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心,补你之殇 第一百六十一章 反对的声音

    “我只是告知你罢了,你所有的想法都不能改变我的决定!”不同于欧罗费尔的暴跳如雷,瑟兰迪尔冷声说道,语气之中并没有带上多么起伏的情绪,好像他说的话不过是我心情还不错,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外出一类的闲话。


    “莱戈拉斯还只是一个孩子,你难道想要成为阿门洲第一个为了爱情心碎而死的精灵么?”欧罗费尔被瑟兰迪尔浇了一头冷水,已经稍稍冷静下来了,但是他还是不能理解瑟兰迪尔的行为,他不相信,这种没有任何前瞻后顾的事情会出现在向来冷心冷情的瑟兰迪尔身上。


    瑟兰迪尔冷冷的瞥了欧罗费尔一眼,似乎带上了几分鄙视与无语:“Ada,你要知道,你所说的小孩子,早早过了一万岁的生日!”


    嘴角是欧罗费尔熟悉不已的讽刺弧度,说出的话也是欧罗费尔熟悉不已的刻薄淡漠,欧罗费尔一时间头痛无比,他知道瑟兰迪尔的顽固,也无比清楚,只要是瑟兰迪尔下过的决定,他是无法改变的。


    “那个混小子呢,让他出来,让你一个人面对我是什么意思?”欧罗费尔说不过瑟兰迪尔,于是将自己的怒火转到了现在不在场的莱戈拉斯身上。


    瑟兰迪尔坐到亭中的凳子上,然后抬眸扫了欧罗费尔一眼,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声音之中也是一如既往的冷凝:“他在Nana那里,你当所有人都像你这般没有察觉么?Nana早就对叶子的心思有所察觉!”


    又是一盆冷水,欧罗费尔彻底软了下来,他知道瑟兰迪尔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是说他最最心爱的妻子已经同意了,但是他还是有些不相信,他最明白精灵公主对瑟兰迪尔的疼爱了,他觉得他的妻子一定会和他一样,不愿意自己唯二的两个孩子这般骇人听闻的在一起。


    看见欧罗费尔几乎傻了的模样,瑟兰迪尔皱紧了眉头,虽然他对欧罗费尔顽固的态度早有预料,但是看着自己的父亲都快要哭了的模样还是心中有些苦涩,所以,他微微叹了一口气:“Ada,我问你,你担心的是我和莱戈拉斯年岁性格差异较大以后有可能分手,还是实在无法接受作为同性,作为父子,我和莱戈拉斯就这么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一起呢?”


    被这个直指中心的问题问住了,欧罗费尔反而彻底冷静下来了,他的确很难接受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这种父子相恋的关系,但是在他心里,最重要的还是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的幸福,哪怕之前因为难以接受而毫无理智的全盘否定,也是关心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的表现。


    “让莱戈拉斯来见我,如果你们真的要在一起,就两个人一起面对我!”欧罗费尔沉默了良久,然后才看向瑟兰迪尔,冰蓝色的眼眸之中的顽固却是松动了一些。


    见欧罗费尔这么的不懂变通,瑟兰迪尔彻底冷了脸,嘴角的肌肉也微微抽搐起来,要是莱戈拉斯在这里一定会立即把他抱入怀中轻声诱哄,可惜,现在莱戈拉斯这个灭火器并不在,所以,向来只被莱戈拉斯反驳过的瑟兰迪尔真的生气了,话语之中原本就没有多少的情绪波动彻底没有了,这反而说明了现在的他就是一个马上会爆发的火山:“欧罗费尔,你到底在顽固些什么,你以为我会是一个因为无条件的宠爱孩子而愿意那自己的心开玩笑的无知者么?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爱上了莱戈拉斯,也许这份爱里,亲情的因素占很大一部分,但是这并不说明我的感情我自己都分不清楚!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在一起的事实,我也知道这件事是我太过任性阻断了莱戈拉斯以后千种万种的可能,而我也不求你立即接受答应甚至违心的祝福我们,我之所以会和莱戈拉斯来到这里,不过是因为你和Nana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事情不可能也不应该瞒着你们而已,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冷静下来,而不是将自己无处发泄的怒火全部发在莱戈拉斯的身上!”


    “Ada,不要生气!”从精灵公主那里脱了身,莱戈拉斯想也不想就出发前往瑟兰迪尔的所在,然后穿过密林的他却发现亭子中的父子俩明显是剑拔弩张的对立了起来,而瑟兰迪尔的脸上是让他心疼不已的悲伤神情。


    心口剧烈的疼痛抽搐,莱戈拉斯没有想过瑟兰迪尔会不等他就把这件事情告诉欧罗费尔,还破天荒的和欧罗费尔吵了起来,心下也来不及多想,三两步跑到瑟兰迪尔的面前,也顾不得一旁自从他出现就冷了脸的欧罗费尔,将瑟兰迪尔抱入了怀中,轻轻的吻就落在瑟兰迪尔带上了几分汗意的额头,安抚的意味任谁都看得出来。


    如此亲昵的姿态让欧罗费尔恨不得把这个不肖的孙子赶出去了,但是他看看任由莱戈拉斯抱着没有丝毫反抗的瑟兰迪尔,深深吸了几口气把自己心中的怒火压了下去,然后冷声冷气的说道:“怎么,哄好了祖母,有想来说服我这个祖父么?”


    故意忽略瑟兰迪尔的辈分,欧罗费尔的话语干涩而冰冷,不同于精灵公主,他虽然对莱戈拉斯有着那么几分的喜爱,但是绝对比不上他心中对瑟兰迪尔的珍视程度,所以,可怜的莱戈拉斯就成了他敌对的唯一目标。


    见欧罗费尔果然如他所说的迁怒了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再度皱起了眉,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却被莱戈拉斯用手捂住了嘴,只好冷冷的瞪了欧罗费尔一眼,侧过头去不理会那个老顽固。




    莱戈拉斯抱着瑟兰迪尔坐下,要是往常,瑟兰迪尔一定不愿意在如此严肃的情况下,在和莱戈拉斯的关系中处于弱势,但是他扫了一眼脸都快要青了的欧罗费尔,并不打算离开莱戈拉斯的怀抱,虽然有几分想要气欧罗费尔的意思,但是更多的是因为他刚刚真的对欧罗费尔有些失望了,所以一时间心神还是有些疲惫,而和莱戈拉斯日次亲昵的贴在一起,他疲惫的神魂很是舒服。


    欧罗费尔青着脸看着莱戈拉斯如此大逆不道的行为原本是很想训斥他太过轻浮,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对瑟兰迪尔搂搂抱抱的,但是看着瑟兰迪尔一副不想理他的模样,心中苦涩不已,只能暂时把这些话语先抛开,沉思了许久才开了口:“她真的答应了?”


    作为妻奴的欧罗费尔此刻最关心的还是妻子的态度,虽然他知道如果精灵公主真的点了头他也坚持不了多久,但是他还是决心给莱戈拉斯找点麻烦,要知道在他心里,瑟兰迪尔是千般好万般好的完美存在,而莱戈拉斯虽然也还算优秀,但是缺点还是蛮多了,特别是瑟兰迪尔神魂破损的那件事,他可是把罪责有七分加到了莱戈拉斯的身上。


    “嗯,祖母说,只要我发誓一辈子将瑟兰护在心上,她就愿意让我和瑟兰子在一起!”听着这诡异的像嫁女儿的话语,瑟兰迪尔和欧罗费尔嘴角都呆愣的抽搐了一下,而后,瑟兰迪尔很是不客气的掐了莱戈拉斯的胳膊一下,当然,是避开了欧罗费尔的可见范围。


    “咳咳,既然她都答应了,我也没什么话可说,毕竟,哪怕我拒绝,也会被她说服的!”轻轻咳了两声,欧罗费尔很是诚实的说道,这太过淡定坦白的态度让莱戈拉斯顿时收敛了自己嘴角的笑意,他最明白自己这位祖父了,总是爱先让猎物放松警惕然后再一击毙命,不过,哪怕深知自家祖父的恶趣味,他却还是在欧罗费尔那变相同意说出的一瞬眼眸发亮心情愉悦。


    “不过,你得先答应我一件事情!”果不其然,欧罗费尔在发现莱戈拉斯放松了警惕的一瞬立即改变了语气,话语间很是淡漠,似乎有一种胜券在握的自得。


    莱戈拉斯皱了眉,他看得出这个条件绝对不是什么容易轻巧的事情,虽然他很想干脆的应下来,但是心中还是有些担忧这位阴谋家会出什么坏主意,所以他很是谨慎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祖父要考验我自然没有问题,只是,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触及我的底线,当然,我的底线便是瑟兰!”


    说完这句话,莱戈拉斯低下头很是温柔的看向怀中的瑟兰迪尔,像对待什么易碎的珍宝一般为他捋了捋额角垂下的发丝。


    被两人的暧昧气氛弄得浑身不自在,欧罗费尔嘴角却是绷得紧紧的,他放缓了语气,一字一顿的说道:“我同意你和瑟兰在一起,但是你必须得有一个血脉相承的继承人!”


    “不可能!这点我做不到!”还没等欧罗费尔的语音落下,莱戈拉斯就干脆的拒绝了这个要求,本来,他就根本不怎么在意欧罗费尔他们的想法,只是因为瑟兰迪尔在意所以他才愿意委曲求全,但是这并代表他可以放弃自己的原则。


    欧罗费尔明显是偷换概念,他很是不屑的说道:“这就是你的态度么?不问原因就这么失礼的失去了风度,我怎么可能看好你们在一起!”


    见欧罗费尔非要为难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坐起身子用手推莱戈拉斯,想要站起身去直面欧罗费尔,却被莱戈拉斯压入怀中。抬头看向莱戈拉斯坚定的眼眸,瑟兰迪尔微微偏过头,心中却是有些不高兴,我可是在帮你!


    “瑟兰,不要不开心,这件事情由我来解决好不好?”莱戈拉斯向来对瑟兰迪尔的情绪变动很是敏感,所以他先不管欧罗费尔一心安抚瑟兰迪尔。


    见瑟兰迪尔点了头,莱戈拉斯这才抬头看向站起身来的欧罗费尔,想了想然后说道:“祖父,该冷静的人是你,你为什么要为难我呢,我爱瑟兰,瑟兰爱我,这不是世上最幸运的事情么?为情所困,求而不得,这难道是你想要看到的事情么?精灵的一生这么的漫长,有相爱的人陪在身旁,就像你和祖母一样,又有什么不好的,不可以的呢?”


    不得不说,莱戈拉斯冷静下来的时候还是很能把握一个人的心理的,他的这些话无疑都被欧罗费尔听进去了,而欧罗费尔也被这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问住了,他冷静了下来,叹了一口气:“莱戈拉斯,作为你的祖父,瑟兰的Ada,我自然是希望你们幸福的,可是,这份爱情又能持续多久呢,你让我怎么放心将瑟兰交给你!你是他的孩子,也许你是很爱瑟兰,但是这种感情可以维持多久呢,一千年,一万年?这看似漫长的时间对于精灵来说不过是转瞬即逝,热恋之后呢,没有子嗣,也没有了当初的新奇,那么,你们又将面对什么呢?到了那个时候,你还可以有再一次的爱情生活,瑟兰却无力再一次失去了!”


    默默叹了一口气,欧罗费尔爱怜的注视着瑟兰迪尔,对于这个孩子,他心中有满满的愧疚与亏欠,哪里忍心他有可能受到伤害,更何况,这种伤害还是直接作用于心灵灵魂的,所以,他将视线转到莱戈拉斯身上:“莱戈拉斯,我自然是关心爱护你的,但是我也的确偏心,若是能让瑟兰远离伤害,我自然愿意担下所有的不开明与顽固!”


    “这么说,祖父是要我让您放心将瑟兰交付于我?”莱戈拉斯嘴角是自信的笑容,他直视欧罗费尔和瑟兰迪尔最相似的冰蓝色眼眸,话语之中带上了几分王者的气势,“那么,我愿意将我的生死交于瑟兰的心,这个条件,够不够?”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