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十九章 首次的迷失

    完全不知道身边有两个人在偷看,林迪尔柔和的眉目间带上了些许释然,他看看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的加里安,伸出右手摊开,露出掌心上小小的种子。


    加里安先是一愣回过神,然后就看见伸到眼前的玉白如同石子的种子,疑惑的看向林迪尔,这是送给我的?


    林迪尔微微一笑:“这是白星的种子,送给你。”


    说完,林迪尔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带着几分憨厚之感的笑了,眼神也有了一瞬间的躲闪:“也算是我自作主张,我见你好像很喜欢的样子,我想应该送你一些东西,但是也不知道送什么好!”


    加里安从怀中取出一块手帕,取过种子细心包好放入怀中,这才看向林迪尔,直视那双好似墨色渲染过的黑色瞳仁,真诚中带上几分欣喜:“我很喜欢,谢谢!”


    这句话说完,两个人都有了一瞬间的不自在,一时无话,只是这么静对而立。


    “那个...”

    “你...”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静默,默契十足。林迪尔轻笑出声,首先打破了这再次降临的静默:“你先说吧!”


    加里安一怔,他当时是想问林迪尔愿不愿意来幽暗森林做客,可是这一打断,他又仔细想了想这几日林迪尔的忙碌,还是选择了不说,只是轻轻一笑:“我只是想说我会照顾好它的,我很喜欢它开花的样子。”


    这话明显有些重复了,但是两人一个找不到话说,另一个觉得听到什么都是好的,也就没有人在意这个可大可小的失误。


    林迪尔微微叹了一口气,他很想让加里安多说几句话,好让他在以后的岁月中细细回想,心中暗藏的情感让他有史以来第一次不知所措,无意识的上前几步,冲动的抱住了加里安。将心系之人拥入怀中,林迪尔只觉得内心一瞬间变得甜蜜和充实,好似从出生之始就存在的灵魂空洞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填补的满满的,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安宁从心底漫上让人的身体和灵魂都得到了满足。


    林迪尔心满意足的加大几分手上的力度,让两个贴得更近一些,然后才开了口:“等你回到幽暗森林,我会写信给你。”


    加里安先是被林迪尔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但是在下一秒却在这萦绕着温度和柔情的怀抱中放松了绷紧的身体,心下安宁,他是喜欢林迪尔的,这点他自己已经很明白了,他微微叹了一口气,带着几分满足地说:“我会回信的。”


    莱戈拉斯看着森林中相拥的两人,心下有了一瞬间的灰暗,伊露维塔神,您赐予精灵永生真的是一种赐福么?


    您让精灵在这新生的大陆上第一个醒来,却在他们认为这便是他们的家园之时告诉他们这里并非他们最终的归土。


    您让精灵拥有神灵般的容貌和漫长的生命,却还给精灵加上了非神灵的情感,让他们是如此的与众不同,让他们在永生中痛苦挣扎,在永无止境的生命中回忆悲伤和痛苦,无法解脱。


    如果,神真的眷顾这个种族,又怎么舍得他们如此痛苦。


    莱戈拉斯心下堵塞,他并不想怀疑自己的信仰,但是只要想想阿门洲无尽的安宁和中土的水深火热,他就不得不在心中叹气,这便是伊露维塔神对神弃一族的惩罚么?


    只有经历了令人心碎的痛苦与离别,战胜了黑暗,才会再次将神眷降下,再次让阿门洲成为精灵的归宿么?


    不是莱戈拉斯在质疑神的决定,他明白这是神对精灵一族的不满和失望,但是他不得不心疼瑟兰迪尔。


    当初并不是瑟兰迪尔自己选择留下的,却承担了全部的神弃,家国之破,龙炎之伤,以及最让他伤心的父子决裂,最后的最后还落得个神魂破损的下场。


    “这是惩罚,却也是救赎,莱戈拉斯!”瓦尔妲的声音在莱戈拉斯耳畔响起,带着几分神祇特有的悲悯,“毕竟,精灵作为伊露维塔的首生子,总是有着许多的特权,哪怕是精灵先背离了神,神也不忍心真的放任他们不管。”


    莱戈拉斯有了几分神色恍惚,在这安逸的日子里,虽然他也的确时不时的在提醒自己现在的一切只是幻境,但是还是有些无法自拔的沉溺其中,他多么想这虚幻才是真正的现实,直到此时瓦尔妲的出声提醒才彻底打破了他的幻想,这才回过神来,问出了他最最关心的事情:“星辰之后,Ada他的灵魂...”


    莱戈拉斯低下头,他知道只有他可以听到瓦尔妲的话,所以只好将自己的脸藏在林木的阴影之下,以免阿尔温看见他掩饰不住的焦急和担忧。


    “瑟兰迪尔不愧是精灵王,灵魂的愈合速度倒是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现在已经大致成形了,只是有一些零星的碎片还没有回归,你并不用太过担忧,也许你出来的时间也要大大提前了!”瓦尔妲带着几分欣慰的声音抚平了莱戈拉斯的焦躁不安,让他不由自主的带上几分温柔仿若笑意,马上就可以见到真正的Ada了么?


    “魂瓶自成体系,除了你,谁都无法逗留太久,我也无法说太多,莱戈拉斯,给你最后一个忠告,千万不要迷失...”柔和的女声在耳畔截然而止,莱戈拉斯皱起了眉,他觉得瓦尔妲的话中另有深意,但是他相信自己不会彻底迷失在这魂瓶之中,他心中很是明白真正的瑟兰迪尔还没有醒过来,他现在见到的瑟兰迪尔只不过是一段他自己构建的虚幻记忆,一旦瑟兰迪尔醒来,这一切的一切,甜蜜和温情,都将重新归零从头开始,不复存在。


    但是,他甘之如饴,他早就做好了直面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的准备,他想要拥有的是真正的瑟兰迪尔,那个他伤了千遍万遍仍待他如珍如宝的父亲。


    而此时,在维林诺,曼威皱起了眉:“瓦尔妲,不要再进魂瓶了,瑟兰迪尔的灵魂现在才刚刚成形,经不起你的折腾!!”


    瓦尔妲瘪瘪嘴,对对手指委屈的说到:“莱戈拉斯竟然怀疑父神,而且他还有些迷失了。他和瑟兰迪尔的灵魂源于同源,刚开始对瑟兰迪尔灵魂碎片的融合有帮助,但是到了现在,我怕他的灵魂力量会被瑟兰迪尔当做自己的灵魂碎片吸食掉。”


    曼威有些头痛了,他无可奈何的看着瓦尔妲:“那也是你自己导致的吧,如果你不让莱戈拉斯进入魂瓶就没有这个麻烦了。这点我早就想到了,我让妮娜护住了莱戈拉斯的灵魂,你的担心是不会发生的,不要再胡闹了!”


    瓦尔妲吃了一惊后不满的责问道:“这么重要的事竟然都不告诉我,你们都是坏人,害我担心这么久!”


    曼威叹了一口气,觉得这次瓦尔妲有些无理取闹了,皱起了眉:“这些天这么忙,谁会记得每件事都向你报备!”


    瓦尔妲一怔,她有些气弱了,的确,重新修复灵魂对于神灵来说也是十分困难的,更何况瑟兰迪尔的一小半灵魂是被他自己生生从灵魂上分离出来的,要不是因为附着着黑暗力量早就消散了,如果这一小半灵魂消散了,神灵也是完全无可奈何的了。


    但是,瓦尔妲还是弱弱的提出了抗议,有一些小小的委屈:“天大地大的事我都可以不管,但是瑟兰迪尔的事每一个细节都对我很重要,所以,我希望无论有什么进展,都要告诉我!”


    头一次,瓦尔妲在同伴面前严肃起来,话语之中也是带上了不容拒绝的坚决。


    曼威一怔,他似乎有些明白了父神对瓦尔妲的宠爱,他不由得记起了曾经的曾经,在大陆刚刚被父神创造出来的那个过去,星辰女神伊尔碧绿丝点亮众星,于是新生的精灵从世上醒来。


    曼威有些明白了,对于精灵,瓦尔妲有些与生俱来的眷顾和怜惜,这也是为什么瓦尔妲愿意屈尊亲自投影到中土去收集瑟兰迪尔的残魂的原因。


    他们当时都以为瓦尔妲是一时心血来潮,但是她做的每件事情,在现在看来,都是为这父子俩的禁忌之恋铺路,她真真不愧是精灵最最喜欢和信仰的女神!


    “莱戈拉斯,你怎么了?”阿尔温问道。


    本来在看林迪尔和加里安互动没有注意到莱戈拉斯,这时林迪尔抱住了加里安让她忙不迭回过头,却发现自己一同偷窥的同伴,莱戈拉斯根本就没有看,只是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一副呆愣的表情,不由得出声想让莱戈拉斯回过神。


评论 ( 2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