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祭司篇 第十二章

    但是,出乎莱戈拉斯的预料,神秘人之后所说出的话语简直可以颠覆他之前一切的认知。


    “而祭司也并非永生不死,从下一任的继承人出现开始,他那神秘的力量就开始逐衰退,最后除了那不老的容颜以外,他和人类再没有任何区别,会生老病死,寿命也会大大缩减。”


    似乎是看出了莱戈拉斯的不以为然,神秘人很是干脆的直入话题,首先抛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莱戈拉斯最在乎的莫过于任何有关于瑟兰迪尔的事情,所以听了这个话,他心中自然很是担忧,且不说这话是真是假,只是所说明的情况就够让莱戈拉斯放心不下的了。


    见莱戈拉斯的注意力被自己吸引了过来,神秘人也就愿意事无巨细的全盘端出:“本来,这个情况是为了下任祭司可以顺利的继承祭司之位,但是,生而不同,高高在上的祭司怎么会愿意就此衰弱死去,渐渐的,祭司找到了这个规则的漏洞。”


    说到这里,神秘人好似吊莱戈拉斯胃口般的停顿了一下,但是却被莱戈拉斯没有什么变化的神情刺激了,接着很是恶劣的开了口:“而将我迎接进神殿的祭司大人便是那第一个尝试着突破规则的人,他将那种力量分次度入我的体内,准备夺取我的身体,好开始新一个轮回。当然,他失败了,我本以为他是真心的对我好,却不小心看到了他桌台上的古籍书册,于是,我在最后一次的仪式开始之前逃离了这个虚伪的地方。继承仪式的中断导致了祭司的死亡和断层,然而,这件事情却远远没有如我所期望的那般结束,明月的坠落迎接的却是新月的升起,神仆们找到了新任的祭司并把他接回了神殿。”


    说到了这里,神秘人始终没有太大起伏的语气突然充满了暴戾的情绪,这充满感情的语言带着莱戈拉斯亲眼目睹了那个多年之前的惨剧。


    “我本以为,哪怕祭司想要永生不死,也不是这个被接回来的小小的孩童一时半会儿可以改变的,然后,后来的事情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这位重新传承的祭司是一个天才,哪怕原本的资料我已经毁掉,他还是从星星点点的书册解释之中找到了端倪,而且还很是顺利的还原了一切的仪式,而他也顺利了利用这个仪式夺取了他的下任的躯壳,开始了一个新的轮回。”


    神秘人的话语是让人信服的,莱戈拉斯也从未想过祭司真的可以超脱外物,不受权势的影响,但是,这个所谓的真相却也是现在的他无法接受的,为了逃脱这个残酷的规则,就夺取下任祭司原本的命运,好让自己可以活下去,这在他看来原本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当这个被掠夺者是他的时候,他却不知该如何看待了。


    莱戈拉斯原本认为自己会失望,会气愤,但是他诡异的感到平静,对于面前这个人所说的话,他相信了,却也不是全信,在他看来,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也不一定为虚,他认为瑟兰迪尔这样的人是绝对不会用这种方式去套取存活的可能,因为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的骄傲是与生俱来的。


    神秘人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接着说道:“这千百年来,有的祭司选择顺应法则从容赴死,有的却用这种邪恶的方式换取他人的人生以获取更加悠久的生命,我这么多年坚持下来,就是为了让每一个继任者知晓事情的真相。对了,最后告诉你一个消息,瑟兰迪尔的上一任曾经也用过这个方法,那么,现在的瑟兰迪尔是真的瑟兰迪尔吗?”


    神秘人的表情做不了假,那种得意与不屑是发自内心的嚣张,但是这个所谓的真相却夺取不了莱戈拉斯的相信,所以,他只说了一句话“我相信瑟兰迪尔”,然后很是潇洒的转了身,然后离开,远远的还听见了神秘人颇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那么,我希望你不要后悔,而且,祭司的传承不需要任何多余的仪式,只要祭司在灵力消散之后离开神殿便可以了!我想,瑟兰迪尔现在一定已经开始准备那邪恶的仪式了。”


    但是,莱戈拉斯的内心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平静,他愿意相信瑟兰迪尔,但是他也的确有所动摇,如果,这些难得的温暖和甜蜜都事出有因,那么,他的爱情是不是也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骗局,通透如瑟兰迪尔,又怎么会不了解他这样的人会爱上谁。


    莱戈拉斯不在意瑟兰迪尔有可能想要掠夺他的生命,但是他在意这场绚丽夺目的爱情之花是开在虚假的骗局之中的,而他最最挫败的是,哪怕现在的他对神秘人所说的事情相信了大半,他也不愿意离开瑟兰迪尔,甚至还觉得如果瑟兰迪尔真的看中了他的身体,想要掠夺,他也甘之如饴,他的躯壳和瑟兰迪尔的灵魂将永远在一起,这也是另一种的相伴永久。


    想着想着,当莱戈拉斯再次抬起头,便发现自己已经习惯性的走到了瑟兰迪尔的寝殿门口,而还未等他转身离开,便听到了那让他再也挪不动步子的声音,“莱戈拉斯,进来!”


    默默叹了一口气,暗骂了自己一句不争气,莱戈拉斯嘴角挂起最纯粹的笑意,推开了面前的石门,出乎他意料的是,瑟兰迪尔竟然还没有休息,一身整齐的雪色长袍迤逦而下,分明是早间的装扮。


    心就这么一下子暖了起来,莱戈拉斯没出息的红了眼,他轻轻低下头,不让瑟兰迪尔看见他此刻的狼狈,他默默想着,这样也就足够了吧!


评论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