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一百三十五章 隐瞒的真相

   这个问题倒是让加里安有些笑不出来了,欧罗费尔的确已经有好几天都没有从寝殿之中出来了,不过由于欧罗费尔说过让加里安给他留出时间和空间,而且欧罗费尔现在不进食也没有什么关系,所以加里安也就真的只是在外围稍稍关心了一下下,而这几天更是由于瑟兰迪尔的事情而忽视了那扇紧闭的大门。



    见加里安似乎有什么想要说又似乎有什么为难之处,瑟兰迪尔本来只是有一些好奇的心一下子有些担心了,通过小瑟兰迪尔的记忆,瑟兰迪尔自然是知道欧罗费尔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甚至还兴趣满满的做了一段时间的老师教导莱戈拉斯,所以,他倒也没有多想欧罗费尔不出门的原因,毕竟每个人都是需要自己的个人空间的。



    现在,看加里安的样子,似乎这之中还有什么难言之隐,瑟兰迪尔不由得皱起了眉,他实在想不出在这永福之地还能有什么事情让欧罗费尔郁闷纠结。瑟兰迪尔自己想不到,自然就将视线转回到加里安的身上,冰蓝色的眼眸之中带上了几分不容拒绝的强势,声音却维持着之前的冷清寡淡:“加里安,你在为难什么?”



    加里安微微叹了一口气,他倒也不是想隐瞒,只是之前欧罗费尔已经让他保密了,所以,他只能无奈的说道:“陛下,这个嘛,欧罗费尔陛下说过,不让我告诉任何人!”



    瑟兰迪尔听了这话,却是笑了,嫩红的嘴角弯出浅浅的笑意显得分外的讨喜可爱,但是这个小团子说出的话却让人难以辩解:“我想,Ada肯定只是让你不要告诉莱戈拉斯,是不是?”



    话说得如此明显,加里安只能目瞪口呆,这明显的钻空子的话为什么从小家伙的嘴里说出来这么的难以让人反驳呢?



    哭笑不得的呆愣了几秒,加里安知道自己不可能是瑟兰迪尔的对手,只能如实回答:“那一位给欧罗费尔陛下寄来了信件,想必是想和您,还有欧罗费尔陛下见一面!”



    说得还算隐晦,但是瑟兰迪尔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那一位呀,心中似乎被搅作一团,刺痛感就这么的乘虚而入,让这具躯体一时间都难以呼吸了。



    知道那个人在瑟兰迪尔心中的重要性,加里安看着眼睛都红了的小团子有些担心,很想蹲下身将那个似乎受到了天大委屈的小家伙抱入怀中,却有知道那里的灵魂早就恢复了,这种失态只是因为这个身体还不会伪装。



    “是这样啊,加里安,带我去Ada那里!”瑟兰迪尔慢慢回过神,却发现因为自己的情绪太过波动无法压制消耗了很大的精力,要不是他意志坚定早就瘫软的坐到地上了,饶是如此,骄傲的他也将眼眶之中不争气的湿意硬生生的忍了回去,压抑着颤抖的喉咙慢慢将命令一字一字的说了出来。



    看着一直在颤抖的瑟兰迪尔,加里安心疼极了,他不由得有些无奈,如果,瑟兰迪尔的记忆不是这么早恢复,小家伙就不用拖着这娇小的身躯去处理这些事情了。



    蹲下身,将小团子抱入怀中,加里安伸出手慢慢抚摸着小家伙小小的后背,安抚着那还是很脆弱的身体和神志,耐心的等到那绷紧的身子慢慢缓和下来才迈开脚步,带着小家伙走向那同样被这件事情困扰着的欧罗费尔。



    突兀的敲门声惊醒了正在沉思中的欧罗费尔紧接着耳边便响起了吱呀的开门声,对于这种不请自来的行为,欧罗费尔皱起了眉头,冷着脸转过身:“不是说过了么,我现在不见任何...”



    在看到加里安抱着瑟兰迪尔的时候,欧罗费尔脸上的霜寒之色就这么停滞了,带着几分狠厉的话语也戛然而止,很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很是顺手的抱过小团子,还伸出手逗弄着小家伙肉肉的小下巴:“你怎么来了,还把小春天也带过来了,我不是说想要一些自主的时间么?”



    “是我要加里安带我来的!”



    也不去想欧罗费尔会不会被自己吓到,瑟兰迪尔可没有半点想要装作黑没有恢复的意思,很是不客气的甩开欧罗费尔的手冷冷的说道。



    加里安本来在欧罗费尔把瑟兰迪尔抱过去的时候就知道不好了,刺客见瑟兰迪尔就这么横刀直入一点也不伪装,只能嘴角抽了抽把准备好的循序渐进,抽丝剥茧,傍敲侧击的话语吞了回去,转过身离开了这一处是非之地,把空间留给了需要互相商量的父子俩。



    欧罗费尔可是被吓得不轻,只是听了这短短的一句话,他那敏锐的大脑就做出了最为正确的判断,瑟兰恢复了,而且他也知道了她给我写了信。



    心虚、不安、愧疚,甚至失落就这么在这位伟大的王者心中翻腾混合,让他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手臂一僵差点就直接要想被滚开的水烫过一般的松开,却在看见瑟兰迪尔那双淡漠的眼眸之时就那么硬生生的停了下来,一直维持着那并不舒服的姿势,移不开视线,也改换不了自己脸上那一副惊疑的表情。



    “怎么,不希望我恢复么?”瑟兰迪尔看着欧罗费尔的表情很是嫌弃的挑了挑眉梢,小肉手扒拉了一下欧罗费尔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可以放开了吧!”



    欧罗费尔讪讪一笑,忙忙将小家伙放了下来,然后很是尴尬的偏过脸不去看瑟兰迪尔眼眸之中冷漠的冰蓝:“你都知道了?”



    “你指的是什么?是你和莱戈拉斯一直瞒着我把我真的当小孩养,还是Nana给你写信想要见我的事情?”瑟兰迪尔并不打算放过这个一副心虚模样的精灵,嘴角带上讥讽的弧度,很是漫不经心的反问道。


    欧罗费尔看着小团子气呼呼,小脸涨得通红的样子,虽然心下觉得很是可爱,但是也实在知道瑟兰迪尔是真的生气了,只能蹲下身子好让自己可以和小家伙好好的对视,轻轻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抚上小家伙软嫩的小脸:“说吧,你想要我怎么办?”



    瑟兰迪尔紧紧皱着眉心,这一次到没有躲开欧罗费尔的亲近,面色微微缓和了一些,其实,欧罗费尔也算得上是被他迁怒了。



    缓和了一下心情,瑟兰迪尔更加对自己这个什么都藏不住的身体感到不满,他很想要控制住脸上的表情,却还是不由自主的嘟起了小嘴,眼眸中也带上了几分惹人怜爱的委屈:“Ada,你还在生Nana的气么?”



    欧罗费尔一听瑟兰迪尔的话立即摇了摇头,冰蓝色的眼眸之中是一片晦涩:“原本,我也没有资格生她的气,西渡,或是留下,只不过是不同人不同的选择罢了,她虽然是我的王后,但是也有自己选择未来道路的权力。这次难以决定,是有两个原因!”



    瑟兰迪尔矜持的歪歪脑袋,在这幅严肃的小脸的衬托下只让人觉得天真可爱,再加上那几乎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更是让人恨不得都弄一下这个清冷的小人儿:“是什么原因?”



    欧罗费尔蹲着身子还是有些不方便的,刺客见瑟兰迪尔愿意和他搭话也就大着胆子将瑟兰迪尔抱入怀中,站起身子走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然后说道:“本来,自我战死之后灵魂来到神殿,你的Nana便给我写过信,一是因为觉得亏欠想要见我,二是想要知道你在中土过得好不好。那时候,我心中还是有些怨她,但更多的是无颜见她,把你一个人留在中土去承担那沉重的王座,我是后悔的!早知如此,还不如让你和她离开那个是非之地,也不至于让你再后来受了那么多的苦楚!”



    因为知道瑟兰迪尔已经恢复了,现在也只是身体因为魔力不够而还保持着孩童的模样,所以,欧罗费尔也不想把小家伙真的当做小孩看待,而是想面对一个已经成长得足够优秀的孩子一样用一种等同的地位看待着。



   听得出来这些话是欧罗费尔的肺腑之言,瑟兰迪尔也就没有插话,只是默默注视着欧罗费尔带上了几分忧伤的眼眸,等着他将情绪缓和下来。



    欧罗费尔顿了顿,伸出手摸上瑟兰迪尔的脸颊,嘴角带上了浅浅的笑意:“所以,我没有回信,只当做这信并没有被送到。这一次,我从神殿出来回到密林,又因为你的事情去了一趟星辰之后的宫殿,她便知道了,便再写了一封信给我。我想,你已经猜到了,她想要见你,也许是因为她知道了你重生的消息吧,想要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见你一面。我之所以犹豫,一来,叶子才刚走,我擅自把你带出去恐怕他会担心,而且,我可以看出,他对你有一种莫名的执念,他一定会怕我就这么把你带走,不再回来。”



    又叹了一口气,欧罗费尔抬头窗台上的植卉,目光流连在吧新开的花朵之上,声音之中也带上了几分缥缈的感觉:“二来,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年,当初她离开时给我带来的伤痛早就泯灭在这时间的潮流之中了,但是裂痕却依旧存在,正是因为深爱着,所以才会无所适从!”



    瑟兰迪尔沉默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欧罗费尔始终再说这事他自己的问题了,身为欧罗费尔的孩子,他最为明白这位王者心中的骄傲,若是换做另外一个人,这个老顽固绝对想也不想就严词拒绝了。



    真是因为欧罗费尔始终只把那个人当成自己的王后,才会纠结,因为欧罗费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无法忍受半点的瑕疵,不过,大概是因为在神殿之中度过了这漫长的岁月,这个往日锋芒毕露的战士也渐渐的被时间磨砺得光滑了。



    “我想见她,所以,你带我去见她!这不是你的决定,只是我个人的选择!”瑟兰迪尔抬起头看向欧罗费尔,很是强硬的说着任性的话语,然后直视向欧罗费尔低下头看向他的眸子,很是认真的问道,“你,会拒绝我么?”



    看着瑟兰迪尔稚嫩的小脸和清澈的眼眸,欧罗费尔哑然失声,他向来拒绝不了瑟兰迪尔的任何请求,更何况,现在那小小的精灵抿着小嘴,眼眶微红,一副想哭又强忍着的可怜模样。



    “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会满足!”欧罗费尔抱紧怀中的小团子,沉默良久才慢慢的将心中的疼惜说出口。



    瑟兰迪尔自然知道自己这完全是强迫欧罗费尔听自己的,心中微微有些愧疚,但是欧罗费尔一如往常的宠溺纵容让他有一种想要哭泣的冲动,他很想就这么抱着欧罗费尔的颈脖大声的哭一场,但是心中的骄傲却让他只是将小脸贴上欧罗费尔的侧颈,轻轻的说了声:“Ada,谢谢你!”



   欧罗费尔微微松了一下手上的力度,低下头看着瑟兰迪尔脸上一点也不像小孩子的表情,微微摇了摇头:“这样也好,我自己一时半会儿也下不了决定,这样也好...”



    瑟兰迪尔平复了一下自己有些激动的心情,这么多年过了,Nana可曾变了样子。



    加里安离开了欧罗费尔的寝殿,心下也对此事后来的发展做了些许的猜测,他知道那位美丽优雅的精灵在瑟兰迪尔心中的地位,所以也知道恐怕欧罗费尔也只能带着小团子去大陆的另一边串门了。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