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八十二章 感动与妥协

    瑟兰迪尔抬眸直视莱戈拉斯的眼眸,轻轻咬了一下下唇,这才再度开了口:“是的,今天是千年之约到来的日子!莱戈拉斯,这一千年来,你对我的爱意的确不曾悔改,而我也早就不在意这作为缓兵之计的千年之约,早就许诺成为你的灵魂伴侣!”


    莱戈拉斯听着这淡淡的话语,一时间情难自禁,吻上了瑟兰迪尔的菱唇,将下面的剖白吞入喉中,眼眸间的神色温柔极了,那透亮的晶蓝色只让人甘心沉溺于其中,他伸出手握住瑟兰迪尔的手放到脸边轻轻磨蹭,话语中带上了些许的感叹:“这一千年还真是短暂,我那时鲁莽的告白在今天看来似乎还只是昨天的事情!Ada,我是何其的幸运呀,能得到您的真心!”


    瑟兰迪尔垂下长睫,那微蜷的睫毛轻轻颤动,就好似欲飞的墨蝶一般灵动可人,莱戈拉斯的话语让他感动,但是到了现在,他也只能照着自己的预想将事情进行下去,所以,瑟兰迪尔又抛出了一个诱人的说法:“莱戈拉斯,我想,既然我已经决定和你共度永生,那么,我们的事情也可以在密林正式公开了!”


    莱戈拉斯一时反应不过来,看着瑟兰迪尔绯红的脸颊,顿时觉得自己恐怕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他嘴角擎上一抹深情的微笑,伸出另一只手抚上那尚带着几分羞赧温度的柔软脸颊,话语间满是缱绻的温柔:“Ada,您今天还真是让我感觉到惊喜连连,我觉得,无论您再说什么,我都不会再惊讶了!”


    但是,瑟兰迪尔接下来的话却还是让莱戈拉斯惊讶了,甚至让莱戈拉斯一时陷入狂喜之中无法自拔了。


    “莱戈拉斯,你愿意娶我么?”瑟兰迪尔任由莱戈拉斯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目光微微错过莱戈拉斯专注的视线,虽然很是说不出口,但是还是直接将正题提了出来。


    莱戈拉斯几乎要以为自己真的只是在一场美梦之中,但怀中满满的感觉,以及贴着那细嫩肌肤的手心传来的越来越高的温度让他明白,这并不是一场梦,而是最最真实的现实,他立即单膝下跪,握紧手中柔弱无骨的玉手,声音都激动的打颤了:“Ada,我当然是愿意的,我自从爱上Ada起,就一直想着将Ada娶回家,千依百顺地宠爱着,呵护着,不让您的容颜让其他人觊觎觑视!”


    瑟兰迪尔低头看着两人缠握着的双手,微微一顿,轻轻阖上了双眸,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冷凝感:“既然你想娶我,那么,你也愿意满足我的要求吧!”


    莱戈拉斯一愣,虽然心下打着警铃,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地点点头,很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无论Ada的要求是什么,小叶子都会尽力达成!”


    瑟兰迪尔睁开双眸看着莱戈拉斯坚定的眼眸,轻轻抽回自己的手,转身背对着莱戈拉斯:“我的伴侣,必然是能与我并肩而立的人,要有聪明的头脑,强大的身手,以及与我等同的身份地位!莱戈拉斯,你能办得到么?”


    莱戈拉斯虽然被瑟兰迪尔一个接一个抛出的惊喜惊讶得脑海中一片空白,但是他对瑟兰迪尔的情绪的变动的把握仍然很是敏锐。


    在瑟兰迪尔说完这段话的一瞬,莱戈拉斯便明白了瑟兰迪尔所要表达的意思,微微苦笑:“Ada,您这是想让我自己亲口说出想要离开出去历练的话语么?Ada,您还真是了解我呢,将我放至到了如此狼狈的境地!”


    瑟兰迪尔身形一震,转过身来,却还是没有看向依然跪着的莱戈拉斯,顽固的将预先准备好的最后一句话说出了口:“决定权,我已经交回到了你的手中,至于你如何决定,我不再干预!”


    瑟兰迪尔强压住喉间的哽咽,将这句话说出口后,心不由自主的抽搐起来,淡淡的疼痛从胸腔之内蔓延开来,嘴角的笑意也带上了苦涩的意味,对不起,莱戈拉斯,用这种方式逼迫于你,但是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莱戈拉斯没有立即回馈自己听到这句话之后的情绪,只是低着头站起身来,上前几步,伸开双手抱住了愣住了的瑟兰迪尔,很是无奈却满足的喟叹了一声,将头埋到了瑟兰迪尔的颈弯,委屈的闷声道:“Ada,您并没有给我任何选择的权利呢!我会如何选择,您难道还会不清楚?为了能娶到我倾城绝世的Ada,我一定会决定离开,毕竟,相对于这没有任何专属权的朝朝暮暮,我更愿意在您身上烙上独属于我的烙印!”


    瑟兰迪尔低下头,纤长浓密的睫毛打着颤,玉白的手不自觉的抓住莱戈拉斯的衣襟,用这种依赖脆弱的姿态软声说道:“对不起!”


    只是三个字,却是瑟兰迪尔此时最想说出口的话语了,对不起,莱戈拉斯请原谅我的自私,我总是这般以为你好的名义为你规划着未来,固执的将你推离我的视线!


    莱戈拉斯心下无奈,却感叹的轻笑出声,Ada,您怎么总是这样,固执强横的同时又愧疚不安呢,您这样在乎着我,依赖着我,让我怎么放得下心来离开,伸出手轻轻抚上瑟兰迪尔仿若绸缎般光滑柔软的泛银发丝安抚着怀中的人儿,对那微凉的触感很是爱不释手。


    莱戈拉斯虔诚的吻上瑟兰迪尔的眉心,轻声说出了心中的愧疚:“Ada,我明白您的心意!没有事先和Ada商量,只是一个人固守着自己的心思和Ada冷战,还让Ada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就这么将自己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的心意糟蹋,这般无私的为我筹划着一切!Ada,是我该说对不起才对!让您费心了,也让您伤心了,我还真是任性不懂事,我还真是罪该万死...”


    伸手捂上莱戈拉斯似乎还打算自我谴责下去的薄唇,堵住那些还未说出口的话语,瑟兰迪尔只觉得,心中这些天来的伤感痛苦似乎是被阳光照耀过一般彻底消散了,嘴角的笑意终于带上了几分真实的喜悦,冰蓝色的眸子盈上了一层水雾,他并不想看到莱戈拉斯如此自责的模样,但是也不愿就这样前功尽弃,只能低头说道:“不需要再说下去了,莱戈拉斯,不需要自责,这都是我在任性的逼迫你完成我的心愿罢了!说我自私也好,独断专权也罢,我只想再说一句话,我会在幽暗森林等你回来,只要你平安回来,我就愿意嫁给你,做你的王后!”


    莱戈拉斯的眸色彻底柔了下来,他伸手握住捂在嘴上的玉手,感受着手心柔软的触感轻轻揉捏,然后深情的在那几近透明的精致指尖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嘴角的笑容却是带上了几分潇洒的意味:“既然Ada都这么承诺了,我自然会心甘情愿的离开,出去建功立业,好让自己能达到Ada的要求!不过,为了能早日将我的王后娶回家,我会尽早回来的!”


    瑟兰迪尔发觉莱戈拉斯真的一点也没有生气,心下也是松了一口气,也不再注意这个让他很是尴尬的身份称呼,轻轻点了点头,眼角也泛起了泪花,但他却固执的不让那泪珠滑落,只是抬眸看向莱戈拉斯深情不减的双眸,主动的吻上那薄薄的显得分外锐利的殷红唇瓣,重复了一遍:“我会等你回来的!”


    莱戈拉斯心下畅快的同时不由得还是有些郁闷,自己还真是玩不过Ada,完全被牵着走了呢,还稀里糊涂的将自己的初衷完全抛到了脑后,现在所想的也只是建功立业,好让自己有资格继承Ada的王位,然后让Ada成为自己的王后!


    不得不说,瑟兰迪尔还真是了解莱戈拉斯的心愿,只是一个对他来说早就想过只是说不出口的承诺,就让这个小王子彻底被洗脑了!


    莱戈拉斯还没有从这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想象中恢复过来,但是看着瑟兰迪尔似乎还是没有从愧疚中挣脱出来的失落模样,只得先将自己的思绪排空,揽着瑟兰迪尔坐到雪色的地毯上,将这个难得乖巧的精灵王小心翼翼的圈入怀中,轻轻蹭上那柔顺的长发,心下很是不忍心让瑟兰迪尔再纠结于这件事,所以他轻声诱哄道:“好了,Ada,既然我已经答应听从您的命令离开密林,您是不是也该告诉我您真正的想法呢?我可不相信您会是如此拘泥于要我建功立业好继承您的王位的人!虽然,凭借我对Ada的了解,已经将您的心思猜出了个七七八八,但是,我还是想让您亲口告诉我!”


    瑟兰迪尔听着莱戈拉斯的承诺,心情也渐渐放松了下来,也就放任自己依在莱戈拉斯的怀中,抬眸看向莱戈拉斯固执的眼眸,微微抿了一下菱唇,少有的顺着莱戈拉斯的要求坦白的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无论是自己对莱戈拉斯的不舍,还是他对这场战争真正含义的猜测,甚至连和埃尔德隆少有的在一个频道上的想法,都毫无保留的说了出来!


    莱戈拉斯虽然事先已然得出了结论,但是此时此刻在两人相拥的甜蜜时刻听着瑟兰迪尔的剖白,清楚的从中明白了自己在瑟兰迪尔心中的重要地位,心下依然是感动不已,眸中的固执变作了无奈而纵容的神态,话语也变得更加轻柔了:“Ada,您还真是可爱,若是只有我一人得到了救赎,我又怎么可能离开您独自前往阿门洲?您难道还不明白您在我心中的分量么,只有有您在的地方,才是属于我的阿门洲!”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直白且深情的话语弄得分外羞赧尴尬,他偏过头直直看向莱戈拉斯,固执且郁闷的冷声说道:“之后的事情等你回来后再说,无论你留不留下来,我都不打算管,但是,现在,你不能反悔!”


    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那盛满威胁之色的冰蓝色眼眸,只觉得好笑,Ada,您在这件事情上还真是固执得可爱呢,微微叹了一口气,连忙伸手安抚怀中炸毛的猫咪,轻轻抚摸那柔顺冰凉的金发:“Ada,您别急,既然我已经答应了您便不会再反悔!那么,阿拉贡何时离开呢?”

    瑟兰迪尔一愣,有些心虚的低下头,犹豫再三然后才吐出两个字:“明天!”


    “啊?”莱戈拉斯瞪大了双眸欲哭无泪,这是刚刚和好便得离开的节奏么,不由苦下了脸,“Ada,您怎么能这样,我还想多和您待几天呢!这几天,见不到Ada,我感觉都快要死掉了!”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悲愤的可怜模样,默然无话,却更是心虚了起来,他可不会说自己是怕莱戈拉斯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后出尔反尔,才选择让阿拉贡早点出发,好让他快刀斩乱麻,免得夜长梦多,再有什么意料不到的变动。


    莱戈拉斯一见瑟兰迪尔这少有的示弱姿态,嘴角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坏坏的笑意,他俯身凑到瑟兰迪尔的耳边轻声道:“Ada,您这么处心积虑的算计我,是不是该给我一些补偿呢?”


    瑟兰迪尔微微躲了一下扑上耳尖的炙热吐息,心下对于莱戈拉斯此时分外欠揍的得寸进尺只觉得后悔无比,我为什么不直接采用强硬的手段将这个小混蛋丢出去呢?


    莱戈拉斯伸手像对待一个易碎的瓷器一般托起瑟兰迪尔精致尖削的下颔,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摩挲着瑟兰迪尔带着几分恼怒的羞红的脸颊,对着瑟兰迪尔轻声耳语了一番,然后对着那红透了的尖耳朵说道:“如果Ada答应我,明天,我就会乖乖离开,跟着阿拉贡前往瑞文戴尔!”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