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四十三章 拒绝和道歉

    如是猜测到,瑟兰迪尔微微凝起了眉眸,他四下走动,发现自己无法走出这个奇怪的光幕,而且,运用上精灵之眼发现,可以看清楚的似乎也只是幼时的记忆和成年之后的小段记忆,在这些记忆中无一例外都没有莱戈拉斯的身影,而远处的水晶球都似乎凝滞在那晦涩的混沌之中,表面一片模糊。


    瑟兰迪尔面对这无法解释的奇怪现象,反而镇静了下来,他细细打量着眼前依稀可以数清楚的记忆,发现它们的排列都是杂乱无章的,毫无顺序可言,不由得开始顺着回忆开始将目光移向那一个个水晶球。


    接着,让瑟兰迪尔惊叹的一幕发生了,那些他顺着顺序看过来的晶莹水晶球,竟然自己按着正确的顺序排列成一长串,然后,就那么无声无息的在一瞬间消失了,而在这消失的瞬间,瑟兰迪尔发现他对这段记忆的认知也变得更加清楚了。


    对于这发生的一系列情况,瑟兰迪尔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这里的记忆都是属于他的,那看不清的远处应该存在着他剩下的记忆,那么换句话说,这个迷之空间是存放他记忆的地方了,那么,是不是可以说他现在经历的一切其实都是虚幻的,也就是那段模糊的记忆被人为的封印了?


    不得不赞叹瑟兰迪尔的聪慧,只是这短短的一个漏洞已让他将自己的情况猜出了个七七八八。


    正当瑟兰迪尔准备好好研究这些记忆的时候,一股柔和的星辰之力将他带离了那个虚幻的世界,而关于这个地方的记忆也被小心的封存起来,这个谜题还没有到解开的时候呢。


    从宿醉中醒来,瑟兰迪尔少有的感觉到几分不适,但是照在脸上的晨曦之光告诉他已经到了起床的时间,只好强迫自己渐渐张开双眸,便在模模糊糊中看见莱戈拉斯凑到眼前放大的俊颜和嘴角讨好的笑意,不由得一手忽上他的头:“你怎么在这里?”


    说完这句话,瑟兰迪尔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早先做出的决定,有些不舍的扫了一眼莱戈拉斯憨憨的笑脸,然后侧过脸不去看莱戈拉斯,带着几分嫌弃的冷声道:“我并没有召见你,而且,这个时候,你应该去巡视了!”


    莱戈拉斯不由得觉得好笑,Ada,您说这句话不是在说明您分外在乎我么,连我的作息都如此清楚。


    明显察觉到瑟兰迪尔的躲闪和软化,莱戈拉斯忙忙爬上了床将别扭的精灵王抱入怀中,完全无视那张让所有人望而生畏的冰冷面容,带着几分委屈和抗议用只让贴近的两人可以听到的声音小声嘀咕着:“Ada,我因为想您了,才早早辞别了领主回来得,可是您呢,却狠心的将不远万里赶回来的我拒之门外,呜呜呜...我好伤心好难过。”


    听着那明显在假装的哭泣声,瑟兰迪尔忍俊不禁,对于莱戈拉斯的死缠烂打他总是无可奈何,于是叹了一口气,看来自己是选错了方法,避而不见并不是能完全解决问题的办法。


    见瑟兰迪尔神色柔和了几分,那冰蓝色的漂亮眸子也带上了几分浅浅的笑意,莱戈拉斯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再接再厉的说道:“Ada,不要不理我好吗?您若是不理我,我便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杀蜘蛛也会没力气的,很有可能在战场上失神不小心就受了伤的!”


    瑟兰迪尔微微挑了挑眉,嘴角勾起讽刺的笑意,这个小家伙用得着说得这么严重么,故意无视自己心中淡淡的欣喜满足和听到莱戈拉斯说受伤时的担忧,冷冷的说道:“这么说来,王子殿下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威胁我咯?”


    莱戈拉斯夸张的捂住嘴,大幅度的摇着头,抓过瑟兰迪尔的手就是一阵乱蹭,闷闷的小声道:“Ada,您明明知道我绝对不是那个意思的。Ada,我哪里敢威胁您哪,我可没有那么大的胆子。”


    瑟兰迪尔只觉得一阵头痛,对于面前装傻卖乖的儿子,他还真是应付不过来,不由伸手揉向眉心,只觉得宿醉的不适感又加深了许多,他总觉得的自己忘了些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很重要的事到底是什么。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的脸色有了一瞬间的苍白,好似有什么不适一样,立马贴心的揉上瑟兰迪尔的太阳穴,大着胆子提醒道:“Ada,您还记得么?昨天您喝醉了,是我循着铃声找到了您,把您带回来的。”


    一句话,好似打开记忆的钥匙,引得瑟兰迪尔终于记起了昨夜莫名的烦躁和出去喝酒的始末,记忆渐渐清晰,可是却独独忘记了那神秘的记忆宫殿。


    想着昨夜自己的一举一动,瑟兰迪尔不由得有了一瞬间的羞赧,自己难得的失态都被儿子看见了么?


    那薄到透明的白皙如雪的耳尖漫上了一层薄红,瑟兰迪尔不自在的别过脸,闷声道:“忘了!”


    莱戈拉斯在看到那抹微红时一瞬间亮了眸子,之后更是痴迷于瑟兰迪尔害羞的魅态,一时没有听见那轻轻的仿若被风吹散的声音,混沌的回过神来问道:“什么?”


    瑟兰迪尔看见莱戈拉斯一脸的茫然不由得气急败坏,掐上莱戈拉斯的脸颊,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恶狠狠的意味:“忘了!”


    莱戈拉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下才明白过来瑟兰迪尔的意思,立马忙不迭的点头,要多乖有多乖的许下了承诺,那虔诚的表情好像对天地发誓,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很不是那么回事:“我一定会忘了Ada醉酒之后坦白可爱的模样,虽然真的很可惜,但是谁让我最听Ada的话了呢?”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父子俩一如平常的互动让他苦闷的心情也好多了,对莱戈拉斯的思念也在这一刻得到了满足,而害怕莱戈拉斯会真的生他的气的担忧也烟消云散了。


    瑟兰迪尔微微叹了一口气,这样就足够了,他微微垂下长睫,觉得自己还是得说出那句那本来想避而不谈的话,于是微微和缓了一下自己的语气这才平淡的将话讲出:“莱戈拉斯,我想了许久,还是觉得,你不应该将爱情交付给我。我们的约定,就此作废吧!”


    莱戈拉斯虽然在昨夜听到瑟兰迪尔的回答时就有所准备了,但是当瑟兰迪尔真的说出了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还是不由自主的抽搐起来,他默默抬起头,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会是怎样的扭曲和愤怒,但是还是下意识不愿意让瑟兰迪尔看见他的疯狂,他闭上双眸,将几乎快要溢出的泪水逼了回去,他努力平息下心底翻涌而上的带着噬虐气息的阴暗情绪,不愿伤着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无声无息的深深吸了几口气,这才整理好面部表情,低下头,直视向瑟兰迪尔淡漠的冰蓝色眼眸,寻找到了那隐藏在深处的躲闪和悲伤,心就那么一瞬间柔软下来,情绪就这样平静了下来。


    两人紧紧相贴,莱戈拉斯自然感受到瑟兰迪尔此时此刻与他对视时有一瞬间的颤抖,不由得心下微微疼痛,心疼眼前之人对自己的付出,那无私的情谊让他永世也还不清。


    莱戈拉斯抱紧瑟兰迪尔,让两人靠得更近,凑到他的耳边,温柔的轻声问道:“为什么呢?”


    没有申诉,没有委屈,也没有愤怒,有的只是如许的深情和不悔不改的坚持。“为什么呢?”


    瑟兰迪尔也扪心自问,他还有什么可拒绝的呢,一直以来都是他在推开这个孩子,一直都是他在用所谓“爱”和“亲情”作为借口拒绝这个孩子,是他一直让这个孩子痛苦的吧!他凭什么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个孩子的付出,却始终不愿意给这个孩子一个答复呢?


    瑟兰迪尔,你真的没有爱上这个优秀的孩子么,你真的只是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么?


    “对不起!”瑟兰迪尔心下酸涩,他根本没有理由再去找个借口搪塞,所以能回答的只有这最单薄最无用的三个字。


    莱戈拉斯微微叹了一口气,他看看怀中不打算再看他却似乎在等一个最终判刑的瑟兰迪尔,第一次觉得自己的Ada还真是像一个刺猬,一边用刺保护着所有人,一边又怕自己的刺伤着自己的珍视的人,而偷偷躲在角落里,不打算去亲近任何人。


    Ada,这样无私付出又从不要求回报的您,让幽暗森林的精灵们怎么能不崇敬,让我怎么能不爱上您,不迷恋上您,让我怎么能舍得放开手?


评论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