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二十二章 无心的决定

第二十二章   无心的决定


    “我是说,你不要总想着去那个司令的老宅捉鬼,那些当兵的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月牙虽然很无语自己说的话无心灭有听到,但是秉着这件事情是由她而起,还是再度重申了一遍。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无心听了这带着几分关心的话语,心中却是一暖,他是特别的存在,记忆之中也一直实在四处漫无目的的游荡,而这个小姑娘,几乎可以说得上是第一次给他温暖的人,她是那么的善良坚强,和他曾经看到的美丽女子都不一样。


    “你盯着我干嘛?”见无心笑着看着自己,月牙不由得有些不适应,她尴尬的挪开视线心中有些气急败坏,虽然他笑得很好看,但是也不能这样像登徒子一样看着她。


    “不是,不是,月牙妹子,我只是有些感动,你是第一个这么关心我的人了。”见月牙皱起了眉,无心连忙摆手解释道,他的确有些喜欢这个女孩儿了,但是他也知道,现在,月牙对他的感官还不够好。


    被无心带着几分可怜兮兮的话语打动了,月牙也就忽视了自己称呼的改变,伸出手把无心拉起来,很是关心的问道:“你的亲人呢,他们都不在了么?”


    无心点点头,他的亲人应该曾经是存在的吧,哪怕现在的他一点关于他们的记忆都没有,这么想着,原本只是想博取同情的话语还真的触动了他的心,那明朗好似少年的俊朗脸庞第一次带上了浓厚的阴霾。


    月牙见状心彻底的软了,在她看来,无心应该比她大不了多少,身世却如此凄苦,也真的是难为他小小年纪在外面流浪。


    她话语之中多少是关系,多少是不想被牵连月牙自己心里明白,而正因为如此,她才会如此轻易的被这种单纯的信任感动,毕竟你的不信任却换来了别人的全盘信任,任谁都无法不动容。


    两人之间的隔阂在这一瞬间被彻底的抹去了,月牙突然在心中暗暗决定,以后,还是对这个大哥好一点,毕竟,半个窝窝头的恩他早就还了。


    “月牙妹子,你相信我么?”无心渐渐派遣出心中的阴郁,他再度扬起笑脸,直视月牙干净的水眸,突然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月牙听了这话,虽然不太理解无心为什么突然变了话题,但是她还是很诚实的点着头回答道:“恩。”


    无心得到了心仪的回复,心情自然变得更好了,他放低了声音:“月牙妹子,这几天我带着你也驱除了不少邪祟,我想你也应该相信,我并不是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


    月牙自然不懂无心这话语之中的弯弯肠子,她很实在的点点头,虽然她不知道无心到底做了什么,但是闹鬼的宅子恢复了安宁是有目共睹的,她自然也不会吹毛求疵的去反驳。


    无心见月牙点了头,变得更加严肃了,他那如少年一般俊朗的眉眼一旦没了笑意显得格外的有气势:“月牙,虽然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是我做事的准则,但是一个人拥有的能力越大,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也就越大。我不知道为何顾宅的主人不愿意我来除鬼,但是,我是不可能放任那么厉害的邪祟在人间害人,所以,今天晚上,我要去顾宅一趟。”


    月牙从来都不明白什么责任、义务,但是看着无心少有的认真模样,她还真是说不出什么劝告的话语,只能低下头看看自己身上置办的新衣新鞋,毅然决然的抬起头:“你要去可以,不过得带上我一起去。”


    无心皱了眉,他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复,只能抬高声音说道:“你知不知道,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它和别的宅子里面的东西都不一样,我去了都不知道能不能行,还带上你?”


    “正因为这样我才要去,反正你已经下了决定,那就说好,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反正我也没有可以去的地方了。”月牙心中知道无心是关心自己,但是她就是受不了这种语气,头脑一热豪言壮语全部都说了出来,虽然说完之后心中升起了几分怯意,但是也没有反悔,反而紧紧盯着无心非要他同意不可。


    无心彻底犯了难,他这么说只是希望在月牙面前刷点好感,哪曾想到这个小姑娘这么倔强,虽然心中暖了,但是他是不可能带着她去的,若是那些手到擒来的邪祟倒也罢了,这个家伙,他还真的没有几分把握。


    “这件事情没商量,这样好不好,我今天去探探底,下次,下次我一定带上你。”无心虽然有心拒绝,但是摸清楚月牙脾性的他也知道来硬的不行,于是放柔了声音,开始讨价还价了。


    月牙迟疑的看着无心讨好的表情,勉为其难的点点头,然后抬高声音强调道:“这可是你说的,今天只是去看看情况。”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无心满意的点点头,笑着拍拍胸脯,心中却打着小算盘,我是不主动出手,但是别人送上门来我也不可能白白放过呀。


    当无心从客栈出发,借着月色潜入顾宅的时候,岳绮罗正和张显宗在花园里面赏月。


    秋日的夜晚星空总是明朗的,连丝丝透明的云也不过是最为奢侈的装饰,掩映不住那闪烁的星光,反而那尚未圆满的月,驾临整个天空,让星光变得暗淡。


    微凉的秋风拂过岳绮罗柔顺的发丝,那莹白如玉的小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的骄矜,让张显宗不由得有些心疼了,就那么脱下自己刚换上的新外套帮岳绮罗披上。


    从背后拥住岳绮罗小小的身躯,伸出手握住那微量的双手,张显宗轻轻吻上岳绮罗头顶可爱的发旋:“绮罗,今晚,是有什么事情么?”

    岳绮罗放心的将自己的整个后背靠在张显宗怀中,低头看看那用手心温暖着自己的手,轻声回答道:“张显宗,若是有一个亦敌亦友的故人出现,你既忌惮他,又杀不了他,你会怎么做?”


    不知道为什么,在早上纸人向她汇报无心和月牙的情况的时候,她心中半点恨意也升不起来,有的只是一种面对陌生人的迷茫,她想想她之前和翠儿定下的计策,只觉得真的很没有必要,现在的她一点也不想和无心扯上关系。


评论 ( 10 )
热度 ( 6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