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鹿恒】我的僵尸忠犬 第六十三章 自我的逻辑

呜呜呜,我昨天忘了这个,今天才发现还没更新(´இ皿இ`)

第六十三章  自我的逻辑

    可是,听到秦明说了这句话,李亮的反应堪称奇特,他就是像不认识秦明这个人了一般,以一种极其陌生的视线打量着秦明,然后突然的爆发出一阵病态的笑声,带着几分苍凉的意味,在这空旷的工厂之中发出隐隐的回响,衬着夜色,莫名生出些许的寒意。

    “秦科长,在你们发现尸体之后,我也好好调查了一下你们这些对手,还真得感谢现在的互联网,还真是详细呢。”李亮眯着眼眸笑着说道,还特别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连你到学校去演讲,以及和各个单位做技术交流的视频都有。”

    见秦明依旧没有任何的反应,脸上的表情依旧是最最完美的冷静,面部的任何一块肌肉都没有抽搐或是起伏,就好似只是一个精美的大理石像。

    “秦科长,你知道么,我一直都很想见您一面。”李亮前倾着身子,有些狂躁的揉了揉自己原本就凌乱不堪的半长头发,嘶啸一般的大笑了一声,“您知道为什么么?”

    可是,李亮还没有等秦明回答,便帮他回答了这个很是莫名其妙的问题:“因为,您明明和我一样,凭什么可以拥有亲情、友情、爱情呢?还真是不公平啊。”

    拖长的尾音带着疯癫者自知的逻辑,既不通顺,也可笑得惊人,秦明抬眸看着面前这个一直唱着独角戏的提线木偶,眼神微微冷了下来,是他失策了,这个人,和池子一样,已经无药可救了。

    淡漠的起了身,秦明居高临下的看着李亮,干涩的唇瓣微微一抿,低沉的气音仍旧是从容的:“我原本以为,你还留有一些理智,可惜,很显然,我错了。”

    当秦明迈开长腿,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随着一声闷响,一枚子弹就这么击打在了秦明的脚边,制止了他的动作。

    “我要感谢这里的隔音效果,秦明,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你怎么能擅自离开?”李亮见秦明的脸色第一次冷凝了起来,心下甚是得意,是了,是了,作为对手,他怎么能一直忽略他。

    对于自己总爱遇上这种无法对话的变态的情况,秦明也觉得很无奈,他深邃的眸底闪过一丝的不耐烦,却还是慢慢收回了自己迈出的脚步。

    而在这个时候,秦明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秦明侧过头看向双眸沁上血丝的李亮,声音稍稍缓和了一些:“我可以接一下电话么?”

    李亮笃信自己的枪便是最好的优势,索性点了头。

    “喂,老秦,你出来了么?”

    “没。”

    “我和大宝分别去了纸上的地址,只找到了尸体,那小子就是一个疯子,你一定要稳住他,我立马下命令强攻。”

    “...好。”

    秦明犹豫了一下,还是应了一声好,他将手机彻底关了机,然后丢到了一边废旧的木椅上。

    “我还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被秦明那识趣的动作取悦了,李亮情绪更加高涨了几分,人,其实也是一种动物,而且,就和动物一样,人也会有自己的群体和同类。

    在触及到秦明这个人的生平的时候,李亮敏锐的嗅到了同类的气息,而他怀疑的一切,也都被之后的视频资料一一证明了,为此,他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法医界的精英,产生了浓重的兴趣,他想知道,为何,秦明可以成为他们这个黑暗圈子的异类,反而成了一个光明正义的守护者。

    “你有什么目的都可以直接说,不必兜兜绕绕。”秦明抬手整理了一下染上了灰尘的袖口,抬抬下颔,故意想要激怒李亮,在他看来,副人格虽然危险系数要大一些,但是反而比主人格要好对付一些。

    旁观着两人的对峙,张显宗也渐渐的绕过了一面墙,来到了两人身后的脚手架的隐蔽处,从他的视角,只能看见秦明笔直的腰背,耳尖微微一抖,两人的对话也全然了解。

    “他就是那个杀人犯了。”张显宗眯了眯眼睛,瞳孔随即微微一缩,这一处太过昏暗,此刻他换了方向,倒是可以借着几分月光看清楚李亮的周围,却发现,那枯瘦的身体旁边,果然还留存着些什么。

    阴冷混乱的气息缠绕着这个人,有之前在警察局门口感知到的,还有多出来的另外的气息,张显宗疑惑的歪了歪脑袋,这是什么意思,被他杀死的人都留有执念在他的身侧么?

    预判了子弹轨迹的张显宗自然清楚,秦明不会受伤,但是,他还是把这个杀人犯用视线分了尸,只可惜,视线总归不是实质的刀具。

    夜色渐深,但是秦明和张显宗还是没有回来,林恒突然恍然大悟,很显然,爸比和哥哥应该都出事儿了,不过,既然哥哥在爸比的身边,那么,爸比应该就是安全的了。

    鹿飞看着林恒一语不发,很是焦急又很是释然的模样,一时间也睡不着,就这么大着胆子将人揽入了自己的怀中,扯过一边的毯子让人裹起来,然后下颔蹭了蹭对方头顶的发旋:“你先休息一下,秦先生和张先生,说不定明早就回来了。”

    鹿飞很清楚秦明的职业,法医,他想,虽然当刑警的确时时刻刻处于危险之中,但是像法医这种技术骨干,应该是后方人员,一般也不会接触什么罪犯,不大会成为对方针对的对象才对啊。

    林恒虽然有些累了,但是一点儿都不困,他少有的在除了秦明和张显宗两人之外露出了些许的脆弱,一双会说话的纯色眸子都染了几分水意,他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泪腺却格外的发达,就比如现在,他明明只是心里有些担心和难受,眼泪却怎么抬头都掩饰不了,还是有那么一滴顺着睫羽轻轻滑落,顺着侧脸从下巴尖滴到了鹿飞的手背之上,可怜又可爱。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