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心,补你之殇 第一百六十章 父母之命

    看见瑟兰迪尔难受的模样,莱戈拉斯心疼极了,他放低了声音,伸出手轻轻抚摸瑟兰迪尔的发丝,慢慢的摩挲着那后脑处的穴位,希望能让瑟兰迪尔更舒服一些:“瑟兰,再休息一下吧,我们今天就先不赶路了,等下我做好晚餐会叫醒你的!”


    “嗯!”瑟兰迪尔轻轻点点头,侧过脑袋贴近莱戈拉斯的胸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养好了精神,瑟兰迪尔的脸色也变得好看了一些,苍白的容颜之上带上了浅浅的粉色,让莱戈拉斯彻底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几天,莱戈拉斯再也不敢太过匆忙的赶路了,本来两三天可以到的路程硬是拖到了七天之后,才到了那精灵国度和边界接壤的地方。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马,不同于上一次,等两人走到了那延伸到深处的小径附近,一队人从丛林之中走了出来,其中一个正好是精灵公主的妹妹。看到那熟悉的容颜,瑟兰迪尔的嘴角轻轻抽搐,让一旁的莱戈拉斯几乎快要笑出声来,上一次,虽然在他来了之后,这位小公主再没能有机会对瑟兰迪尔亲亲抱抱,但是莱戈拉斯可是从精灵公主那里听说了自家瑟兰被这个小淘气弄得宁愿被那些闺女们围在中间也不愿意靠近这位小公主的地步。


    与众不同的是,虽然这位小公主见到二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扑了过来,但是却是在瑟兰迪尔的面前行了一个礼,一点小姨的架子都没有摆,美丽的小脸在看到瑟兰迪尔的面容时还有些微微发红。


    莱戈拉斯见状立刻警惕起来,心中的警钟长鸣不止,心下苦涩,瑟兰的魅力简直为人能挡,这次出行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


    “姐姐在正厅等着你们,你们快去吧!小春天长得真好看,比姐姐和姐夫都要好看,以后要常来玩哟!”一直保持着童颜的小公主倒不是对瑟兰迪尔有什么想法,单纯的她是姐姐们和父王心中的珍宝,年岁虽然已然超过了万年,但是这个国度的精灵王一点想把小女儿嫁出去的冲动也没有,这也导致了这位小公主成为了纯粹的颜控,特别喜欢漂亮的人或物,所以,在这个国家最漂亮的长公主是小公主最喜欢的人。


    不过,到了现在,这个最喜欢的人恐怕要改成瑟兰迪尔了,虽然莱戈拉斯的长相和瑟兰迪尔又七分相似,而且两人在气质上是各有千秋,但是很明显,小公主还是比较喜欢瑟兰迪尔这种类型,也许是因为瑟兰迪尔的气质和她的父王还有姐姐比较像的缘故。


    吃了一场无妄之灾的飞醋,莱戈拉斯的心情顿时不好了,更何况,瑟兰迪尔还少有的对这位小公主露出了衣服和颜悦色的表情,更过分的还对这个小公主笑了,让莱戈拉斯恨不得把那个笑得分外好看的精灵拉入怀中狠狠吻上那微翘的嘴角,好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是独属于他的。


    漫不经心的从气红了脸的莱戈拉斯那里收回了目光,瑟兰迪尔嘴角的笑意愈发灿烂了,他还少有的伸出手摸摸小公主的头,向来淡漠的眸子里还带上了任谁都看得出的温柔:“那,我和莱戈拉斯就先和公主殿下你告辞,我想,我们也许会子啊这里住一段时间,以后有的是时间在一起玩!”


    开口说了一个莱戈拉斯盼也盼不来的长句子,很是和颜悦色的安抚了睁着一双偌大水眸看着自己的小公主,瑟兰迪尔这才直起身子,也不管身后的莱戈拉斯率先走上了那唯一的一条小径。


    感知着身后的莱戈拉斯心不甘情不愿的跟了上来,瑟兰迪尔只觉得一阵心情舒爽,其实,他是看出来那位他名义上的小姨目光之中的纯净与懵懂,这才敢魅力全开的和她谈笑,好都读莱戈拉斯那个醋罐子,结果,果不其然的让他看到莱戈拉斯那变得极其难看的脸色。


    玩笑归玩笑,瑟兰迪尔并不想让莱戈拉斯恼羞成怒,所以转过头对着莱戈拉斯微微一笑:“这次的事情,全权交给你,如何?”


    “定然不会让瑟兰失望!”莱戈拉斯听到了瑟兰迪尔那近乎于示弱的话语,心一下子就满血复活了,脸上洋溢着笑意,很是干脆的应了下来,这其实也是他原本打算的,他不想让瑟兰迪尔去直面自己的Ada和Nana。


    不得不说,这个古老王国的长公主是一个极其聪慧的人,她自接到莱戈拉斯的来信时就对莱戈拉斯想要表达的事情隐隐有了猜测,虽然她很不想说服自己这是真的,但是若是这个假设成立,那么,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异样的态度,莱戈拉斯所困扰的事情,莱戈拉斯眼眸之中的忐忑与绝望都有了解释,而且是最最合理的解释。


    所以,当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一前一后来到她的面前,她发现,在这两人之间,有一种分外和谐的感觉,就好像他们原本就应该在一起,不然,没有了谁,这都算不上圆满。


    精灵公主叹了一口气,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人,沉默了许久,这才开了口:“瑟兰,欧罗费尔在花园等你,当然,他并不知道莱戈拉斯给我来过信!小叶子,你在这里陪我聊聊天!”


    “可是...”莱戈拉斯原本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瑟兰迪尔对着他摇了摇头,他只好重新阖上了嘴,目送瑟兰迪尔保持着原有的步子离开他的视线。


    “好了,我大概知道你想要和我说些什么,所以,现在,我问,你答,不要有半点的隐瞒,如何?”精灵公主不等莱戈拉斯转过头开口就立马说道,始终掌控着主动权。


    


    莱戈拉斯先是吃了一惊,但是他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他点点头:“既然是祖母的要求,我自然全部满足!”


    精灵公主看看面前一副淡然模样的莱戈拉斯,心下先软了三分,对着这个孩子,她虽然接触得并不多,但是心中还是对他十分喜爱的,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她真的愿意让她心中最最疼惜的两个孩子就这么不清不楚的在一起。


    “你和瑟兰在一起了?”第一个问题干脆而直接,也是精灵公主最先想要确认下来的。


    莱戈拉斯原本想点点头,但是心下觉得这样不够正式,于是轻轻咳了一声,抬高了声音,却隐去了原本的情绪,话语是那般的坚毅,似乎什么也无法改变他的想法与抉择:“是的,我很爱他,为了他,我可以倾尽所有,哪怕,我的所有都来自于他!当然,我也相信,他爱我,他对我的爱,有亲情,也有爱情,掺杂在一起,是我最珍视的存在!”


    直视那双明亮美丽的晶蓝色眼眸,精灵公主自然可以看得出莱戈拉斯没有半点的隐瞒和谎言,心下微微点了点头,不由得给这位孩子加了点分,不过,这还不够,于是,她接着问道:“那么,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得到我和欧罗费尔的祝福?”


    “是的,在瑟兰心中,您和祖父都是很重要的存在,如果得不到你们的祝福,我想瑟兰不会开心,所以,我陪着他来到了这里!不过,这并不是全部,不同于我,瑟兰对这段感情还是有些困惑,我想用这次的行为告诉他,我们在一起是值得得到别人的羡慕和赞同的!”莱戈拉斯深吸了一口气,他梳理着内心的独白,一点一点将自己想要表达的话说了出来,“在这之后,我将举行一场婚礼,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最爱的人是瑟兰!”


    精灵公主被莱戈拉斯的大胆震撼了,在精灵之中,同性伴侣并不是没有,父子在一起也并非没有先例,但是从来都没有人敢在违背大部分人的认知的情况下将自己的爱情公之于众,所以,她皱起了眉:“你和瑟兰,不止是同性,还是父子,你是想把瑟兰推向流言蜚语的风口浪尖么?”


    虽然是指责的话,但是她的语气之中却更多是是不解,哪怕她相信莱戈拉斯是真心爱恋着瑟兰迪尔,也不代表她可以接受莱戈拉斯如此高调的行为。


    莱戈拉斯却是冷了脸,常年带着笑的他一旦冷下脸来比瑟兰迪尔还要让人震撼,他的容颜本来就比瑟兰迪尔更能威慑人,且不提那微微抿着的薄薄的带着锋利气息的唇瓣,就是那比瑟兰迪尔要淡色的眼眸带上了寒意,精致的面容的绷了起来,就让人想要后退几步,好不与这个人针锋相对。


    眸中的温度一点一点散去,莱戈拉斯微微眯起了眼眸,话语之中带上了可以冻伤人的冷意:“我和瑟兰是真心相爱,这件事情原本就与你和祖父无关,是你丢下他自行西渡,是祖父战死沙场让他早早登上王位,哪怕Nana,也并不是他所爱的人,而我,虽然也伤害过他,但是,在我心中,至始至终最重要的,除了他并无二人!你们并没有拒绝我的权力,只是,我不想让瑟兰为难!”


    说完这些话,莱戈拉斯才在精灵公主震惊的眸色之中缓和了神色,言语之中的寒意也散去了几分,他重新开了口:“既然不是什么惹人诟病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公之于众,我只爱他,尊重他,宠溺他,他所想要的,我会尽力捧到他面前,他所希冀的,我会尽力为他达成!我要所有人都知道,莱戈拉斯爱上的人是瑟兰迪尔,无怨无悔,永生不改!”


    “对不起,我失态了!”将自己心中的爱意说出,莱戈拉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多么失礼的事情,他微微弯下腰让自己的眸色恢复正常,这才行了一个礼,柔声道着歉,和之前强势的模样仿若世界的两极,截然不同。


    精灵公主反而释然了,她微微一笑,虽然被莱戈拉斯吓到了,但是这样的莱戈拉斯反而得到了她的认同,所以,她轻声说道:“既然你已经想好了一切,那么,我也不会去做一个顽固不化的长辈站出来反对!现在,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从什么时候起爱上瑟兰的?这也不算什么至关重要的问题,就当你来满足一下一位母亲的好奇心。”


    “我出生的全部意义,我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瑟兰!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从何时起对瑟兰起了这般的心思,但是我知道,儿时的眷慕,成年后的叛逆,其实都是为了引得瑟兰的注意,在我心中,除了他就没有住进过第二个人!”莱戈拉斯答得干脆,这个问题瑟兰迪尔也曾经问过他,但是他自己真的也不知道这个感情是从何时起变了质,不过,他明白,哪怕没有幼时的记忆,这个美丽的精灵,从他出生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就是他生命之中最重要的存在,再也没有第二人可以达到这个地步了。


    算得上是达成了共识,莱戈拉斯的嘴角慢慢扬起一抹温柔的笑意,不同于这边的风平浪静,在那不远处的花园,许久未见的父子俩吵了起来。


    “荒唐,简直太过荒唐了,小叶子胡闹你也跟着胡闹么?”欧罗费尔的脸色称不上好,他没有想到,还未等他高兴的冲过去给恢复成年模样的瑟兰迪尔一个久违的拥抱,就被告知了这个让他一下子混乱起来的消息,他也顾不得瑟兰迪尔说的话是多么的坚决和淡定,首先就冲着瑟兰迪尔吼出了声。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