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五章 预言与谎言

         莱戈拉斯瞧也不瞧一眼那华丽的项链,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冰冷得好似冰雪铸成的雕塑一样:“的确呢,可是我等前来身上并无分文。”

        索尔示意矮人关上宝盒,笑得得意:“那么,这星辰之光就得留在孤山了。”

        莱戈拉斯并不是瑟兰迪尔,不会高傲的无视他们转身离去,所以他不屑的嗤笑道:“真是荒谬,且不说我可以选择让矮人退还星光之钻和父王所支付的金钱,毕竟对于这项链,我还真的不认为它的工艺有多好,这简陋的工艺简直使星光之钻的光芒蒙尘,更何况这一切是密林和孤山早就协商好的,孤山这样单方面撕毁协议可不是说孤山言而无信?”

        见索尔瞪大眼睛明显一副气得不轻的模样,莱戈拉斯自然不会让他反驳,接着毫不在意的以一副高高的姿态说着:“但是,父王说过精灵一族和矮人一族本是同盟。我呢,也不愿让他人以为精灵一族欺负人。那么,我,密林的精灵王子,愿意为您的王储,索林阁下,预测一下未来。”

       索尔自是听闻过精灵一族的占卜之术,他微微皱起眉,明显产生了兴趣:“王子殿下竟然会占卜?”

        莱戈拉斯高傲的抛出一个更让人敬畏的词汇:“预言。并非是占卜,而是预言。你应该知道凡是梵雅精灵都有天赋,而我与父王均有梵雅血统。”

        索尔虽然现在已经被阿肯宝石迷惑了心智变得贪婪无比,但对自己这个幼年丧父的独宝孙儿分外疼爱,所以他答应了:“好,王子殿下为我的孙儿预言,星光之钻便交还精灵族。”

      莱戈拉斯略一抬手,一位侍卫上前取过锦盒,这一次索尔并未拒绝,毕竟人家现在正在他的地盘上。

        莱戈拉斯满意的点点头,看向索尔身边的索林,眸中异色闪现,悲悯的笑意浮现在嘴角:“此人命格极贵,然而中年失持,半世漂泊,死于非命。”

      短短一句话,四个词,十六个字,震惊了王座上的两人。

        莱戈拉斯敛去嘴角残忍的笑意,早早便知道自己悲惨的结局,你还会那般无畏么,索林·橡木盾?

        莱戈拉斯见目的达到,转身离去:“贪婪总会引来灾祸,我言尽于此。”

         看着渐行渐远的精灵,索林皱起了眉,贪婪么,灾祸么,命运么,精灵还真是神眷的种族,拥有如此可怕的天赋。

      索尔安抚索林道:“这预言真假还未知。”

       其实,索尔已经信了一半,毕竟他不认为精灵王子会欺骗他们。

         索林豪放一笑,年轻的眉目间是不服输的冲劲:“祖父,我并不怕命运,因为无论它是好是坏,我都会战胜它,而非向它屈服。”

        “王子殿下,您真的会预言呀?”一个侍卫首先忍不住了,好奇地问道,其他人也一副兴趣满满的样子用期待的目光望着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调皮一笑,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皇者威仪,活泼的面容好似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我骗他们的啦,我可不知道有什么精灵会预言。连盖拉德丽尔女王都需要借助水镜才能不自主的显出一些凌乱的信息,我又怎么可能想预言谁就预言谁的未来。这种事,神灵都做不到吧!”

      众侍卫目瞪口呆,这么说来,他们的王子殿下三两句话就将星光之钻骗回来了,还留下那么可怕的预言让那个矮人纠结咯。

         “王子殿下,我们太佩服您了。”众侍卫吃惊之余异口同声,虽然他们不喜欢撒谎,但是捉弄一下言而无信的矮人他们还是很支持的。

     莱戈拉斯笑而不语,他当然不会去撒谎,但是他也不可能告诉侍卫们,这些都是真的会发生的,那个矮人的命运就是那么可悲残酷,虽然是自掘坟墓,但死的英勇,的确不愧为孤山之王。

       莱戈拉斯长睫轻轻掩住眼眸中复杂的神色,他向身边的侍卫说道:“你们先走,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善后。”

     侍卫们当然不愿意,毕竟他们真正的责任所在就是保护王子的安全。

        莱戈拉斯其实最无奈的便是木精灵的顽固和忠诚,所以他知道多说无益,于是干脆下了马,说道:“你们七个对我一个,如果我将你们都打倒,那么你们就服从我的命令先走;如果我输了,我便和你们一起走。”

        侍卫们也都下了马,看看莱戈拉斯纤细的修长身子,实在看不出什么战斗力,所以他们应下了这个赌局。

       莱戈拉斯有些生气于侍卫们的顽固,下了狠手,将他们狠狠揍了一顿:“看,我自保有余,你们先带着星光之钻离开,我会马上追上来的。”

        侍卫们看看王子殿下明显带着威胁意味的目光,只好痛的龇牙咧嘴的爬上马背,恋恋不舍的慢慢挪开。

        莱戈拉斯看着速度比走路还慢的众人哭笑不得,这群家伙还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摆了摆手转身先行离开。 虽然很想早点回去陪在瑟兰迪尔的身旁,但是莱戈拉斯还是选择了先缓两天,他必须为之后要发生的事做好准备。

          莱戈拉斯自然不会亲自前往河谷镇去找巴德,他在离路边不远处找到了一处幽静茂密的森林,然后派出了一只可爱的使者替他送信,然后就跃上枝梢优哉游哉的坐下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

       莱戈拉斯心中微微期待巴德和他的孩子看到信使的诧异神情,不由轻笑出声,悦耳的泉涧之音在森林中好似最最完美的啭啼之声,毫不违和。

       呼应着莱戈拉斯欢欣的心情,森林中的草木似乎被春雨洗礼一般精神起来,还有一些调皮的枝蔓攀上大树,讨好地蹭上莱戈拉斯的指尖。

      与此同时,巴德正在自家的书房里翻阅着古籍,向从书中连带着提及到精灵的文字中找寻出什么,和普通人一样,他对这种美丽得好似很脆弱的生物充满了好奇。

     巴德回忆着昨晚那一张张让人赞叹的完美面容,而最后那位金发精灵与生俱来的高贵冷艳,更是让他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汇来形容那神眷之子的容颜。

     正当巴德翻阅着古籍的时候,他的儿子贝恩风一样地冲进来:“爸爸,你猜我捉到了一只什么?”

       巴德将书放到一边,将自己玩得脏兮兮儿子抱上腿,拿过手帕搽搽他脸上的泥土和叶子:“画眉鸟?贝恩,虽然我们可以和它们沟通,但是你不能总是那么淘气欺负它们。”

       贝恩不满的撇撇嘴:“不是的啦,爸爸,是它说要给你传信我才把它带回来的。”

      巴德吃了一惊,与画眉鸟交流是河谷人特有的天赋,但大家都住在一起,有什么事也习惯互相走动,而且他也没有远走他乡的亲戚,那么是谁用画眉鸟和他传讯呢?

       贝恩将藏在身后的画眉鸟递给巴德,一溜烟的跑了:“爸爸,信使我送到了咯,我去找提尔达和希格雷德了哦。”

      巴德疑惑的看着手上的画眉鸟,试探性开口:“我...”

         话刚说出口,画眉鸟便不耐烦的打断了他:“密林的精灵王子要见你,别磨蹭了,快跟上我。”

        巴德无语地看向已跳到窗口的画眉鸟,你总得给我一点时间消化一下这惊人的消息吧。

       但看看画眉鸟扑闪着的翅膀,巴德知道自己恐怕没有这个时间了,只好认命的跟上。

     当巴德急匆匆的追着画眉鸟跑进森林时,他觉得自己还真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值得精灵王子召见,等等,精灵王子,难道他昨天见到的金发精灵是精灵王子而非精灵王?

        明显有些后知后觉的巴德拨开层层枝叶和荆棘,终于看到了优雅的坐在树上的精灵王子。

       和夜间不同,沐浴在阳光下被枝蔓环绕着的精灵王子好似一个完美的神祇,阳光化作晨光之钻为他加冕,枝蔓为他倾倒,甘心化作他的王座,巴德觉得这才是精灵的常态,与自然合而为一,不食人间烟火。

       莱戈拉斯将视线回转到巴德身上,淡漠的眼光好似不带情绪:“这应该是一个漫长的会谈,你最好可以找一个地方坐下休息。”

     巴德显然累坏了,所以他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接过话端:“那么说,您便是幽暗森林的精灵王子咯。”

        莱戈拉斯随意地点点头:“不过,精灵和人类本来就没有来往,我这个王子身份你也不必太过在意,所以你也不必用敬语,叫我莱戈拉斯便好。”

     巴德倒是有些吃惊眼前冷傲的精灵会说出这样平易近人的话,但也就从善如流了,果然没有再用敬语:“那么,莱戈拉斯,你找我所为何事?”

        莱戈拉斯垂下长睫,在脸颊上投下一小片暗影,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你知道的,我被父王派来觐见孤山之王,但是在孤山宫殿中却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弊端,虽然现在还没什么,以后却一定会引来难以想象的灾祸。”

       “是什么?”巴德皱起了眉,若不是明白精灵是与世无争的生灵,他几乎要怀疑眼前的精灵是别有用心,但是,显然,人类和爱人争斗起来对精灵来说绝对没有什么好处。

       莱戈拉斯自然是明白巴德心中所想,不过也正是如此他才不想绕圈子,反而选择了较为鲁莽的直言相告,毕竟精灵总是作为一个客观的旁观者注视着中土大陆并且协调着各族的和平:“孤山之王依山而居,开采了许多珍宝,还得到了山之心的绝世宝石,阿肯宝石。这无尽的贪婪会引来灾祸。”

    巴德的先祖便对抗过史矛革而且还痛失了射杀它的机会,为此蒙羞,所以,巴德很快便从莱戈拉斯隐晦的语句中抓住了重点:“贪婪的龙族会被孤山的财宝引来。”

     听着巴德几乎是陈述的结论,莱戈拉斯轻轻颔首表示肯定:“若钢铁龙族为财宝而来,河谷镇必然会被无辜牵连。我希望你能在龙族到来的时候发讯告知于我,精灵一族会为你们准备好避难的衣食。”

      虽然感动于精灵族伸出的援手,巴德却还是有些不明白,所以他问道:“据我所知,密林和孤山有互助的盟约,那么,莱戈拉斯,你既然发现了弊端,为什么却不提醒孤山之王,让他转移财宝,而是选择告诉我让河谷镇可以多开这或早或迟的灾难?”

        莱戈拉斯叹了一口气,向来不沾半点人间烟火的面容染上了忧愁之色,俊美的脸庞都有些黯淡了:“索尔自从得到阿肯宝石后便认为那是天赐皇权的象征,他竟然要求四方君王觐见他,因为家传宝钻还在孤山,而且我不愿父王受辱才主动请求替他前来。索尔已经完全被阿肯宝石迷惑了心智,他根本就不相信他的贪婪已经疯魔,我的劝说恐怕起不到任何作用。你可知道,当我走进地宫之后,便发现满是散乱的珍宝,简直是一个龙窟!”

      巴德倒吸一口凉气,从小从父辈们那里听到那么多屠龙的故事的他自然明白,孤山现在的所作所为无异于玩火自焚。

评论 ( 3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