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十六章


    不过,高兴归高兴,作为一个师长一般的角色的瑟兰迪尔还是敲打了一下莱戈拉斯:“如今,你自身特有的力量已经萌发,自然可以感应到周边的事情,所以,这种失态我希望是最后一次。”


    第一次被批评,莱戈拉斯颇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味,他自然可以从瑟兰迪尔比往常要略显轻快的声音之中发觉那少有的好心情,所以,面对看似严厉实则傲娇的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的心都软了,他侧过脸蹭蹭瑟兰迪尔的侧脸,很是恃宠而骄:“可是,只要是面对有关你的事情,我都会慌乱。”


    被小自己很多的爱人说着如此直白的情话,瑟兰迪尔只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些发热,无奈的横了莱戈拉斯一眼,然后施施然伸出手推开那张离自己的脸太近了的碍事的脸,淡淡的回了一句:“你今天的功课...”


    这话自然不言而喻,一天到晚都恨不得呆在瑟兰迪尔身边的莱戈拉斯现在哪里有心思关心那些繁琐的功课,他本来想赶紧换一个话题把这件事糊弄过去,但是心中转念想了想,乖巧的笑着望向瑟兰迪尔:“祭司大人,我觉得现阶段的功课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求知欲了,所以,您专有的图书室可以对我开放么?”


    对着莱戈拉斯忽闪忽闪的明亮蓝眸,瑟兰迪尔只能默默在心中感叹吃不消,虽然心中无比明白眼前这个小家伙向来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狡猾的无利不起早,但是对上这双清澈纯净的眸子,他还是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可是,瑟兰迪尔的心软并不能换来莱戈拉斯的半点惭愧和知足,就在瑟兰迪尔沉默的瞬息,莱戈拉斯得寸进尺的撒着娇:“瑟兰迪尔,你也知道我离开了你就神思不安,所以,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我发誓,我只是想要你一直能在我的视线内,绝对不会打扰你。”


    两句话,两个称呼,不同的身份请求,却同样的让瑟兰迪尔无法拒绝,看着一副求抚摸的小兽模样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也不想多费口舌去和这个难缠的小家伙讨价还价,所以,瑟兰迪尔在莱戈拉斯期待的目光之中点点头,然后在那个小坏蛋喜形于色的时候拍拍那触感极好的脑袋。


    淡然的被哼着歌的莱戈拉斯拉着手腕前往图书室,瑟兰迪尔倒是对自己这种状态感到新奇,他的性格早就被这漫长的岁月磨灭殆尽,有的只是与生命等长的淡然与漠视,但是,不得不说,真正和生命等价的永远不是一成不变的淡漠,而应该是那可以和太阳相媲美的活力。


    对于莱戈拉斯这份活力,瑟兰迪尔虽然不会去委屈自己改变那份淡漠,但是欣赏那是一定的了。


    不能成为明亮耀眼的眼光,却不妨碍喜欢那抹光明。至于周围无处不在的神仆,自然不会去置喙祭司们的事情,他们各自做着各自的本职工作,给祭司提供着最为便捷舒适的生活。


    这是莱戈拉斯第一次来到祭司专属的图书室,哪怕他用铁骑踏平了许多帝国,看够了各国皇室的珍藏,也不由得为这个小小书室中齐齐整整的古籍惊叹,书上明明是与通用语不同的文字,却让他一看便明白其中包含的意思。


    “如此,可满意?”瑟兰迪尔特别喜欢莱戈拉斯这样子的神情,就好像一只刚破壳的小兽,对一切都拥有着可爱十足的好奇心。


    发觉到瑟兰迪尔嘴角的戏谑,莱戈拉斯突然就大着胆子揽紧瑟兰迪尔的腰带着他坐在图书室之中唯一一张椅子上,对着怀中轻笑着的美人说道:“这样,便心满意足了。”


    瑟兰迪尔倒是不怎么在意莱戈拉斯这侵略感十足的姿势,他微微挑起一边的眉梢,含霜的眉因为这个举动反而柔和了几分:“不是说不会打扰我么?”


    调戏不成反被调笑,莱戈拉斯虽然心中有几分憋屈,但是还是觉得这样半点便宜也不让的瑟兰迪尔让他移不开眼,他紧紧揽着瑟兰迪尔的腰,脸轻轻贴上那弧度优美的修长后颈:“可是,我不舍得松手。”


    享受着身后卖着萌的大型犬,瑟兰迪尔都快要记不起这个小家伙以前那般桀骜不驯的模样了。


    得到了沉默的许诺,莱戈拉斯的心情顿时飞扬了起来,他之前从未想过他和瑟兰迪尔的关系可以到达今天这种地步,但是,真的可以与这个人如此亲近,他才发现,眼前这个人,其实本质上要比外面那些贵族、平民,都要简单纯粹。莱戈拉斯无比庆幸,这个人年幼之时就与外世隔绝,不会如他这样看尽了世间的无奈与残忍,对万事不再有半点的期冀。


    被莱戈拉斯抱着不放,瑟兰迪尔一时都有些怀疑莱戈拉斯的初衷,他这次之所以答应莱戈拉斯开放图书室,也不过是莱戈拉斯真的值得上这种殊荣,所以,他轻轻抬起手,灵力牵引着书架上一本薄薄的册子来到书桌之上,意思不言而喻。


    莱戈拉斯被这个神奇的景象吸引,他虽然已经觉醒了自己的力量,但是对这个特殊的存在半点认知都没有,不过,惊讶归惊讶,他立即反应过来抓住瑟兰迪尔盈起雪色光芒的指尖,皱紧了眉:“现在的你,还是不要轻易动用这种力量。”


    细细揉捏那微凉的莹白,莱戈拉斯被压抑在心底的焦急被这根最后的羽毛压垮,他一直在强压着自己让自己配合瑟兰迪尔,但是担忧与疑虑却不是简单的信任可以消除的。


    心下微微一暖,瑟兰迪尔自然是明白莱戈拉斯话语之中的深意,但是,其实他心中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愿意把事情告诉莱戈拉斯,明明在他心中,这些事情都无关紧要。


评论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