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四章 不舍的离别

    莱戈拉斯发现了瑟兰迪尔的异常,似乎转瞬之间,瑟兰迪尔便已经适应了他的缠腻与亲近,便故意吻上那带着果酒香气的菱唇。


    瑟兰迪尔立马往后退退躲开了莱戈拉斯的献吻,抽出手拍拍他的脑袋:“不是马上要出去了么,别缠在我身边,和塔瑞尔他们一起去收拾一下行李。”


    不提塔瑞尔还好,这一提倒是给莱戈拉斯提了一个醒:“Ada,塔瑞尔也要和我一起去么?她可是一个女精灵!”


    瑟兰迪尔左右轻松的摇晃着酒杯,分外优雅闲适:“你和她勾肩搭背的时候怎么没在意她是个女精灵?你要知道,整个护卫队,也就你和她身手还不错,带上她是一个保障!”


    莱戈拉斯分外不愿意塔瑞尔也一起去,他闷声道:“Ada,塔瑞尔好像看上了护卫队中的一个矮人。”


    瑟兰迪尔果不其然的皱起眉:“这就是你手下的审美观么?”


    莱戈拉斯无语于瑟兰迪尔的迁怒和毒舌,耸耸肩:“我的审美观可是很正常的,Ada您可不是天下最好看的人了!她的审美观要歪掉我能有什么办法?您又不知道她是有多么独立。”


    瑟兰迪尔明显也有些纠结:“是个什么样的人?”


    莱戈拉斯想了想,比较客观的说:“嗯,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年轻的矮人吧,比其他人稍稍高了些,面目也很白净。Ada,你别为难我了,在我眼中矮人没有什么区别!”


    看见莱戈拉斯苦恼的样子,瑟兰迪尔忍俊不禁:“那这么说来塔瑞尔的审美观也不算歪掉咯?”


    莱戈拉斯都有些气馁了,Ada您绝对是故意的,为什么老是要提什么审美观,那不是重点好不好:“Ada,您别扯偏话题了。您是知道的,矮人并非永生不死。”


    瑟兰迪尔放下酒杯,望向莱戈拉斯,既然他已经说出了心中所想,瑟兰迪尔也不再打趣下去了,神色还是一如往常的平淡:“这件事并不是我们能插手的。塔瑞尔是选择永生而在百年后渐渐忘了他,或是选择他放弃精灵的永生,都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爱情,只有让她自己看清楚,让她自己做决定!”


    莱戈拉斯一愣,他也是关心则乱,完全忘了爱情这种东西最无法捉摸,谁在爱上一个人之前都想不到自己的一颗心会以何种方式遗失,自己会如何卑微的将整颗心捧上,只希冀那个人可以喜欢。


    瑟兰迪尔轻轻叹一口气:“埃尔德隆也在伤感,他的女儿爱上他的义子。”


    莱戈拉斯马上从伤感中挣脱出来,卖乖的趴在瑟兰迪尔的膝上:“还是我乖吧,爱上了您。”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爱上自己的父亲还好意思说自己乖,他轻轻抚上莱戈拉斯的额发:“其实也不必如此伤怀,你也说了现如今塔瑞尔只是对那个矮人颇有好感罢了。种族之间的矛盾并不是那般容易可以调和,他们的爱也许会无疾而终!”


    莱戈拉斯闷声嗯了一声,他突然又希望塔瑞尔可以冲破一切束缚和奇力在一起,他实在想告诉瑟兰迪尔,爱就是这么无惧无畏,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就像他对他的爱,超越了时间,空间和生死!

    

    次日,索林便决定离开,莱戈拉斯自然打算和他一道,而瑟兰迪尔也难得的亲自送他们出了密林。莱戈拉斯单膝跪下,抚胸颔首:“My king,等我回来。”


    精灵们还好,矮人则觉得很奇怪,莱戈拉斯这句话明显不适合说给君王或父亲听,反而像是说给自己心系之人听一般。


    瑟兰迪尔微微颦眉,他实在不明白莱戈拉斯为何总是那般乐于将他们二人的关系宣之于口,但也只是点点头,再次选择了纵容。


    莱戈拉斯满意极了,也不能说他小心眼,只是当他看见矮人眼中的惊艳时总不免有些吃味。


    不过,也难怪,毕竟如今的瑟兰迪尔,没有了那个叛逆的孩子让他操心,反而有一个恨不得什么都不让他沾手的莱戈拉斯一直宠溺着他,所以他比莱戈拉斯的记忆中少了些许阴郁狠厉,多了几分淡然优雅,王者气势内敛,没有了那份让人不敢直视的威仪,也就自然引人觊觎起来。


    莱戈拉斯后悔极了,他越来越不愿意让瑟兰迪尔出现在外人面前,他恨不得将瑟兰迪尔藏起来,好让只有他一个人可以欣赏那极致的精美,但是他知道瑟兰迪尔并不是供人欣赏把玩的工艺品,而是威震中土的幽暗森林的至高精灵王。


    瑟兰迪尔看看莱戈拉斯深暗的眸子,不由皱了皱眉,他伸出手拍上莱戈拉斯的脑袋,摸了几下他柔顺如绸缎的金发:“好,我等你,别赖在这儿了,他们都等着呢!”


    轻轻的声音在魔法的作用下只钻入莱戈拉斯一人的耳中,将他愈渐阴沉的思绪拉了回来。


     莱戈拉斯优雅的起身,转身离开:“Ada,您想我时就用魔法摇摇脚链,我会听到您的思念。”


     同样的,莱戈拉斯的声音也只传给了瑟兰迪尔,优雅古朴的昆雅语使莱戈拉斯的声音分外动听。


    瑟兰迪尔没有回答,只是转身走向密林,优雅平稳的步伐却比平时快了几分。


    清脆的银铃声回响在莱戈拉斯耳边,让莱戈拉斯绽开一抹温柔的笑意:“Ada,您还真是可爱,是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你会想我的,还是在表示您对我的不舍呢?”


    莱戈拉斯策马来到比尔博身边,轻笑着说:“我听说霍比特人都不怎么喜欢冒险。比尔博先生,你为什么不呆在自己舒服的家中,反而要来进行一场生死未卜的冒险?”


    比尔博天性有些内敛,特别是在陌生人面前这种天性分外明显,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无法和他人沟通。


    比尔博的目光没有看向莱戈拉斯,他尴尬的拽了拽衣角,似乎在打量自己衣服上的花纹:“对于您的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自己可以接受甘道夫的提议,改变一下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


    莱戈拉斯看着眼前善良坚毅的霍比特人,似乎有些明白为何甘道夫两次都选择了他们来完成历史性的使命,这个种族还真是善良纯澈,他们有着自己明确的是非观,品质高尚得让人赞叹。


    莱戈拉斯打心底认同了这位精灵之友,这位霍比特人还真是有着特殊的人格魅力,聪慧而无私,所以他的眸色在看向比尔博时多了几分认同:“比尔博先生,有你的存在,远征队哪怕迷失了,也不会迷失得太久!”


    比尔博虽然不太明白莱戈拉斯这句话具体代表着什么,但是他也明白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变相的夸奖,不由憨憨的挠了挠后脑勺,矜持的笑了笑:“他们,我是说矮人,他们很明白自己的目标,应该是不会迷失的。王子殿下,说得太过了,我只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队员罢了。”


    “莱戈拉斯,你可以叫我莱戈拉斯,毕竟我只是精灵王国的王子殿下而已,这个身份在夏尔是行不通的,不是么?”莱戈拉斯突然想和这个霍比特人交朋友,说话间带了几分幽默和调侃。


    莱戈拉斯是知道的,这个霍比特人是唯一一个在索林迷失后仍试着用自己认为的最正确的方式将他拉回的人,他选择了反驳而非盲从,这显得那诚挚的友谊分外难得可贵。


    比尔博不知道自己是哪个地方入了这位精灵王子的眼,但天性友善的他自然是选择了从善如流,第一次正视起这位精致的过分的精灵王子:“莱戈拉斯,我也希望你在称呼我时能把先生去掉。”


    两人在一路上相谈甚欢,当到达河谷镇时,已收到莱戈拉斯传信的巴德早早替远征队准备好了船只。


     、当索林和河谷镇的代表巴德在船首商谈时,莱戈拉斯友好的请比尔博去精灵的船上小坐,比尔博也欣然答应了。


    莱戈拉斯见比尔博好奇的看着巴德就向他介绍起来:“那个人类便是河谷镇的神箭手,叫巴德。此次前往孤山,如果矮人并不能一举消灭史矛革,史矛革必然会迁怒孤山周边的人类城镇,所以索林想和河谷镇合作。”


    比尔博点点头,他还是第一次知道此次出行并不是那般简单,所以在看向巴德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打量。


    不一会儿,渔船便到达了河谷镇,巴德友善的提议让远征队休息一夜再商讨具体的事宜,索林看看疲惫不堪的众人,虽然心中急切,但还是答应了留下来休整。


    傍晚安静的降临,月明星稀,和风缓缓,点点灯光使整个镇子显得分外安适。索林睡不着,披上外套出了客房,看着水中的月影发呆。


    “你是想夺回故土还是想夺回曾经的王国?”莱戈拉斯本来倚在窗栏上欣赏着美景,见到索林一副迷茫的模样忍不住开口问道。


    索林没有回头,反而是仰头看向天上的明月:“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当甘道夫找到我说希望我收复孤山时,我也就认为那是我应该做的。漂泊半生,颠沛流离,身为伊鲁伯的继承人,我见证了这个王国的兴衰起伏。也许,我想重建以前的过度,但是也知道伊鲁伯永远恢复不了以往的强大了。”


评论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