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十七章 哭泣的公主

    林迪尔闻言望去,嘴角带上一抹笑意,别有深意的说:“这种花属于天竺葵的一种,名叫白星,花语是偶然的相遇,还真是应情应景,不是么?”


    加里安抚上那好似裙摆般堆簇而起的娇小花瓣,轻笑出声:“的确应景,偶然的相遇,还真是美好呢!”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瑞文戴尔举办了最高规格的晚宴。


    酒过三巡,莱戈拉斯便婉拒了热情的敬酒,偷偷离了席,除了微微坏笑表示理解的埃尔德隆,欢闹的人群都没有发现晚宴的主角早就溜走了。


    吹着微凉的晚风,在瑞文戴尔的古木之间散着步,感受着远离喧嚣的宁静和祥和,只觉得口鼻之间都是一片清新,真的觉得此处风景很是美丽。湛蓝的夜空之中月明星稀,如同白莲花般的云彩好似丝丝纱锦在风中轻轻飘过,给夜色添上了几分朦胧的美感。


    莱戈拉斯一时间只觉得心情放松了很多,而这时,淡淡的动听歌谣从远处传来,萦绕在身边不愿散去。


    莱戈拉斯不由停下脚步驻足倾听,只觉得这优美的精灵语中带着淡淡的忧愁与相思,让他一下子就沉浸其中思念起那幽暗森林中最闪耀的星辰与信仰,心下一时十分好奇这位神秘的歌者究竟是谁,竟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带起了他的思绪与情感,带着几分探寻循着歌声走进了一条幽静的小径。


    转过一片茂密的柳帘,莱戈拉斯不由微微吃惊的瞪大了双眸,在不远处,一个美丽的精灵仅著一袭白裙坐在玉白色的喷泉池边一边用芊芊玉手拨弄着池中清澈的池水激起浅浅的涟漪一边暗自垂泪梨花带雨的轻声歌唱,在那微凉的夜风中轻盈的雪色裙摆随风起舞好似一朵无根的白玉兰清雅动人,惹人怜惜。


    莱戈拉斯自然是认识这位动人的精灵的,她便是瑞文戴尔的精灵公主阿尔温。


    作为瑞文戴尔人民心中的暮星,阿尔温的容貌的确出挑,她的头发宛如夜色中流淌的波涛,墨色的卷发好似华丽的瀑布一直垂至腰间;她的眼眸却是仿若天堂般清朗的湛蓝,纯粹中带着不可忽视的温柔,美丽得好像最最纯澈的蓝色水晶缱绻而多情。


    两个人就这么一坐一立,一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轻声吟唱,一人仰望着浩瀚的星空思念着心心念念的心系之人,互相没有妨碍,只在这花园之中留下一派静谧的安宁之感,唯有那不似人间所有的动人歌声在这夜空中轻轻回荡。


    当最后一个音符在空中渐渐消散,阿尔温取出手帕轻轻檫着脸上的泪痕,作为一位天神眷顾的精灵,她实在对自己的人生没有什么不满,自一出生起,她就是父亲的掌上明珠,瑞文戴尔民众最最喜爱的暮星公主,但是只要一思及在外奔波身处险境的阿拉贡,她便不得不伤心起来,相爱的人分隔两地无法相见,没有比这更让人痛苦的事情了。


    阿尔温叹了一口气,她是从晚宴上偷偷跑出来的,现在发泄了一通后心情也稍微变好了一些,慢慢整理好自己的仪容重新变回那个美丽快乐的公主,优雅的起身,将自己的伤感再次深深藏起来,却发现早有一人不知何时来到了这处偏远的花园,不由吃了一惊,:“你是谁?”


    莱戈拉斯从树林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行了一个礼,绅士极了的优雅:“我是从幽暗森里到此处来做客的莱戈拉斯,被公主美妙的歌声引到了此处,若有失礼之处还请见谅!”


    阿尔温微微一笑,这位远道而来的小王子还真是很礼貌呢,小小年纪却是分外的沉稳,怪不得Ada经常会说羡慕瑟兰迪尔王有一个优秀的王储,不由柔和下了面容,衬上梨花带雨的水眸分外楚楚动人:“王子见笑了,应该是我失礼了才对。抱歉,让你看见我如此狼狈的样子!”


    莱戈拉斯轻笑着摇头:“美人垂泪自然不会显得狼狈,不知是谁竟然舍得惹公主落泪。公主如果愿意,可以和我说说,郁结之事藏于心中总是会伤神又伤身!”


    倒不是莱戈拉斯自来熟或是怜香惜玉,只是一来他真的很是认同和敬重这位敢爱敢恨的精灵公主,不愿意见到她为了那场凄美的爱情落泪;二来他想起了记忆中那场盛大的婚礼,也想到了阿拉贡现在一定还在外边游历,不由得想要开解一下好友的心系之人。


    阿尔温倒是有些吃惊于莱戈拉斯的热心,聪慧如她自然可以看出眼前的王子并不是倾慕于她而想去讨好她,而只是真诚的想作为一个朋友开解于她,不由得脸上柔美的笑意中带上几分感激。


    懂事的她现在的确是苦恼极了,她不愿意和自己的父亲争执哭诉,也没有同伴可以畅谈女儿心事,对着这么一个送上门来的同龄人,而且双方还有这对等的身份,阿尔温虽然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选择接受莱戈拉斯的提议。


    阿尔温再度坐回到喷泉的石沿之上,低下了头,美丽浓密的长发随着风在夜色中划过一个接一个优美的弧度:“我的确需要一个倾听之人,我并不想Ada他们为我担忧!”


    莱戈拉斯点点头,隔了一段距离也坐了下来,微微一笑带上了几分调侃之意:“能为如此美丽的公主殿下排忧解难,我自然是乐意之极!”

    

    阿尔文听出了莱戈拉斯话语中的调侃展颜一笑,一扫眉宇间的忧郁,明丽的精致五官好似空中皎洁的明月般纯美:“我们也不要这样王子,公主的互称了,你叫我阿尔温,我叫你莱戈拉斯,怎么样?”


    莱戈拉斯吃惊于眼前柔弱美丽公主的落落大方,点头应允:“这样也好,说来阿尔温还算是我的姐姐呢,那么,姐姐,你在伤心什么?”


    阿尔温微微垂下纤长的睫毛,声音中带上了几分苦涩:“我爱上了Ada的义子,但是,他是一个人类!”


    莱戈拉斯并没有直接安慰阿尔温而是问道:“他爱你么?”


    阿尔温想起两人亲梅竹马的日子,还有那个人真诚的告白,雪玉一般精美的脸颊透出几分娇红,让一旁依水而开的白色水仙失了颜色,娇羞地说道:“应该爱吧!”


    莱戈拉斯接着问:“他离开是自愿的吗?”


    阿尔温想起埃尔德隆少有的强硬态度,轻轻摇摇头,脸上再度带上了几分愁容:“Ada并不看好我和他在一起,因为如果嫁给他我便会失去永生的生命。我并不想Ada伤心,但我真的不会爱上别人了。”


    莱戈拉斯微微叹了一口气,他实在佩服眼前柔弱的精灵公主放弃永生的决定,但他分外能明白她的心意,只是清浅一笑,整理了一下思绪说道:“这段感情的确让人很难认同,不过,我想领主担心的并不仅仅是你会失去永生而他会失去最最珍视的暮星,而是担心你的心和生命付出得会不会不值得。那位人皇之子我也有听说,他还太过年轻,还许诺不了永生,更何况这中土还有无穷无尽的诱惑。所以,领主表现出他的不认同,将他丢出去历练,恐怕是为了考验他吧!毕竟你是领主心上的珍宝,他不会那般不负责任地将你下嫁给人类!”


    阿尔温倒不是想不到这一点,而是她被爱人离去的忧伤遮住了看清真相的双眸,所以一点便通,她红了眼睛:“Ada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却还怨过他。”


    莱戈拉斯心下一痛,想到了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不也是和阿尔温一样没有领会到Ada的用心良苦么,不,自己还比不上阿尔温,阿尔温虽然伤心却从未和领主争吵冷战,这么两相比较不由更加唾弃自己的叛逆与任性起来。


    莱戈拉斯重重叹了一口气,吓了阿尔温一跳,但是他却只是笑笑:“现在明白了也不迟,这种事本来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阿尔温自然看出了莱戈拉斯最后一个笑容的勉强,柔柔一笑:“莱戈拉斯也有心事想说吧,我也会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的。”


    莱戈拉斯苦涩一笑,积压了千年的担忧让他都快要疯了,他仰头望向夜空中的星辰和月船,声音在夜风中分外模糊:“如果,我是说如果,一个人发现他做错了很多事,但当他想弥补时却已经没有了机会。而这时有一个契机摆在他面前,他可以获得一个机会去弥补,于是他欣然接受,这一次他尽心尽力的去弥补...”


    话说到这里,莱戈拉斯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了,只好颓然的低下头闷声笑道:“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纠结什么?”


    阿尔温皱起了秀气的眉毛,她怎么可能看不出莱戈拉斯的压抑与绝望,抬起手摸上莱戈拉斯的头顶:“那么在弥补的时候,他觉得幸福么?”


    对于这个问题,莱戈拉斯只觉得喉间哽咽,眼眶发热,他发觉自己心中从始至终只有一个答案:“幸福!~却总担心这幸福其实不属于他,只有那愧疚和绝望才真正属于他。”


评论 ( 1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