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九十五章 欲燃的战火

    莱戈拉斯看着一脸惊恐似乎想说什么的博罗米尔并没有说话,只是抓着他的手力度加大了几分,倒是一旁的金雳嚷嚷了起来,叫嚣着要教训博罗米尔。


    阿拉贡拍拍金雳的肩膀摇摇头让他不要再说话,然后示意弗罗多将魔戒收起来,然后拉过被莱戈拉斯放开后在原地站着愣愣发呆的博罗米尔:“我和博罗米尔有话要说,大家先去准备行李吧!”


    弗罗多不知所措的不知该把手中的魔戒怎么办,一双清澈的眸子中带上了几分灰败,这很是外露的消极情绪让围在他周围的小霍比特人们都有些担心。


    莱戈拉斯目送阿拉贡拉着博罗米尔走远,然后看向霍比特人中间低着头的弗罗多,心下有些担忧,虽然这一次要比那一次给弗罗多的打击更小,但是依旧还是一个可以颠覆他视野的事情,毕竟,霍比特人所生活的环境太过单纯。


    考验就这么结束了,一切都如莱戈拉斯所料,但是这个说明身边的伙伴并不可信的考验让心底纯澈的霍比特人受到了打击,剩下的人都分开坐在各自的地盘休息,一时间都静默无言。


    莱戈拉斯见状微微抿了一下唇瓣,站起身子转身走进了森林,他知道不会过多久,所有人都会找回自己的信念,所以,他要好好犒劳这些因为思考消耗了大量体力的伙伴们。


    “莱戈拉斯!”


    一个声音在这安静得只是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啼的森林中分外突兀,让莱戈拉斯顿时停住了脚步,转身看向跟来的弗罗多,微微一笑:“怎么了,弗罗多?”


    弗罗多有些尴尬的摸摸后脑勺,然后偏过头很是刻意的咳了几声,然后小声说道:“我以前经常和叔叔去采蘑菇,所以,我可以来帮帮你么?我保证不会拖累你的!”


    自从莱戈拉斯第一次为大家准备好吃食后,他的厨艺就虏获了众人的心,这个任务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落到他的手中了!


    因为看到过精灵在森林中游刃有余的自由洒脱,众人也没有人出言说想要帮忙,因为他们觉得如果自己非要去帮忙,最后肯定是给莱戈拉斯带来麻烦,所以也只好很是不义气的将这个麻烦的事情直接全权交给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看看面前头越低越下的弗罗多,嘴角的笑意加深了几分,很是自然的点点头,轻笑着道:“好呀,那就谢谢弗罗多了!”


    “不用谢!”弗罗多忙忙说道,然后就走到了莱戈拉斯身边。两个人暂时结成队,在森林扫荡着雨后新长起来的的蘑菇,还很是相见恨晚的谈论起蘑菇的种类和味道的区别,一时间弗罗多也就将先前的不快也抛到脑后了。


    莱戈拉斯几步跃上树梢摘下熟透了的水果抛给弗罗多,弗罗多特迈着他那标志性的大脚,却很是灵活的将那些经不起摔经不起压的水果稳稳接住,然后很是细心的把它们包好。


    看着优雅的从树梢上一跃而下的莱戈拉斯,弗罗多抱着水果,看着手上满满的战利品,稍稍犹豫了一下,然后鼓起勇气说道:“莱戈拉斯,你刚才并没有参与我们的争论,你想好要去哪里了么?”


    莱戈拉斯闻言却是一笑,他先前就知道弗罗多绝对是想要和他说话才会来找他,所以才和他谈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想要让这个一路上过于紧张的霍比特人好好放松一下。莱戈拉斯直视弗罗多那双纯然坚定的双眸,嘴角的笑意渐深,却是顿了顿表示他在好好思考,然后才很是淡然的回答:“其实在我看来,无论去哪里都是一样,都是和索伦战斗!我离开家,参加护戒小队,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亲人!在你们争论的时候,我也想了许多,本来在我看来无论哪一边都可以,但是我现在却做了决定,我会和阿拉贡,博罗米尔还有金雳前往刚铎!”


    弗罗多一听这话不由得皱起了眉,疑惑的问道:“为什么呢,为什么你们都不和我一起去末日火山!”


    莱戈拉斯浅浅一笑:“因为,在争论的时候,你说,你要去末日火山,因为毁灭魔戒是你的责任,你是它的主人,你有义务解决这个隐患!我觉得,这是你自己的试炼,我们保护你让你安全的到达这里,然后我们去刚铎,帮助人类军队拖住半兽人军队,将这最重要的胜利关键交到你的手里!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作为你的伙伴,最好的选择便是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你,等着你的好消息!”


    弗罗多紧皱的眉心渐渐松开,眸子中渐渐带上了几分震动,他听完了莱戈拉斯的话语,然后嘴角带上了笑意,很是感叹的说道:“叔叔以前说过,精灵是一个神灵一般的种族,无私,优雅,伟大是他们的代名词!我以前曾想过这是不是夸大其词,但是现在我却想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你了!莱戈拉斯,真的谢谢你!”


    莱戈拉斯微微摇摇头,视线莫名的掠过弗罗多渐渐坚毅起来的眉目,看向北边被阴云笼罩的天空,心下微微担忧,马上,密林也会遭遇战火,Ada,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


    正如莱戈拉斯所想的一样,幽暗森林现在完全开启了备战模式。


    洛丝萝林已经发现不远处的半兽人军队,预知战事不远,盖拉德丽尔让凯勒鹏给作为盟友的瑟兰迪尔寄去了告急的信件!


    瑟兰迪尔收到了凯勒鹏的亲手信,也知道依照索伦急剧膨胀的野心,他肯定会认为常年与世隔绝的洛丝萝林并不能牵制他所有的军队,所以那空闲下来的军队必然会直接北上攻打幽暗森林。


    只是稍稍一想便明白信件关键的瑟兰迪尔一边写回执表示对洛丝萝林的感谢以及承诺会遵守盟约,一边对着一旁的加里安说出了一条接一条的命令,冰蓝色的眸子渐渐沉了下来,对于这场战争,他们绝对不会退缩,除了胜利,已经没有其他选项了!


    将所有的命令说完,瑟兰迪尔微微摆手示意加里安退下,然后松下挺直的腰背依靠在王座之上,微微阖上双眸,将自己的精神力和古森林联系起来,让这些沉睡的古老生灵苏醒过来,结成一层层防护罩。


    虽然已经解除了契约,但是瑟兰迪尔还是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可以借用森林的感知力,就这么将整个密林都笼罩自己的感知之下。


    完成这个巨大的工程,瑟兰迪尔重新睁开双眸,冰蓝色的眸子中带着深深的寒意,因为契约的突然解除,他当时还有些不习惯这种太过轻松的自由感,直到现在再次用感知力巡视密林,却发现又有好几处古森林陷入了黑暗的笼罩之中,树灵全部枯萎了。


    将菱唇紧抿成一道带着些许苍白的弧度,瑟兰迪尔心下很是愤怒,便是这些遭人憎恶的黑暗生物入侵了他的领地么?


    似乎是感知到精灵王的愤怒,所有的古木无风自动了起来,柔韧的枝条化作利刃将越过边界的在树林中游荡大蜘蛛屠戮殆尽。


    那大蜘蛛巨大的躯体被锋利的枝条轻松切开,直接被肢解开来,变成一滩看不出形状的残骸。


    将防护罩中的大蜘蛛清理干净,瑟兰迪尔收回了自己的魔力,伸出手揉揉眉心,一下子消耗这么多的精神力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不由得有些不习惯。


    一切都已准备好,瑟兰迪尔盘踞在高高的王座之上,就像一个已然将一切局势掌握在手中的决策者,就这般自行轻松的等待着那个他早已预知的结果。


    不同于幽暗森林的一切尽在掌控之中,护戒小队却是再一次遭遇了危机。


    虽然阿拉贡已经将那位自责得想要自刎的人类将军劝服,但是还不等莱戈拉斯高兴己方并没有丧失一个难得的大将,却遭到了先前一直没出现的半兽人的袭击,在乱战的时候,皮聘和梅里还是被掳走了。


    莱戈拉斯微微叹了一口气,虽然他知道这两个小霍比特人还是很聪明的,也不会有事,但是还是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明明他已经够小的了,却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


    看着一脸焦急的弗罗多,莱戈拉斯出言道:“弗罗多,你不用担心,你还没有落到他们手中,皮聘和梅里是不会出事的,你和萨姆先去末日火山,我和阿拉贡会把他们救回来的!”


    见莱戈拉斯对自己递了一个眼色,阿拉贡立马拍着胸脯对着弗罗多做着保证。


    弗罗多虽然还是不愿意就这么丢下自己的朋友,但是也知道莱戈拉斯的提议比较好,只好让萨姆拿好两人的行礼向众人告别。在接下来的路程中,阿拉贡一行人先是遇到了已经变成了白袍巫师的甘道夫,然后和已经找到了树人作为新的战力的皮聘和梅里。


    至此,护戒小队除了弗罗多主仆二人外已经全员到齐,而战事也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在这个时候,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的幽暗森林也和疾驰北上的半兽人军队即将短兵相接了。


    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木精灵们都拿起了武器,在自己所信任的君王的带领下义无反顾的投入了这场战争。


    瑟兰迪尔再次戎衣披身,大角鹿也因为战事将近而兴奋起来,鹿蹄都有些不耐烦的踢蹬着森林中松软的黑土地。


    瑟兰迪尔轻轻拉了一下缰绳安抚了一下大角鹿,然后抬高冷然的冰蓝色的眸子看着高台之下的精灵战士们,嘴角弯出一个凛然的弧度,声音在魔法的作用下在每一个战士的耳边回响:“你们怕么?”


    “不怕!”整齐无畏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之中回荡。


    瑟兰迪尔朗声笑出声来,血色的披风无风自动,往日清冷的声音中带上了几分豪情:“作为你们的君王,我无法保证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再次回到亲人身边,但是,我可以保证,这个地宫是我们最后一道战线,如果半兽人想要突破这道防线,除非踏过我的尸体!”


    也许是这个话题太过沉重,所有的战士都没有说话,只是用自己满是敬仰的眸子看着高台上的精灵王,他们相信自己的君王,相信他会带领着他们获得最终的胜利。


    瑟兰迪尔嘴角却在此时绽开一抹极其清浅却分外柔和明丽的笑容:“你们说不怕,但是我想在说出心中的真实想法,其实我很害怕,很害怕自己的生命会在这一场战争中停止,很害怕这个我一直守护的国度沦陷!但是我觉得,害怕并没有好羞愧的,因为我知道我还不想前往神殿,还想等莱戈拉斯胜利归来,有所牵挂,所以有所顾虑!我现在想说的是,我的战士们呀,你们可以害怕,可以担忧,甚至可以迷茫,但是绝对不能退缩,因为在这最后的一道战线之后,有你们所珍视的人的存在,有比生命更重要的归属存在!”


    加里安在一旁听着瑟兰迪尔的讲话,在听到前半句时顿时有了一种傻了的感觉,在他印象中,瑟兰迪尔从来不是这么坦白的存在,害怕,担忧,这些词汇从来都和这个王者无关,不由得担心瑟兰迪尔的讲话会起反面作用。


    但是,当瑟兰迪尔将话说完后,加里安看到了,战士们明显变得更加坚毅的眼眸,心下不由感叹,陛下少有的剖白让战士们都有一种心有所感的感觉。


    瑟兰迪尔拔出身侧剑鞘之中的精灵长剑,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然后让声音变得再度沉重起来:“战争从来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东西,但是既然它们侵入我们的领土,亵渎了我们的森林,我们就绝对不会轻易放它们离开!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血债还需血来偿!”


    精灵战士们并没有附和瑟兰迪尔的话语,只是那一双双湛蓝的眼眸都亮了起来,就是如此,既然这是一场由那些丑陋生物挑起的战争,他们也正好算一算和它们算算精灵与它们的仇怨!


评论
热度 ( 27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