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六十三章 梦魇与苏醒

    不得不说,莱戈拉斯的猜测还是很正确的,但是这个猜测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本来,哪怕如此,精灵王千年来的积累也完全够瑟兰迪尔每日的需求与消耗,但是,一来,这次瑟兰迪尔外出的时间过长;二来,瑟兰迪尔太过身先士卒,还和阿佐格势均力敌的大战了一场;三来,作为最直接信仰支持的木精灵有了一定数量的伤亡,再加上莱戈拉斯突然表现出来的陌生模样,就导致了瑟兰迪尔一时心力交瘁,分外疲惫的状态。


    莱戈拉斯轻轻皱皱眉,他似乎有些明白,为何瑟兰迪尔会在五军之战后被黑暗所侵袭了,那死伤过半的惨重代价定然让战后强自支撑的瑟兰迪尔没有丝毫的抵抗能力,再加上他任性的一走了之狠狠在瑟兰迪尔伤口上撒了把盐,瑟兰迪尔的状况恐怕比现在糟糕得多。


    莱戈拉斯狠狠咬了一下下唇,用疼痛被自己被自责充斥得一片混沌的脑海清醒了一下,只觉得自己快要被那满满的悔恨折磨疯了,却被怀中的浅浅呻吟彻底唤醒拉去了全部注意力。


    莱戈拉斯低下头,只见瑟兰迪尔脸带苍白得皱眉呻吟着,好似正陷入了什么不好的梦魇之中。


    此时此刻,瑟兰迪尔很是明了自己正处于梦境之中,因为那尸骨嶙峋堆叠成山的烈焰战场是他许久未思及的曾经。


    四周没有一丝声音,死寂得诡异,瑟兰迪尔只能愣愣的站在这战场的中央,无声无息的看着那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精灵被半兽人夺取了生命,却完全无法加入其中,就好似一个悲哀的旁观者,看着一幕幕悲剧连番上演。


    那一个个挺拔的身影英勇的倒下了,带着伊露维塔永生祝福的精灵之血在地面渐渐汇成血泊,好似聚集着无数怨灵一般对着他流淌过来,一直浸没了他的长靴,用空洞悲痛的眼眸看着他。


    瑟兰迪尔想要挣脱,却无处可逃,只能直直的站在那里,明明是局内人,却变成了局外者。


    瑟兰迪尔只觉得心口一阵剧痛,他明知这是梦境却无法从其中挣脱,这场惨烈的战争好似一个完美的循环,一遍一遍在他的周围重播着,无止无境!


    瑟兰迪尔就那么站在战场的中央,看着一个个冲刺的精灵从他身边一跃而过,奔向了那死亡的深渊,他从未如此刻这般将自己的无力看得透彻,父亲、朋友、臣民一个个战死沙场,他却只能看着而毫无插手的能力。


    然后,当看见那稚嫩的精灵王子抱着他死去的父王像一个被逼到绝路的野兽发出濒死般的哀嚎,瑟兰迪尔的心依然麻木,冰蓝色的眸子中带上了几分绝望后的平静。


    那平日被保护得太好的精灵王子在此刻彻底感到了现实的残酷与冷漠,渐渐在绝望之中平静了下来,往日透明纯澈的眸子染上了刺目的猩红,他颤巍巍的直起身子,踉跄了几步,紧紧绷着稚嫩的脸庞弯下身子,对着他的父王行了一个礼,然后捡起精灵王身侧的长剑再次加入了战局,直直冲进来半兽人的军队之中,所过之处只留下浮尸遍野。


    明明是冷静从容的杀戮,却带上了几分不属于精灵的疯狂的感觉,不一会儿,瑟兰迪尔的身上便被半兽人黑色的血液浸湿了,华丽的衣袍的衣角滴着血,稚嫩的脸庞上也第一次沾染上了血迹与伤痕,那冰蓝色的眸子被一层一层的冷漠与阴郁裹上了残酷的色彩。


    瑟兰迪尔的嘴角绽开一丝苦涩的笑意,伸出手捂住闷闷疼痛着的胸口,这是他不愿提及的过去,这是他被鲜血洗礼的曾经,这是他心底最刻骨铭心的伤痛,这是那个无知王子被埋葬的地方。


    瑟兰迪尔微微弯下了腰,眸中带上了一丝晦暗。为什么醒不过来?为什么不能从这噩梦中挣脱?谁,来救救我?


    莱戈拉斯抱紧紧皱眉头,咬紧牙关,却还是不住痛苦呻吟着的瑟兰迪尔,心痛得无复以加,他伸出手握住瑟兰迪尔紧握着的纤长玉手,俯下身带着安抚性质的吻着瑟兰迪尔的脸颊。


    Ada,为什么,在您痛苦的时候,我总是这么的无能为力?我以为,重来一次就可以护得您周全,但是现实却一次次的浇醒我,让我知道我根本无能得很,只能一次次眼睁睁的看着您陷入痛苦,却无法分担一二!


    “Ada,不要再痛了,醒过来,好不好?”莱戈拉斯的眸中溢上泪水,晶蓝色的眸子中带上几分绝望,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才能让瑟兰迪尔从这痛苦中挣脱出来。


    莱戈拉斯一次一次加大手劲,只恨不得将瑟兰迪尔融入自己的身体里,好让自己可以替他分担一些痛苦,他轻轻低下头,喃喃自语的和瑟兰迪尔额头抵上额头,就在这相触的一瞬,一幕幕血腥黑暗的画面就这么直直传入脑海之中,好似记忆一般一幕幕按照顺序播放着。


    让莱戈拉斯高兴又心疼的是,在这战场的中央,瑟兰迪尔好似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蜷着身体,脸上那无助绝望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碎掉了。


    莱戈拉斯细细观察着混入脑海中的记忆碎片,他自然是知道这是瑟兰迪尔心中最灰暗最痛苦的曾经,是那凤凰涅槃的灼身火焰,心下灵光一闪,已经找到了事情的关键,只要像古木一样去补充瑟兰迪尔的精神力,瑟兰迪尔便可以从这梦魇之中挣脱出来了。


    莱戈拉斯小心的输出自己和瑟兰迪尔分外相似的魔力慢慢抚慰着瑟兰迪尔,然后用自己和瑟兰迪尔同根同源的精神力去补充瑟兰迪尔近乎枯竭的精神力,渐渐将自己记忆中那些甜蜜与温馨从额头相触的地方传了过去。


    莱戈拉斯笑得温柔与甜蜜,Ada,您怎么能陷入这痛苦中无法自拔呢,您明明还有这么多我替你创造的美好回忆!


    如此小心翼翼的外送着精神力,莱戈拉斯欣喜的发现,瑟兰迪尔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苍白的脸上也带上了几分健康的红晕之色,呼吸也渐渐平和了下来,而那额头相抵之处也再未传来那压抑的画面。


    莱戈拉斯轻轻松了一口气,这才移开额头,活动了一下自己已经僵了的脖子。感受着那颈脖传来的刺痛感,却是心甘情愿的绽开了温柔的笑颜。


    几乎就在莱戈拉斯抬头的瞬间,瑟兰迪尔就睁开了双眸,一时间有些不明白自己现在身处的境况,他的记忆从战场中莱戈拉斯斩杀阿佐格之后就一片混沌,脑袋也带着一种分外让人不适的眩晕感。


    瑟兰迪尔想要坐起身来,却发现身上一片虚软,连动动指头似乎都十分困难,只好勉强微微启唇,却发出几近干涸喑哑的轻微声音:“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惊喜的低下头,殷情极了的送上一杯水,还贴心的额揽上瑟兰迪尔纤韧的腰身让那虚软无力的身子靠在他的身上。


    瑟兰迪尔轻轻咳了几声,微微低下头,少有的带着几分急切意味的借着莱戈拉斯的手喝完了那一杯水,修长的玉色颈脖之上的精致喉结轻轻颤动,直到那甘甜的液体滑入干涩的喉咙才让他觉得舒服了许多,那餍足的模样在莱戈拉斯的眼中分外的诱人和可爱。


    “还要么,Ada?”莱戈拉斯柔声问道,晶蓝色的眸子中却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以及对瑟兰迪尔从未更改的迷恋。


    还未等瑟兰迪尔回答,莱戈拉斯便急不可耐的吻上那泛水的殷红菱唇,在触及到那抹柔软时彻底疯了魔,恨不得将那甜馨含入口中,那带着林间新花初酿的花蜜一般的滑嫩触感让他担忧的心情渐渐平息,这时那急切的举动才稍稍轻缓了下来。


    瑟兰迪尔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才刚醒过来,什么情况都没有弄明白,就受到了轻薄,却在莱戈拉斯的薄唇上传来的颤抖与不安中压下心中想要挣脱的想法,安静的配合着莱戈拉斯急切的动作,伸出手抚上莱戈拉斯带着些许僵硬的侧脸,温柔的安抚这位失态的精灵王子。


    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抚上他的脸颊的时候,心中的阴霾一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了,他重重厮磨了一下那柔软得让他舍不得放开的甜美菱唇,松开了已经有些呼吸不稳的瑟兰迪尔,然后侧脸贴上瑟兰迪尔的脸颊,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委屈:“Ada,您吓坏我了!”


    瑟兰迪尔茫然的皱起眉来,他环顾一下四周,疑惑的问道:“我怎么了?我怎么回来了?”


    莱戈拉斯心下一惊,看向一脸疑惑不解的瑟兰迪尔,心下的疑问也打了一个转,将眸中的讶色收敛起来,他释然的笑了笑:“您突然晕了过去,把我给吓坏了!”


    瑟兰迪尔细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记忆,的确发现了一个很是明显的断层,他伸出手放到眼前,握了一握,那种无力的感觉清晰的从指尖顺着手心传了过来,让他不悦的皱起了眉,已经离开的太久了么,他轻声安慰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我没事,只是有些消耗过大而已,休息一下就好了!”


    莱戈拉斯按捺住心中的怜惜之情,他伸出手握住瑟兰迪尔虚握成拳的手,送至嘴边轻轻吻上那玉白的手背,微微一笑:“那我便放心了。Ada,您好好休息,我会把后续的事情处理好的。”


    瑟兰迪尔自然相信莱戈拉斯的手腕与魄力,再加上他现在这种状态实在没有办法出现在木精灵们面前,轻轻点点头。


    见莱戈拉斯因为自己的应允绽开了灿烂的笑颜,瑟兰迪尔微微挑了一下眉稍,请闭上双眸,平静无波的声音淡淡的问道:“我记得你在战场上说过,无论我问什么,你都会如实回答!现在,这句话还算数么?”


    莱戈拉斯脸上的笑容顿时都僵硬了,他后背一凉,冷汗都冒出来了,他勉强支撑着脸上的笑容,点了点头,带着一种是视死如归的悲壮感说道:“Ada,我说的话自然算数,您只管问吧!”


    “哦,那下次再问吧,我现在累了!”瑟兰迪尔淡淡一笑,将头埋入莱戈拉斯的怀中,“让我再睡一会儿!”


    瑟兰迪尔本来早就不在意这些问题了,这次只不过是一次画蛇添足故作强势的威胁罢了。


    他已然放不下这个顽固的插入他的生命中的灵魂了,而且他也早就沉溺在无处不在的温柔之中无法自拔了。


    他不愿问也不敢问,他害怕这个事实是他无法接受的,更害怕这个人会随着这事实的揭露而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当然,也许结果并不会如他想象那般绝对,但是他已然没有勇气去赌这个可能。


    懦弱、退缩、害怕,这些向来与他无关的词语,都因为这个独一无二的人,让他将它们细细品尝了一个遍。莱戈拉斯自然不会想到瑟兰迪尔现在在心底将酸甜苦辣尝了一个遍,他只是因为瑟兰迪尔这句傲娇满满的话忍俊不禁的笑出声来,他轻轻拍着瑟兰迪尔单薄的后背,心中一瞬间豁然开朗明丽起来,Ada,您的意思是已经抓住了我的小辫子,所以这一次就大度的放过我么?您还真是可爱呢!


    莱戈拉斯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次用可爱这个词汇来形容这个冷傲的精灵王了,但是他觉得瑟兰迪尔在他面前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一不是可爱的,那傲娇的模样让他恨不得抱着狠狠的蹭了又蹭,再也不松手。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