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二十四章

    瑟兰迪尔点点头,他本就是因为陪着莱戈拉斯才走出神殿的,既然莱戈拉斯有想去的地方,他又怎么会反对呢。


    莱戈拉斯拉着瑟兰迪尔走在这荒废已久的小小院落之中,倾颓成废墟的建筑物还可以隐约看出它正值繁华时期的模样,这是这方国度之中再平凡不过的贵族之家,有着象征着家族的徽印和毫无实用价值只是充当门面的巨大石碑。


    但是,这个地方又是那么的不寻常,养育出莱戈拉斯这样异军突起的反叛者,最终遭到了无情的杀戮,千年传承毁于一旦。


    “莱戈拉斯,这个小国家是你打下的第一片领土,这个小庭院本应该是你第一个王宫,可是,你却选择将它荒废。”


   虽然隐隐约约明白莱戈拉斯此举的用意,但是瑟兰迪尔还是将这个不合理到浪费地步的举动讲述了出来,他知道,在莱戈拉斯的心中,这个地方是独一无二的,也知道,这个地方从未给过莱戈拉斯半点希望的曙光。


    “其实,解释起来也简单,当我奋起反抗的时候,一切的事情都变得顺理成章,等我回过神来,不止这个小贵族小小的封地,就连这在大陆上三流的小国土也被我收入囊中。这时,我才知道自己当初的愿望有多么渺小可笑,那种简单的憧憬是多么的愚昧短视,所以,那过去的纠结和桎梏对已经充满野心的我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了。”虽然瑟兰迪尔的话语之中并没有半点疑问的意味,但是和他相处了这么久的莱戈拉斯还是明白了瑟兰迪尔的所思所想,对于爱人少有的好奇心,他自然会全盘满足,“好了,不说这个了,地方到了。”


    瑟兰迪尔本来因为听到莱戈拉斯的解释若有所思,此刻也顺着莱戈拉斯的步伐停了下来,微微抬眸,只见两个小小的坟包孤零零的依靠在一颗枯死的垂柳之下,没有墓碑,若不是似乎有人打理,坟包和四周都没有杂草,任谁也看不出这里埋葬着两个人。


    莱戈拉斯牵着瑟兰迪尔走到这小小的墓地旁边,微微叹了一口气,侧眸对上瑟兰迪尔微微瞪大的双眸,轻轻点点头:“正如你想的那样,这里埋葬着的是我的双亲。虽然,我从未见过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模样,但是,这家的主人曾经告诉我,这便是那两个奴仆在世上留下的最后的痕迹。”


    第一次直面死亡,瑟兰迪尔不知该如何描述自己复杂的心情,他突然有些茫然,死亡对于他到底会是怎样,现在的他与正常人无异,但是,虚弱并没有如影随形,似乎,除去没有了灵力,他和以前没有任何的区别。


    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头,莱戈拉斯的态度虔诚而温柔,似乎在触碰什么易碎的珍宝,他轻轻拥着瑟兰迪尔,温柔的眼眸看向树下的墓地:“瑟兰迪尔,我爱你。”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莱戈拉斯的态度极其认真,好像在许诺着什么,也将沉思之中的瑟兰迪尔惊醒。


    瑟兰迪尔抬眸看向微笑着的莱戈拉斯,心中一暖,一抹浅浅的笑意绽放在嘴角,他微微侧头却抬高了下颔:“我知道。”


    莱戈拉斯的眼眸之中多了几分痴迷之色,他面前的瑟兰迪尔,是那么的耀眼,让他舍不得,放不下,只恨不得将他禁锢在怀中,不让任何人有觊觎的可能。


    “就不能坦率的回应我一句我也爱你么?”莱戈拉斯轻声抱怨着,语气之中却没有半点埋怨之意,只是在单纯的向着瑟兰迪尔撒娇。


    “我也爱你。”出乎莱戈拉斯的意料,瑟兰迪尔睥睨着重复着莱戈拉斯想要的回应,只差点没让莱戈拉斯彻底失态,揉揉瑟兰迪尔那精致的面容,看看这个人是不是被别人假扮。


    看出莱戈拉斯眸子之中的惊讶之色,瑟兰迪尔也觉得面皮有些发热,但是他只是微微移开视线,很轻飘飘的解释道:“既然是喜欢,那么,又为何不承认?”


    莱戈拉斯不由得笑出声,他轻轻揉捏着手心握着的手,低头吻上那微凉的指尖,可是,当他移开薄唇的时候,那白皙得仿若透明的指尖却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真的陷入了透明。


    莱戈拉斯心下一惊,细细一看,却发现那五指纤长,皮肤柔软,并没有什么异常,虽然心下在说服自己刚才也许只是光影之下的错觉,但是莱戈拉斯的心还是一点一点沉了下去。


    如果,刚才看到的是真的,那么,是不是说明,瑟兰迪尔最终会在他的怀中消失,化作虚无,这个假设一旦在心中成型,莱戈拉斯便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带着几分紧张的看向瑟兰迪尔,却发现瑟兰迪尔似乎自己没有发现这种异状。


    说来也奇怪,明明在仪式进行的时候,瑟兰迪尔时常陷入沉睡,可是,当这仪式彻底结束,瑟兰迪尔也好好的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瑟兰迪尔的身体便没有再出现半点异样,这也是莱戈拉斯放心带着瑟兰迪尔出门的原因。


    “怎么了?”瑟兰迪尔见莱戈拉斯呆呆的看着自己,视线一动也不动,不由得出声询问道。


    莱戈拉斯再次看向握在手心的属于瑟兰迪尔的手,细细检查那每一片白皙的肌肤,然后才松了一口气的抬起头:“瑟兰迪尔,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连日赶路,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瑟兰迪尔轻轻摇头,他虽然很享受莱戈拉斯对他的在意,却也很头痛莱戈拉斯这种对待易碎品的态度,更何况,他虽然的确有些累了,却还不至于到非要去休息的地步。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