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九章 史矛革的袭击

    莱戈拉斯自然很是满意的乐颠颠的送上美食,瑟兰迪尔也很给面子的吃了几口。


    但由于疲倦和乏力吃了几块水果后便摇摇头示意自己吃不下了。


    莱戈拉斯虽然希望瑟兰迪尔可以多吃一点,却也知道这次瑟兰迪尔是难受得的确吃不下了,也就没有再卖乖地为难他要他多吃几口。

    瑟兰迪尔看看莱戈拉斯担忧的蓝眸浅浅一笑:“不用担心,只是有些难受而已,适应了就好了,毕竟火龙并不是冲我来的。”


    莱戈拉斯抿抿薄唇,将瑟兰迪尔小心的圈入怀中,为他轻轻按摩着胃部,虽然瑟兰迪尔吃得不多,但是他也很是担心瑟兰迪尔虚弱的胃消化不了。


    莱戈拉斯感受着怀中瑟兰迪尔难得的乖巧和顺从,不由心下微痛,眸中渐渐蓄积着冷峻的杀意,声音却极是温柔:“Ada,上次去孤山之时我结识了一位人类,他是屠龙者的后代,先祖曾猎杀过史矛革。这一次,史矛革降临孤山,我想去协助他。”


    半晌没得到瑟兰迪尔的回应,莱戈拉斯忐忑的低下头看向怀中安静的瑟兰迪尔,却发现瑟兰迪尔不知什么时候再度昏睡过去了,应该根本就没听见他的话语,不由哭笑不得,喃喃自语:“看来,只有等Ada情况好转之后再说这件事了。”


    莱戈拉斯与瑟兰迪尔血缘最为亲近,再加上现在两人贴得十分之近,他自然是能感应到瑟兰迪尔身体内汹涌着快速回复的魔力,不由终于放下心来,看来Ada明天就可以自己恢复了。


    莱戈拉斯俯下身再度吻上瑟兰迪尔的眉心,笑得甜蜜,心中下了决定,我一定会治好这龙炎之伤,让Ada拜托火龙死前留下的永世之痛的诅咒。


    当次日莱戈拉斯一如往常走到瑟兰迪尔床边时,看到的是一如往日的睡美人的诱人景致。


    莱戈拉斯绽开笑颜,轻轻叫醒了瑟兰迪尔,替他换上衣袍长靴,梳好头,戴好王冠,这下才开了口:“Ada,今日可感觉好多了?”

    瑟兰迪尔矜持的点了点头,面容是一如往常的冷峻清寒,精灵特有的尖尖耳尖却在白皙中透着一抹嫣红,想到昨日他和莱格莱斯的缠腻不由有些尴尬,再加上还有些吃惊于他对莱戈拉斯日益加深的信任和依赖,不由连看也不敢看莱戈拉斯深情的晶蓝色眸子,但还是直白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昨日辛苦你了,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爱极了他这故作矜持的娇羞姿态,笑得十分幸福:“为Ada做任何事对莱戈拉斯来说都不辛苦。”


    瑟兰迪尔忍俊不禁,却突然想到昨日昏睡前莱戈拉斯似乎在说些什么,于是挑了挑眉问道:“莱戈拉斯,你昨天最后说了什么,我没有听到。”


    莱戈拉斯将昨天的话重复了一遍,果不其然看到瑟兰迪尔紧凝的眉眸,立马补充道:“他的先祖终其一生终于找到史矛革的弱点,我此次前往只是想看看他如何屠龙,,绝不会以身犯险,直面龙族的烈焰之威。”


    说完,一双明亮的仿若蓝宝石的眸子紧紧盯着瑟兰迪尔的冰蓝色眸子,眼中的期待和坚决让人不忍拒绝。


    瑟兰迪尔的脸色这才有所好转,不过他还是先想了想才说道:“我明白你的心思,你知道保护自己就好。正好过几日密林就该向孤山提供帮助了,你那时候可以和我一起去,正好我也想见见你的人类朋友。”


    吃惊于瑟兰迪尔的好说话,莱戈拉斯不由瞪大了双眸,在他记忆中,瑟兰迪尔似乎总是禁锢着他,但是他还是表现得像一个得到父母允许的孩子一样高兴的说道:“Ada,您真是开明极了。”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逗笑了,他拍拍莱戈拉斯的脑袋,语气中带上一丝微不可觉的宠溺:“只要你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莽撞地去逞英雄,我自然不会拒绝你去开眼界,去成长。要知道,温室永远只属于金丝雀,而作为我的孩子,你注定要成长成不畏风霜的枭鹰。”


    莱戈拉斯不由有些羞愧,当时的自己还真的只能算金丝雀,而且自己根本不了解Ada的苦心,一心逞强想要成长,却不知越是这样越是表现得幼稚莽撞,让Ada担心放不开手,所以才导致了两人渐行渐远。


    果然,过了几天,瑟兰迪尔亲自带队去了孤山,而密林自然还是交给加里安这个老臣打理。


    精灵军队刚刚翻过山岗,便看见昔日和平的村镇和皇宫都化作一片火海,艳红的火舌无情的吞噬着木质结构的建筑物,四散的人群中传来阵阵悲泣。


    莱戈拉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这高山之上俯视矮人四散逃窜有一种兔死狐悲的错觉。


    这片中土净土终将属于弱小的人类,而他们的痕迹会在历史中慢慢抹去,矮人如此,精灵亦是如此。


    看见索林和索尔逃了出来,莱戈拉斯想也不想便策马而下,既然王之辱并不存在而星光之钻已然回归,那么矮人和精灵也不必像记忆中那般仇视彼此吧,他作为王子,自然不用像瑟兰迪尔那般高傲不近人情。


    瑟兰迪尔微微挥手阻止了身后想要拦住莱戈拉斯的侍卫,眉目间是一派释然和骄傲之感,他知道莱戈拉斯是想借这个机会缓和两族之间紧张的关系,所以他愿意放手让他的王储放手去干。


    疲于奔命的索林被突然出现的白马吓了一跳,他一抬头便看见了骑在马背上的莱戈拉斯,那个精灵王子一如初见时的冷静高雅,再想想自己此时的狼狈,眸中泛起的满是痛苦和无助:“Help  us!!”


    莱戈拉斯示意他看看身后如同炼狱般的场景,仍旧是面无表情,声音也是一如初见的清冷不带情绪,却是抚平了索林迷茫的心:“你认为精灵便可以对抗火龙史矛革么?作为盟友,精灵一族也只能救济你们直到你们再度找到新的领地为止。你要知道,在中土大陆,还真的没有一个种族敢于直面龙炎之威。哪怕是我的父王,直面龙炎之威后也留下了永久的龙炎之伤!”


    索林一怔,他这才渐渐从混沌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自己到底在想什么,盟友本就只是要求双方彼此支持而已,最多在战争时互借兵力而已,实在没有义务为了对方直面龙族造成大量的死伤,不由有些愧疚:“我很抱歉提出如此无礼的要求。”


    莱戈拉斯表示不介意的点点头,心里却在想,怪不得,以索林现在这种混乱的状态,Ada看见只会觉得没必要帮他,转头就走吧。


    毕竟作为一个王者,索林是太容易动摇和自我否定了,而这是已经拥有三千年寿命的精灵王,瑟兰迪尔所看不起的,所以两人相见必定是两见不欢。


    不过,莱戈拉斯还是好心的提醒:“快先上山避难,来日方长,我现在去河谷镇看看。”


    索林呆呆的看着莱戈拉斯离开的方向, 眸中闪过一丝愧疚:“哦,对,河谷镇似乎也被牵连了,还真是抱歉。”


    再看看失去了阿肯宝石后疯怔得好似丢了灵魂的索尔,索林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贪婪,财宝:灾祸,火龙。这个预言还真是准。”

    想想自己未卜却注定悲剧的前路,索林少有的有些颓废了,自己真的可以和命运抗争么?


    因为巴德早有准备,虽然镇长没有听进去他的劝告,但是镇民还是很相信他的,所以镇子毁了,镇民们却毫发无伤的逃了出来,情况反而比矮人好了一些。


    而史矛革看上去似乎很是满意孤山的洞窟,并好像打着长期沉睡的念头不打算再出来了,所以大家还是很乐观的,认为和史矛革比邻而居也没什么。


    巴德看看明显没有什么危机感的镇民不由满面愁容,人类就是如此,总是逆来顺受。


    贝恩,提尔达和希格雷德分外听话地围坐在父母亲身旁,年纪尚小的他们还忘不了刚刚看到的地狱一般的场景。


    突然,安静的镇民喧闹起来,夹杂着“精灵”什么的一些话。


    巴德眸子微亮,他记起莱戈拉斯许下的承诺,立马站起身,果然见一匹白马渐渐靠近,而在马上的便是和他密谈过的精灵王子,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到了难民聚集地后便下了马,便见巴德从人群中穿了出来,不由友善的打了一个招呼:“巴德,我信守承诺而来,安排镇民们去高山上避难吧,父王已经派侍卫们搭好了帐篷,准备好了饮食。”


    巴德明显吃了一惊,瞪大了双眸,这是他头一次失了冷静:“精灵王陛下竟然亲自来了?”


    在他的认知里,精灵们哪怕只是提供一些吃食已经足够让他们感激涕零了,如今这细心全面的救济显得分外高尚。


    莱戈拉斯亲和的笑了,努力抬高瑟兰迪尔的形象也是他最喜欢做的事了:“嗯,Ada听说了这件事后便说精灵不能置身事外,应该为矮人和人类提供帮助。巴德,Ada他还想见你一面,毕竟你是我第一个人类朋友。”


    巴德有些受宠若惊了,虽然他从莱戈拉斯故意变化的从“父王”到“Ada”的称呼中感到一种贴心的安抚,却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要见他的是从古老典籍中便有所提及的幽暗森林的至高王,瑟兰迪尔,一个年岁足有几千年的王者。


    莱戈拉斯看见巴德紧张得不得了的可怜模样,很是有哥们义气的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我告诉你哟,是我对Ada说想要见识你屠龙,所以他对你的先祖很感兴趣,才进而想见你一面。真的不用紧张,Ada虽然外表高冷但人很好很善良,就是有一些口是心非,可爱得很。”


    听到莱戈拉斯如此评价着精灵王,巴德只觉得哭笑不得,头也觉得大了几圈,这哪是评价父亲简直像是评价心爱之人,莱戈拉斯,你真的不是来捣乱的吗?


    莱戈拉斯完全忘了自己之前是怎么吃醋的,现在一心想看友人出丑,也不让他回去告别家人。


    就这么一直拉着他径直走到高山上的王帐前就让他进去:“Ada他就在里面,你进去吧,我就不陪你了,先去替你照顾你的镇民咯!”


    说着,也不看巴德可怜兮兮的表情,丢下他哼着歌走掉了。


    巴德收回伸出的求救的手,深深吸了一口气,稳住了胸腔内剧烈跳动的心脏:“瑟兰迪尔王陛下,河谷镇巴德求见。”


    “进来吧。”清冷的声音好似从天外传来,低沉平稳带着优雅的厚重感分外悦耳动听,却又让人无法忽视其中凌人的王者威仪。


    巴德鼓起勇气掀开帐门走了进去,却一瞬间失了神。


    他想象过无数次的精灵王就那么以一种惊人的优雅姿态坐在王座之上,一双深邃得好似幽蓝星空和湛蓝深海的眸子就那么看着你,似乎穿越了无数时光才落到了你的身上,让你不由自主的沉沦在其中不愿自拔。


    瑟兰迪尔常年面对失神的臣民,所以他完全没有在意巴德的失仪,轻轻伸出手,再度开口不着痕迹的打算唤回巴德神游的意识:“请坐,河谷镇的神箭手。”


    巴德在这清冷的天籁梵音中回过神,局促不安的坐下,他只是看到了一双眸子便失了神还真是不敬,不由道歉:“我对之前的失礼向您致以歉意。”


    瑟兰迪尔亲手为他倒了一杯酒,示意侍卫递给他:“不用这么拘礼,你是莱戈拉斯的朋友也就算是我的后辈,实在不用在意这些。”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