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鹿恒】我的僵尸忠犬 第六十一章 视觉的隔离

第六十一章  视觉的隔离

    三言两语,便是一阵挂断的急促短音,林恒却一时不能从那和话语的简单程度完全相反的巨大讯息之中,梳理清楚自己所需要的内容,他求助般的看向察觉出了什么,从远处来到自己面前蹲好的鹿飞,小脸上第一次带上了些许的慌乱。

    抬手握住林恒的小手,轻轻掰开那不自主攥紧的纤细手指,揣在手心细细揉捏,直到那绷紧的手指变得松软,鹿飞这才慢慢抬眸对上那双就差没有染泪的眸子,温柔的勾了勾唇:“恒儿,不会出事的。”

    笃定的话语就像是有着神奇的魔力,安抚了林恒忐忑的心,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总算是找回了些许的理智,小手攥住鹿飞的手:“刚刚,林队长告诉我,爸比正在处理公务,暂时还接不了电话,可是,我听见,那一边,有分外杂乱的警铃,应该有很多警车,我还听见,有人说,秦科长进去了...”

    “鹿鹿,你说,爸比是进哪里去了,会不会有危险呀?”林恒顿了顿,手上的力道又加大了几分,他就这么定定的看着鹿飞,忘了掩饰自己对秦明的特殊称呼,也没有功夫去想,为何自己的听力会如此的敏锐,他此刻,所思所想,都是,秦明,可能,有危险!

    被抓着手,被追问着的鹿飞一时间也傻了,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去质疑林恒这个称呼,便在脑海之中完成了一系列的推理,恒儿身边的人只有两个,张显宗是他的哥哥,那么,他口中的爸比,便是秦明了。

    “鹿鹿,你告诉我,爸比会有危险么?”见鹿飞呆呆的待在那里,也不回答自己的问题,林恒皱起了眉头,他推了推鹿飞,希望对方可以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猛地打了一个寒颤,鹿飞回过神来,他勉强的笑了笑,也知道现在并不是在意这些细节的地方,索性,他见过秦明,也知道对方决计不是一个有不良嗜好的人,也就摇摇头,暂时性的先将自己的混乱丢了出去,忙不迭回握住林恒的小手,给了他他所想要的支撑,眼眸之中带上几分坚毅:“恒儿,恒儿,你听我说,秦明是一个法医,是幕后的技术人员,能进的地方也只是案发之后很安全的案发现场罢了,不用担心,他不会有危险的。”

    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林恒还未来得及松口气,便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既然秦明去工作了,那么,张显宗一个人,又能去哪里呢?

    发现了这唯一的一个无法解释的漏洞,林恒反而彻底冷静了下来,他想,爸比定然是有危险吧,哥哥也一定跟去了吧,而他,应该相信他们,会平安归来。

    “秦科长,真没有想到,您是这么的年轻。”客套的寒暄登了场,男人笑得虚伪,就像是酒桌上互相吹捧的合作伙伴,可是,这要忽略他身上肮脏的白色上衣,以及脸侧唇角的蹭伤。

    秦明看着面前的人,眸色微微一沉,对方的模样和他预计的倒是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这一副病娇的模样,倒是和他原本预想的偏向于理智型的主人格有些不同。

    男人打量着这个深入简出的法医科科长,从那矜贵冷漠的面容,修长禁欲的颈脖,贴身精致的西装,一直到沾着些许水汽和寒意的锃亮的黑色皮鞋,慢慢皱起了眉头,他不喜欢这个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维护正义的存在?

    在那纤韧的腰线上徘徊的视线终于转移了阵地,死死的对上秦明淡漠深邃,不沾染任何情绪的眼眸,男人彻底被激怒的,但是,这一次,他却并没有被副人格夺取意识,反而是思维更加清晰了起来。

   鞋跟落地激起浅浅的一层灰尘,却是让秦明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他虽然算不得洁癖,但是这样脏乱的场所,也算是触及了他的底线。

    男人的视线一直流连在秦明的眉眼之间,这一点点波动,他自然也没有错过,当即也不克制自己,嘴角挂上狰狞的笑意,绕着秦明走了一圈,而后拿出一条纯黑的布料凑近了过去:“秦科长,我很不喜欢你的眼睛,在这段谈话之中,我并不想让它们看着我。”

    沉默了一小下,秦明微微颔首,算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而男人,也满意的点点头,抬手准备亲自遮住那双只会让他胆战心惊、心烦意乱的眸子。

    抬手拦住对方凑过来的手臂,秦明沉默着抽出了男人手中的布条,侧过头看了看身后的椅子,也顾不上脏不脏了,犹豫了一小会儿才慢慢的落座,然后慢慢阖上了眼眸:“请说。”

    男人皱了皱眉头,正准备说些什么,却看见了秦明颤抖的长睫,那精致的弧度在昏暗的亮光之下,染上了琥珀的色彩,赏心悦目了起来,突然便觉得,这样似乎更好一些,也就欣然落了座:“因为秦科长的拖延,我都有些忘了,我讲到了哪里。”

    “无法解脱、愈演愈烈的噩梦。”少有的加了鲜明的形容词,秦明冷声提醒道,他着实不想,和一个疯子长时间的纠缠不清。

    “对,无法解脱...愈演愈烈...的噩梦~”似乎是被秦明贴切的形容取悦了,男人笑出了声,重复了一遍秦明的话语,拖长的尾音之中竟然带上了几分追忆怀恋的感觉,就好似,他所回想的,并不是他一生都无法挣脱的绝望,而是一个美好得不愿醒来的梦境。

    “我想,这是他对我的惩罚!他那么的善良、可亲,却生了我的气,自然是我不对。”男人一脸的理所当然,他把自己精神上的异常,用一种完全不符合逻辑的方式,向自己解释了一通,还深信不疑,“做错了事,就一定要好好的改正,好好的道歉。”

    男人一边说一边点头,就好像是在给自己打着气,这个时候,那成熟苍白的面容之上,竟然带上了一种少年的倔强和固执,天真得可笑:“道了歉,改正了错误,他就可以原谅我了,秦科长,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秦明嘴角微微下敛,他阖着眼,自然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但是,黑暗之中,听觉也变得灵敏起来,对方那精神病人特有的喘息和腔调,却是清清楚楚,所以,他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他知道,这个人,已经完全陷入了自己虚构的世界之中,哪怕他不回答,对方也会在幻境之中得到想要的回答。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