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心,补你之殇 第一百六十四章 解决的方法

    人总是如此,感性与理性占据着两个极点,瑟兰迪尔静静站在庭院之中,抬头看那晴朗的天空之中云卷云舒,眸中却带上了几分涟漪,在他的心中,莱戈拉斯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这个人好好的,他的一切都可以退一步。


   也许会有人说,莱戈拉斯以前的性格就是瑟兰迪尔宠出来,可是,这一切对于一个父亲来说,又有什么可奇怪责怪的呢?


   父亲的爱本来就是润物细无声的,他并不是和母亲那般和自己的孩子交际,而是用隐晦的方式为自己的孩子建造出一个合适的氛围,让他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规避一切风险。


    这一切都是一个父亲自然而然会做的事情,到了现在,瑟兰迪尔虽然又多了一个身份,但是父亲这个可以说是横亘莱戈拉斯的一生的身份却不可能被他抛弃,所以,在这个情况下,瑟兰迪尔很是担心莱戈拉斯。


    如果只是父亲,瑟兰迪尔完全可以不顾一切的去吧莱戈拉斯抓回来,但是,他除了是莱戈拉斯的父亲以外,还是莱戈拉斯的爱人,所以,他必须告诉自己要相信莱戈拉斯,相信这个人可以如他所说将一切都解决。


    微微低下头,瑟兰迪尔身侧的手攥紧又松开,终究是默默的叹了一口气,心中却是又狠狠的记了莱戈拉斯一笔。


    看见了黎明之前的曙光,莱戈拉斯兴奋异常,刚刚那种九死一生的无奈感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他让身边和他吃尽了苦头的白马先行离开,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物,这才一步一步走下这陡峭的斜坡,走向那最终的终点。


    星辰之后的私宅并没有多么的华丽,只是很符合神袛的身份,精致而独具匠心,大理石质地的雪色高墙拔地而起,于山谷正中筑成一个巨大的宫殿,雪色的墙体上浅浅的浮雕仿佛是从很古老时候流传下来的史诗,让人在看到的一瞬就肃然起敬起来。


    莱戈拉斯抬头看向那高高的穹顶,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到雪色的大门前抬起手正准备去敲一下那紧闭的门扉,但那门却豁然洞开,紧接着独属于瓦尔妲的清越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莱戈拉斯,请进,欢迎你的到来!”


    莱戈拉斯略有些忐忑的踏着那从门口延伸向深处的厚厚的地毯从门外踏进了门内,但他整个身体越过这小小的距离之后,那沉重的大门却似乎被什么大力推动了一般,一眨眼就再度闭合了起来。


    随着门扉的闭合,整个室内变得一片黑暗,莱戈拉斯只觉得脖子后面冒起了丝丝凉意,然后他只觉得黑暗之中传来一阵轻响,烛火便亮了起来,那位高高在上的女神就这么站立在大厅中央,正浅笑着看着他。


    莱戈拉斯定下心,对着瓦尔妲行了一个礼,却被她拒绝了,“莱戈拉斯,不用如此的多礼,神灵与你们并没有区别,都是父神的子民!”


    虽然瓦尔妲发了话,但是莱戈拉斯还是秉持着一切按规矩来行下了这个礼,他抬眸看向瓦尔妲,总觉得这位女神的眼眸之中有什么情绪他看不透,可是他还是首先说出了来意:“星辰之后应该已经知道了我想要询问的事情了,我真心恳求您告诉我这件事是否有回旋的余地?”


   瓦尔妲笑而不语,而是转身走向一边的通道,走上几步后停了下来,转过头对着莱戈拉斯微微一笑:“这件事情是否有回旋的余地并不是最重要的地方,你的心意和决心才是解决问题至关重要的地方!来,跟我来,既然你能来到我这里,一切都不是问题了,不是么?”


    迈开长腿,莱戈拉斯忙忙跟上了瓦尔妲看似优雅轻松,其实速度很快的步伐,跟着她走进了那一边接通的厅堂。


    “坐!”瓦尔妲轻轻坐下,然后抬起纤柔的手臂指向自己对面的座位,摆出的姿态很是明显就是要准备进行长谈。


    莱戈拉斯依言坐下,踌躇再三,就在他正准备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却被瓦尔妲打断了。


    “莱戈拉斯,父神的旨意是无从更改的,但是凡事并不是绝对,主要还是要看你自己!”瓦尔妲继续说着模棱两可的话语,始终含笑的她对莱戈拉斯接下来的表现很是好奇,作为神祇,她对情感之中最虚无缥缈无从跟随的爱情分外的有兴趣,看多了中土上的悲欢离合,痛哭和欢笑,终日无所事事的她很想要知道这些人到底是为何悲为何喜,而莱戈拉斯却是她找寻情感的契入点。


    当初,莱戈拉斯受到传召,并且比他们预料的时间要早到,聪慧如她,在这位年轻的精灵王的身上发现了那情感的预兆,带着明明是神灵所不喜的绝望的黑暗气息,但是她却奇迹般的不讨厌,反而心中被那份扭曲的情感所触动,所以,她才会真的开始注意这两人的情感,除却魂瓶之中无法窥探的几千年,自从瑟兰迪尔出生以来,她就放了几分心神在这两位的情路上,然后她发现,她很喜欢他们相处的感觉,那种渐渐的磨合,那种为对方着想又为着对方改变的情感让她动容。


   莱戈拉斯站起身来,他直直的看向星辰之后美丽清澈,虽然笑着却并没有带上笑意的眼眸,很是认真的剖析着自己的心:“星辰之后,我知道,我们都是父神的子民,都应该无条件的顺从父神的旨意,但是心不由己,身不由己,我知道精灵王的王位不是我想要便可以得到,也不是我不想要就可以舍弃,可是,若是我必须留下一个拥有我的血脉的子嗣,那就是对瑟兰的背叛,那就是对灵魂契约者的背叛,我,实在,做不到!”




    “这么说来,你是要违背父神的意愿么?”星辰之后将双肘搭在桌上,双手搭在一起撑住自己精致小巧的下颔,明明问的是很严肃的问题,偌大的水眸之中却是一派的平静,就好像她所说的并不是一个生灵的信仰问题,而只是无关紧要的闲聊话语罢了。


    莱戈拉斯此刻去而没有这般闲适的心情,他知道对面的瓦尔妲看似极好亲近,但是骨子里仍旧是以一种俯视的态度看待着他的纠结,就好比一个闲极无聊的存在想要给自己的造物创造出一些麻烦一样;他也知道,现在的瓦尔妲还是一副凡事都好说的姿态,但是如果他真的触碰到了她的底线,后果绝对不会美好到哪里去。


    但是,对于这一切的一切来说,就算莱戈拉斯看得明白,他也不会说出让这些神袛满意的回答,可是,有些话他却不得不说:“如果父神真的无法给我指出一条出路,我也只能背弃我的信仰,背弃我的臣民,背弃我的身份,背弃这天地的法则,去换取一段永远无法背弃的情感!”


    那话语之中的执拗和坚决让瓦尔妲眼睛更亮了,她觉得在莱戈拉斯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语的时候,她应该生气,应该把这个胆大包天的造物直接毁灭,但是,她却发现,她那颗死寂了万亿年的属于法则的淡漠无情的心第一次违背了那原有的律动,剧烈的跳动起来,就好似她正在见证一个伟大的奇迹。


    深深吸了一口气,瓦尔妲笑出了声,她同样站起了身子,先是想了想,然后说道:“正如我所说,凡事并不是绝对的,我相信你呀应该猜到了,父神这个专门针对精灵王的法则其实只是一个稳定根基的措施罢了。如今,精灵一族已经全部迁移到阿门洲,不再受战乱情绪的伤害,灵魂直接日夜接触着星辰之光,心碎已然成为了不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以,可以这么说,现在的精灵族,完全没有必要去遵守那些在中土时需要遵守的条例!”


    瓦尔妲顿了顿,在看到莱戈拉斯欣喜的表情之后,对着他摇了摇头,接着说道:“可是,神的旨意便是神的旨意,在没有收回之前,无论它有多么的不合理,所有人的就必须遵守。当然,父神的确可以将其收回,可是,自从魔戒之战之后,父神便陷入了沉眠,我们无法将其唤醒,只能等待!”


    这些话语对莱戈拉斯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且不说父神现如今陷入了沉眠,光是对于精灵族特有的法则,父神也绝对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去修改,他莱戈拉斯自问还没有这么大的脸面。


    莱戈拉斯沉默了良久,这才重新抬起了头,直视向瓦尔妲,皱着眉问道:“既然如此,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要询问于您!”



    瓦尔妲其实替莱戈拉斯想过这件事是否另有出路,但是现在见莱戈拉斯一副还没有死心的模样,就暂时把自己的方法按捺了下来,轻轻点点头,示意莱戈拉斯可以随便提问。


    莱戈拉斯重新坐了下来,双手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抬头问道:“我可以去神殿找一个灵魂,然后用我的血脉和精灵圣泉让他重生,这样算不算有了一个和我血脉相承的孩子?”


    瓦尔妲被莱戈拉斯的奇思妙想吓到了,但是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个钻空子的好主意,但是她轻笑着说道:“且不说你的这个主意虽然是得到了一个和你血脉相承的幼儿,但是他其实还是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根本就不算成立,光是现在这种和平的环境下,又有谁愿意接受精灵王的王座呢,虽然它象征着权势和力量,但是精灵更喜欢的自由和风!”


    莱戈拉斯也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太过异想天开,但是他是绝对没有可能去拥有一个孩子的。瓦尔妲见莱戈拉斯苦着一张脸,不由得觉得好笑,依她平时所见,莱戈拉斯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无计可施过,所以,她好心的说道:“自从你送信给我,我便子啊思考各种可能,倒是真的想到了两个方法!”


    见瓦尔妲准备帮助他,且已经想到了两个方法,莱戈拉斯晶蓝色的眼眸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他期待的看向瓦尔妲,眼眸之中的意思很是直白明了。


    “第一种方法,就是让你祖父和祖母再生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体内有着欧罗费尔的血,也就和你是一脉相承!第二个方法则要瑟兰迪尔吃些苦头了,他的神魂相对于其他人没有那么稳固,且因为他原先残缺的灵魂是由星辰之光粘合在一起的,所以,他的灵魂较之常人多出来了一些,这些灵魂如果放之不管,渐渐的就会慢慢消散!你现在可以将那多余的灵魂分离开,然后就可以像瑟兰迪尔原先一样,精灵圣泉会为他重筑身体。其实,在两个方法里,我更看好第二个,之前,你和瑟兰迪尔的灵魂本就有了一部分的融合,如果把这多余的灵魂取出来,法则一定会认定他是你和瑟兰迪尔的孩子!”瓦尔妲伸出手指一个一个详细说明着,这两个方法是唯二可以被法则所接受的方法了,她原本也并不想过多的参合进凡人的事情之中,但是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两个人的事情她却始终有一种放不下的感觉,就好像她把对精灵族的在意全部投射到这两个人的身上了。


    被这两个同样异想天开的方法弄得呆愣的莱戈拉斯木木的看了瓦尔妲一眼,微微苦笑:“那么,这个期限是多少,我成为精灵王已经这么久了,法则也并未要求我有一个孩子!”


    瓦尔妲轻轻耸了一下,表情由原来的肃穆变得俏皮起来,她用手指点点自己左侧脸颊上的酒窝,笑得十分可爱:“一万年!从你真的成为精灵王,也就是瑟兰迪尔重新回归的那一天开始算起。不过,瑟兰迪尔多余的灵魂却撑不了那么久,所以,这三千年你最好做出决定!”


评论
热度 ( 12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