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一百四十八章 解释和冲突

    瑟兰迪尔彻底沉默了,他不是不知道,莱戈拉斯对他极好,好到巴不得把世上所有他可以瞧上眼的一切全部捧到他的面前,但是这并不意味瑟兰迪尔可以接受莱戈拉斯所有的做法。


    不同于魂瓶之中,现在的瑟兰迪尔并不是精灵王,没有权利也没有力量,甚至可以这么说,就好比现在,他在这么生气的时候,心中却很是明白自己的无可奈何,训斥争论毫无用处,躲避隐藏又无处可去,哪怕他下定决心冷淡处理,莱戈拉斯也可以一天到晚跟在他的左右死皮赖脸不走!


    这是第一次,瑟兰迪尔尝到了无助和挫败,当他是一切的掌控者的时候,他可以骗自己莱戈拉斯的一切都是他给予的,可是现在,在这种反过来的情况下,他又该如何看待莱戈拉斯的固执与坚持呢?


    自从恢复记忆以来,瑟兰迪尔都是不安的,且不说这服软萌可爱的小身体,光是那根本藏不住任何情绪的脸就让他郁闷不已,一路走来,不是说莱戈拉斯没有付出,只是瑟兰迪尔也一直在一步一步的退让,现在到了墙角才发现,自己早已经在不知不自觉中把自己逼到了死角。


    莱戈拉斯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但是瑟兰迪尔这样的态度也让他伤了心,他也知道瑟兰迪尔之所以这么生气大部分还是误会了他的意思,但是剩下的那一小部分,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做得有些过了。


    莱戈拉斯在心中反省,默默细想着瑟兰迪尔重生后的每一分每一秒,他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用一种自私的方式在安抚着自己的不安,是的,瑟兰迪尔不安的同时他也在不安,他害怕瑟兰迪尔在得知他的心事之后会离开他,他的确可以用武力来阻止,但是他知道他不会以任何方式伤害瑟兰迪尔,所以他才采用这种怀柔的政策,让瑟兰迪尔一步一步步入这早已布置好的罗网。


    瑟兰迪尔发了许久的呆,他抿了抿菱唇,开口打破了大厅之中的沉默:“莱戈拉斯,我给你解释的机会!”


    瑟兰迪尔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根本不适合和莱戈拉斯开诚布公的谈心,但是他也明白莱戈拉斯不会给他太多犹豫纠结的时间,所以,他压下心中的怒火,最后一次让了步。


    莱戈拉斯俯下身子抱紧瑟兰迪尔,微微叹了一口气:“Ada,我承认,我有些事情上是骗了您,设计了您,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让您变得一无所有只能依附于我!您身体的状况我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而且因为担心还做了详细的调查,发现这不过是因为您一时太心急了,身体的能量跟不上了!所以,我便想,您不知道也好,一点一点慢慢恢复,我便可以拥有更长的时间可以享受您对我的需求和依赖!”


    说到这里,莱戈拉斯微微松开瑟兰迪尔,低下头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眸,语气之中带上了更为轻柔的温柔:“Ada,我承认这件事情我做错了!其实,自从Ada您从圣泉之中出生以来,我便一直很焦虑,特别是祖父来了之后,我总是害怕您会离开我,去到一个我无法找到的地方,所以,我无法离开您半步,一天见不到您我便寝食难安,害怕您其实就从未属于我!”


    听着莱戈拉斯带着哀求的话语,瑟兰迪尔有些自责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把一切都想得过于阴谋论了,莱戈拉斯的句句字字明显都是发自肺腑的,但是,瑟兰迪尔还是低下了头,他捂上自己的胸口,嘴角微抿带出一抹讽刺的弧度:“你又何必担心,我早就属于你了,不是么?”


    “Ada,您还不懂么,灵魂契约又如何,您若是不爱我,这些都没有意义!的确,在您看来,您现在处于劣势,甚至连灵魂都和我绑在了一起,但是,我自己却从来没有觉得这便是我想要的结果!至始至终,我想要的,只是您的那颗真心!”莱戈拉斯不喜欢瑟兰迪尔现在的语气,就好像把他的情谊拿到天平上称量一般,他知道瑟兰迪尔不会轻易相信爱情,但是面对这样的瑟兰迪尔,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只能加大了声音一口气说出了所有的话语。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吼懵了,他愣愣的看着眼睛都红了的莱戈拉斯,心口微微抽搐,生疼生疼的,他咬了咬下唇,小脸上带上了几分苍白:“莱戈拉斯...我很抱歉...”


    莱戈拉斯搂紧了瑟兰迪尔,打断了那干涩的话语,柔声道:“Ada,其实,我也很过分,因为害怕吗不安,就一直把您禁锢在我的周围,不让您和其他人亲近,甚至还想着如果哪一天,能把您藏在一个只有我可以看得到的地方就好了!”


    瑟兰迪尔听着莱戈拉斯柔和的声音和其中所带着的戏谑感,轻笑出声,嫌弃道:“小叶子还真是贪心!”


    莱戈拉斯也笑了,他现在的心情就好像雨过天晴一般给他带来了几分少有的疲惫,他微微低下头吻上瑟兰迪尔的长睫:“Ada以后,我也许还会犯相同的错误,所以,您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和今天这样说给我听,好不好?Ada,哪怕我再了解您,您再了解我,有些事情,不说出口,对方也不会知道,不是么?”


    “莱戈拉斯,你爱我?”瑟兰迪尔轻轻阖上双眸,从长睫上传来的吐息让他心中暖暖的,突发奇想,他轻笑着问道。


    “爱,很爱,对您的爱,似乎是一种本能,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在我开始明白的时候,我便很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莱戈拉斯深情的说着缠绵的情话,心中却泛起了一层柔漪,怎么能不爱呢,这般漫长的岁月,唯一可以牵动我的情绪的人,从始至终都只有您一个人!


    听着这动听的话语,瑟兰迪尔首先感到的并不是感动或是幸福,而是一种莫名的伤感,爱情,这种本来应该脆弱无用的东西,莱戈拉斯为什么要一个劲的坚持着呢,他觉得,只要莱戈拉斯不总是要求他爱他,便也可以得到所谓的陪伴和他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瑟兰迪尔的一生,对他来说,可以称得上是重要的人,也不过只有欧罗费尔,他的Nana,莱戈拉斯,顶多再算上加里安和埃尔德隆,而且,在这些人当中,莱戈拉斯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存在,所以,他实在不明白,莱戈拉斯还要什么呢,而他又还能付出什么呢!



发现瑟兰迪尔皱着眉头,稚嫩的小脸上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莱戈拉斯也不由得皱起了眉,虽然在魂瓶中的时候,瑟兰迪尔在他们的感情上也是这般犹豫难懂的,但是他觉得现在的瑟兰迪尔所感到困扰的事情比在魂瓶之中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在他说得这么明白的情况下,瑟兰迪尔却还是一脸的懵懂不解。



思维频率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这一大一小两个精灵都犯了难,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瑟兰迪尔抬头看向莱戈拉斯,终于开了口:“莱戈拉斯,我要如何,才是爱你的表现?”



莱戈拉斯被这个问题问得愣了,他很想理所当然的回答,永远陪着我,不离不弃,共度永生,但是他发现,他所谓的所期冀的东西,他早就到手了,可是,他清楚的明白,自己还不满足,他还有想要的东西,可是他又一时说不出到底想要什么。



见莱戈拉斯愣住了,瑟兰迪尔脸色稍稍柔和了一些,他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虽然莱戈拉斯一直在说什么希望他回应他,希望他不要离开他,但是他,瑟兰迪尔,自出生起就没怎么离开过莱戈拉斯的左右,甚至连灵魂都早就和他绑在了一起,若是彼此都没有改变心意,这条联系就不会自动断开,那么,莱戈拉斯的步步紧逼到底是为了什么,他的心虽然还没有爱上莱戈拉斯,但是他心里除了莱戈拉斯就没有别的人了!



“你到底想要什么呢,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安,你现在已经知道了我不会离开,也知道我除了你恐怕也不会有第二人可以选择!那么,莱戈拉斯,你为什么还是如此的焦急呢?”瑟兰迪尔缓和了一下语气,一口气说出了所有的疑问,这些天下来,他也渐渐发现了自己孩子的一些转变,饶是做了几千年精灵王的他也觉得现在的莱戈拉斯让他自豪不已,所以,他很困惑,为什么一到这件事情,莱戈拉斯所有的淡定和稳重都全然消失,只会一直傻傻的做一些事,逼迫着瑟兰迪尔,也逼迫着他自己。



莱戈拉斯想了许久,他低下头看向瑟兰迪尔,不得不说,现在的他也困惑了,因为瑟兰迪尔的提醒,他终于稍微理智的看待了一下现在的情况,虽然他一直在打乱仗,但是不得不说,他一步一步走的倒是不偏不倚,就好像瑟兰迪尔所感知到的一样,罗网早已布好,最后的结局也早就编写好了,可是他却还是觉得不满足,觉得不安心,也难怪瑟兰迪尔这般纵容他的人也生了气。“Ada,我不知道我在追逐着什么,但是我的心在告诉我,还远远不够!



也许是等待了太长时间,也许是经过了太多的波折,我想要得到您的承认,可是您却忘了魂瓶之中那种心意相通的感觉!”莱戈拉斯在面对瑟兰迪尔的时候,选择了实话实说,他知道自己最近是过分了一些,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心中越发难以压制的情绪了,可是,他又害怕,一旦他控制不了自己,可能会做出什么伤害到瑟兰迪尔的事情,而现在的瑟兰迪尔还经受不住。



瑟兰迪尔的气早就消了,从恢复记忆的那一刻他便知道,莱戈拉斯和他再也回不到以前那种父子关系了,其实他并不想这样,爱情就好像镜花水月,触不可及,但是亲情和血缘,却是永远割不断抛不开的。



正因为如此,瑟兰迪尔才会犹豫退缩,虽然他一直在鼓励自己试一下,但是潜意识却还是在往后退缩,想要看看莱戈拉斯到底可以为他付出多少,可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感动到愿意放弃自己的坚持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回顾所有的人生和记忆,瑟兰迪尔发现,一直以来是他亏欠莱戈拉斯更多一些吧,他所坚持的亲情真的半点爱情也没有掺杂其中么,那么,这样漫长的追逐之旅,是莱戈拉斯太过固执,还是他太过不愿承认呢?



想着莱戈拉斯为他付出的每一点辛苦,想着莱戈拉斯所经历的每一丝痛苦,瑟兰迪尔彻底犹豫了,他头一次逼迫着自己去扪心自问,自己的心,自己的情,到底有几分是属于莱戈拉斯的;他强迫着自己去想,若是莱戈拉斯离开了他,他是否会伤心流泪心痛不已。



这么问着自己,这么想着,瑟兰迪尔脸色渐渐苍白了几分,还没有巴掌大的精致小脸分外的惹人怜爱,他就这么伸出手捂住胸口,眸中渐渐盈满了泪水,一层一层撕开自己的伪装,去面对最最真实的自己,是如此的艰难和痛苦。看见瑟兰迪尔小小的身体在轻轻发抖,莱戈拉斯心疼极了,他弯下身抱紧瑟兰迪尔,却发现那单薄的身子早就被汗水打湿了,现在这么抱着,显得脆弱而无助。



“Ada,不要再想了,我还不着急得到您的答案,您还有时间可以慢慢去找寻,所以,不要这样为难自己!”轻声地在瑟兰迪尔耳边喃喃,莱戈拉斯只觉得自己的心随着那一阵阵轻轻的颤抖被撕成了碎片,痛得他只能放慢语速强行压抑住喉间的闷哼。


评论
热度 ( 20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