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十四章 再次的离别

    埃尔德隆接过信笺看了看,只见浅绿的羊皮纸上优美的精灵文优雅而流畅,写着“青杉之末,彤枫之初,莱格拉斯必诚心前往瑞文戴尔,与领主大人相携畅谈。”


    “的确很是简短,却也很是明白。”埃尔德隆摸摸鼻子,这字里行间明显充斥着不满,难道是雪枭在幽暗森林闯了祸?


    林迪尔点点头,他优雅的行了一个礼:“那我便下去准备迎接王子殿下的事宜。”


    埃尔德隆看看窗外明丽的绿色杉叶点点头,摆摆手让林迪尔先退下。


    “夏之末,秋之初,幽暗森林还真是诗意满满。”埃尔德隆扶栏而立,优雅修长的身姿分外富有魅力,一双深沉的墨色眸子却望向了远方,自从上次的不欢而散,他写的每一封信都不会有回复,他明白这是瑟兰迪尔的骄傲不允许他低头,却也不想失了这位挚友。


    此次派雪枭前去送信,一来是的确想见见那位幽暗森林优秀的王储,二来则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信是否真的传到了密林,传到了瑟兰迪尔的手里。


    埃尔德隆抚摸着信上微微凸出的精灵文,嘴角勾起一抹释然的笑意,这位精灵王子和瑟兰迪尔以前还是王子的时候真像,一样的高傲刻薄,句句话带着刺。


    本来因为想着旧事难得放松了心情的埃尔德隆随即想到了那无法阻止的即将来临的黑暗,不由彻底冷下了脸,眉宇之间,眼眸之中,满是一种无奈和凄凉。


    精灵就是如此悲哀,明明早就知道了结局,却也只能做着无谓的挣扎,一步步走向那个既定的结局,伊露维塔神,您真的抛弃了您曾经最最疼爱的造物了吗?


    精灵的永生难道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诅咒么?


    唉~一声沉重的叹息回荡在瑞文戴尔的上空盘旋不去。


    到了夏秋之交,枫叶也染上了点点红斑的时候,莱戈拉斯终于打算出发了,这日清晨,莱戈拉斯不急不缓的为瑟兰迪尔梳着头发,惬意的感受着那冰滑如缎的绝妙的触感,看着那金色的发丝流畅的从梳齿中滑散开来,开口赞叹道:“无论多少次,Ada这一头美丽的金发总是让我爱不释手,惊叹不已!”


    瑟兰迪尔早就习惯了莱戈拉斯时不时冒出来的赞美,只是当做没听到一般享受着这分别前的宁静,将王冠递给莱戈拉斯:“行李都准备好了么?”


    莱戈拉斯小心翼翼的替瑟兰迪尔戴好王冠,好让它不要弄乱了这他花了一早上打理好的金发,嘴上却不慢的回答道:“昨天就收拾好了!Ada,您可是舍不得我离开了?”


    瑟兰迪尔坐在椅子上没有回答,只是回过头来面无表情的看了笑眯眯的莱戈拉斯一眼,目光中平静如同镜湖一般无波无澜,过了一会儿才优雅的起身径直走向大门,华丽的长袍拖地迤迡。


    瑟兰迪尔走到门口,优雅的转了一个身,看看愣在原地的莱戈拉斯不悦的微微皱起了眉头,开口道:“让加里安陪你一起去。”


    说完后,瑟兰迪尔便大步离开了,脚步再也没带上半分停滞,却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莱戈拉斯眸色微亮,笑着快步追上瑟兰迪尔,语气中带着几分欢愉和满足:“Ada您是担心我在瑞文戴尔吃亏吗?把密林最干练能干的副官都借给了我了!”


    瑟兰迪尔没有露出一丝被戳穿心思的异样,只是挑挑眉,抬高下颔,高傲的画蛇添足道:“一来,密林也该和瑞文戴尔续签盟约了;二来,你在政治方面还是太过稚嫩了,瑞文戴尔一个两个出来都比你强多了,有加里安看着你,免得你在瑞文戴尔丢密林的脸,把密林给卖了!”


    莱戈拉斯被狠狠噎了一下,哭笑不得,Ada您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呢,一点都不坦诚,不过还是可爱极了。


    故意板着一张脸,耳尖却诚实的红了,Ada您还真是可爱,莱戈拉斯细细观察着明显加快了步伐的瑟兰迪尔,差点要笑出声了。


    到了大厅,什么也不知道就被突然加进队伍的加里安,在瑟兰迪尔简明扼要的一连串譬如“照顾好王子殿下”,“与瑞文戴尔结盟”的命令下悲哀的发现,自己似乎被王抛弃了,这说好听点是作为密林的使者出使瑞文戴尔,说直白点就是王不放心了,需要一个专属保姆照顾涉世未深的王子殿下,这个命令的重点明显在前面!


    莱戈拉斯拍拍加里安的肩,无视他苦闷的表情说道:“去收拾一下行李吧,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看着加里安顿时僵硬的转过身,萧瑟的离去,莱戈拉斯坏坏一笑,叫你上次落井下石,火上浇油,这次倒霉了吧!


    瑟兰迪尔自然不知道莱戈拉斯阴暗的内心活动,他也的确有些不舍得莱戈拉斯,不由开口打破了大厅内的宁静:“叶子,路上小心,最近半兽人愈发猖狂了!”


    莱戈拉斯听出瑟兰迪尔平静清冷的声线中暗含的情绪,笑着上前握着瑟兰迪尔的手单膝跪下,吻上那精致的指尖,抬起头直视向那双美丽深沉堪比星空的深邃眼眸,绽开缱绻的笑容:“Ada,我定然会平安归来的,那么,您会在这里等着我的归来么?”


    瑟兰迪尔倒是一怔,他不明白为什么莱戈拉斯每一次离去都要问这个问题,而且一般都是得不到答案誓不罢休,但是他只是把疑惑藏在心底,一如往常般点点头:“嗯。”


    莱戈拉斯笑了,眸中也迷上的一层水雾一闪而逝,他的心口一阵窒息般的闷痛,只有在瑟兰迪尔的身边他才敢相信自己并没有失去他,那几千年的伤痛在这平淡的日常中慢慢治愈,却依旧刻骨铭心,让人难以忍受。


    莱戈拉斯收回手抚上胸口,微微颔首,将自己的情绪藏在阴影之下,缓缓吸了几口气缓解心口的疼痛,语气中却带上了几分恳求,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恳求对方:“Ada,等我回来!”


    瑟兰迪尔伸出手抚上莱戈拉斯的额发,眸色微微凝重了起来,声线却柔下了几分:“我一直都会在这里!”


    莱戈拉斯的心在那温柔的声线中平静下来,他顺势极快的调整好情绪,伸手握住头顶的手放到脸边讨好的蹭了蹭,笑着开着玩笑:“真不想离开Ada,不在密林,我会得相思病的,会吃不好,睡不好的。”


    瑟兰迪尔闻言也是莞尔一笑,那年轻的精灵抗议的模样分外可爱,他摸摸莱戈拉斯的侧脸,难得的没有讽刺几句而是开口安抚道:“瑞文戴尔并不远,而且你可以写信给我!”


    莱戈拉斯本就不是放不开的人,这样缠腻也不过是他想向瑟兰迪尔撒娇罢了,但是这次却意想不到的得到了瑟兰迪尔的纵容,可把他高兴坏了,忙不迭的点头,生怕瑟兰迪尔反悔,心中也暗暗下了决定,看来以后要经常在Ada面前示弱才对。


    这一次出行并不像往日那般大张旗鼓,只是几人几骑从密林的小道出发前往瑞文戴尔。


    一路奔驰,直到月船渐渐升起,夜色笼罩了大地,精灵小队才去找到了一处隐秘的所在点起篝火露营,坐在火边随意烤了些干粮,喝了些水补充了一下体力。


    加里安任劳任怨的从包裹里取出一条毯子给莱戈拉斯盖上,一路走来,他倒是更看好莱戈拉斯了,作为一个年轻的精灵,吃得了苦,耐得了劳,锦衣玉食过来的还可以友善的和下层的木精灵们打成一片,也没有过多好奇的问东问西,实在是太过沉稳和圆滑了,真是太过不像这个年龄段的精灵了。


    莱戈拉斯紧紧身上的毯子,虽是初秋,但夜里的微风中还是带上了几分凉意,于是往旁边挪了一下,招呼加里安过来:“加里安,你也别忙了,过来休息一下吧,明天还要赶路呢!”


    加里安从善如流的靠着莱戈拉斯坐下,半晌,终于忍不住了:“殿下,你就不好奇瑞文戴尔的事么?要知道那位黑发黑眸的领主手持精灵之戒中的风之戒呢!”


    此话一说,莱戈拉斯倒是没起什么兴趣,反而把护卫们的兴趣勾了起来,一双双纯粹的眸子盯得加里安坐立不安,只觉得自己是没事找事。


    莱戈拉斯见状超级没有义气的坏笑了一下,耸耸肩以一副毫不在乎的轻飘飘的语气说道:“我很好奇,你可以讲了!”


    加里安额角的青筋猛地跳了一下。表情也僵硬了一秒,我,我不和这个没有见识的王子一般见识,我一点也不生气,一点也不!!


    做好了心理建设,加里安组织了一下语言,悦耳的声音在夜色中缓缓流淌,描绘着瑞文戴尔特有的精致景致。


    护卫们都好像乖巧的土拨鼠一样整齐的围坐在加里安身边,听后却可爱的撅起嘴,一致的不以为然地说:“瑞文戴尔再好也没有用,我还是更喜欢密林!”


    看着护卫们漂亮精致面容上的不满和气愤,加里安只觉得好笑和暖心,这些孩子也太可爱了,我只不过夸了几句瑞文戴尔的风景很美就让他们抗议起来了,那气急败坏的模样真是纯粹得很!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