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心,补你之殇 第一百六十六章 艰难的抉择

    随意的披着一件外袍从暧昧的笑着的精灵公主的手中取过今天的晚餐,瑟兰迪尔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关上门,不起理会精灵公主那似乎知道了什么的表情,嘴角却在门阖上的瞬间微微抽搐。


    端着盘子走进侧室,一抬头,瑟兰迪尔便看见莱戈拉斯正坐在桌子边对着他笑得温柔,一扫刚回来时候的疲倦,显得神采奕奕。


    虽然心情也随着莱戈拉斯变好的脸色变得更好,但是瑟兰迪尔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在意,他随意的坐在莱戈拉斯的对面,然后将手中的盘子放下,这才慢吞吞的开了口:“Nana刚刚来过!”


    莱戈拉斯在心中感慨了自家祖母的贴心,对着瑟兰迪尔招了招手,扬起一抹笑意说道:“瑟兰,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瑟兰迪尔疑惑的扫了一眼面前的家伙,心中下意识认为这个家伙决计没安好心,所以很是淡定的挑了挑一边的眉梢说道:“这样就好!”


    莱戈拉斯怎么可能被这小小的挫折打倒呢,他摆出一副最讨瑟兰迪尔欢心的乖巧模样撒着娇:“瑟兰,过来好不好,我有好多话都好像跟你说,只想在你耳边说!”


    瑟兰迪尔原本是想要和莱戈拉斯说说正事的,此时见莱戈拉斯半点想要解释的意思都没有,只好无奈的推推面前的盘子,然后冷声说道:“吃!”


    莱戈拉斯一下子愣了神,他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他一回来什么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但是他抬头看见瑟兰迪尔满是无奈的眼眸,心下立即转悲为喜,哪里还能不知道瑟兰迪尔其实还在担心那件事情,抓住症结所在,他坏坏一笑:“瑟兰,来,坐到我怀里来!我自然会知无不言!”


    瑟兰迪尔此时此刻很想将面前这个得意的精灵揍一顿,但是还是站起身几步走到莱戈拉斯身边,然后就被莱戈拉斯搂到怀中,直接坐到莱戈拉斯的腿上,微微抬眸便对上那双美丽专注的晶蓝色眼眸,一时间心中的复杂情绪都神奇的都被抚平了。


    莱戈拉斯搂紧瑟兰迪尔的腰,一边从盘子中取出摆得整整齐齐的水果喂着瑟兰迪尔,一边低声说着自己一路的历程,这其中当然是把自己一路上遇到的“考验”避而不谈了。瑟兰迪尔就着莱戈拉斯的手微微垫了一下肚子,然后就摇了摇头,同样出手喂着莱戈拉斯。


    修长的手指捏着一小块水果送到嘴边,莱戈拉斯心下一柔低下头很是配合的将水果叼入嘴中,然后暧昧的含住瑟兰迪尔来不及收回的指尖轻轻舔舐,含笑看着那晶莹透明的耳尖染上了红色。


    努力忽视掉莱戈拉斯惹火的行为,瑟兰迪尔微微抿了抿唇瓣,然后很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只有这两种方法么?”


    “这也不一定,只是我觉得这两种方法比较合适!瑟兰心下很为难么,不用着急,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莱戈拉斯从来都不忍心瑟兰迪尔为了任何事情皱眉,这一次也是如此,还未等瑟兰迪尔轻轻皱起眉,他便伸出手点上那微微隆起的眉心,柔声安抚道。


    瑟兰迪尔顺着眉心温暖的触感舒展了眉眼,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真的如莱戈拉斯所说的暂时将这件事情放下,他想了想,然后问道:“Ada现在是灵魂是没有办法有孩子的,而且,我也更希望有一个属于你和我的孩子。”


    莱戈拉斯听了这话彻底傻了,欧罗费尔的状态他早就知道了,但是在瓦尔妲提出意见的时候他却竟然没有想到,气死,他更希望第一种方案可以实行,因为他不愿意瑟兰迪尔受罪。


    可是,不得不说,正如瑟兰迪尔所说的那样,拥有一个他们两个人的孩子,对莱戈拉斯来说,实在诱惑力十足,想想那个孩子有着和瑟兰迪尔几乎一模一样的眉眼,他的心就不由自主的跳动起来了。


    感知到莱戈拉斯胸膛传来的悸动,瑟兰迪尔微微一笑,继续补充道:“这多余的神魂迟早要消散,若是可以让它拥有自己的生命,也算得上是一个纪念!”


    瑟兰迪尔原本并不想说这样的话,但是瓦尔妲的这个提议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原本,对于他和莱戈拉斯相爱的事情心中就有着几分愧疚,在他看来,拥有一位真心相爱的伴侣和一群可爱的孩子才算得上是圆满。


    莱戈拉斯难以置信的看着怀中微微低着头轻声说着话的瑟兰迪尔,只觉得心中一阵狂喜,虽然他有想过对于瑟兰迪尔来说,第二方案似乎更合他的心,但是他却没有想过瑟兰迪尔会这么说,他自然是知道瑟兰迪尔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他对他的不离不弃,以及千年的相随。


    “可是,瑟兰,分离神魂的痛苦你曾经就尝受过一次了,那种痛苦我不想让你在承受一次!”心动归心动,莱戈拉斯并没有失去他的原则,他一心所向无非是瑟兰迪尔一生无悲无痛,所以看着意动的瑟兰迪尔,他还是柔声劝慰着他,他心下觉得,与其让瑟兰迪尔受苦,还不如让欧罗费尔赶紧重塑一具肉体。


    瑟兰迪尔轻轻摇摇头,他对着莱戈拉斯绽开了一抹纯净的笑颜:“莱戈拉斯,我想要一个属于你和我的孩子。”


    对着这个笑容,莱戈拉斯动摇了,但是他还是咬着牙摇摇头,死死抱住瑟兰迪尔不放:“我不管,我宁愿不要那个孩子,也不想你受苦!”


    耍着赖的莱戈拉斯很是可爱,让瑟兰迪尔不由得笑出声,他拍拍莱戈拉斯也不嫌姿势难受的埋在自己胸口的头,轻声哄到:“不要耍无赖,这是最好的方法,你不愿意也没有用!”




    莱戈拉斯也不得不赞同,这个方法虽然会让瑟兰迪尔受那么一点点的苦,但是对瑟兰迪尔也并不是全无好处,直接作用于灵魂的魔法并不是想用就可以实行的,这个机会是一般精灵一生都没有办法可以得到的。


    见莱戈拉斯沉默了,瑟兰迪尔知道他心下已经有了偏向,只是嘴上不愿意承认而已,便伸手捧起莱戈拉斯赖在他怀中不愿意出来的脑袋,对着那双满是复杂神色的眸子微微抬起了下颔,冷声命令道:“不准在纠结,就这么定了!”


    莱戈拉斯自然是知道瑟兰迪尔是不想他再自责,心中也觉得暖暖的,他伸开双臂抱紧瑟兰迪尔,虔诚的吻上他的眉心:“好,我都听你的!”


    抱着自家的爱人,莱戈拉斯觉得既然事已至此,那么再添一个小团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不是么?


    多年以后,被小团子叫着adar的莱戈拉斯突然想起那个决定要一个小团子的那个傍晚,只觉得自己当时绝对是被瑟兰迪尔绝美的笑靥蛊惑了,不然的话,怎么会答应下这个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呢?


    父子俩终于达成了共识之后,莱戈拉斯便打算带着自家的爱人回家,虽然这个精灵国度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幽暗森林才是最能让他们放松的地方,不是么?


    看着自家不负责任的小叶子,瑟兰迪尔简直哭笑不得,他伸出手少有的有些调皮的揉揉莱戈拉斯柔顺的金发,然后略有些无奈的说道:“如果小叶子能让Ada和Nana放人,那么回家自然是好的。”


    淡然的话语直接浇灭了莱戈拉斯心血来潮的兴奋劲,一下子就好像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下来,就差没让头上并不存在的两只软软的耳朵耷拉下来,他可怜兮兮的揪着瑟兰迪尔的衣角,委屈的说道:“祖父不会还没有承认我吧?”


    瑟兰迪尔微微挑了挑眉梢,一副这件事情啊,我不是很清楚的说的表情,让莱戈拉斯头低的更低了,但是,他立马就原地满血复活,精神满满的对着瑟兰迪尔握紧了拳头:“瑟兰,不要担心,一切都交给我吧,我一定会让祖父大人点头的!”


    瑟兰迪尔默默的挪开自己的视线,心下想到,我要不要告诉他,其实Ada已经被Nana说服了呢,回转的眸光淡淡的扫过莱戈拉斯斗志满满的俊脸,瑟兰迪尔很是不负责任的打算暂时不告诉莱戈拉斯,也正好给他找点事情做。


    不知道被自家Ada嫌弃了的莱戈拉斯正想着怎么曲线救国,让自家善解人意的祖母去压榨自家的祖父,好让这个顽固的祖父能为自己放行,却很是可怜的错过了瑟兰迪尔嘴角一闪而逝的弧度。


    第二天一大早,莱戈拉斯亲亲自己怀中还在贪睡着的瑟兰迪尔,只觉得怎么看怎么好看,忍不住对着怀中的美人摸摸蹭蹭,让起床气严重的瑟兰迪尔在眼睛都没有睁开的情况下狠狠拍了一下。


    被打傻了的莱戈拉斯立即回过神,态度良好的知错就改,一边心虚的看着窗外还没有透亮的天空,一边轻轻拍着怀中人儿的后背,安抚了好久才让瑟兰迪尔松开了眉重新陷入了沉睡。


    精力超好的莱戈拉斯轻手轻脚的放开了对怀中瑟兰迪尔的禁锢,然后一个人下了床,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今天一定要努力讨好自家的祖母,把她拉到自己的阵营之中。完全忘记了自家祖母早就表示了同意的莱戈拉斯找到了习惯早起的精灵公主,在花园之中和这位美丽的女精灵谈天寒暄,一阵旁敲侧击之后,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似乎,这位早就是他们这边的人了吧?


    知道自己犯了傻的莱戈拉斯一下子无话可说了,顿时只觉得如坐针毡,而对面被这个刚归家的孙子占用了很长时间的精灵公主倒也不觉得烦闷,只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莱戈拉斯的表演,虽然没和这个现任精灵王相处过多久,但是精灵公主已经看出了这个孩子的本质,就是完全的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小腹黑,而现在这个完全不符合这个属性的表现,绝对是和她那个独子有着关系。


    见莱戈拉斯都快憋红了脸,精灵公主也觉得好戏已经看够了,好心极了的说道:“好了好了,小叶子,你今天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直说就好!”


    “咳咳,那个,祖母,其实,我这次来是告辞,我和瑟兰已经离开得太久了,也该回密林了!”莱戈拉斯清清喉咙,终于找回了谈话的节奏,笑着说道。


    精灵公主见状却并没有沿着这个话题说下去,而是严肃着一张柔美的脸问道:“你告诉我,子嗣的事情要如何解决?”


    莱戈拉斯看出了精灵公主的坚持,很是诚实的把瓦尔妲的话复述了一遍,然后还很是不隐瞒的将瑟兰迪尔和他的共同选择说了一遍。


    不同于莱戈拉斯,精灵公主虽然也很心疼瑟兰迪尔要分离神魂,但是她更在意的是她即将会有一个小团子的重孙,一下子眼睛就亮了,纤柔的双手紧紧相扣,差点就要站起来了:“这么说来,我很快就会有一个重孙?”


    完全不知道老一辈人的心思,莱戈拉斯愣愣的点点头,实在不明白精灵公主在惊喜些什么,其实他是打算到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再让瑟兰迪尔去分裂神魂,这样分出的神魂也会稍微小一点,痛苦也就少一点,所以,他皱着眉实话实说:“我是不愿意让瑟兰受这份苦的,但是瑟兰很想有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孩子,我打算迟点再要这个孩子,这样对瑟兰来说,也少受一点苦!”


评论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