活了上千年的他一切情感都变得淡漠而平淡,理智渐渐压过感性占据心理的制高点,所以他很是不解莱戈拉斯这种奋不顾身单方面追逐的情感,觉得那是一场稳输不赚的战役。


    至于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的无私付出,那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护,是血脉相连的牵绊,和这种无根无依的爱情完全不能摆在一起比较!


    莱戈拉斯忽略心中的苦涩,虽然他已经知道瑟兰迪尔的心开始渐渐属于他了,却还是在听到这句话时不由得心中狠狠刺痛了一下,呼吸也在那一瞬停止了下来。


    但是,饶是他在不愿意去想,可是只要想到这是瑟兰迪尔问的问题,他也只能强迫自己去想象那个他本来永远也无法接受的可能,却在那心如刀绞的瞬间发现,自己哪怕真的面对的是一场没有回报的爱恋,也只会义无反顾的只奢求陪在瑟兰迪尔身边,无论是儿子也好,臣子也罢,都心甘情愿。


    因为从他选择进入魂瓶的那一刻起,从他发现自己深藏心底的欲望的那一刻起,他早就无路可退了,有的只是顺从心意对瑟兰迪尔的无悔追求。


    诚挚的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心甘情愿的干涩,莱戈拉斯却是带上了几分浅笑的回答道:“行!如果Ada的情缘终将不属于我,我也会一直爱着Ada,此情一生唯有一次,永世不会悔改!”


    瑟兰迪尔心下感动,他自然听出了莱戈拉斯是真的在想象了那种情况之后才给出的答案,那语句中的悲伤与诚恳深深打动了他,不由得微微一笑,仰头看向也正低头看着他的莱戈拉斯,一直望进那晶蓝色眸子的深处,被那里压抑的痛苦绝望所震撼,带着些许疑惑和心疼的问道:“为什么不放弃?”


    莱戈拉斯笑了,笑得爽朗中带上了几分释然,几分无赖和幸福掺杂进话语之中:“对Ada的爱系于灵魂,无从放弃,也无法放弃!”


    瑟兰迪尔认真的想了一会儿,伸手拍拍莱戈拉斯的额头:“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爱上你的感觉的,所以,你以后就更加努力吧!”


    莱戈拉斯看着一脸理所当然的傲娇精灵王,只觉得一时间从地狱到了天堂,心中的苦涩立马消散得无影无踪,这是Ada对自己的试探和考验么??


    这么说来,Ada的意思是说自己是经受住了考验了么?巨大的信息量让莱戈拉斯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他先是愣了半晌,然后猛然抱着瑟兰迪尔起身,吻上瑟兰迪尔红嫩的唇瓣,急切而生涩。


    唇瓣厮磨间似乎冲散了两人心中的忐忑与不安,唯余淡淡的温馨缠绕。瑟兰迪尔在唇上的柔软离开之后,才轻轻睁开了双眸,看着莱戈拉斯欣喜若狂的表情心中也是一阵欢喜,却仍是咬着下唇说道:“不过,这件事还是要等到千年之约后我才能答应你!”


    莱戈拉斯一时间有些泄气了,抱着瑟兰迪尔倒回了锦布之上,无奈而带着些许宠溺的抚过瑟兰迪尔玉白的脸庞,轻声说道:“好,我都听Ada的!”


    瑟兰迪尔心中微微一疼,他就知道莱戈拉斯对他几乎是言听计从的,心中默默承诺,如果,到那时,我还存在于这世上,我愿意从那之后抛开身份,只为你而活!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