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二十六章

    “没有想到,你竟然在莱戈拉斯的身上下了这么大的赌注!”神秘人呆立良久之后讪讪一笑,颇有些感慨的说道,他是真的没有想到瑟兰迪尔竟然从那时起便将一切的决定权交到了尚还一无所有的莱戈拉斯身上,这种事情在他看来实在太过冒险。


    瑟兰迪尔不以为然的微微挑了挑眉,他很想讽刺的回复,你这种人永远不了解信任,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再火上浇油,他不愿过多的干预到这个人的思想,若不是神秘人在这个暧昧的时间出现在他眼前,他也不会这么直白的将这些事实告知。


    “作为法则的遗漏物,你获得了所有人不曾拥有的真正的永生,却永远和这方国土脱离开来,不得干预其中,这得与失还是要由你自己判别。”瑟兰迪尔站起身子,随意拍拍身上沾上的灰尘,径直离开了这片小花园,虽然此处风景还不错,但是有这么一个大煞风景的黑衣人,瑟兰迪尔也没有再在这里待下去的欲望了。


    神秘人回过神,视线随着瑟兰迪尔远去的脚步移动着,良久,才在瑟兰迪尔走出花园的一瞬再度开了口:“虽然并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隐瞒着真相,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无论是之前的闭口不言,还是现在的全盘托出。”


    终于带上了几分人气的声音随着风轻轻飘到瑟兰迪尔的耳边,让他不由得回过头,却发现那寂静美丽的花园之中一片空荡,再也没有那抹寂寥的黑色了。不知为何,瑟兰迪尔微微垂下了长睫,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似乎在感叹着什么。


    “瑟兰迪尔,我已经将房屋收拾好了,你是准备来找我么?”莱戈拉斯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后便急匆匆赶回花园,才刚走上通往花园的小径,便看到瑟兰迪尔背对着他站在花园的门口,心下微微雀跃,带着几分调笑的问道。


    瑟兰迪尔转过身看向莱戈拉斯,心下淡淡的阴霾一下子便烟消云散了,他淡淡的说道:“只是收拾一个小房间,你真慢。”


    上前牵上瑟兰迪尔的手,莱戈拉斯心下美滋滋的,他低头吻上那沾染上花香的指尖,抬眸温柔的额看向瑟兰迪尔:“让您久等了,我的祭司大人。所以,现在,您可以原谅我,外加顺便赏脸品尝一下我为您准备的晚餐么?”


    “只不过是勉为其难的接受罢了。”瑟兰迪尔嘴角带上几分笑意,很是不给面子的说道,然后在看到莱戈拉斯一瞬间失望的夸张表情的时候,不由得轻笑出声。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莱戈拉斯并没有如同他先前和瑟兰迪尔讲的那样,带着瑟兰迪尔去看尽世间的风景,反而在这个小庭院之中定居了下来,随着小物件的渐渐备齐,这一小片被莱戈拉斯打理出来的房屋竟然还真的有了几分“家”的味道。


    也正是因为如此,瑟兰迪尔倒也没有过腻这种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因为,对于祭司来说,“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事物。


    这一日,莱戈拉斯正惬意的抱着瑟兰迪尔在软榻上半躺着看书,由莱戈拉斯捧着书,瑟兰迪尔负责翻页,虽然是看书,但是莱戈拉斯的注意力多半集中在怀中的瑟兰迪尔的身上,无论是那精致的五官,还是那认真的神态,都让他怎么也看不够。


    “嗯...”突地,瑟兰迪尔捂住胸口,轻轻的闷哼了一声,靠在莱戈拉斯怀中的身子也添上了几分凉意。


    莱戈拉斯立即抛开手中的书,轻轻托起瑟兰迪尔的脸,心中的担忧因为那微微泛白的脸色剧烈起来:“怎么了,哪里难受?”


    瑟兰迪尔微微摇摇头,虽然在那一瞬间他的心口感到一阵凉意,但是等他回过神来,那难受的感觉一下子便消失了:“我没事,只是有些冷。”


    莱戈拉斯握住瑟兰迪尔冰凉的手,那若雪的指尖在他的手心再度有那么一瞬间变成半透明的状态,让他几乎可以看见本应该被遮住的属于他掌心的纹络。


    心下微微一沉,莱戈拉斯欲言又止的看向瑟兰迪尔,却发现瑟兰迪尔再度往他的怀里缩了缩,心中微微一疼,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到了瑟兰迪尔的身上,然后环紧那修长的身子:“好一些了么?”


    加上了一层衣服,再加上从后背传来的属于莱戈拉斯的体温,瑟兰迪尔终于从那刺骨的寒意之中挣脱了出来,这种冷并不难受,却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远离。


    微微点点头,瑟兰迪尔抬头看看莱戈拉斯眼眸之中丝毫没有掩饰的担忧,心下微微一暖,不知从何时起,他们两人的位置便有了根本性的调换,莱戈拉斯从被保护方变成了守护方,虽然不喜欢这种无力感,但是被人保护的感觉倒也不赖。


    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发,莱戈拉斯的眼角微微有些湿润,瑟兰迪尔的情况在以往的祭司之中并没有出现,所以,他也不知道,上天到底给了他多少时间可以陪着这个人,不甘,亏欠,盈于心头,难以驱散。


    “瑟兰迪尔,我想,你还是去往海的另一边吧,比起将你留在身边,我更不愿意真的失去你。”莱戈拉斯搂紧瑟兰迪尔,只恨不得将他直接揉入自己的骨肉之中,但是,他最终还是松开了手臂淡淡的说道,他放不开这个人,却也舍不得这人为了他而受苦。


    这一次,瑟兰迪尔没有生气,他伸出手回握住莱戈拉斯的手,放松身子靠在莱戈拉斯怀中,轻声道:“莱戈拉斯,下一任继任者的出现,也许是几百年,也许是几千年,也许是几万年,到了那个时候,你还是现在的你,我还是现在的我么?”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