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鹿恒】我的僵尸忠犬 第六十二章 暗藏的鬼蜮

第六十二章  暗藏的鬼蜮


    就如同秦明所想的那样,他的沉默并没有影响到对方的表演,随着呼吸声的愈发急促,那个人彻底迷失了自己,咆哮、痴笑、呻吟、哀嚎,毫无缘由的转换着,就好似一个迷途之中已经陷入了疯狂的存在。


     秦明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黑暗之中听觉因为应急反应渐渐的敏锐起来,那病态的喘息在渐渐接近,后颈也随之泛起一阵高过一阵的凉意,身上的肌肉也随之慢慢绷紧,防备的意识渐渐占据了所有思绪的上风。


    强忍着自己想要弹起的身子,秦明不自在的动了动身子,直到对方的吐息渐渐靠近,秦明再也忍不住的时候,一声轻声的嗤笑回响在耳侧,反射性的拳头还没有出出来,对方便轻笑着离开了秦明的防备范围。


    “恭喜你,秦科长,你已经经受住了我对你的考验,接下来,主权交给你,你问什么,我都回答。”男人阴枭的眼眸就这么锁着秦明,眼眸微弯,清瘦凹陷的脸颊反倒是因为太过夸张的笑容带出两块干枯的苹果肌,“不过,留给人质的时间并不多,还请秦科长珍惜这点宝贵的时间。”


    睫羽轻颤,渐渐张开,眼眸也慢慢开始适应这人为的昏暗,秦明抬眸看向站在不远处的连环杀人犯,上下打量了一番,正如他对他的第一印象,这个人,是真的疯了,只不过,疯子并不代表傻子,反而,他比一般人,还要聪明一些。


    “我没有任何的疑问,请将最后两个信息,给我。”秦明并不想和一个陷入自己疯狂逻辑之中的疯子过多的纠缠,但是他也知道,现在刺激他并不好,所以,他慢慢阖上眼眸再睁开,尽他的全力放柔了声音,低沉的声音褪去了淡漠和冰冷,愈发悦耳好听了起来。


    男人没有想到自己这般表演了一场,对方还是稳如泰山,并不按照他的预料出牌,一时间都有些呆愣了,不过,他反应也不慢,随即从怀中取出了一个纸条,然后又慢吞吞的取出一支笔,就在这偌大的场地之中找到了一个满是灰尘的桌子,提笔似乎就要将最后的一个人质的信息写出来,但是在落笔之前他还是停了手。


    “我想和你谈谈。”笔就这么被丢在纸条的旁边,一计不成,另生一计,男人索性不再伪装了,就这么抬眸看向了秦明,一双枯瘦凹陷的眼眸之中盈满了星光,第一次有了一种可以称之为理智的东西。


    “称呼。”算不上是个问句,秦明倒也干脆,既然对方处心积虑的想要和他谈谈,那么,如果不遂了他的愿,最后一个名字恐怕是到不了手了。


    男人见秦明如此配合,眼眸顿时亮了许多,他拎过一个凳子来到秦明面前三五步远的地方,就这么大大咧咧的坐下,他今天一切的所作所为,就是为了争取一个和这个人面对面的机会,他明白,之所以他现在还有命在,而外面的警察还放任他的要求,只不过是因为他尚且还未表现出什么破坏欲,所以,对他而言,这样的机会,也只有这一次了。


    “我一直都没有名字,不过,回去之后倒是有了一个代号,你可以叫我李亮。”男人慢悠悠的介绍着自己,言词之间对这个父母给的名字是深深的鄙夷,似乎,若不是真的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称呼,他一定不要用这个名字。


    秦明微微颔首,他本就言语不多,面对这个该应在对立面存在的人,他更是没有开口的欲望,他向来不怎么喜欢审讯室,所以,这一次,他也不打算用警察的身份去审问这个犯人。


    “我一直很好奇,像我这样近乎透明的存在,你们是怎么锁定我的?要不是我溜得快,手铐怕是要从林大队长那儿转到我的手上了。”男人微微前倾着身子,伴着他的言语,那脸上唯一还有几分看头的眼眸之中还真的浮现出了浅浅的好奇。


    秦明心下微微一顿,这么说来,林涛还真的搜寻到了这个人的身边,看来,之前,他和李大宝的猜测都是错的,这个人根本就没有从流浪者的体系之中彻底脱离出来,所以,在林涛想到了他的身份之后,分组出去打探,再加上之前的侧写与甄别,进行的走访其实是有结果的,只是,终究还是错过了。


    “你若是只是想谈话,大可将底牌交出来,之后,一切的过程自然会告知于你。”秦明低垂着眼眸,淡漠的说道,他着实不明白,刑侦过程是很漫长的,特别是这种无迹可寻的案件,这个人在探访的第一阶段就躲过了,明明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去逃亡的,为何要弄出这般局面,着实不符合逻辑。


    李亮从小就看尽了人间的冷漠,本就是人精一般的存在,察言观色之下,他也明白,若是他不给出什么强有力的诱饵,这个秦科长,恐怕没有兴致和他聊天。


    “你难道不奇怪么,这几人才是我真正想要杀死的人,为何却给了一线生机?”李亮嘴角扯开一个堪称为狰狞的笑意,那双眼眸一下子暴戾起来,强烈的恨意掺杂其中,污浊得深深浅浅。


    秦明侧过头看了看露出微微亮光的门口,从铁门的缝隙之中透过些许的光亮,一时间,那警笛声似乎都远了:“我们找到的,只会是尸体,我想,你一定是设置了定时装置吧,所以,才会在我这里拖延时间。”


    李亮吃了一惊,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想法已然遁于无形,他皱起了眉:“那为何?”


    “作为你最后的底牌,十几年前,那个案件的主事者,我想,你一定不会让他像另外三个人那么干脆的死掉吧?”秦明抬眸看向李亮,这个人的心理,他已然全部掌握,只是,作为一个警察,他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虽然量刑上没有区别,但是,我还是想劝你收手,那场悲剧,并不是你的错;这些人的生死,也不该由你来甄别。”


    秦明所说的话,本来是没有什么劝谏性的,但是,他这个人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都是淡漠而冷静的,说出这样堪称冠冕堂皇,占据着道德制高点的话语,反倒是让人莫名生出几分信服,只可惜,他面对的这个人,早就不打算收手了。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