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七章 误会的解除

   莱戈拉斯晶蓝色的眸子顿时亮了,堪比天上的明星,闪耀着光彩的蓝眸比他手上的蓝宝石还要夺目明艳:“太神奇了,和书上写的一模一样。”


    巴德还是第一次见莱戈拉斯如此喜形于色,不由也为他的朋友高兴,一边吸吮着指腹上的伤口一边说:“那么说这个药方是真的咯。”

    “嗯。”莱戈拉斯小心的往龙血中滴几滴处理好的混合液体,便见那淡金色的液体渐渐从边缘往中心化作半固体的膏状,“看来这个药方是真的了,至于奏不奏效,还是需要试验一下!”


    巴德一愣,凑过来问道:“怎么试验?现在史矛革都死了,到哪里去找一个受了龙炎之伤的人?”


    莱戈拉斯将蓝宝石轻轻放在桌子上,掀开袖子挽起来,原本光滑白皙的手臂渐渐变形化作血肉模糊的一片,丝丝腥红的血液渐渐从伤口溢出:“来,巴德,帮我涂药!”


    巴德吃了一大惊,在那玉白纤长的手的映衬下,那渗血的狰狞伤口分外刺目,腥红的一片让人不忍睹视,不由有些生气莱戈拉斯的不自爱:“你这是干什么?你竟然故意让龙炎伤到,如果这个药不奏效呢,你一辈子都得带着这个伤口了。莱戈拉斯,你要知道,人类的寿命不过百年,可精灵却可以永生不死!”


    莱戈拉斯抚上伤口旁白皙的肌肤,望着手上腥红的伤口,眸中透露出深情如许的温柔:“如果这个药不奏效,起码,我可以陪着他一起痛。这样的话,痛是不是可以不那般剧烈?”


    这么说着,莱戈拉斯不由想起那炽热的火焰灼烧过手臂时的剧痛,眸下晦涩,当时,瑟兰迪尔该是多疼呀,那炙烧着的痛苦和毁容时的绝望该会让那个年轻的精灵是多么的心如死灰啊。


    莱戈拉斯觉得只要他感受着手臂传来的疼痛,心下就好似撕裂了般疼痛,心疼那个精灵在那漫长的岁月中的隐忍与坚持。


    巴德一时语塞,半晌才一边帮莱戈拉斯涂着药一边努力组织这措辞:“其实,我一直想问,你和你的父王...”


    巴德欲言又止,实在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让莱戈拉斯认为他在诋毁侮辱他最最尊敬的父王,毕竟在人类中这种关系是禁忌的。


    莱格拉斯倒是大方的浅浅一笑,他从来都不在意别人猜到他的心思,眸中满是说不出的深深温存:“我现在正在追求他。巴德,作为我的朋友,你会祝福我的吧!”


    巴德沉思了许久:“我想,精灵和人类是不同的,有长久的生命,父子之间也并不算是什么禁忌。所以,作为朋友,我祝福你,终会获得美人的芳心。”


    莱戈拉斯感受了一下手臂上的清凉,那难以忍受的剧痛也缓和了几分,晶蓝色的眸子不由更亮了:“的确有效,看来药方没有错,首先这炙痛感的确消除了。”


    也不得不说这古方的强大,也许是莱戈拉斯的龙炎之伤处理得及时。


    到了晚上,莱戈拉斯惊奇的发现那蚀骨的疼痛竟然就这么彻底的消失了。


    到了第二天晚上,那传说中永世不愈的诅咒伤口竟然结痂了,红肿和炙烫感全部消失了,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伤口。


    莱戈拉斯顾不及仍是在晚上,也顾不及手上的伤还只是刚刚结痂,只是草草和巴德告了别就策马飞驰而去,只想着可以快一点回到密林,回到瑟兰迪尔身边,只想着可以快一点治好和瑟兰迪尔相伴千年的龙炎之伤,让他从无休止的疼痛中解脱出来!


    而瑟兰迪尔,现状并不好,虽然他强迫自己放手让莱戈拉斯去成长,却根本压抑不住心底的思念。


    无论他躲到那儿都会睹物思人,这时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莱戈拉斯已经侵占了他的全部时间,他已经适应不了没有莱戈拉斯相伴的日子了。


    瑟兰迪尔一边暗恼自己的心志不坚,一边努力甩开自己对莱戈拉斯的每丝回忆。


    也不得不说瑟兰迪尔毅力坚定,如果换一个人应该早就去找对方对质了,可是他除了刚得到消息时的失态以外,几乎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就这么强自硬撑着,当侍卫推门而入告诉瑟兰迪尔回来了时,他还以为自己又一次幻听了。


    “Ada,我回来了,您有没有想我?”莱戈拉斯一边走一边说,目光却在触及瑟兰迪尔明显憔悴的面容时变了神色,心下一阵阵尖锐的疼痛。


    加快几步走到瑟兰迪尔的王座面前,莱戈拉斯不由分说的将瑟兰迪尔横抱了起来,语气中带着浓浓的不满和心疼:“看,Ada,您怎么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瘦了,也轻了!Ada,您这是要让我心疼死吗?”


    瑟兰迪尔难得的没有反驳,他微微低下头,不让莱戈拉斯看见他几乎快要流泪的表情,倔强的压抑住喉间的哽咽,声音中根本听不出什么情绪:“你还知道回来啊?”


    话说出口,瑟兰迪尔几乎想立即将话再吞回去,这句话明显在撒娇,只好再加上了几句:“你总该写封信回来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回家吧。虽然我不介意你和你的朋友去游历,但是起码得写信回来告知我你的现状吧。”


    莱戈拉斯抱着瑟兰迪尔坐上王座,心下因看见瑟兰迪尔的喜悦似乎被一盆凉水浇灭,他没有从瑟兰迪尔平淡冷漠的语气中发现一丝的柔情,心中酸涩,Ada,我如此全心全意待您,也得不到您半丝回应么,不由语气有些强硬:“Ada,我并不是小孩子,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说完之后,莱戈拉斯也发现自己言语措辞的不妥,和缓了一下语气接着说:“这次的确是我欠考虑了,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瑟兰迪尔的心随着莱戈拉斯的话渐渐变凉,只是一个月,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么?这是在反驳我么?后来的话又算什么,是敷衍我么?


    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默不作声,不由心下诧异:“Ada,您怎么了?是不舒服了么?怎么不说话?”


    瑟兰迪尔低着头摇摇头,挣开莱戈拉斯的怀抱,背对着他以一种极其优雅的姿态走下台阶,他实在不想面对莱戈拉斯,心中汹涌而出的委屈几乎要将他淹没了:“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你刚刚回来恐怕也累了,去休息吧。”


    莱戈拉斯皱起眉,这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姿态只有在记忆中才出现过,心中的警铃响起,他立马追上瑟兰迪尔优雅却极快的步伐,伸出手一把握住瑟兰迪尔的手腕,止住了瑟兰迪尔的脚步:“Ada,您生气了么?”


    虽然是问句,但是莱戈拉斯十分笃定,即使他现在还没有想通自己哪里惹瑟兰迪尔生气了。


    “没有!”瑟兰迪尔不想承认自己心中的委屈和怒火,语气中却加上了几分森然的怒意。现在他只想快些离开,甩着手想要挣开莱戈拉斯的手却怎么也挣不开,不由停下了举动,冷冷的命令道:“放手!我命令你放手!”


    莱戈拉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他一回来瑟兰迪尔的情绪就明显不对,他只能不在乎瑟兰迪尔言语中霸道的威压,得寸进尺的揽住瑟兰迪尔的腰,将那瘦削的身子环入自己怀中,柔声问道:“Ada,告诉我,您为什么不开心?”


    “我没有!”瑟兰迪尔挣了挣身子,气急败坏的吼道,然后转过头狠狠瞪向莱戈拉斯,我只是不想面对你罢了,你到底想干什么,非要打破我的自尊,折辱我的骄傲吗?


    看着那冰蓝色眸子中明显的水花和那殷红下唇上斑斑的咬痕,莱戈拉斯错愕的同时心疼极了,轻轻吻上那微蜷浓密的长睫,将那眼角的湿意化入口中,带着些许的甜蜜感受着口中的苦涩:“Ada,不要这样,我宁愿你打我骂我,也不愿你这样委屈的含着泪默不作声,你这么看着我我的心都要痛得碎掉了。”


    脑海中他转身离去后瑟兰迪尔近乎哭泣的表情一遍遍回放,折腾着莱戈拉斯愧疚不已,他只有紧紧抱紧瑟兰迪尔,一边轻轻吻着他的后颈一边在他的耳边一遍一遍说着对不起。


    瑟兰迪尔转过身趴在莱戈拉斯怀中抬起头,那晶蓝色眸子中明晰可辨的心疼与爱恋告诉他,他这么多天来应该是多想了,不过骄傲如他自然不会说是自己以为莱戈拉斯变心了,故作不满地说:“你走了那么多天,明明史矛革都已经死了却还不回来,传信给你你也没有回信,看来我在你的心中也不过如此!”


    莱戈拉斯轻笑出声,这还是他第一次发现瑟兰迪尔对自己的依赖,不由心情愉悦,心下得意,Ada还真是舍不得我外出呢,立马哄着怀中难得乖巧的爱人:“Ada,您又想差了。我上次不是说,我之所以要和巴德屠龙是另有目的么,而且还已经承诺在事后会将一切和盘托出。这半个月来,我不回您的信,是因为我正在准备一件东西,我只是想给您一个惊喜!”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