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二十一章

    等到莱戈拉斯将一切都整理好,准备回去好好陪着瑟兰迪尔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原本应该困顿得陷入沉睡的人却半靠着枕头,失神的看着窗台的方向,那放空的眼眸让莱戈拉斯心下一紧。


    快步走了过去,莱戈拉斯只来得及将瑟兰迪尔揽入怀中,一边亲吻着瑟兰迪尔洁白的额头,一边柔声询问道:“在想些什么呢,为什么不好好休息?”


    瑟兰迪尔并没有被莱戈拉斯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他微微侧过头看向莱戈拉斯,眉眸之间还带着几分困倦,他微微动了动被禁锢在莱戈拉斯怀中的身体,轻声问道:“这场出行也在我的命运之中么?”


    虽然不明白瑟兰迪尔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但是莱戈拉斯还是诚实的回答道:“我并没有看到这场出游,不过,命运并不是既定不变的。”


    微微阖上双眸,瑟兰迪尔似乎陷入了浅眠,似乎,这夜半的清醒只不过是莱戈拉斯的一场幻觉。


    侧躺在床上,拥着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慢慢陷入了沉思,说来也奇怪,虽然莱戈拉斯的确将瑟兰迪尔的命运记于心中,但是细细想来,未来究竟会如何,却好似胧上一层薄纱,看不清明,他现在唯一知道的是,在那并不算遥远的以后,他会看着瑟兰迪尔离去而无能为力,而那以后的未来,他便无法看见了。


    祭司,独独看不见两个人的命运,一个是自己,这也就是所谓的医者不能自医;另一个便是自己继任者的人生,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延续和更替。


   第二天清晨,天微微发亮,东方才刚露出一点鱼肚白的时候,莱戈拉斯便带着瑟兰迪尔离开了神殿,两人并没有带很多东西,只是带着一辆马车,两袋行李就开始一场远行。


    神殿的马是有灵性的,所以,莱戈拉斯可以不用亲自去驾驶马车,只用稍稍动用灵力,就可以到达任何他想要去的地方。


    呆在车厢之中,为还没有醒来的瑟兰迪尔换上一套简单的长袍,将一切可以证明两人身份的配饰全部收好,莱戈拉斯这才慢慢叫醒了瑟兰迪尔。


    在微微晃动的车厢之中苏醒,瑟兰迪尔虽然对莱戈拉斯做事的效率小小的吃了一惊,但是他也没有太过惊讶,只是伸出手微微撩开床帘,然后不紧不慢的问道:“目的地是什么地方?”


    轻轻蹭了一下瑟兰迪尔的侧脸,莱戈拉斯微笑着反问道:“现在,你失去了灵力,难道不担心未来的处境么?”


    瑟兰迪尔被这种“威胁”逗笑了,他惬意的微微缩了一下身子,失去了灵力,他的身体变得有些畏寒,所以,体温略高的莱戈拉斯的怀中,便是对他来说最舒适的地方了。


    “我应该担心么?”瑟兰迪尔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窝在莱戈拉斯的怀中,还不忘回答了那个刁钻的问题。


    被瑟兰迪尔表现出来的灵动迷晃了眼,莱戈拉斯不由得失笑,这个人到了现在,依旧是那么的骄傲自信,不过,他自然是会好好珍惜保护好这个人的,所以说,这种骄傲与自信是不是一种变相的聪慧呢。


    这么想着,莱戈拉斯的心情也变得愉快了起来,他轻轻抚摸着瑟兰迪尔没有佩戴任何饰品的泛银金发,流连于那绝佳的手感,这才回答着瑟兰迪尔之前的提问:“我有想过,这次出去想要和你一起去的地方,发现,似乎有好多地方我都想要去一趟,其中不得不去的地方有一个,便是我的家乡。”


    “你的家乡?”瑟兰迪尔因为莱戈拉斯所说的话顿时没有了睡意,他知道莱戈拉斯是孤儿,而且自记事起便是最底层的奴隶,那么,家乡,是莱戈拉斯承认的地方,还是莱戈拉斯真正出生的地方。


    瑟兰迪尔的眼睛很美,深邃宁静,就好似暴风雨之前沉寂的海洋一般深邃神秘,又好似深秋之际无云的天空一般清亮澄澈,让人看着便心下安宁信服,一般,这美丽的冰蓝色之中是不会出现任何情绪的,哪怕有过,也不过是微风掀起的涟漪无处深究。


    但是,将瑟兰迪尔的一切记于心底的莱戈拉斯却可以看见,此时此刻,那美丽的深蓝之中,带上了浅浅的疑惑,就好似会说话一般,直击他的心灵。


    “也许是我出生的地方吧,虽然自我出生时,母亲便已经去世,我也辗转被主家买回,但是,莫名的,我的梦中会出现一个地方。那里的每一寸土地,我都烂熟于心,于是,我渐渐的笃定,那便是我的故乡。”莱戈拉斯喜欢瑟兰迪尔对他的事情表现出难得的情绪出来,所以,他心情极好的为瑟兰迪尔解释道,解释着他心中那小小的心结。


    也许,追根溯源是每一个没有家的人都想要做的事情,以前,莱戈拉斯只知道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掠夺,故乡什么的,从儿时的希望变成心中积压成灰的过去,可是后来,有了爱情,得到了瑟兰迪尔的回应,这个心底埋藏已久的秘密再次浮现。


    看得出莱戈拉斯心中复杂的情绪,瑟兰迪尔轻轻皱起了眉,他莫名的不喜欢这种游离在莱戈拉斯思绪之外的感觉,所以,他开口问道:“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

  

    “一个森林,幽暗而美丽,就像你一样,危险却莫名的吸引人,那里的风带着一种清甜的味道,就好像第一次见你时的感觉,清冷,透人心脾...”回想着自己的梦境,莱戈拉斯斟酌着词句想要描绘出那矛盾而绝美的景象,却一时不知该如何描述。


    但是,听着莱戈拉斯描述的瑟兰迪尔却微微一愣,坐起身子握住了莱戈拉斯的手臂,皱起了眉,欲言又止。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