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盐粽】两相知 第五十九章 一场离别

第五十九章  一场离别


   “我同样有一个问题要问你,若是你回答了我,我自然会回答你这个问题。”严颂声弯腰替林纤月倒了一杯茶水,然后再度坐下了身,“贫乏之地,也只能如此将就,倒是委屈纤月了,不过,纤月,你还是先想好,要不要回答我的问题!”


    林纤月听到了这里,哪里还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遭到了怀疑,不过,看着面前眉眼柔和,少了几分杀戮之气的严颂声,她彻彻底底的放松了,嘴角矜持的笑意微微扩大了几分,真实而美丽:“你问吧。”


    “纤月,你是共党么?”话问得简单,意思却很清晰,严颂声不想和林纤月再绕圈子,直接将心中日渐深沉的疑问宣之于口,其实,在最初的时候,他是真的绝对不会怀疑到林纤月的身上,可是,这两次,林纤月都默认的来到了他的身边,容不得他不多想。


    林纤月此人,表面看来与人为善,落落大方,其实骨子里还是带着几分世家小姐的清高孤傲的气质,换而处之,严颂声曾想,若是他是林纤月,在严颂声开始避让这段感情的初始,他便不会再让这份暧昧存在了。


    “从我在黄埔学习的时候起,我便是了。”严颂声问得干脆,林纤月也答得干脆,不知为何,她就是笃定他不会把她怎么样,而且,她这般毅然决然的把真相摆在严颂声的面前,也是为了触动他的心,让他正视国共之间的关系和纠纷,她一直都很可惜,像严颂声这样的人,实在应该为了正确的理想奋斗,而不是被一群乌合之众拖后腿,完不成人生抱负。


    饶是心中早有了决断,在听到林纤月的肯定之后,严颂声还是惊讶了,他侧着头看着身边巧笑嫣然的女子,皱了皱眉头,不由得记起了之前在禁书上看到的种种认识,不由得有几分的若有所思,良久之后,他才再度抬眸看向了林纤月:“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要走了。”


    “是,我要走了。”低垂着长睫,林纤月轻轻点头,被掩住的眉眼之间染上了些许的愁绪,是的,她要走了,要远离之前熟悉的一切虚假,走向属于她的现实,也许,多年以后回首,她会后悔,当初没有拉住这个人的手,没傻一回,疯一回,沦陷一回,可是现在,她是无悔的,是毅然的。


    严颂声舔了舔唇,明明喝了一杯水,却还是觉得渴,喉咙里都一阵一阵的灼烧着,他叹了一口气:“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会。”


    “颂声,信仰没有对错,你有你的,我有我的,祝你幸福。”林纤月站起身子,取过椅背上的皮衣,转身准备离开,她不能待在这里,这里的氛围让她想哭,可是,她明明,应该高兴的啊,终于可以脱下伪装,活出真实的自己,追逐自己的信仰,难道不好么?


    严颂声并没有出声挽留这位曾经的心许之人,而是在林纤月右脚踏出的一瞬间轻声说了些什么,而后便低下头再度看起那件独一份的文件来,似乎,在他这里,除了那还升腾着热气的茶杯之外,再无第二件事物可以证明,这个空间还存在着第二人。


    翻身上马,林纤月嘴角泛起些许的苦涩,在她出门的瞬间,严颂声还给了她两个字,具体来说,是一个名字,“显宗”。


    脑海之中慢慢浮现张参谋长带着几分病态苍白的小脸,林纤月笑出了声,她竟是输给了一位男子,她承认,张显宗是优秀的,但是,她却觉得,如今的张显宗着实配不上严颂声,因为,她可以看得出来,张显宗和普通的军阀一样,并没有多少家国的理念,甚至,他还曾经背叛过自己的上级。


    想到了这里,林纤月晃了晃脑袋,她还真是病了,张显宗和严颂声的事情和她无半点相干,她做出种种猜测,只不过是在自我安慰,可见,她也是一个自私的存在。


    林纤月叛逃的消息,是在她走后第三天,严颂声报告给司令部的,黄司令看着收到的电报,来不及生气,只是让通讯部给严颂声回话,让他早点接洽,早点退出阵地,早点返回。


    其实,若不是为了替林纤月抵挡些许的时日,他早就开拔凯旋了,只是,不知道为何,他不仅没有抓住这个近在咫尺的党国的叛徒,还刻意为她做了一些准备。


    而张显宗,这时听着这个公开的秘密挑了挑眉,如此一来,之前的好多事情都可以说得清楚了,不过,信仰是假的,党派是假的,但是,爱情总归是真的,那个林纤月,是真的喜欢严颂声,只是,他们那样的人,似乎总是那信仰放在了第一位。


    在电报达到的几天后,严颂声凯旋了,虽然没了最重要的结果,但是过程依旧喜人,之前,有多少人送行,如今,就有更多的人来迎接。隔着遥远的人群,严颂声总算是捕捉到了自家小参谋的身影,那白皙如玉的小脸上盈着笑,抬首够着看着自己,眉眼之间一派的可亲可爱。


    可惜,这只是在严颂声眼中的情景,此刻,张显宗的处境算不上好,被围在一层又一层的人潮之中,他不免得有些呼吸困难,额角慢慢沁出了汗,脸上一时间也火烧火燎了起来。


    下了马,严颂声递给张显宗一个含着些许歉意的微笑,而后和围上来的众人寒暄着。


    打完招呼,说完话,严颂声摆摆手,让人群退去,这才终于得以来到张显宗的身边,抬手摸了摸那微凉的小脸,深邃的眼眸之中微微一柔,有些心疼的擦去了那额角的汗意:“显宗,你本不用过来的,你知道,我会去找你的。”


    “我想要早点看到你。”话赶着话就这么溜出来了,而张显宗本人还处在晕晕乎乎的状态,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对严颂声来说是沾染了蜂蜜的山楂,甜酸适口,是最合适他的口味。


评论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