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十二章 双重的怒火

    果不其然,瑟兰迪尔将桌上的羊皮纸抛到莱戈拉斯面前,轻薄的纸片飞坠而下,带着瑟兰迪尔冷冷的话音:“那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屠龙就必须得故意将胳膊伸到龙炎之中么?配药用的精灵之血就必须是你自己的么?这就是你说的只是屠个龙配个药?莱戈拉斯,你太让我失望了。你是密林唯一的王储,怎么敢以身犯险?”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瑟兰迪尔的确被莱戈拉斯无畏的举动感动了,但是他更多的是心有余悸的担忧,如果这个药并不奏效,这蚀骨之痛便会跟随莱戈拉斯漫长的一声如附骨之蛆无法祛除,而这个可能的结果是他最最不能接受的和忍耐的,他哪里舍得莱戈拉斯为了他而受到伤害!


    莱戈拉斯自然不会错以为瑟兰迪尔真的是在意王储的安危,他理解瑟兰迪尔的忧虑,所以本来是打算诚恳的道歉,但是在听完瑟兰迪尔的责问后,不由得心口绞痛,面目苍白,踉踉跄跄上前几步单膝跪下,微微低下头,声音中带上几分哽咽:“Ada,我不仅是您的孩子,密林的王储,还是决心与你相守一生的爱慕者。我视您如珍如宝,怎么会舍得这蚀骨之痛纠缠您的永生?Ada,请您不要在说出这样的话了,我哪里舍得您如此失望,您明知道您的每一丝愁容都将成为我永世的痛!”


    瑟兰迪尔本来见莱戈拉斯突然下跪就知道自己说重话了,在听到莱戈拉斯深情如许的话语时更是后悔,冰冷的气势一瞬间收敛起来,一时竟然不知该说些什么话才能补救这局面!


    莱戈拉斯抬起头,一双晶蓝色好若纯澈潭水的眸子紧盯着皱起眉心的瑟兰迪尔,他终于在那毁天灭地的绝望中抽身而出,一片空白的脑袋也恢复了运转终于可以好好的思考了,他恳求道:“Ada,种种不好的假设不是都没有发生吗,我的伤也早就好了,您不要在生小叶子的气了好不好?不要再皱着眉头了,小叶子真的会心疼的!”


    瑟兰迪尔轻轻叹了一口气,闭了闭双眸,抿了抿菱唇,终于气急败坏的决定这一次就算了:“起来吧,动不动就下跪算什么样子!”


    莱戈拉斯欣喜的笑了,立马起身走到瑟兰迪尔面前,趴在桌子上努力卖着萌,忽闪着亮晶晶的蓝色眸子,双手拉过瑟兰迪尔的一只手就放到脸上一阵乱蹭:“Ada,小叶子只会向您下跪,您不生气了吧!”


    “把伤给我看看!”瑟兰迪尔顺势捏住莱戈拉斯的脸狠下心重重一捏,闷声命令道,冰蓝色的眸子不自在的没有看向莱戈拉斯,但其中满是明晰可辨的浅浅波动,明显是在担忧。


    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好似真的消了气,放下心来,一边夸张的喊着痛一边挽起袖子将已经完全长好的光滑胳膊展示给瑟兰迪尔看,讨好的笑道:“哎哟,Ada,放手,好痛,好痛。Ada,别生气了,您看和以前一样一样的,伤早就完完全全好了!”


    瑟兰迪尔松开手,狠狠瞪了莱戈拉斯一眼:“以后再不许这样以身犯险!”


    “我都听Ada的,Ada说什么就是什么!”莱戈拉斯乖巧的点到应允道,一双纯净的晶蓝色眸子分外真诚的看着瑟兰迪尔,好像在说,看我多乖呀,您该解气了吧。


    瑟兰迪尔挑一挑眉梢,好整以暇的靠着王座,以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翻着旧账:“龙炎之伤的事我可以大度的不以追究,不再过问,那么精灵之血呢,你明明知道伊露维塔对精灵的赐福是融汇在精灵的血液中的,怎么敢这么不爱惜自己?”


    莱戈拉斯本来在听到“不以追究”时喜笑颜开的,然后在听到“精灵之血”后低下了头,可怜极了的红着眼圈,委屈中带着几分倔强:“我不想用别人的血,若不是屠龙者和精灵之血的所有者不能是同一人,我恨不得自己去屠龙!我不想靠别人治好Ada,我不希望别人的东西以任何方式近Ada的身。Ada,我知道我这样太过任性了,但是我控制不了我的心,我会吃醋的!”


    瑟兰迪尔这下真的被莱戈拉斯的赖皮讨好弄得无话可说,本来就消了大半的气也无从生起,但是他自然不会承认自己被莱戈拉斯的剖白取悦了,心情也变好了,只是垂着眸子无喜无悲的摸着手杖,然后以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道:“那么说,你认为自己没错咯?一切都是我不近人情,对你太过苛责咯?”


    莱戈拉斯哪里还能不明白瑟兰迪尔的话外之音,他这些话的确是把自己摘得太过干净了,于是忙忙摇头端正自己的立场:“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只是我真的管不住自己嘛,我当时一心想着Ada的龙炎之伤而忘了其他的事。但是,真的,在我心里,无论是身为王储的责任,或是身为后辈的自爱都无法与Ada的安慰相比!Ada,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莽撞的行事了。真的,对不起!”


    瑟兰迪尔本来就不是真的生莱戈拉斯的气,只是恼怒于他的不自爱罢了,这时也只好伸出手拍拍莱戈拉斯低下的头:“好了好了,下不为例!”


    “嗯!”听到瑟兰迪尔松了口,莱戈拉斯立马绽开笑颜,狠狠点头。


    事情就此揭过,时间也一晃到了季末,瑟兰迪尔自然又繁忙了许多。这让莱戈拉斯分外不满,日日巡视回来后就狠狠盯着桌上厚厚的报告好似看仇人一样,弄得加里安都生出一种感觉,如果不是王在这里,王子殿下一定会烧了这些报告单泄愤。


    这一日,瑟兰迪尔正好处理完了这个季末最后的公文,便见早早回来了的莱戈拉斯像一只大型犬一般立刻蹭了过来,晶蓝色的眸子中满满都是“告诉我您已经闲下来”的期待,不由莞尔一笑,点点头,果不其然便看见那双漂亮的眸子一瞬间亮了起来,不由带着几分宠溺的意味说道:“这政务也算告一段落了,怎么了,我的小叶子,你又想要干什么?”


    正当满脸欢喜的莱戈拉斯准备提议一起去宫外走走散散心时,一只雪白的枭鸟不知从何而来,亲昵的飞到瑟兰迪尔的肩上停了下来,爪子上明显系着一封信件。


    如此一打岔,瑟兰迪尔便没有再等莱戈拉斯的回答,而是转而先处理这个突发事件,这只雪枭他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不会出现在这里的!


    瑟兰迪尔心中虽然疑惑,但是也只是清浅一笑,取下雪枭爪上的信件将那小小的卷纸绽开,还随手从桌上的果盘上取过一块水果喂给雪枭,这才转过视线看向那小小的信笺。


    莱戈拉斯吃味极了,他恨不得把那只享受着蹭的瑟兰迪尔手心的该死的色鸟直接烤了吃掉,但是看着瑟兰迪尔冷凝下来的面色不敢声张,只好憋屈的闷闷站着。


    “莱戈拉斯,埃尔德隆请你去瑞文戴尔做客,说有时想询问于你!”瑟兰迪尔一边摩挲着雪枭洁白的羽毛,那手劲大得雪枭痛得咧嘴却迫于瑟兰迪尔惊人的威压不敢乱动,一边嘴角勾起一抹讽然的笑意,声音冷得像结了一层寒冰,“我怎么不知道,密林唯一的王子殿下和瑞文戴尔的半精灵领主有什么交情?嗯~莱戈拉斯,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话语中间危险的转音让瑟兰迪尔本就低沉悦耳的动听声音愈发如钟如罄,余音不绝,仿若天外梵音,却让莱戈拉斯打了个颤,不由在心中暗暗抱怨,领主大叔啊,我到底哪里招你惹你了,你这么害我!我前段时间才惹火了Ada一次,现在你又莫名其妙的跑出来添乱,狠狠坑了我一把,是想让我把你的头发全部拔干净吗?


    “莱戈拉斯,难道你这回儿又有什么情不自禁,然后又控制不了自己了吗?”瑟兰迪尔几乎快要掐死那只从瑞文戴尔来的可怜信使了,声音中也带上了几分居高临下的刻薄,讽刺的话语接连而出,身为王者的他分外不喜这种好像事事都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一次两次他可以原谅,但是多了他也不是温顺的猫咪一味原谅,不是么!


    莱戈拉斯嘴角抽了抽,虽然他很喜欢看瑟兰迪尔这副居高临下的傲娇模样,但是在直面这气势惊人的至高精灵王时,他还是有些不由自主的肝颤。


    莱戈拉斯也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埃尔德隆会亲自写信要见他,但是面对着瑟兰迪尔的威压,他也只好低下头,露出一副“我很委屈我也不清楚”的模样,他的确真的和埃尔德隆没有什么交集,甚至于这一次从魂瓶中醒来到现在他都没有见过这位半精灵领主呢,不由郁闷极了:“Ada,这件事您可真是冤枉我了。您一定要相信我呀,我真的从来没见过瑞文戴尔的领主啊。这些年来,我除了去了几次孤山就是呆在密林里,其他地方根本都没有去过,根本不可能和多年隐居不出的领主有任何的交集!”


评论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