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一百四十九章 真正的回归

    瑟兰迪尔慢慢在这柔和的声音中张开双眸,他低下头埋在莱戈拉斯的肩上,语气之中带上了软软的哭腔:“莱戈拉斯,你希望我爱你,对不对?”



莱戈拉斯顿了一下,然后闭上了双眸,语气之中带上了几分惆怅:“希望,做梦都在希望着您能如魂瓶之中那般全身心的依恋着我,但是,我想说的是,若要您爱我会让您痛苦,我更愿意您不爱我而幸福!从知道自己的心思以来,我最希望的还是您可以开心快乐,哪怕,这份幸福并不是由我带给您的!对不起,不该这么逼您,这段时间太过漫长了,我都忘了自己的初衷!”



瑟兰迪尔笑出了声,他压抑了一下喉中的堵塞,闷声说道:“我问我自己,若是你离开了我,换一个地方娶妻生子,幸福度日,我会如何!”



莱戈拉斯微微松了松双手,低头看向了瑟兰迪尔,他以为瑟兰迪尔是因为他的步步紧逼而感到不适,却没有想到这个精灵会这么可爱的文字及这样的问题,所以,他也笑出了声,带着眼角的湿意说道:“那么,Ada得出了什么样的回答?”



瑟兰迪尔抬头看向莱戈拉斯,伸出手摸摸莱戈拉斯眼角的湿意,然后嘴角挂上了几分自嘲的意味:“若你真是如此,我便会痛苦,嫉妒,也许会伤了自己,也许会伤了你!我口口声声说我不爱你,我只是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却哪怕只是想想就难过不已!”



这等于变相表白的话语让莱戈拉斯欣喜若狂,他低下头吻上那还挂着些许嘲讽的菱唇,想要将这两瓣说出如此可爱的话语的殷唇吞入口中再也不放,好好去品味这是由什么做成的,能说出这般甜美的话语,让他一下子从地狱回到天堂,幸福得快要死掉。



“Ada,我爱您;瑟兰,我爱你...”莱戈拉斯一遍一遍重复着这样的爱语,他想要把瑟兰迪尔直接揉入自己的骨骼血肉之中,这样便可以彻底满足。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小手立刻推上莱戈拉斯的胸膛,他说着话,自己还没有好好体会一下这从未从他嘴中说出过的话语,就被莱戈拉斯堵住了嘴,小小的他体力可比不上莱戈拉斯,一时间憋得有些难受,不由得挣扎了起来,可是在听到莱戈拉斯那低声含糊的喃喃时,他的心突地剧烈跳动起来,就这么伸出手搂住了莱戈拉斯的颈脖,轻轻闭上了双眸。



在这心意相通的一瞬,魂瓶之中的每一幕都重新在脑海之中回放,瑟兰迪尔看到了,自他出生起,莱戈拉斯那淡绿色的灵魂便陪伴在他的左右,就好似一个最最忠实的骑士,守护着他,而那时,莱戈拉斯还不知道他的眼眸之中满是温柔的爱意。到了后来,那小小的一团用自己的灵魂和他对着话,只是那时候的他还听不懂,这每一次拥抱时的愧歉和绝望;而后,便是那青年自得满满的告白,以及长达千年的不变的爱恋,那两人的心意渐渐想通,那记忆也好似在向彼此展示。



瑟兰迪尔第一如此清楚的明白,莱戈拉斯心中汹涌的感情,那泯灭了一些光明与黑暗的情感,早就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就好像,他们本就是为对方而存在的,若是少了一方,就不再是完整的存在。



莱戈拉斯也被这神奇的一幕惊到了,虽然他早就陪伴着瑟兰迪尔度过了那波荡的少年以及青年,但是换一个角度看着瑟兰迪尔曾经的记忆,莱戈拉斯再一次体会到了更加深沉的心疼,不止一次,他失落,自己不能成为比瑟兰迪尔更年长的存在,去参与他人生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但是与此同时,他又无比感激他和瑟兰迪尔年龄的差异,如果他不是瑟兰迪尔的孩子,不是瑟兰迪尔最重要的人,就不会知道,这位冰凌孤傲的王者的内心是如此的柔软纯洁,让他只是看了一眼就放不开手,收不回心。



莱戈拉斯慢慢松开了瑟兰迪尔的小唇瓣,伸出手细细摸索那微肿的菱唇,心情慢慢恢复了平静,他和瑟兰迪尔在一起的时候,更多的并不是那种毁天灭地的激情,而是一种可以长相厮守的宁静和恬淡。“Ada,谢谢您!”



莱戈拉斯轻声说着自己心中的感激,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他知道,他的瑟兰完完整整的回来了,无论是记忆,还是灵魂。



瑟兰迪尔主动靠到莱戈拉斯的怀中,抬头看向莱戈拉斯温柔的眼眸,轻声命令道:“瑟兰!”



莱戈拉斯笑出了声,他心软成了一团,Ada,你怎么能这么可爱,让我好想再亲亲你,但是,看看瑟兰迪尔气息不稳,小脸绯红的样子,莱戈拉斯还是压抑住了心头的愿望,最好还是不要再继续了,Ada现在的样子让我罪恶感满满:“瑟兰,你都想起了,是吗?”



“嗯!”瑟兰迪尔轻轻点点头,在情感回归的一瞬,他就感到了一阵心绞痛,那爱人在婚礼当天在自己面前消失的绝望感似乎还停滞在那里,然后在他接收的一瞬爆发了出来,让他差点晕了过去,但是好在莱戈拉斯的记忆及时传了过来让他的痛苦才稍微缓和了一下。



虽然知道莱戈拉斯也不知道他的灵魂何时恢复,这魂瓶的世界何时结束,但是这并不妨碍瑟兰迪尔将这刺骨之痛的过错全部放到了莱戈拉斯的身上,所以,瑟兰迪尔很是不客气的微微撑起身子掐上莱戈拉斯的一边脸颊,狠狠拧了一下,然后对上莱戈拉斯委屈的眼眸理所当然的说道:“你知道,你消失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感受么?”


    这一句话正好戳中了莱戈拉斯的痛处,这一个小小的失误是他在魂瓶之中最大的败笔,每每想起瑟兰迪尔脸上的泪水,他就心痛不已,在那漫长的岁月之中,他的一切都是以瑟兰迪尔为重心的,所以,他当时愧疚不已,都不敢想象自己的消失会给瑟兰迪尔带来怎样的触痛,慢慢呼出一口气,他笑得无怨无悔:“这一点是我的过错,所以,无论Ada要怎样惩罚我,我都愿意接受!”



瑟兰迪尔看着这样的莱戈拉斯,小脸不由得染上了几分红晕,不得不说,莱戈拉斯这样毫无原则的模样甚是诱人,让他怎么也看不够,但是他还是撇过小脸冷声说道:“当时,我想,若是上天真的不愿我拥有这场幸福,那么又何必戏弄于我,让你在我的眼前消失。等我从绝望之中回过神,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幽暗无尽的空间,那往日的记忆一瞬间全部恢复,我这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只是幻境,只有我和你的灵魂是真实的!”



轻声说着自己当时的感受,体会着心中疼痛的余韵,瑟兰迪尔眸色之中带上几分灰败,他重新躺回莱戈拉斯的怀中,垂下长睫掩住眸中的情绪,也不去看莱戈拉斯脸上绷紧的愧疚之色,顿了顿继续说道:“我知道了你只是回到了现实,心中也就不担心了,可是,对于你一直坚持对我灌输的爱恋,我却犹豫了,你对我的情谊之中究竟又有几分是真正的爱情,那掺杂着悔恨和愧疚的感情让我看不清!然后,在下一瞬,我的记忆就被重新封印了起来,直到不久之前,你离开密林之后,我才重新从这具躯体之中将那真实的记忆挖掘了出来。”



听着瑟兰迪尔好似在讲述别人的事情一般的语气,莱戈拉斯心疼不已,他搂紧瑟兰迪尔的腰身,吻上瑟兰迪尔头顶的发丝,重新握上那一只纤细软嫩的小手:“瑟兰,我对你的爱本就是如此的复杂,无论是孩童对父亲的亲昵,还是臣下对君王的敬爱,抑或是作为一个成年精灵对心上人的痴心,都是组成我对你的爱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我对你的爱才不会如同那些单纯的爱情,绚丽易逝,有了这些各种各样的牵绊,我才能将你禁锢在我的怀中,永世都不会让这份情有半点的消减。”



“真是一个聪明的解释!”瑟兰迪尔嘴角的笑意清浅而美好,衬着那张稚嫩幼稚的小脸却硬生生让莱戈拉斯看出几分瑟兰迪尔的影子,一时间也不由得愣了神。



莱戈拉斯半晌才从那绝美的笑靥之中回过神,他注视着眼前的小精灵,只觉得感情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以前他总是想着要怎么追寻自己的理想和自由,总是想着怎么摆脱瑟兰迪尔对他的约束,成长成一个可以和他比肩的存在,可是现在,他觉得天下最美好的事情便是陪伴在瑟兰迪尔的身边,只要注视着他的笑靥,他什么都心甘情愿,什么都愿意付出,无论是生命还是信仰。



“Ada,您知道么,这些年来,我总是在想我的爱情是从何而起,最后却还是无从查询,然后,我得出一个结论,也许,我出生的意义便是成为您的孩子,有幸可以被您养育大,不自主的被您吸引,在自己不知的情况下爱上您,然后为这段感情花费我奢侈漫长的一生,让我可以永远保有最珍贵的瑰宝,去体会着永生最难得的幸福!”莱戈拉斯感受着怀中满满的触感,紧攥着手心小小的手,对上瑟兰迪尔透亮的眸子,话语说得极为虔诚认真。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的描述打动了,他的一生经历的都是失去破败,唯一实实在在保存到现在的便是莱戈拉斯,莱戈拉斯的出生时对他的救赎,莱戈拉斯成长的每分每秒都是他心中最柔软的记忆,而莱戈拉斯的爱情也是唯一一个让他甘愿被囚禁的东西了。



四目相对,似乎有什么改变了,有似乎一切都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莱戈拉斯就这么看向那深邃得好似星空的冰蓝,恨不得溺死其中,这一次,他的心剧烈的跳动着,就好似一个刚刚谈恋爱的少年,手足无措,呼吸都平稳不下来。



暂时压下心中的紧张,莱戈拉斯慢慢低下头,两瓣抿得有些紧的薄唇慢慢凑近瑟兰迪尔诱人的殷红菱唇,意识到莱戈拉斯的意图,瑟兰迪尔慢慢闭上了双眸,虽然他自出生起就没怎么离开莱戈拉斯的左右,但是对于刚刚恢复魂瓶之中情感的他来说,莱戈拉斯的亲近最能让他安心下来。



莱戈拉斯先前突袭吻到了瑟兰迪尔的唇,但是那时的瑟兰迪尔并没有恢复,之后更是被那庞大的记忆将自己那时的感知给冲淡了,所以,这一吻,相当于他和瑟兰迪尔在现实之中的第一次接吻,所以,哪怕是实战经验很足的他也有些紧张,更何况现在的瑟兰迪尔还是一副未成年的小精灵模样。



慢慢靠近那抹殷红,莱戈拉斯都可以听到自己心脏突突的跳动声,可以感知到自己额角动脉极有节奏的跳动,他轻轻阖上双眸,保持着之前的速度去追寻那熟悉的触感。



在莱戈拉斯快要吻上那抹殷红的一瞬,一阵不紧不慢的敲门声打破了满室的暧昧,然后传来了加里安的声音:“陛下,早餐早已备好了,您和小殿下起床了么?”



莱戈拉斯猛然睁开双眸,便看见也被吓了一跳的瑟兰迪尔将小脸重新埋回他的胸口,泛银的金发柔顺的披下,露出的尖尖的半边耳尖以及后颈处的小片皮肤都被染上了一层胭脂色,显得分外的可爱诱人。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