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九十八章 胜利的前兆

    那蓝黑色的喜鹊似乎察觉到了这位金发精灵心中的急切,很是乖巧的将需要传达的信息一股脑全部告诉了莱戈拉斯,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都是一些关于瑟兰迪尔的衣食住行上的小事。


    听着这流水账一般的信息,莱戈拉斯嘴角渐渐绽开一抹欣然的笑意,却在话语的最后凝重了神色。


    “半兽人军队被击败,幽暗森林却大半被毁,陛下回到王宫时心情并不好,却什么也没说,没人知道陛下是怎么消除魔火的!在重建森林的后来,陛下时不时会从地宫中消失不见,虽然每次离开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莱戈拉斯随意说了几句让加里安继续照顾瑟兰迪尔的话语之后让喜鹊离开,晶蓝色的眸子中带上了浓浓的担忧,他知道瑟兰迪尔从来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特别那时还是在战争胜利的当口,身为王者的瑟兰迪尔肯定更是会掩饰自己的心绪,却还是被加里安看出了,肯定是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再加上瑟兰迪尔之后诡异的行踪,更是让他担心不已。细细想了一下,莱戈拉斯整顿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向自己手中的小灵雀,缓声的询问。


    灵雀先是很不满的啄了一下莱戈拉斯,然后才不紧不慢的将瑟兰迪尔的回执说了出来。“现在幽暗森林的战事已经完全结束了,只是森林被魔焰摧毁了大半,现在正在整顿之中。


    战后俘获的半兽人被拷问之后还是让我得到了一些比较要紧的信息,一是萨茹曼已经投靠了索伦,这个信息我想你也应该已经知道了;二是史麦格在逃走后被半兽人俘虏了,现在也算是一个危险人物;三是,人类帝国的国王身边有间谍,而他本人也被黑暗气息所影响了,这一点也不重要了,因为从林谷传来的信件中我得知,你们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次的和半兽人军队交战,因为有罗林的传信,所以也并没有什么严重的损失!莱戈拉斯,我等着你胜利后的回归!”


    莱戈拉斯很是无奈的弹了一下灵雀的鸟喙,很是感叹的自言自语:“Ada,您还真是认真呢,短短几句话,一大半都是正事,就不能直白的说一句‘我想你了’么,虽然能听到‘我等你’也很值得高兴!”


    “莱戈拉斯,你怎么又站在这里了,不去休整一下么,明天就要出发了!”阿拉贡走上城墙却看见了在一旁正在和手上嫩黄色的小鸟对视的莱戈拉斯,不由得出言打破了这一人一鸟之间的静谧。


    莱戈拉斯松开手让灵雀自行去休息,然后转过身看向阿拉贡,却突地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阿拉贡,我父王传来消息,从被俘的半兽人口中得知,咕噜先前被半兽人抓去了,现在很有可能已经被索伦控制了,按之前和刚铎军队首领的话所说,弗罗多他们现在可是和那个小怪物在一起,说不定很危险!”


    阿拉贡一时间吃了一惊,然后想了想:“可是,现在,我们无法给弗罗多他们带去消息,他们已经进入了魔多的范围了,信使根本不会进去那里!”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很是纯良的歪歪脑袋:“似乎,灵雀可以进去那里!”


    阿拉贡很是无语的看了莱戈拉斯一眼,然后用手捂住脑袋一副头痛的表情:“你明明就想好了方法,为什么还要问我该怎么办,是故意想看我着急吧!明明是精灵,莱戈拉斯还真是与众不同,还真是恶劣!似乎,从一开始起,你就喜欢捉弄我,这是为什么呢?”


    莱戈拉斯忍俊不禁,见在他一路连番的捉弄下,老实人阿拉贡终于有些气急败坏了,不由得坏坏一笑:“其实这算得上是迁怒吧,你就当是偿还我的损失吧,虽然我现在并不想告诉你具体的情况!”


    说完这模棱两可的话语,莱戈拉斯看了一眼阿拉贡完全被他说迷糊的状态,然后很是优雅的直起靠着城墙的身子,走向阿拉贡身旁下去的石阶,就这么将很是郁闷的阿拉贡一个人丢在城墙之上。


    “这算是回答么,什么都没说嘛!”阿拉贡微微叹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行装,转身跟上了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你站住,说清楚呀!话只说一半会让人很郁闷的!”


    莱戈拉斯听着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嘴角微微弯出一个温柔缱绻的弧度,加快了步伐,在心底说道:“以后会让你知道的,阿拉贡!为了那个人,这场战争的胜利,我必须将其收入囊中!弗罗多,我已经将最后的关键告诉你了,你能还我一个提早的胜利么?”


    只是一个静谧的夜晚的结束,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太阳照常升起,但是这一天,注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始,是中土新篇章的开始。联军在城外集结完毕,一直向着那高耸入云的高塔前进,在那高扬的士气的影响下,那靠近魔多,这片黑暗之地的不适感被冲淡了,战士们都是信心满满,无畏的向前进军。


    等待着这支军队的是魔多的守卫兵,那无穷无尽的黑暗生物以及在黑暗力量影响下堕落的各种魔兵。


    两军在中途相遇,在前方军队奋不顾身的冲刺之后,两支军队混在了一起!


    莱戈拉斯再一次感受到了,相对于战争个人的渺小,在这战场之上,他就像一滴融于汪洋的水珠连自己身处何方都难以得知,只能盲目的杀戮着出现在眼前的敌人,虽然身体上没有半点疲倦的感觉,但是心灵上硬生生生出几分倦意。


    莱戈拉斯游刃有余在战场之上轮换着弓箭和长剑,很快,在他的身侧渐渐形成了一个个一人来高的尸堆,而得知这位精灵单兵作战能力超群的半兽人也渐渐避让开来!


    因为半兽人难得的怯懦,莱戈拉斯在行动之间更加得心应手,作为精灵的灵巧身姿也在这一刻分外的讨巧,往往只是小小的侧一下身子就能躲开半兽人那毫无技巧直直落下的刀刃,然后一个轻盈的转步就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反杀。


    如今莱戈拉斯的战斗风格和曾经还是有所不同的,在长年的时间的浸茹之下,那原本近乎秀技的身手渐渐简化,反而向瑟兰迪尔简练的剑术靠拢。


    对于这个变化,莱戈拉斯自然是乐见其成的,且不说在他看来,瑟兰迪尔已经是中土数一数二的战士了,这种变化也是一种必然,光是这种和爱人身心上的渐渐靠拢就给他一种甜蜜感,觉得随手而来的每一招每一式都给他带来无比的熟识感,就好像在和远在密林的Ada并肩作战。


    心下想着这些有的没的,莱戈拉斯倒是可以一心两用,敏感的神识使得他根本不可能被偷袭到。


    金雳看着在战场上分外活跃的莱戈拉斯,心中不由得起了几分好胜的心思,斧头砍过一个半兽人渐渐向莱戈拉斯靠拢然后很是豪爽的大声说道:“莱戈拉斯,我们来比赛,怎么样?”


    莱戈拉斯神游中听到了金雳在对他说话,却没有听清到底说的是什么,很是疑惑的转过头看向金雳,一脸的迷茫:“你刚才说什么?”

    “我们比试一...”金雳本来只是在重复之前的话语,却突地意识到莱戈拉斯竟然在战场上分了神,在想想之前莱戈拉斯那大杀四方的模样,立马改了口,“没什么,就是,就是...”


    不知该说什么打个圆场,金雳四处张望,却看见远处巨大的魔兵在众人的围攻下久攻不下,立马憨憨一笑:“那个,莱戈拉斯,你看,那个魔兵实在是太大了,我想也只有你能去解一下围了!”


    说完这句话,金雳一边看向身边冲上来的半兽人,一边在心中松了一口气,绝对不要和这个怪物比试,那肯定是稳稳会输得很惨的!


    莱戈拉斯看向一脸郁闷的金雳,很清楚金雳之前绝对不是想说这件事的,但是呢,看看那个矮人一副我已经说完了你快去的表情,也只好无奈的摇摇头,冲向了另一边的战场。


    看着那向来骁勇善战的半兽人都胆怯的为这位精灵让开了道路,金雳再一次感叹自己的明智,虽然那只是他突然想到的托词,但是也不得不说,那边的战局的确需要破局之人。


    莱戈拉斯来到了战场的另一边,仰头看着那高大的魔兵,心生莫名生出一分老友相逢的感叹,将这奇怪的思绪放置一边,深深吸一口气,一个箭步冲向那迈步前进的象形生物,从那垂地的鼻子一跃而上,两三步顺利的到达了那移动炮台上的半兽人。


    突然发现敌人的出现,半兽人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能愣愣的看着那在起伏的象被之上如履平地的金发精灵,拉弓上弦,只见那一道耀眼的闪光划过眼前,紧接着从眉心传来一阵迟来的刺痛,就那么灵魂脱离肉体渐渐化作虚无。


    莱戈拉斯看着那高台之上已经死亡的半兽人,很是优雅的一个抬手从身后的箭篓中取出几支羽箭,三箭齐发,支支没入那魔象的骨肉之中,只留下一个个血色的窟窿往外溢着鲜血,引得那魔象拼命的挣扎起来。


    莱戈拉斯很是轻巧的跃上魔象的头顶,又是一阵精准的射击,那巨大的移动兵器哀嚎一声扑到了地上,却是变作一个华丽的斜梯让莱戈拉斯轻松的回到了地面。


    看着这位优秀的弓箭手一个人消灭了如此巨大的魔兵,一时间战场上的士气也被带动了起来,这场持久的战争也迎接来了白热化的阶段。

 

    所有的战士都被无尽的杀戮激红了眼睛,身体早已从酸痛变向麻木,却仍旧机械的杀着眼前的敌人,那荒芜的土地之上渐渐汇集了一道道或鲜红或暗紫的溪流,在这光裸的岩石之上留下腥红的痕迹。


    就在这魔多之外的战事不可开交的时候,因为收到了莱戈拉斯的来信而没有中咕噜的诡计的弗罗多主仆二人也很是顺利的来到了末日火山岩浆之上的悬崖。


    “我们到了目的地了么?”看着山崖之下翻滚着的红色岩浆,感受着脸庞之上的炙热温度,萨姆很是不敢相信的问着。


    “是的,我们到了最后的地方了,是我该将一切了结的地方!”弗罗多微微喘着气,摘下一直挂在胸口的金色戒指,将它紧紧的握在掌心,很是感叹的点点头。


    一路上走来,虽然也算是顺利,有惊无险,但是这主仆二人依旧是一副狼狈的模样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不说,连脸上胳膊上都带着些许的刮伤。


    微微伸出手,弗罗多看着悬空的戒指出了神,其实,对于他来说,这个让很多伟大的人都谈之色变的魔戒,说不上什么需要或是不需要,它对他而言只是一个继承的遗产罢了!


    之所以参加这个小队,之所以担下了这份责任,倒也不是为了什么崇高的理想和意义,只是作为霍比特人,他只想有自己的一方净土悠闲的生活,既然这个东西有可能会给夏尔带来灾难,那么毁灭他便是最好的办法了!


    “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你是我的主人,难道还控制不了我么?他们让你毁了我,只是嫉妒你拥有者世上最伟大权势的象征罢了!来,戴上我,你就可以成为这个大陆的主人,夏尔也永远不用遭受战乱和侵袭!”也许是垂死挣扎,也许是从弗罗多出神的眼眸中看出了几分希望,一路上都很是安静的魔戒再次闪耀出诱人的光芒。


    但是,不得不说,这一切都太迟了,弗罗多早就不是那个怯懦的霍比特人了,他早就在这次的旅程中成长了,变得坚毅而自信,变成了一个有信念的人了。


    “抱歉,你说的一切对我来说毫无诱惑力!”弗罗多先是沉思了一下,然后扬起了笑脸,很是轻松的说道,然后猛然松开了自己手中攥着的长链。


评论
热度 ( 23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