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四十四章 专情与和解

    瑟兰迪尔低着头等着莱戈拉斯的决定,却只听到一声再明显不过的叹息,不由得心下一紧的同时带上了几分无喜无悲的释然。


    自己这样的含糊不语会让莱戈拉斯失望的吧,不过这样也好,当断则断,一点点犹豫都会让莱戈拉斯更加痛苦不是么?


    莱戈拉斯强势的伸出手抬起瑟兰迪尔的下颔,直视那双深沉无波的冰蓝色眸子,那漂亮眸子中的悲伤刺痛了他的心,让他不由得的放缓了声音:“Ada,您在担心什么?为什么总是选择一个人承担所有痛苦?Ada,看着我,作为一个失败的追求者,我应该有权利知道我失败的原因,不是么?”


    心中所想和现实截然相反,淡定如瑟兰迪尔也不由得有了一瞬间的呆愣,心下也有了一瞬间的迷茫,他知道我的付出和难过,他明白我的纠结和无奈,这个小小的本来应该无邪纯真的孩子竟然懂得我的所思所想,一滴晶莹的泪就那么在眼眶之中渐渐汇聚,然后从眼角顺着长睫悄然滑落,滑过脸庞,一直到下颔,然后就那么坠落到莱戈拉斯的手上,激起一朵小小的水花,留下一片小小的湿痕。


    瑟兰迪尔抬起手,抚上脸侧的泪痕,带着几分不解和疑惑:“我哭了?”


    到底有多久没有流过泪了呢?瑟兰迪尔在心中问着自己,茫然的思绪却在记忆中流淌而过,哦,上一次落泪,是她去世的时候。


    原来我还可以流泪,原来还有事能让我落泪...


    莱戈拉斯的心一阵绞痛,他恨不得将自己狠狠揍一顿,或是逆转时光将自己的话全部收回,从他出生起,他就没有见过瑟兰迪尔落泪。这个他早就下定决心用自己的所有去爱的精灵,他哪里舍得他流泪哭泣,他明明只想让他幸福,明明只想让他快乐,却亲自将他逼得落泪了...


    莱戈拉斯的心乱了,愧疚之感压抑得让他喘不过起来,他忙不迭松开擎着瑟兰迪尔下颔的手,好似被那晶莹的泪滴灼伤了一样,他小心翼翼的抱紧瑟兰迪尔,慌乱而急切的吻上瑟兰迪尔长睫之上好似碎钻一般的泪珠,温柔的道着歉:“对不起,我不该逼您的!”


    瑟兰迪尔恍恍惚将思绪从记忆中拉回,抬头看向莱戈拉斯,有几分倦意的闭上了双眸,他知道,他的心早就遗失在那痛苦的记忆中了,是莱戈拉斯一点点用温柔帮他找回来了。


    瑟兰迪尔从来没有相信过什么上天注定,但是现在他不得不承认,从他见到这个孩子的第一眼起,他便知道,这个纯粹的灵魂,是对他过往的黑暗痛苦的唯一救赎。


    而这些他早就清清楚楚地明白,只是不敢坦诚的表现出来罢了,所以与其说是莱戈拉斯迷恋他,还不说是他瑟兰迪尔早就将这个美丽的孩子当做自己最珍视的存在,放不开,舍不下...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的确是太过懦弱了,所以他选择将莱格拉斯摆到和他对等的地位,不是臣子,不是儿子,只是一个对等的成年精灵。

    “索伦的力量在日益强盛,黑暗即将再度降临,战争在所难免。我不想我最最珍爱的绿叶同时失去父亲和爱人,是我太过自私了,没有好好考虑你的感受,对不起!”第一次,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瑟兰迪尔在莱格拉斯面前,毫无保留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坦白了自己的顾虑,他怏怏的低下头,他真的无法面对莱戈拉斯从始至终永远都是过于纯粹的爱恋目光,那只会让他更加厌恶自己的自私,更加唾弃自己的无力。


    莱戈拉斯倒是没有想到会如此轻易地得到他一直想要的答案,欣喜的同时也有些心疼瑟兰迪尔的自责,轻声的反驳道:“Ada一点也不自私呀,Ada做这一切不都是在为我着想么?Ada这般爱护于我,我实在是感动!Ada,您这么好,我更爱您了怎么办?”


    瑟兰迪尔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复,惊讶的张开双眸,冰蓝色的眸子看向莱戈拉斯温柔极了的晶蓝色眸子,只觉得自家的小叶子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善解人意,带着几分不解和无奈的说道:“你不怪我?”


    莱戈拉斯讨好的蹭蹭瑟兰迪尔的侧脸,笑得像一只撒娇的小狗一般故意瘪瘪嘴装作不满道:“怎么可能不怪?Ada,如果您把那句话收回去,我就大度的原谅您好了!”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看似理直气壮实际忐忑不安的模样,哪里还能不明白是哪一句话,却只是默默一笑,装作不明白的问道:“什么话?”


    莱戈拉斯故意装作颓然的低下头,好似遭到抛弃的小兽般呜咽了几声,半晌才抬起头用亮晶晶的晶蓝色眸子看向瑟兰迪尔,可怜兮兮的说:“就是那句快要让我心痛死了的‘把爱情交付给我’,Ada,答应我好不好?”


    瑟兰迪尔轻笑出声,眸子却再一次带上湿意,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哽咽道:“好!”


    一个字,让莱戈拉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是他只是粲然的笑着,吻上瑟兰迪尔的耳尖、脸庞、嘴角,声音中满是压抑着的狂喜与释然:“谢谢您,Ada!”


    瑟兰迪尔轻轻的摇摇头,主动的贴入莱戈拉斯的怀中,在那熟悉的温暖中幸福的微笑,只觉得自己的心好似被什么填满一般暖暖的,他蹭上莱戈拉斯宽阔的胸膛满足的叹喟了一声后说道:“是我应该谢谢你,小叶子!”


    莱戈拉斯看着怀中的美人,心中是带着狂喜的满足,只觉得两人的心还从未如此的贴近过,伸出手轻轻抚上瑟兰迪尔微凉的柔顺金发和细腻的若雪肌肤,轻笑着说道:“真希望Ada能永远这么安静的呆在我的怀中!”


    瑟兰迪尔闻言只是轻轻的一笑,疑惑的问到:“你难道不会厌倦这种缠腻吗?”


    对于瑟兰迪尔这种向来独来独往的王者,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享受着独属于自己的空间,这种一天到晚腻在一起的感觉让他一直都有些不太适应,只是因为觉得没有什么妨碍再加上对莱戈拉斯的纵容,也就听之任之了。


    而且,这个问题是他一直想问的,莱戈拉斯对他的热情太过经久不衰,让他怎么也想不通其中的原因。莱戈拉斯闻言倒是有了一瞬间的呆愣,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稍稍抵消一下他心中的患得患失,虽然现在他和瑟兰迪尔相处得极好,但是只要一想想瑟兰迪尔会记起曾经的一切,他就觉得自己可能会失去瑟兰迪尔,但是他又清楚的明白,自己根本不想一直逃避,而是想要真正得到瑟兰迪尔的原谅。


    莱戈拉斯知道他现在只有等待,只好慢慢将自己复杂的心绪藏入心底,然后直视向瑟兰迪尔去掉淡漠掩饰唯余澄澈的仿若星空般纯粹夺目的美丽蓝眸,嘴角泛起一抹甘之如饴的淡雅微笑:“Ada还是不了解我对您的迷恋呢!如果您允许的话,我只想将您时时刻刻抱在怀中,护于心上,不想与您有哪怕一时一刻的分别!所以,每一次的离别,对于我来说不亚于一场酷刑。为了得到一丝安心和慰藉,我只能一遍遍向您寻求确认,您会一直在这里等着我回来!”


    莱戈拉斯说的深情极了,那诚挚温柔的眼眸,那急切激扬的心跳,那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他的迷恋,他的爱慕。瑟兰迪尔的目光被这柔光笼罩的精灵王子所吸引,冰蓝色的眸子中绽放出柔和的光芒,如雪的绝丽面庞渐渐漫上淡淡的绯红,好似林间新开的娇花,还带着仿若花蜜般的水润光泽。


    莱戈拉斯那一次次的确认,对莱戈拉斯来说是在寻求一点心安,可是对瑟兰迪尔来说,何尝又不是一次次的抚慰呢,毕竟那一次次的追问是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不舍的表现呀。


    莱戈拉斯欣赏着瑟兰迪尔难得的诱人神态,心中的焦急与伤痛也慢慢恢复了过来,混沌杂乱的思绪也终于恢复了常态,记忆深处不由得灵光一闪,一件被遗忘在记忆角落得东西闪现在他的脑海里,微微轻笑间说道:“对了,Ada,我还为您带回了一件礼物,是我用从瑞文戴尔最厉害的能工巧匠那里学来的方法自己亲手做的。”


    这么说着,莱戈拉斯突然觉得,如果那个看似儒雅实际古板的领主大人知道他正在追求自己的Ada,会是一副什么表情呢?(这时,身处远在千里之外的瑞文戴尔的黑发领主在那温暖如春的环境中硬生生打了一个寒颤...)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