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六十四章 王者的职责

    瑟兰迪尔本来就很困倦,只是对外界的危机感让他在从梦境挣脱的一瞬就立即醒了过来,此刻窝在莱戈拉斯的怀中,一来不愿再提及莱戈拉斯的事,二来也已经得知战事已然结束,也就极其放心了,不一会儿就在莱戈拉斯极有节奏的轻轻抚慰中渐渐睡着了。


    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已然呼吸平稳的睡熟了,心下一瞬间软成了一滩水,他轻轻抚上瑟兰迪尔柔顺的长发,幸福的笑容在嘴角绽开:“Ada,好好休息吧,您真的吓坏了我呢!”


    瑟兰迪尔轻轻皱起眉头,好似很是不满那轻柔的声音打扰了他的睡梦,微微偏过头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蹭了蹭莱戈拉斯的胸口,这才展开眉梢重新陷入了沉睡。


    莱戈拉斯着迷的看着瑟兰迪尔孩子气十足的举动,只觉得怀中的精灵是世上最为美好的独一无二的珍宝,轻轻抱着瑟兰迪尔起身,帮他换好睡袍,然后慢慢走到床边将他放入被子中,为他压好被子。


    看着瑟兰迪尔抱着被角满足的蹭蹭后再度安静下来,莱戈拉斯想起自己在魂瓶中第一次看见瑟兰迪尔的情景,只觉得和现在分外贴合,那胸腔中的剧烈股动的心脏几乎都要被萌化了,他俯下身吻上瑟兰迪尔的额发。


    在这一瞬间,莱戈拉斯突然明白了这个吻所要表达的意思,那是一种赐福,与情爱无关,更无私,更单纯,只是纯粹的希望他心爱的人儿可以睡得舒适,一世安乐!


    坐上床沿,莱戈拉斯注视着瑟兰迪尔纯净的睡颜,只觉得如此了却一生也了无遗憾了,只要这个人永远幸福快乐,他便开心满足了,他伸出手轻轻摩挲着瑟兰迪尔带着红晕的精致脸颊,只觉得此刻的宁静是他一直追求的幸福与梦想,可以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爱人的容颜直到灵魂的殒灭。


    只是一场短暂的酣眠,瑟兰迪尔便从那虚弱之中挣脱了出来,轻轻张开双眸,撑着无力的身子起身,伸手扶着窗栏想要起床。


    莱戈拉斯刚离开一会儿此时正回来,一推门而入,便看见瑟兰迪尔危险的举动。


    莱戈拉斯心下一紧,立即跑了过去,将那虚软的身子揽入怀中,语气中带上了几分隐藏在担忧之下责备与不满:“Ada,您就不能好好休息一下么,要是不小心摔着了怎么办?”


    自瑟兰迪尔出生起,就从来没有人和他如此说话,就连欧罗费尔这个精灵王在和他生命中唯一的珍宝,瑟兰迪尔说话的时候都是柔声细语,千依百顺的,更不用说那些盲目崇拜着瑟兰迪尔的木精灵们了,不由被吓了一跳,复杂的看向真的有些生气了的莱戈拉斯,莫名有些心虚的感觉。


    莱戈拉斯的确是有些生气了,他生气瑟兰迪尔不关心自己的身体,凭着一时的火气就将这句话说出口了,他虽然极爱瑟兰迪尔柔弱无力依赖他的样子,却更是担忧心疼瑟兰迪尔的每一份不适合难受。


    但是,当莱戈拉斯愤然的说完这句话,带着剩余的愤怒不经意对上瑟兰迪尔因惊讶而微微发怔的冰蓝色眸子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逾越了,无论是作为君臣还是作为父子都是大不敬,心中的怒火就被这一大盆冷水彻底浇灭了!


    莱戈拉斯不由挫败的叹了一口气,暗暗埋怨了一下两人的身份关系,心虚极了的凑过去蹭蹭瑟兰迪尔因为睡了一会儿而变得分外柔软的脸颊,可怜兮兮用自己晶蓝色的纯澈眸子看向瑟兰迪尔:“Ada,我不该这么失态的,我错了!”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前后一强一弱两个翻天覆地的表现逗得浅浅一笑,这个小家伙还真是有意思,认错认得这般干脆。


    虽然知道这只是这个小坏蛋装的,但是看着那双漂亮的晶蓝色眸子中染上了灰暗,瑟兰迪尔心下还是有些心疼,伸出手拍拍莱戈拉斯的脑袋,带着些许的纵容和无可奈何:“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我知道叶子只是担心我而已。”


    看着那漂亮的眸子一瞬间明丽起来,瑟兰迪尔心情也好了许多,但是他并不想这般便宜这个小家伙,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好整以暇的说道:“不过,小叶子这么凶我这么一个病人,是不是该有所补偿?”


    莱戈拉斯一听这话,顿时泄了气,他故作委屈的鼓起脸颊,然后非常为难和不甘心的点点头:“那好吧!Ada,您要我做什么来补偿您呢?”


    其实,莱戈拉斯很是喜欢父子两人这种互动,他爱极了瑟兰迪尔在心意得逞那一瞬间,冰蓝色眸子中得意的小波澜以及那绝美脸上眉梢间微微露出的愉悦感觉,他觉得那样的瑟兰迪尔可爱极了。


    瑟兰迪尔微微顿了顿,因为他知道他这个要求,莱戈拉斯定然不愿答应,但是他还是抿了抿菱唇说出了口:“带我去战场!”


    果不其然,莱戈拉斯立马皱起了眉,他一张口便想反对,但是一想想自己的承诺,再看看瑟兰迪尔那不容拒绝的神色和明显带着顽固的冰蓝色眸子,不由自主的叹了一口气,柔声劝解道:“Ada,战场已经整理好了,精灵们的遗体也都收殓好了,一切的事宜我都已经处理好了。Ada,再换一个要求好么,您现在的状态实在不宜外出!”


    瑟兰迪尔何尝不知道莱戈拉斯是为他着想,但是他的确还有自己应该做的事还没有做,有必须出去的原因。


    但是,依瑟兰迪尔的性格,他从来都不会为了达到什么目的而对任何人低伏做小,他微微挑了一下眉稍,抿着菱唇冷声道:“我并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你若是不愿意,我自己去便好!”


    莱戈拉斯心下一疼,他比谁都明白瑟兰迪尔的自尊,也明白瑟兰迪尔的话只是一种倔强的威胁罢了。


    但是这句话还是让;莱戈拉斯觉得有些受伤,Ada,我只是关心您啊,我哪里能放心让现在的您独自外出!


    莱戈拉斯微微抿了一下薄唇,心下也明白自己在面对瑟兰迪尔的时候总是无可奈何的,他根本没办法再和瑟兰迪尔争论这个问题,暗暗叹了一口气,突然将瑟兰迪尔横抱起来,冷着脸为他披上一件宽大的长袍,默不作声的抱着他就准备出门。


    瑟兰迪尔见状挣扎了起来,却因为身上根本没有力气还没挣扎几下就喘着气停了下来,玉白的精致面容上染上几层薄红:“莱戈拉斯,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


    莱戈拉斯听着那弱弱声音中的惶恐,心中剩余的怒火就这么平息了下来,心下只剩满满的怜惜与心疼,再次唾弃了自己的不坚定,但是还是贴心的放缓了步伐,轻声解释道:“不用担心,今天精灵们都在各自的房间休息,不会看见我抱着您出去的!”


    瑟兰迪尔这才安下心来,他的确不在意让他和莱戈拉斯的关系公之于众,但是在这个敏感的关口,他不愿意给人一种贪恋儿女情长的感觉。


    看着莱戈拉斯难得的严肃模样,瑟兰迪尔心下不由有些自责,自己是不是太过任性了?任性?!这个词一出现在瑟兰迪尔的脑海里就把他自己给吓了一跳,连连摇头将这个不华丽的词汇从脑海中赶跑,呵呵,他怎么可能与如此孩子气的幼稚词汇有关系。


    莱戈拉斯将瑟兰迪尔牢牢护在怀中,用长袍将他整个人包了起来,不让平原上的寒风吹到他。


    莱戈拉斯带着瑟兰迪尔骑着大角鹿不一会儿便到了战场的中央,然后,莱戈拉斯让大角鹿停下来,这才看向在自己怀中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瑟兰迪尔,放缓了自己的声音:“Ada,到了!”


    瑟兰迪尔伸手拨开遮住脑袋的锦布,从莱戈拉斯的怀中探出头来,环顾着血腥味仍未完全散去的战场,满地干枯凝固的血迹和凌乱的兵甲无一不在诉说这场战事的惨烈。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瑟兰迪尔看到这凌乱的战场时还是觉得很自责,冰蓝色的眸中也不由带上几分悲切的灰蓝色,他不知道有多少鲜活的生命就此终结,却已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莱戈拉斯正欲开口安慰,却见瑟兰迪尔轻轻闭上了双眸,双手合十,轻启菱唇,忧伤的歌声随着那菱唇的开合在这空旷的原野响起,优雅的古昆雅语神圣而动听,其中带着哀悼亡灵的悲伤,却奇迹般地可以抚平人的心灵,好似赐予沙漠中濒死的旅人的甘美圣泉一般不似人间所有。


    随着这歌声的飞扬,瑟兰迪尔浑身发出浅色的纯白光芒,额间秘银发箍上镶嵌的钻石也闪耀出七彩的华美光环。


    此刻的瑟兰迪尔好似坠入人间的神祇,纯美的面庞上是一种赐福苍生的圣洁纯净,远不可及。


    莱戈拉斯愣愣的看着已经完全陷入自己世界中的瑟兰迪尔,只觉得怀中的人儿在此时此刻并不属于他,随时都有可能化作点点光华消散而去,心下苦涩而复杂,却不敢打断瑟兰迪尔的吟唱,因为他知道这首歌的意义。


    莱戈拉斯注视着怀中的瑟兰迪尔,心中很是伤感,Ada,为什么我总是在我以为我已经足够理解您了的时候,去发现我所了解的只不过是您的冰山一角?


    这首歌,是古精灵时代的灵歌,是寄托哀思,祈祷那些逝去的精灵可以顺利回归神殿的祭祀之歌。



    不得不说,这首歌在这种时候的确很是应情应景,但是这首歌早已消失在精灵族的搬迁分化之中了。


    莱戈拉斯很是了解这首在阿门洲重新被精灵们传唱的歌曲,但是他没有想到瑟兰迪尔竟然会唱,而更让莱戈拉斯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瑟兰迪尔竟然不仅仅是会唱,而且还完全驾驭了这首只有远古精灵中的梵雅族才能引起共鸣的歌曲。


    如果不能引起共鸣,这首歌也不过是一首在普通不过的歌曲罢了,但是一旦可以驾驭这首歌,就如同瑟兰迪尔这般,可以抚慰精灵们心中的哀思。


    随着瑟兰迪尔唱完了一段,那柔和的光芒从这战场中央渐渐四散开来,而在孤山客房中休整待命,兼担忧王的现状的木精灵们都听到了这神圣的歌曲,那柔和的音律抚平了他们心中的悲痛与伤感,给他们疲倦的心灵带来了抚慰。


    是王的歌声!是王在抚慰亡灵!意识到这个事实,所有木精灵的眸子都亮了起来,灰败沉痛的心一时间明丽了起来,他们的王,他们病弱离场的王,还未好好休息一下就去了战场抚慰亡灵,一种骄傲与幸福满满溢于心中,这便是他们的王,他们决心要一生效忠的王,最最伟大的精灵王!


    悠扬的灵歌渐渐收声,余音在这空旷的原野上随着呼啸的寒风渐传渐远。


    瑟兰迪尔轻闭的眼眸并没有立即张开,直到那浅浅的光芒渐渐收敛消散这才微微喘了一口气,张开双眸,疲倦的依入莱戈拉斯的怀中,环顾一下战场,冰蓝色的眸子中还是带上了几分伤感,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瑟兰迪尔转过头,看向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莱戈拉斯,对着那双满是温柔的晶蓝色眼眸浅浅一笑:“我们回去吧!”


    “好!”莱戈拉斯俯下身吻上瑟兰迪尔的眉心,拉拉缰绳让大角鹿跑起来,声音中带上了似水的温柔与关心:“Ada,您还好么,可有哪里不舒服?”


评论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