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心,补你之殇 第一百六十二章 法则的阻碍

    听到莱戈拉斯这个回答,欧罗费尔沉默了,他静静的注视着莱戈拉斯,而莱戈拉斯也任由他用带着几分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就这么寂静了许久,还是瑟兰迪尔首先开口打破了现场的沉默:“莱戈拉斯,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你想要做什么?”


    安抚的吻上瑟兰迪尔的侧脸,莱戈拉斯对着他惊讶疑惑的目光微笑着摇摇头,然后抬头看向欧罗费尔:“这个承诺够格了吧?”欧罗费尔这时才相信了莱戈拉斯的认真和坚决,他微微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也许你是认为我在为难你,但是身为精灵王,必须要有一位血脉相承的继承人才行,这是伊露维塔定下的法则!”


    “可是,我为什么不知道有这个要求,而且我身为精灵王也一直没有伴侣,为何我没有接到任何来自神袛的旨意?”莱戈拉斯抱紧瑟兰迪尔,心下却是信了欧罗费尔的话,但是他还是提出自己的疑问。


    “你先前并不算是继承了瑟兰的王位,另立为王也并未得到承认,直到瑟兰回归的那一天,你才真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精灵王!”欧罗费尔解释道,现在的他难得对莱戈拉斯的想法有些确定,可是这件事情就变成了横亘在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之间的最大问题了。


    瑟兰迪尔沉默了许久,然后无视莱戈拉斯焦急的神情开口道:“那么,这个事情,我为什么从来都不知道,埃尔德隆也不知道,甚至Nana也不知道!”


    欧罗费尔叹了一口气,他重新坐了下来,沉吟了许久这才解释道:“这件事情是由精灵王代代相传下来的,我原本是要等你继承我的王位之后就告诉你,可是,一来,你早就娶妻,子嗣是迟早的事情;二来,我也不打算让你早早就担下这偌大的职责,所以也就一直刻意让你远离政治中心。至于埃尔德隆,他最后选择的是成为领主不是么,领主和精灵王是完全不同的,至于你的Nana,她毕竟是公主!”


    得到了如此确切的证明,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都沉默了,且不说瑟兰迪尔能否接受莱戈拉斯娶一位王后,就光是莱戈拉斯自己,也绝对不愿意在和瑟兰迪尔在一起后另寻他人。


    “可是,祖父,我和瑟兰已经缔结了灵魂契约,我绝对不可能背叛他,否则,我和他的关系就永远得不到神袛的承认了!”莱戈拉斯看向欧罗费尔,言辞间也严肃了起来,他相信欧罗费尔能够明白这轻重缓急,毕竟灵魂契约不可能和同一个人第二次缔结成功。


    欧罗费尔一听这话,差点快要跳起来了,他气急败坏的指着莱戈拉斯,不由得有些口不择言了:“什么?你怎么能不经过我和她的同意就自行完成契约,如果是这样,你还来这里请求我们的同意又有何用?莱戈拉斯,你是在戏弄我么?”


    见欧罗费尔气极了,瑟兰迪尔终于站起身子离开了莱戈拉斯的怀抱,冷声道:“Ada,冷静一点,我和莱戈拉斯当时都不知道会这样,而且,那个时候,我和他都在魂瓶之中,你们的意见根本无从寻求!”


    欧罗费尔彻底傻了,他原本以为莱戈拉斯一直求而不得,两人的关系是最近才确立的,去而没有想到,远在瑟兰迪尔还未复原之前,两人就成了灵魂伴侣。

    

    莱戈拉斯也站起了身,他握住瑟兰迪尔放在身侧微微握紧的手,心下也是复杂不已,他实在没有想到,所谓的精灵王有如此多的约束,所以,他试探性的开口:“祖父,我能不当精灵王么,你也清楚,我不可能有子嗣,更何况,现在在阿门洲,没有战乱,所有的精灵都是永生的,继承人实在没有必要!我愿意去神袛那儿去请求,只要可以和瑟兰在一起,我一切都愿意舍去!”


    没有想到会变成现在这般局面,瑟兰迪尔见莱戈拉斯说得诚恳,冰蓝色的眼眸却沉了几分,唇瓣轻抿,不知在想写什么。


    “瑟兰,把一切都交给我处理,不要多想,我一定想办法解决,好不好?”见瑟兰迪尔半天不说话,莱戈拉斯有些着急了,在他心里,一切事情都可以解决,唯有瑟兰迪尔的心意最让他不安,他害怕瑟兰迪尔会因为为他着想而放弃这段易碎的感情。


    轻轻点点头,瑟兰迪尔抬眸看向莱戈拉斯,漂亮深邃的眼眸之中,满满是莱戈拉斯的身影,他对着莱戈拉斯浅浅一笑:“我自然是相信你的!”


    第二天,莱戈拉斯都顾不上叫怀中的瑟兰迪尔起床,就离开了这个精灵之国,面对着给他送行的欧罗费尔和精灵公主,他勉强的笑了笑:“祖父,祖母,瑟兰还不知道我的决定,等他醒来之后,希望你们可以帮我好好安抚他,瑟兰总是爱多想!”


    欧罗费尔沉默了,他不知道神袛是不是会让莱戈拉斯成为一个特例,那些高高在上的神灵真的可以理解他们这些凡人的情感么?和欧罗费尔一样,知道了精灵王传承指责所在的精灵公主也很是担心,他伸出手摸摸莱戈拉斯的额发,叹了一口气:“不要冲撞神袛,如果别无选择,我相信,瑟兰也不愿意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他一定愿意退步的!”


    “我知道,哪怕真的不行,我也会想到办法的!”莱戈拉斯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自己会认命,他哪里舍得瑟兰迪尔受到半分委屈,他的王后自始至终只可能会是瑟兰迪尔。


    辞别了自家的祖父祖母,莱戈拉斯万分不舍的回看了一眼远方,他闭上双眸回想瑟兰迪尔安静的躺在他怀中睡得甜蜜的模样,心下微微发痛。




    等瑟兰迪尔从睡梦之中醒来便得到了莱戈拉斯早就离开了的消息,一时间心中突然有些空虚和无奈,以往缠在自己的身边的人突然消失,根本无法适应过来。


    看着瑟兰迪尔站在那里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似乎莱戈拉斯的离开对他来说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一件事情,欧罗费尔心下却一沉,以他对瑟兰迪尔的了解,他知道现在的瑟兰迪尔明显心情不太好,心中也不由得有些吃惊于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的在意。


    精灵公主比欧罗费尔则要贴心得多,她抬起手抚上瑟兰迪尔的额发,柔声安慰着这个明显不在状态的孩子:“瑟兰,你不用太过担心那个小子,他说自己会找到解决的方法的,所以,你就放下心在这里多陪陪我和你的Ada,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回来的!”


    瑟兰迪尔轻轻摇摇头,他在意的并不是莱戈拉斯的离去,而是莱戈拉斯又一次没有和他商量就自行做了决定,也许,从这件事情看来,莱戈拉斯的举动并没有太大的过错,但是,莱戈拉斯现在的行为,和魂瓶之中,抑或是更久以前,又有什么区别呢?


    沉默了一下,瑟兰迪尔再度抬起头,他心下已经猜到了莱戈拉斯首先的去处,但是他还是决定在这里等着莱戈拉斯的回归,对于莱戈拉斯,他总是分外的有耐心,也总是分外的纵容。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瑟兰迪尔毫不客气的占用了精灵公主几乎全部的时间,让欧罗费尔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因为对于这位心中总是觉得自己亏欠了孩子的母亲来说,自家的宝贝比丈夫重要得多,简直都不能放在一个天平上比较。


    对于这种悲伤的现状,欧罗费尔也是敢怒不敢言,一来,他是一个极其尊重妻子的好丈夫,向来都很是迁就妻子的心愿和想法;二来,其实就如同瑟兰迪尔生气时候所说的一样,他对自己的战死心中有愧,他总是觉得给瑟兰迪尔留下那个一个糟糕的烂摊子的他心下有愧,更何况,现在的而这个局面虽然不怪他,但是也是他最先戳漏出来的,更何况,如果当时他有好好把这一切都告诉瑟兰迪尔,莱戈拉斯也不会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贸然接过那沉重的王冠。


    说到底虽然所有人都没有责怪欧罗费尔,但是欧罗费尔自己心中却虚了起来,在他淡定下来,觉得莱戈拉斯其实还蛮不错,和瑟兰迪尔也算相当的时候,他就彻底无颜再去提什么要求了,甚至在看到瑟兰迪尔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硬气不起来。


    发现了这种情况,瑟兰迪尔和精灵公主都心下觉得好笑,欧罗费尔向来不是这种爱多想的人,作为一个敢于站出来给流浪无依的西尔凡精灵一个安居之所,带领着他们度过一个个难关,终于建立起一个国家的当之无愧的王,他向来是自信独断的,敢去去闯去创造的先驱者,什么时候会如此的惴惴不安。


    在瑟兰迪尔这边想着怎么给突然感情丰富,心思敏感起来的欧罗费尔做好心理辅导,散漫的过着日子的时候,赶路的莱戈拉斯显然没有那般美好。


    刚离开瑟兰迪尔就心下焦急的他也管不了自己孩子啊赶路,首先就派跟在自己身旁的独属于密林的灵雀给瓦尔妲送去了一封询问的信件,在他看来,伊露维塔是一个至高的神灵,应该不会制定下这般细节的条款,那么,制定出这个规则的人很有可能就是星辰之后,可是,他明显可以感觉到这位星辰之后对瑟兰迪尔的在意,所以,他觉得这个突破口应该是最简单快速的,更何况,除了神灵宣召的人所去的宫殿以外,莱戈拉斯唯一知道的就是瓦尔妲的一处居所,这也是那位美丽女神曾经给他的便利。


    马不停蹄,日以继夜,莱戈拉斯根本就不打算休息,他只要一想到自己再一次将瑟兰迪尔一个人丢下,心就一阵阵的剧烈的抽搐着,胸腔就传来难耐的绞痛,这种疼痛虽然并不至于影响他的行动,但是他无不恶意的想象,嘴角也不由得带上了几分苦涩,如果,现在不是在阿门洲的话,他一定会心碎而死。


    这并不是说莱戈拉斯不够强悍,或是情绪太容易波动,只是,他无比明白瑟兰迪尔有可能做出的选择,他知道,如果他没有找到办法,瑟兰迪尔肯定会点头让他去娶一位女精灵,可是,哪怕只是为了子嗣,莱戈拉斯也不愿意碰其他人,自他爱上瑟兰迪尔的那一瞬间起,他的一切都独属于瑟兰迪尔,而瑟兰迪尔的一切也都独属于他。


    沿着既定的路线向前冲,莱戈拉斯一时间都有些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当他精神不济几乎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就这么扎入了他有些模糊的视线之中。


    仿若打入了一剂强心针,莱戈拉斯半眯着昏昏欲睡的晶蓝色眼眸在那抹嫩黄出现的一瞬瞪得老大,身形一个不稳就从奔驰的马背上倒栽了下来。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属于不同风俗文化的精灵国度里,一场盛大的宴会如期举行,而最让那些贵女们注意的是,长公主的独子,那位最后西渡的国度的前任精灵王竟然也没有离开,想想曾经抚摸过的稚嫩小脸,所有人都无比期待这位传说中的王者登场。


    “瑟兰,这是我给你选的礼服,你看,是这一件好,还是这一件比较好呢?”精灵公主看着面前冷着一张脸的瑟兰迪尔,心中却很是高兴,她自然知道瑟兰迪尔并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场面,但是她觉得瑟兰迪尔还是需要多多交际变得更开朗一些比较好。


评论
热度 ( 13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