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十章 心灵的感悟

    被瑟兰迪尔抛到身后的莱戈拉斯怅然若失的看着自己伸出的手,默默收回,他知道自己这次是太过得意了,所以才吃了一个下马威,但是也只好再次打起精神,忙忙忠犬十足的追了上去,他自然知道哪怕失去视力,瑟兰迪尔也可以凭借对周围草木的感知力在任何地方如履平地,但是他也得在瑟兰迪尔身边护着才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看到莱戈拉斯恨不得替瑟兰迪尔走路的担心模样,加里安几乎想抽自己一耳光,自己之前怎么会怀疑王子殿下对陛下的迷恋,更何况以王子殿下的花痴属性一定会对陛下一心一意的,这中土那里还有任何人可以比拟陛下的美貌。


    莱戈拉斯一路讨好,都没能近瑟兰迪尔的身。


    终于,在餐厅帮瑟兰迪尔拉开椅子后,莱戈拉斯如愿以偿的扶上瑟兰迪尔的胳膊,顿时心花怒放起来,乐颠颠的坐到瑟兰迪尔身旁,用叉子叉起一块水果送到瑟兰迪尔的嘴边,一副喂食的标准姿势。


    瑟兰迪尔顿了顿,虽然以精灵王强大的感应力,他任何事情都可以自理,但是视力和感知力毕竟还是有些区别的,更何况他也不想太伤莱戈拉斯的积极性,所以便接受了莱戈拉斯的好意,张开菱唇含住已送到嘴边的水果将其含入口中,细细咀嚼,嘴边不小心的溢出一丝透明的果汁。


    这秀色可餐的一幕让莱戈拉斯感到自己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那近在咫尺的清冷绝丽的容颜,那覆上双眸微颤间仿若欲飞蝴蝶的纤长睫毛,以及那乖巧的含着叉子的诱人菱唇,一切的一切都是最最自然的魅惑,让人根本无从抵挡。


    莱戈拉斯恨不得代替那水果,那银叉,好一亲美人的芳泽,内心的小人儿不由捂着脑袋一边打滚一边呻吟:“Ada,您实在太惹人犯罪了,呜呜呜...我都快能不住了!”


    无论莱戈拉斯内心如何咆哮如何嫉妒,他都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只是温柔的注视着瑟兰迪尔,细心的喂着食。


    而这个场景,在加里安的眼中,便是美丽温柔的王子殿下在细心的喂同样美丽的高岭之花陛下吃饭。


    莱戈拉斯乐此不疲的给瑟兰迪尔喂着食,当瑟兰迪尔摇头表示自己已经吃饱了时,他还有些不舍的看了看桌上的果盘。


    对于这种近乎痴汉的行为,加里安满头黑线,他实在惊讶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的迷恋,这种迷恋简直到了一种精灵闻所未闻的扭曲的地步。


    加里安之前不看好这段感情,也是因为他认为只有细水流长的温情才能做到天长地久,而这种偏执的迷恋太过炽热,就好似炫目的烟花必定长久不了。


    但是现在,加里安终于可以确定了,他的确错了,而且还错得彻头彻尾。


    他终于明白,对于莱戈拉斯来说,瑟兰迪尔早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意义,这炽热的感情并不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去,反而会像一团不灭的火越烧越旺,会像一壶埋好的佳酿越久越醇。


    见两人吃完,加里安立马安排侍从上前收拾,将空间留给了缠腻的二人,至于瑟兰迪尔双眸轻阖的状态,他倒是猜到了一二,毕竟以他的年岁自然可以感应到瑟兰迪尔左脸上的魔法阵已经不复存在。


    加里安不知道莱戈拉斯是怎么治好这传说中无法愈合的龙炎之伤的,但是他觉得他也没有必要非得弄清楚,只要为瑟兰迪尔感到高兴就好,也不由得更加看好莱戈拉斯了。


    等这宽大的厅内只剩下两人之后,莱戈拉斯乖巧的趴到瑟兰迪尔的腿上,双手则捧着瑟兰迪尔的手摩挲着,还时不时的亲亲蹭蹭,就是不说一句话。


    瑟兰迪尔不堪其扰,但是他也从莱戈拉斯的举动中发现他的异常情绪,默默抽了抽手,却挣不开莱戈拉斯固执的手劲,只好在进入餐厅后头一次开了口:“叶子,又有什么事让你不开心了?”


    莱戈拉斯等的就是这句话,可怜兮兮的闷声道:“我让塔瑞尔走了。”其实,莱戈拉斯内心是忐忑的,毕竟这件事是他自己独断专权了,根本没有通过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当然明白莱戈拉斯隐藏的话外之音,但是他并不认为莱戈拉斯做错了,所以故意戏谑道:“难不成你这个队长一个月来放任自己的副官谈恋爱去了?”


    莱戈拉斯一时苦了脸,虽然他爱极了瑟兰迪尔的毒舌,但是在此时此刻,他才明白什么叫做有苦说不出的无处辩解的憋屈状态。


    要说塔瑞尔和奇力的感情不是在这一个月里突飞猛进的,打死莱戈拉斯他也不信啊,更何况当时莱戈拉斯只顾着屠龙然后得到龙之心,也就的确没管自己的手下,一直都让他们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


    莱戈拉斯苦闷得不再说话了,瑟兰迪尔倒是一怔,他平时时不时刺莱戈拉斯一句也没见他有什么意见,这次怎么好似就受伤了,只好转移了一下话题,他虽然喜欢逗弄莱戈拉斯,却也知道此举不能太过:“你既然已经批准了,那么现在为什么又不开心?”


    莱戈拉斯顿了顿,他被瑟兰迪尔的体贴感动了,顿时活力满满,带着些许郁闷的说:“说真的,我并不是在意她爱上了矮人,但我真的不想在有生之年去参加挚友的葬礼!”


    瑟兰迪尔明白了莱戈拉斯的纠结,微微一笑,没有接这个话题,反而问道:“如果我只有一百年可以活了,你还爱我么?”


    瑟兰迪尔向来不屑于做任何假设,但是他实在想不到更好的例子了,只要硬着头皮说出这句好似无理取闹的话语。


    莱戈拉斯顿时急了,他生怕瑟兰迪尔误会了什么,立马半直起身子笃誓道:“哪怕Ada无法永生,哪怕Ada容颜不再,我都是爱Ada的,此情此心,生生世世不会改变。”


    瑟兰迪尔安抚性的拍拍莱戈拉斯的脑袋,轻笑出声,他问话的重点并不在这里,而且他早就知道了莱戈拉斯的回答,不由轻笑出声:“我是说如果!莱戈拉斯,你应该要比我更明白,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这是塔瑞尔自己的选择,你其实不用去想会不会有生之年参加她的葬礼,而应该多想想是不是马上要参加她的婚礼。至于这段感情,会有多深,会持续多久,这是伊露维塔都无法强行介入的,你又何苦去纠结?”


    莱戈拉斯沉吟了一会儿,不由想起怀抱着魂瓶的那几千年,自己当时也明知生死隔绝,却仍在坚持,仍在幻想,不愿放弃,只想能够留在瑟兰迪尔身边,永世不放,不由轻轻点点头:“不能因为这些既定的悲哀就不去承认自己的动心,塔瑞尔还真是勇敢!”


    瑟兰迪尔见莱戈拉斯想明白了,不由浅浅一笑,好似池中优雅的白莲,圣洁而清幽,恍惚不若世间之人,精灵的美在他身上表现得超凡脱俗,淋漓尽致:“的确如此,她向来都是优秀的,无畏的,是密林数一数二的战士。”


    莱戈拉斯想通了,也不由笑笑,却是故意的撒起娇来:“Ada,不准夸塔瑞尔,我会吃醋的!”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的突然转变弄得哭笑不得:“连朋友的醋都要吃?那我可管不着了!”


    莱戈拉斯怔怔看着瑟兰迪尔丰富的面部表情,心下钝痛,不由伸出手抚上那微弯间透露出几分愉悦适然的嘴角和眉梢,若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虚幻的,而Ada的记忆中永远都是那个叛逆不肯回家的小叶子,我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可是,为什么,哪怕我知道自己所做的并不会在您的记忆里留下痕迹,而且这一切只不过是求得自己的一场心安,却依旧对着您的笑容甘之如饴?


    这就是爱了吧,无论有无意义,做与不做对我来说仍是不同的,我愿意在这最后的日子里让您天天开怀,我愿意在您遗忘我的日子里给您就如您对我般等同的父爱,我愿意一直等到您苏醒记忆后再度对您展开追求!


    哪怕您您会不记得魂瓶中的千年,我也愿意将您的一颦一笑记入心底,当做最最美好的回忆,然后可以笑着对自己说,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舍得伤你一丝一毫,只会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瑟兰迪尔自然感到了莱戈拉斯的出神和伤感,这么多年下来,聪慧如他自然发现了莱戈拉斯的异常。


    那与身上魔力不搭的超强精神力,与同龄人不同的沉稳干练以及超凡的政治敏感度,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大几千年的慢慢沉淀是根本不会拥有的。再加上莱戈拉斯对他带着毁世绝望般的爱恋,以及眸中时不时闪现的愧疚和痛苦,让瑟兰迪尔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但却总有一股力量阻止他多想,似乎在告诉他这个谜题还未到要揭晓的时候。


    瑟兰迪尔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脸上却仍带着浅浅的笑意,他不是没有怀疑过眼前优秀的青年到底是不是自家的小叶子,但那灵魂和气息的契合度告诉他这个精灵的确是他唯一的血脉延续,所以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只要莱戈拉斯不愿说,他便当做不知道的不问。


    瑟兰迪尔拉住莱戈拉斯停在他脸上的手,浅笑着问道:“怎么不说话了?”


    莱戈拉斯愣愣看了一眼二人相执的手,相似的十指修长紧紧相握,让莱戈拉斯露出来笑颜。


    十指相扣,相伴永生,这些美好的词汇让他的心照入了阳光,莱戈拉斯爽朗的笑出声,赞叹道:“Ada笑起来,好美!”


评论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