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十八章

    “那么,你有什么想要补充?”瑟兰迪尔转回思绪,见莱戈拉斯似乎有话要说,便开口询问道。


    莱戈拉斯微微皱了皱眉,牵起瑟兰迪尔的一只手去温暖那微凉的指尖,想了想才说道:“这么说来,的确有人曾经想要永远的活下去?”


    “在这些曾经高居上位,超脱于生死的人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泯灭的结果,但是,永恒的生命总会有疲倦的一天,我想,得到什么总需要用同等的东西去交换。”瑟兰迪尔很是淡然的诉说着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这种人的思想他也是可以理解,不过,他心下又觉得,接受过这种超脱的人应该不会在最后局限在生死之间。


    谈话到此为止,莱戈拉斯抱紧瑟兰迪尔侧躺好,没有再说话,但是,他的心却一时平静不下来,他知道瑟兰迪尔的意思,所以,更加为神秘人感到难过,若是一个人只会以质疑的目光去看待事物,而不懂得听从内心的声音,那生活也太过辛苦了。


    无论是莱戈拉斯还是瑟兰迪尔,都绝对不是偏听偏信的人,甚至可以说两个人从某个方面来说都有些固执己见,但是,这两个人若是真的经历了与神秘人同等的事情,也定然不会选择逃避。


    时间线的流逝就好似初春的抽芽,还未等你察觉,已然可以看见满树的粲然,等莱戈拉斯再一次的注意到,仪式已然到了最后的尾声,他看着瑟兰迪尔渐渐苍白的脸颊,心下酸涩,他无法去顾及身体内那种与自然呼应的舒适感,只来得及将瑟兰迪尔搂了一个满怀,这时他才发现,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已然可以将看似高大的瑟兰迪尔整个护在怀中,他轻轻低下头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头,轻声问道:“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留给我的时间还有多少了吗?”


    瑟兰迪尔轻笑出声,这段时间,莱戈拉斯几乎每次仪式结束都会问这个问题,就好像他会立即从他的怀中消失一样,他很喜欢莱戈拉斯这难得的和他年纪相符的冒失,所以,才一次次的故意忽略这个问题,心情极好的看着莱戈拉斯一边生闷气一边又装作真的被转移了话题。


    听着耳边传来的低沉笑声,莱戈拉斯哪里想得到自己的爱人竟然还有这般调皮的一面,心下不由得带上几分气闷和宠溺的无奈:“看我干着急有这么有趣么?我都不知道,祭司大人还有这种爱好。”


    说完这句话,莱戈拉斯还直视着瑟兰迪尔的眼眸小小的叹了一口气,夸张的意味十足。瑟兰迪尔并不因为莱戈拉斯视线的灼热而侧开视线,反而还饶有趣味的与那似乎沉淀下来的湛蓝对视,他伸出手,轻轻抚摸着莱戈拉斯的侧脸:“人生有很多事情预料不到,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也没有想到神袛会选择这样带着杀戮气息的人当我的继任者,但是,转念一想,我自己也并非是信仰虔诚的人。”


    没有回应莱戈拉斯的打趣,瑟兰迪尔反而摆出一副回忆过往的模样,这般强硬的转换话题让莱戈拉斯一时间哭笑不得,不过,不得不说,瑟兰迪尔这样的状态正是莱戈拉斯想要看到的,这般鲜活,这般可爱。


    莱戈拉斯低笑着握住瑟兰迪尔伸出来的手,轻轻揉捏摩挲,还是选择了配合自家的爱人:“从蛮荒之地摸爬滚打上来,我也没有想到,瑟兰迪尔,虽然我不敬神明,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他,让我在有生之年可以遇见你。”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人甚至还带着几分稚气的面庞,心下突然觉得难以置信,他觉得莱戈拉斯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人,明明见证过所有的黑暗,但是心灵深处却依旧干净纯粹,哪怕到了现在,拥有了超脱于整个中土之上的力量,却一如初见时眼神坚毅,单纯而富有活力,就好像,祭司通常带有的神性在他的身上是绝对不可能体现出来的。


    “为何要这样看着我,是不是觉得更加爱我了,基于我是如此的爱着你。”莱戈拉斯嘴角的笑意在面对瑟兰迪尔的时候是不可能有着半分的收敛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这么拥着瑟兰迪尔,他就心下满足,爱意满满的话怎么也说不完。


    再次被逗笑的瑟兰迪尔因为嘴角的笑意眉目都柔和了不少,就好似寒冽的冰川化作春日温暖的小溪流一般,在面对莱戈拉斯的时候,瑟兰迪尔不怎么喜欢说话,他喜欢当一个倾听者,听着这个小家伙说出一句句爱语,伴着那蓝眸之中盛满的爱意。


    莱戈拉斯自然也发现了瑟兰迪尔这个小爱好,看着瑟兰迪尔冰蓝色眼眸之中渐渐升起的倦意,他慢慢放轻自己的声音,凑近瑟兰迪尔,喃喃诉说着些毫无意义的话语,直到瑟兰迪尔在他怀中慢慢睡着,他才将自己那摇篮曲一般的低曲戛然而止。


    默默注视着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眸子之中不由自主的带上浅浅的忧虑,他也曾趁瑟兰迪尔休息的时候查遍古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祭司本性之中骄傲是共通的,所以,那些珍贵的笔记之中从来不曾涉及祭司的身体情况以及最后的去向,似乎,等继承人成长之后,这些祭司就人间蒸发了。


    其实,莱戈拉斯在意的并不是瑟兰迪尔生命的长短,因为瑟兰迪尔曾经许诺不会在他继承祭司之位后离开他,他真的在意的是瑟兰迪尔最后的岁月会如何,是从仪式结束之后就越来越虚弱,还是如同普通人一般到了年岁才会生老病死。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