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鹿恒】我的僵尸忠犬 第六十四章 草率的结尾

第六十四章  草率的结尾


    安慰的话语堵塞在胸口,鹿飞只觉得,林恒的那一滴泪,于他而言,是千万般的不该,手背上的水花就好似一道利刃一般,割得他心疼不已,但是,此时此刻,他也明了,自己说什么都没有什么用处,他既不能代替林恒伤心着急,也没有能力去帮他将在意之人找回来。


    幽幽的叹息吞入喉间,鹿飞唯有紧紧抱着林恒,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拍着他的后背,这些天下来,他也渐渐的发现了,林恒、张显宗以及秦明,表面上似乎是一家人,但是不仅姓氏不同,而且之间的关系也不是很明了,他听过林恒叫张显宗哥哥,却没有听过林恒是如何称呼的秦明。


    鹿飞觉得,按道理来说,秦明相当于这个家庭的家长才对,可是,秦明看起来,也不比张显宗和林恒大多少,比起长辈更像是平辈,更何况他还和张显宗似乎是情侣的关系,不由得心下更是疑惑和混乱。


    “我只是想见见你而已。”抬手指指秦明,李亮的言行举止之间不再刻意保持常人的状态了,他眯着眼眸,像是猛兽盯住了猎物一般看着秦明,阴沉沉的视线就是在秦明干净修长的颈脖处打着转,他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一种堪称享受的表情,“我的时间,不多了,最后的最后,我想要见见你,同类。”


    “第一次远远的看见你,我就知道,你和我们是一样的。”李亮眼睛发亮的看着秦明,身子前倾得几乎快要摔倒了,但是他竟然还能够硬生生的维持着身体的平衡,眼眸之中是固执,更多的还是一种灼热,就好似要将看在眼中的人燃烧殆尽一般。


    秦明淡漠的看着面前这个似乎想要把他拉入黑暗之中的人,莫名觉得好笑,也许,在遇到池子之前,他会有那么一星半点的几率被蛊惑,甚至还有可能有着那么一小段时间的迷茫,可是,现在,有了朋友有了家人,渐渐的已经被世俗同化的他,怎么可能再去触碰那看不到底的黑暗之地呢。


    的确,他自诩不是个为正义立命的人,所追求的的也一直都是恰到好处的站在正义旁边的真相罢了,秦明歪歪头,还真的笑了笑,人类,从来都不是什么单纯美好的存在,只是,有的时候,为了一些美好,还是愿意面向光明,背向黑暗的。


    就这么一个清浅的笑意,彻底的激怒了李亮,他猛然上前,抓住了秦明的领口,布满血丝的眼睛就这么凑近了过去,直到这个时候,秦明才发现,对方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


    微微眯起眼眸,秦明冷静的视线默默巡视着面前这个汗湿了,就好似是瘾君子的一张脸,不自主的痉挛,外加虚汗、心悸,这个李亮,不仅精神状态混乱,身体情况也很奇怪,就现在这种情况看,他的力道连常年坐办公室的自己都压制不住,又怎么可能杀得了那些个风餐露宿只是有点小残疾的流浪者呢?


    “你为什么就不肯原谅我呢?我已经做了很多很多了啊,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你看,我给你送去了那么多的同伴,那么多的,同伴,不像我,不像我...”


    正发着狠,不知又是什么触动了那脆弱的神经,李亮紧绷的手抽搐了一下,接着便痛苦的僵着手臂后退了几步,口中混乱的低喃就这么从喉底挤了出来,含糊不清。


    秦明皱起了眉,他踏出了一步,这还是他第一次有靠近李亮的动作,但是这刚刚有所靠近,他的心口就散逸出一丝小小的忐忑和紧张,让他不由得微微一愣,之前一直都集中着注意力,直到现在,他才感知到,自家的小僵尸,竟然没有乖乖的待在家里,而是偷偷的跟来了。


    隐晦的视线游离在这偌大的工厂之内,秦明虽然知道张显宗就在附近,但是却找不到,只是隐隐感知到,对方应该就藏在他身后不远处的脚手架的后面。


    只是一个闪神,秦明便被李亮用枪比住了胸口,看着这明显是手中制作的简易枪械,不由得微微摇摇头,这个人,还真是好笑,花这么大的功夫,竟然只是想拉自己做个垫背。


    一手举着枪,一手微抬,李亮喉间压抑不住癫狂的笑意,看着手表的指针一点一点靠近他之前计算好的时间,他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表情,是的,他做的一切,就是想让这个人陪着自己一起去死,他的一生,都在寂寞之中挣扎,现在,快要死了,怎么也要有人陪,除了那些毁了他的人,那些纠缠着他的人,还需要一个同样被黑暗眷顾的人。


    细长的枪杆稍稍退开一些,李亮抬眸看向秦明,却发现,对方的脸上连半点害怕都没有,那双沉静深邃的眼眸,自始至终都是那个样子,让他愈发的焦躁,在仓库大门将要被推开的瞬间,扣动了扳机。


    一推门便听到了一声巨响,林涛彻底慌了神,这是他的失误,他竟然没发现,那个人竟然是有武器的,脚下的步子一时间也凌乱了起来,然而,眼前的一幕,却是让他彻底傻了眼,反倒是身边的队员,很是训练有素的钳制住了举着枪一脸呆傻的李亮。


    奋力挣扎了一下,李亮看着秦明,眼睛瞪得老大,苍白的嘴唇哆哆嗦嗦,还强自忍着恐惧感:“你...你究竟是什么怪物?”


    秦明闻言皱了皱眉,将怀中的人护得更加严实了一些,指尖触上那肩上衣服破损处露出的白皙肌肤,暗晦的视线在地上零星散布的钢珠游走了一下。


    抬手制止住想要例行问询这个新出现的人是谁的属下,林涛摇摇头,挥挥手让人都离开,这才走到秦明的身边,蹲下身子:“今天,你们先回去好好休息!老秦,我...”


    “这个事情,我迟早会告诉你们,明日,我会有所解释。”领了林涛的好意,秦明抬手揉揉张显宗柔软的发丝,抬眸看向一脸复杂的林涛,表现出了自己的诚意。


    林涛无奈的笑了笑,想要说些什么,又无从说起,他看看一脸无辜的张显宗,也就释然了,好吧,无论这个孩子是谁,他对秦明没有恶意,也就足够了。


    拍拍秦明的肩膀,林涛摇摇头,起身离开了。


    “吓到了吧,能起来么?”揉揉那发僵的后腰,秦明放柔了自己的声音,这是怎么了,是伤到了么?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