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十七章

   回过头,看着气息一下子倾颓下去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心中蓦然升起一种又好笑又好气的情绪,他突然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了,这个小家伙任性的闯进他空无一物的世界,又任性的非要挤入他一成不变的生活,最后还强制的求取互相信任一生一世,一直都是这个人主动,他也就习惯了看着这个小家伙去获取他想要的一切。


    “你想知道的一切,这里的古籍上都有说明。”侧着脸将自己的心思藏好,瑟兰迪尔终于开了口,算得上给停步不前的莱戈拉斯指出了一条明路。


    莱戈拉斯本来就不是古板守旧的人,反而他是一个特别擅长找替代之法的人,所以,瑟兰迪尔的提醒对他来说已经是最直白的了。


    翻开书页,莱戈拉斯吃惊的发现,这薄薄的书册并不是什么古籍,而是历代祭司的心得,手写的字迹有些已然模糊,也变相的说明了它们的年代与历史。


    “为何,不亲自告诉我?”莱戈拉斯重新合上手中的书册,带着些许疑惑的问道。


    瑟兰迪尔这次倒是很快就给出了答案,他低沉的声音微微发轻,似乎在喃喃低语:“从我口中说出的话或多或少会带上我自己的观点。”


    不言而喻的意思让莱戈拉斯无话可说了,其实,对于瑟兰迪尔这种滴水不漏的行事风格,他既觉得敬佩,又觉得挫败,在他看来,他们既然已经是伴侣,那么,在感情之下,患得患失应该是每个人定然会经历的过程。


    小心眼带来的心下酸涩一直到晚上都没有消减,莱戈拉斯抱着瑟兰迪尔,默然看着他将力量度给自己,视线一刻也不曾离开。


    被这种直直的视线注视,瑟兰迪尔默默收回自己的手,侧过脸,许久都没办法对此忽略不计,只能重新转过脸,微微皱起了眉,平静的冰蓝色眼眸之中带出几分疑惑的涟漪。


    长长叹出一口气,莱戈拉斯抱紧瑟兰迪尔,将头埋在他的颈侧,低声说道:“瑟兰迪尔,虽然我只是草草将书册看了一遍,但是对这场仪式的秘密也知道得差不多了。这种仪式并不是对你没有影响,我对此很生气,真的很生气。”


    虽然莱戈拉斯说自己在生气,但是他的语气和神态之中没有半点发怒的迹象,反而是一种莫名的苍凉。瑟兰迪尔反而笑出了声:“所以,你在意的不是舍夺的仪式,而是我将要迎接的命运?”


    “我知道,你绝对不会借用我的身体苟且偷生,所以从未担心过这件事情,可是,瑟兰迪尔,你的力量对我来说只是助力罢了,为何要折损你和我相伴的岁月!”莱戈拉斯话语之中透出的委屈和责怪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他在瑟兰迪尔的耳边控诉着他的恶行,像一个因为家长说话不算话生气撒娇的小孩。


    伸出手摸摸莱戈拉斯的侧脸,瑟兰迪尔心软了,他的确是独断专权了,这场仪式是他一手进行的,为的也不过是帮莱戈拉斯打好基础,在他看来,这场莫名的爱恋来得突然,他自然不会拒绝,但是也不会被这软弱的情感左右。


    可是,看着莱戈拉斯为了这短短的损耗伤心难过,瑟兰迪尔心中也不好受,他不是一个爱表达自己的人,但是,面对自己的小爱人,他突然有些自责,他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


    面对瑟兰迪尔柔化的眸色,莱戈拉斯什么责怪的话也说不出口了,他埋怨自己的心软,却也没有办法不对瑟兰迪尔心软,只能默默撇撇嘴,将这一页揭过去,他气闷的搂紧瑟兰迪尔,对着那微微苍白的脸颊亲上一口,他本来就不是坐怀不乱的人,只是瑟兰迪尔这种虚弱的状态让他下不去手,只能时不时的亲亲蹭蹭吃点豆腐。


    “我现在已经知道得差不多了,但是,我更希望你可以将一切原原本本的告诉我,我想要知道你的想法。”莱戈拉斯翻个身将瑟兰迪尔压在身下,伸出一只手摩挲那微凉的肌肤,居高临下的请求道。


    瑟兰迪尔被禁锢在莱戈拉斯的怀中,这种被动的状态让他不自主的动了动身子,却迎来了更加大的禁锢力度,让他只能微微错开莱戈拉斯的视线,有些不自在的说道:“其实,这种仪式有两种,仪式的前期步骤是一样的,不同的结果是由于最后一步的区别。就如同我现在做的,先把自己的力量度到你的身体里,引起你的力量的苏醒和迎合,为你以后的祭祀之力打好基础,但是,如果,我不愿最后作为普通人去接受最终的生老病死,我就可以在仪式的最后用融合了我的力量的你的全部力量做引子,让我的灵魂将你的灵魂驱除,要知道祭司在迎接继承人之前早就度过了千万年的光阴,灵魂强度自然是继承者无法抗衡的。”


    说了许多话,瑟兰迪尔在告一段落之后顿了顿,然后瞥了莱戈拉斯一眼,却发现莱戈拉斯还是直直的看着他,只能侧过脸接着解释道:“本来,这种仪式是不存在的,但是有一任祭司的继承者体制很是虚弱,所以,他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帮助继任者学会运用灵力。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祭司都可以那般淡然的接受死亡,所以,后来,仪式被祭司更改,变成了一个舍夺的钥匙。至于那个神秘人,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经历了舍夺,还是只是一场单纯的仪式,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孰是孰非已经说不清楚了。”


    说到最后,瑟兰迪尔心中也很是感叹,他之前也听过神秘人的劝告,但是一来,他很是信任欧罗费尔;二来,他并不是神秘人那种隐晦的性格,一回到神殿,他便询问过欧罗费尔,也就得知了真正的真相。


评论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