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八十章 胜负与争吵

    阿拉贡半天才从快要呛死的节奏中缓了过来,脸上不由得起了几分为难的神色,但是生性豪爽的他很是诚实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并不擅长使用弓箭,箭术连刚刚那些战士们的皮毛都及不上,更不用说是殿下那神乎其技的箭术了!”


    并非是不敢,只是并没有强自出头的必要,阿拉贡虽然自信骄傲,却不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看了一眼阿拉贡身侧挂着的宽刃长剑,再次提议道:“那么,我们比一下剑法,如何?”


    阿拉贡想了想那天所看到的这位王子那比之其他精灵更加轻盈灵活的身形,不由心下也起了几分好胜的心思,很是干脆的点了点头:“那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莱戈拉斯将四下散乱的关于弓箭的所有装备放回武器架子上,随手抽出一柄精灵长剑,转身回到阿拉贡的面前:“那么,就开始吧!”

    阿拉贡也拔出身侧的宽刃剑,首先发动了进攻,两人的长剑相击激起了一阵火花,心中的豪情一触即发。


    莱戈拉斯虽然知道自己是纯属欺负人,毕竟现在有一万多年的阅历在那里,而阿拉贡却还是一个还带着些许青涩的青年,但还是也没有太过手软,只是没尽全力,自然只是几个回合便轻松的挑飞了阿拉贡的长剑。


    阿拉贡没想要失败来得如此之快,也有些许的被打击到了,一时间愣愣的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过了一会儿却是笑了,本就清澈透亮的眼眸都亮起来了,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敬服:“王子殿下还真是厉害,我还从未见过如此精妙的剑术,实在是输得心服口服!”


    莱戈拉斯将手上的长剑放回原处,心下一暖,阿拉贡这个人一相便是如此呢,胜就是胜,败就是败,赢就要赢得正正当当,输就要输得大大方方,这便是这位未来人皇的魅力所在了吧,坚毅而纯粹。


    莱戈拉斯转身看向仍然在感叹着回想着两人对战细节的阿拉贡,嘴角的笑意诚挚了几分,虽然真心没有想过要和这位挚友有什么交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亲近,眼眸话语间也柔下了几分:“阿拉贡也很是不简单呢,幽暗森林之中除了塔瑞尔还未有人能和我缠斗这么长时间呢!而且,阿拉贡,你不必妄自菲薄,我的剑术是父王亲自教导的,自然比阿拉贡自行摸索相比进步要容易一些!”


    阿拉贡一听这话倒是吃了一惊,虽然他也知道在曾经的中土混战之中那位精灵王创下奇迹般的战绩,但是他没有想到到了在和平持续了这么久的现在那位王者战力依然是那般强悍,心下不由想到自己那位儒雅好似学者的义父,他是不是也是这般锋芒不显!


    指派了一位侍卫让他带着阿拉贡去好好欣赏一下密林的风光,莱戈拉斯松松自己许久未如此激烈战斗过的身子,走上石径,不知Ada现在在干什么呢!


    这么想着,莱戈拉斯的心情变得更加好了起来,哼起了不知名的曲调,脚步也加快了许多。


    看着那在外人面前沉稳成熟的精灵王子笑着跑向自己,瑟兰迪尔的心便轻微的跳动起来,那雀跃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眉眸之间顿时柔和了下来,嘴角也擎起了笑意。


    “Ada,我好想您!”莱戈拉斯跑到瑟兰迪尔面前,伸出手牵过瑟兰迪尔的手一边放在脸边轻蹭一边毫无节操的撒着娇,用这种方式宣泄着心中的不满。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夸张极了的哀怨表情逗笑着,一时间心中的沉重也减轻了许多,顺着手腕手背上的力度轻轻抚过那绵软的脸颊,轻声说道:“可是,我们并未分开多久!”


    莱戈拉斯顿时不干了,他俯下身子伸出手环上瑟兰迪尔的腰身,也不在意自己此时并不是太舒适的姿势很是不依不饶,就这么赖皮了起来:“一时不见,小叶子心中就思念不已,脑海中也满满是Ada的音容笑貌,只想一直一直和Ada在一起,半分半刻都不要再分开!”


    瑟兰迪尔低下头看看埋在自己胸口的金色脑袋,眸色一时间有些复杂,他往旁边挪了一下,伸出手拍拍莱戈拉斯的脑袋:“你这样也不嫌难受,快起来,坐到我旁边!”


    莱戈拉斯一听这话高兴极了,立即听话的放开了瑟兰迪尔,忙忙坐了下来,还得寸进尺的抱起瑟兰迪尔,将他放到自己的大腿之上,然后心满意足的环紧那纤韧的腰身,将头埋到瑟兰迪尔的后颈处,很是幸福的说道:“Ada,我就知道您最疼我了!”


    瑟兰迪尔心下一震,眸色微微黯淡了下来,知道莱戈拉斯看不见他的表情,他也懒得再去伪装,伸出手抚上腰间有力的手臂,手顺着那手臂上的肌肉纹理渐渐向下握住了莱戈拉斯的手,微微阖上了眼眸,话语中却带上了几分淡漠:“莱戈拉斯,你对这件事一点都不好奇么,关于埃尔德隆为什么将这个霍比特人送到幽暗森林关押起来?”


    莱戈拉斯并没有多想,很是漫不经心的说道:“Ada,我只是王储而已,这种事情交给您来处理就好!您先前不是也说过自己太闲了么,这次正好让这个小怪物劳烦一下您呀!”


    瑟兰迪尔咬咬下唇,他可不信莱戈拉斯没听出他真正要要表达的意思,只好狠下心来,声音却带上了几分轻颤:“莱戈拉斯,你应该知道魔戒吧,那个可以奴役所有戒指力量的至尊魔戒!”


    莱戈拉斯心下咯噔了一下,皱起了英气的眉头,晶蓝色的眸子中的喜色一瞬间便消散了,面色一时间也冷凝了起来:“从我回来起,Ada便一直在旁敲侧击,到底是怎么了?能直接告诉我么?”


    瑟兰迪尔一愣,听出了莱戈拉斯话语之中的怒意,一时反而不知该如何回答了,他没有想到莱戈拉斯会如此直白的质问他,说他贪心也好,说他自私也罢,他实在不想让莱戈拉斯离开,这么多年来的缠腻亲昵,他早就离不开莱戈拉斯了,此时只是想想这种可能,就已经心痛到难以忍耐了。


    压下心下的不舍,瑟兰迪尔转过头看向莱戈拉斯少有的严肃眼眸,心虚的垂下长睫掩住眸中的情绪,抿了抿菱唇毅然决然的说道:“莱戈拉斯,我想让你随阿拉贡前往瑞文戴尔,战争一触即发,幽暗森林作为中土的一员也应该出一份力!”


    如今的莱戈拉斯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单纯幼稚的王子了,只是被瑟兰迪尔稍稍一提及,他便明白了这话语之中隐藏的深意,他想想之前他在到了瑞文戴尔了解情况之后,擅自决定护戒而写信给瑟兰迪尔,所得到的分外干脆的应允回执,心下一疼,原来,那时,Ada便在为任性的自己的铺路,再想想自己之后将金雳带到阿门洲的行为,不由暗自自嘲起来,正是因为自己身上还带着这份功绩,所以那些神祇才对自己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一瞬间将所有的事情串联起来,莱戈拉斯心下很是愧疚不安,他抱紧了瑟兰迪尔,顿时没了气势,委屈极了的说道:“Ada,您难道是要赶我走么?我从来都不在意幽暗森林之外的事情,我在意的只有这片生我养我的精灵国度,以及在这个和平国度之中我最最珍爱的Ada,所以,Ada,不要让我离开,好么?”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晶蓝色的眸子中与之分外不配的忧伤和绝望触动了,心下伤感,他并不希望自己最最珍视的孩子露出这般不快乐的神色,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心软而那么自私,这些不舍他必须要舍弃!


    瑟兰迪尔侧过身子坐在莱戈拉斯的腿上,不再看那双让他心生不舍的黯淡眼眸,咬紧牙关冷声道:“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


    莱戈拉斯再次皱紧了眉头,他实在恨极了瑟兰迪尔的“良苦用心”,但是心下又很是明白这是自己太过大意了,没有事先做好准备,而让自己现在完全陷入了被动的局面。


    可是,任是莱戈拉斯怎么焦躁,他也是实在舍不得生瑟兰迪尔的气,只能万分憋屈的独自面对心中翻涌的火焰,静默良久,还是压不住心中的怒火,声音一时间也冷了下来:“这只是Ada自己做出的决定,而并非我自己的意愿!Ada,我已经成年了,对这些事情也有自己的看法!所以,Ada的决定我无法赞同!”


    瑟兰迪尔听得出莱戈拉斯话语之中少有的固执,一时也被激起了火气,向来独断专权的他虽然很是纵容莱戈拉斯,也在近些年来放下手中的权利将其移交给莱戈拉斯,几乎都快要不问政事了,但是身为王者的他仍旧还是不太习惯有人忤逆于他,话语中也不由得带上了些许的寒意,冷凝的眸色满满都是不容拒绝的意味:“你究竟要任性到什么时候?既然没有想通,那就好好回房反思,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再来见我!”


    用力掰开腰间因为这决绝的话语而带上了些许僵硬意味的手臂,瑟兰迪尔也不去看莱戈拉斯几乎扭曲的面容,大步离开了,修长挺拔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小径的尽头,而在这短短的时间之内,瑟兰迪尔无情的再也没有回头看莱戈拉斯一眼,步履之间也没有丝毫的停顿!


    莱戈拉斯咬牙压抑着心中几乎快要压制不住的暴虐,晶蓝色的眼眸边缘带上了腥红的血丝,狠狠锤了一下王座的扶手,很是苦闷的低下头重重的叹息了一声。


    反思!我需要反思么?!我不在乎什么神祇的决定,也再不想在阿门洲这个所谓的福地孤独终老,一生都只能靠着怀恋您的容颜度日了!Ada,您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我在乎的,只有您!我所希望的,也只不过是能陪在您的身边,无论是生是死,都不想再与您分开!莱戈拉斯心中的悔恨好似阴霾一般,浓重而惨淡,绝望也好,不甘也罢,他很是了解瑟兰迪尔,所以也知道那个决定恐怕是收不回来了,但是这一次,他绝对不要再迁就瑟兰迪尔了!


    瑟兰迪尔一直穿过几条小径才渐渐停下了自己匆忙的脚步,伸出手捂上胸口,绝美的面庞上带上了几分苍白,那近乎心碎的剧烈疼痛让他忍不住溢出一丝微弱的闷哼,冰蓝色的眼眸中是深深的伤痛与悲哀,他微微阖上那双承载着太多艰辛与痛苦的眼眸。


   我怎么可能不明白你的心思,我也想抛开这一切兴衰起伏,只是与你携手永生,但是我知道那是不行的,一直以来本就是我用责任和爱情禁锢了你的翅膀,我不能再这么自私的在这幸福中沉沦下去了!我不想你和我一样,可能拥有那般绝望且毫无救赎的过往,无论是人类,矮人,抑或是精灵,都不可能和神祇抵抗的!如果,这一次,真的是神祇降下的考验,那么,你就必须参与其中!莱戈拉斯,我爱你,所以,这一次,就听话的离开我,可好?


    疲倦极了的走进寝殿,瑟兰迪尔坐到床沿之上,依靠着床栏,头一次觉得,这并不大的空间,空旷冷寂到吓人!


    瑟兰迪尔轻轻叹了一口气,伸手抚上仍旧在抽搐着的胸腔,纷乱的思绪硬生生被他平静了下来,回想了一下刚才和莱戈拉斯的对话,微微有些头痛,自言自语之间话语变回了以往的平淡从容:“莱戈拉斯太倔强了,我该如何让他心甘情愿的离开呢?”


评论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