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二十七章

   瑟兰迪尔的这个问题,是不可能有满意的答复的,这种事情,不到那个时候谁也不敢肯定回事怎样,哪怕是固执的莱戈拉斯,也很难笃定的回答,那个时候再相逢,那个瑟兰迪尔还会如此的让他心动么,那个瑟兰迪尔还会是那个他心心念念舍不得放手的人么?


    这种多变的可能性,莱戈拉斯并不想去赌个输赢,但是,他却宁愿瑟兰迪尔去变成那个也许不再属于他的自由人,而不想这般提心吊胆的放任瑟兰迪尔走向那个谁也无法预知的结局。


    莱戈拉斯微微叹了一口气,他再度搂紧了瑟兰迪尔的腰身,扪心自问之后的他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头:“瑟兰迪尔,我无法给你答案,也无法笃定,到时候你见到的那个我还和现在一般一成不变,但是,我却明白,让你这样陪在我身边,我实在不可能接受,也许,你会一点一点在我眼前消失,每每想到这里,我便心如刀绞,无法呼吸。”


    “这便是你给我的回答。”瑟兰迪尔此刻不知怎样描述自己的心情,既不是喜也不是悲,莱戈拉斯所作出的决定是想要保护他,但是那漫长的岁月却似乎动摇了他的信心。


    “陪着我走过这最后的旅程,便离开这片大陆,去往那片森林,好么,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放轻了声音,他一直在纠结该不该放手,甚至一度陷入两难的局面,可是当他真的将这个提议说出口,他才明白,他始终舍不得让瑟兰迪尔迎接未卜的结局,他宁愿接受那千百年的相思之苦。


    “好!”瑟兰迪尔垂下长睫,眼眸之中不由得带上了浅浅的湿意,只是,在现在的姿势下,那难得的脆弱并没有被莱戈拉斯发觉。


    那短短的音节既轻又缓,不带任何情绪,莱戈拉斯心下微微发疼,虽然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当瑟兰迪尔真的答应下来,他又有些舍不得了。


    微微阖上双眸,瑟兰迪尔突地感觉十分的疲倦,寒意从心底深处传来,浸染到全身,让他不由得往莱戈拉斯怀中蜷了蜷身子。


    莱戈拉斯自然感知到怀中的身体再一次的毫无预兆的降了体温,心中又是悔恨又是心疼,他实在不应该在瑟兰迪尔这种身体状态的时候说这些话,惹得他乱了心神,再次受苦。


    对于这种状态下的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恨不得立即放他走,但是心中又有些犹豫,是不是等他把身体养好会更好。就这么傻傻的抱着瑟兰迪尔,看着他微微皱起眉头沉睡的模样,莱戈拉斯一直坐到了月船升上湛蓝的夜空,这才在心中下了决定。


    就这么用软毯裹着瑟兰迪尔,莱戈拉斯一步一步走向海的方向,这个小小的国度就在海边,也许这便是瑟兰迪尔屡屡难受的原因了吧。坐在海边凸起的礁石之上,莱戈拉斯迷茫的看看夜空之中薄弱蝉翼的白云,然后低下头看向终于松开了眉心的瑟兰迪尔,轻声喟叹道:“瑟兰,我该怎么办呢?”


    “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小家伙。”随着这熟悉的声音传入莱戈拉斯的耳帘,神秘人驾着一艘小船从浅滩的拐角处飘了过来。


    神秘人看看莱戈拉斯怀中沉睡着的瑟兰迪尔,眼眸之中闪过一丝了然:“你做了什么,让他透支到了这种地步?”


    话语之中虽然大半代表着疑虑,但是也或多或少有些埋怨,哪怕他不喜欢瑟兰迪尔,却也不得不对这个后辈表示敬佩。


    “也许是仪式的后遗症,还有这大海的呼唤吧。”莱戈拉斯爱恋的为瑟兰迪尔理了理头发,“倒是你,前辈,原来还有这个爱好呀?”


    神秘人恨恨的看了一眼手上的船桨,很是不满的说道:“我并没有这种诡异的爱好,大半夜跑出来划船,只是,我现在是摆渡人,既然上任祭司大人已经有了想要离开的念头,那么我自然会出现在需要我的地方。”


    “摆渡人?”莱戈拉斯倒是吃了一惊,因为在他看来神秘人是一个最受不得约束的人,怎么会有这么一个诡异的没有听说过,但是从字面意思上又简单好懂的职业呢。


    也许是因为莱戈拉斯差异的表情太过明显,神秘人的心情更差了几分,和他讨厌瑟兰迪尔不同的是,他倒是十分欣赏喜欢莱戈拉斯的性格,所以,倒也乐得和这个现任祭司斗嘴。


    “摆渡人就如你想的那样,是负责接祭司回维林诺的,至于我,原本我并不是摆渡人,甚至今天白天我还没有接受这个职务。”神秘人伸出手整整自己的兜帽,很是好心的解释道。


    听了这话,莱戈拉斯彻底压不低声音了,他几乎快要跳起来的嚷道:“不不不,我不放心将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你若是在海上迷路怎么办,你若是和瑟兰相处不好怎么办,你若是见瑟兰没有抵抗能力心生歹意怎么办?”


    连续的几个质问直接也让神秘人火大起来,他也抬高了声音:“你当我愿意将我这么有意义的工作的第一天就遇上瑟兰迪尔么?还心生歹意,我要是想要伤了他,上次早就伤了,你这个混小子还真让人火大!要知道,摆渡人每一届只有一个,能接送瑟兰迪尔的人只能是我了。”


    “嗯。”被嘈杂的声音从睡梦之中吵醒,瑟兰迪尔只觉得自己的头还是晕晕的,他慢慢张开双眸便对上莱戈拉斯温柔的眼眸,不由得小声抱怨道,“好吵。”


    莱戈拉斯对此既没有解释也没有反驳,只是轻轻为瑟兰迪尔拢了拢身上的软毯:“再睡一下吧,现在还是晚上。”


评论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