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九章 爱情的选择

   莱戈拉斯不由惊艳,瑟兰迪尔此时只著了一袭宽大的雪白色睡袍,显得身形分外瘦削;金色的长发也柔顺的飘下,映衬着遮住双眸的纱布,添上了几分病弱的美感。


    躺在床上的瑟兰迪尔,纤细脆弱,病弱无辜,足以让所有人心疼怜惜。


    莱戈拉斯自然也无法抵抗这迷人的诱惑,俯下身吻上瑟兰迪尔的眉心,语气中加上了似水的温柔,只让人甘愿沉溺其中:“好好休息,伤才会好得快一些。”


    瑟兰迪尔点点头,在这安宁祥和的氛围里呼吸渐渐变得平缓悠长,明显再次睡着了。


    莱戈拉斯小心的为瑟兰迪尔压好被子,转身离去准备接手瑟兰迪尔还未完成的政务。

    

    因为龙炎之伤的愈合,密林难得的从黑暗和阴郁中挣脱出来,一片阳光明丽的模样,一时显得绿意青葱,花香四溢,一派生机勃勃。


    而这时,从孤山回来的塔瑞尔正陷入了苦闷之中。


    塔瑞尔避开了同伴,依靠着一棵古树,纤细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圆润的似乎没有任何奇特之处的石头,纤长好似羽扇般浓密的睫毛垂下,遮住了向来都是活泼潇洒的美丽眸子,一副少有的无精打采的模样;一双掩映着的眸子则愣愣的盯着地面没有聚焦,一副不知在想什么的神游姿态。


    半晌,塔瑞尔抬起秀气纤长的柔荑狠狠揉了一下自己的眉心,发出一声宣泄般的叹息,无力的靠着古木滑坐到地上,发泄般的拉扯着地上的绿草,喃喃自语:“我该怎么办呢?”


    原来,在屠龙之后,奇力偷偷跑出来找塔瑞尔,并向她表达了爱意。


    “塔瑞尔,这些天来,我夜不能寐,日不能食,脑海中心中满满是你的一颦一笑。我辗转难眠间不由扪心自问,然后不得不承认,从看见你的第一眼起,你便成了我生命中唯一的色彩与信仰,我的喜怒哀乐都随着你的喜怒哀乐变化。现在,我鼓起勇气来到你的面前,只想将自己的爱慕告诉你,并希望你留下来。我也许不能做到百依百顺,但是我可以承诺,今生只爱你一人,此情绝无悔改!”


    塔瑞尔被奇力直白的告白惊呆了,她的确对奇力有好感,但还没有到达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地步。


    所以,塔瑞尔只是在纠结了半天后摇摇头:“我得回密林复命。至于你的爱意,我只能说我会好好考虑!”


    奇力有些失望却也明白他们的感情才刚刚起步,于是从怀中取出护身石,拉过塔瑞尔的手将它摊开然后将护身石放在她的手心,眸带深情的说:“既然你并没有直接拒绝我,那便说明我还是有机会的,不是么!这颗护身石,我希望你能带在身边,回到密林后它可以代替我守护你。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在孤山等着你,用我有限的生命等着你。”


    塔瑞尔握紧了石头,不得不说,当一个口花花的情场浪子唯独在你面前表现得深情不减,情有独钟时,还真是挺让人心动的,更何况塔瑞尔对奇力也是有好感的。


    虽然几乎冲动的要答应下来,但是,塔瑞尔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她认为自己必须弄清楚奇力在她心中到底占了多大分量。


   “塔瑞尔,你在这里呀,护卫队的那群家伙到处找你呢?”听到了护卫队成员的担忧,莱戈拉斯亲自来找塔瑞尔,终于看见塔瑞尔依靠着一株古木坐在地上,不由出声唤回了她游离的目光。


    “哦,我马上就回去!”塔瑞尔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来拍拍裙子上的灰下意识转身就准备回去。


    莱戈拉斯出声阻止了她,因为他看出了她少有的忧虑:“塔瑞尔,别急着离开,我看你刚才似乎在忧虑着什么,可以告诉我么?”


    塔瑞尔皱起秀气的柳眉,向来大大咧咧的秀丽面庞上布上了愁容,她的确需要一个人开解一下她,不由问道:“莱戈拉斯,你是爱着陛下的吧?”


    莱戈拉斯没想到塔瑞尔一开口就是这个问题,他在追求瑟兰迪尔的事已经是密林公开的秘密了,只是没有多少人会将其直白的说出来罢了,所以他绽开一抹温柔的笑意,晶蓝色的眸子中满是如许的深情:“当然!愿将我的真心奉上,只祈求他一个笑靥如花。”


    只要提及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甜蜜的话语就如同才思泉涌张口即来。


    塔瑞尔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一提到瑟兰迪尔便一副幸福模样的莱戈拉斯,眉心皱得更紧了,伸出手捂住自己不规律跳动得行,脑海里想着奇力的话语,轻声问道:“那你告诉我,什么是爱?”


    莱戈拉斯一怔,细细想了一下,虽然他不喜欢奇力,但也不想误导塔瑞尔,毕竟就像瑟兰迪尔所说,这件事的决定权在塔瑞尔她自己,于是努力组织了一下措辞说道:“大概就是于万千人中只有那人可以入眼,心不由自主的随着他的喜而喜,随着他的悲而悲,头一次没有了自主,身心都不自觉的随着他的喜爱改变。”


    塔瑞尔低头沉思了良久,回想着奇力的潇洒不羁,回想着奇力的深情款款,她的心不由自主的跳动了起来,,这才抬起了头,露出一张笑靥如花的秀丽面庞:“我明白了,谢谢你,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看着塔瑞尔纤细的后背不由疑惑,我是说了什么话点醒了她吗,明明都是一些似是而非的话呀。


    塔瑞尔一边走着一边握紧了手中的护身石,觉得自己先前藏在密林蜗居逃避的举动真的太不像自己的作风了,依她的性格,完全可以直接留下来在和奇力的相处中去了解彼此的心意。

    

    准备好了行囊,塔瑞尔来到了正厅,还未等到她准备好措辞开口请辞,莱戈拉斯便笑了,分外贴心的说:“你走吧,但是要记得,密林永远是你的家,你的后盾。”


    塔瑞尔不由感动得有些眼红了,她向莱戈拉斯行了一个礼,语带哽咽:“我也不知此去会多久,不过我真的要谢谢你,莱戈拉斯,也预祝你早日得到陛下的真心。”


    莱戈拉斯有些伤感了,他是真的把这个英姿飒爽的女精灵当做自己的姐姐看待,虽然他知道塔瑞尔也许会回来,但是也是又忧虑又希望塔瑞尔可以找到自己的真爱,不由添上了一句:“我只是希望在这件事情上,一切都是你自己做出的决定。如果是这样,无论以后我会听到什么消息,我都会支持你!”


    塔瑞尔掩唇一笑,明艳动人:“我想还没有什么人可以逼迫我做出我不喜欢的决定,其实我觉得,永生和百年也没有什么区别!”


    奇力永世都记得,在那个阳光明丽,花瓣飞舞的下午,那个他心心念之的美艳精灵,以一种精灵特有的优雅轻盈的坐在窗栏上,对他绽开让他永世难以忘怀的笑颜,然后说:“呆子,我来找你了,你可得养我咯!”


    奇力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傻傻笑着,忙不迭的点着头,心下却做了决定,既然她愿意给自己这个机会,那么他便不会再放她离开。他不在乎她永生不死,他只想让她陪他百年,让她在以后的岁月里可以偶尔记起,曾经有那么一个人深爱着她,视她如珍如宝。


    莱戈拉斯有些伤感,他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但是他不愿干涉塔瑞尔的选择,只好叹息着快快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准备找瑟兰迪尔安抚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


    轻轻推开大门,莱戈拉斯轻步走了进去,却发现瑟兰迪尔已经醒了,正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些什么,但是也听话的没有解下蒙在眼上的纱布。


    瑟兰迪尔正刚刚从沉睡中清醒过来,在迷糊中终于在酣睡的舒适中失了神,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龙炎之伤就那么好了。正恍恍惚惚间,瑟兰迪尔感觉到寝殿里多了一股熟悉的气息,不由侧过头:“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对于瑟兰迪尔这种敏锐分外惊叹,立即出声“是我”便快步走到床边,柔声询问道:“Ada,您可有感觉到那里不适?”


    瑟兰迪尔摇摇头,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舒适过了,一觉醒来,在他一遍一遍的确认后才终于相信,那长年相伴的疼痛真的消失了。

    莱戈拉斯坐上床沿,为瑟兰迪尔整理一下身上凌乱的睡袍,说道:“Ada也该饿了吧,我带您去吃饭吧!”


    瑟兰迪尔点点头,伸手欲解开遮住双眼的纱布。莱戈拉斯坏笑着抓住瑟兰迪尔的手,诱哄道:“Ada的左眼还是好好休息一下的好。至于吃饭,我带您去便好!”


    莱戈拉斯一直都期待着瑟兰迪尔依赖着自己的乖巧模样,只可惜自从上次瑟兰迪尔的龙炎之伤发作后就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契机,现在瑟兰迪尔这种明显无法自理的状态让莱戈拉斯又重新起了心思。


    瑟兰迪尔挑了挑眉,他一瞬间就明白了莱戈拉斯的小心思,心情顿时愉悦了不少,他笑了笑,伸手扯下了眼睛上的纱布,双眸依旧轻轻闭合这,纤长的睫毛宛若蝶翼般蜷成完美的弧度:“好!”


    说着,任凭莱戈拉斯帮他换好衣袍,好整以暇等着莱戈拉斯行动。莱戈拉斯兴奋极了,他没想到瑟兰迪尔那么干脆的就答应了,但是他也不敢太过分,纠结了半天终于忍痛放弃了公主抱的计划,只是打算牵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在莱戈拉斯伸手的一瞬就将起挡开了,轻笑着直起身子,步履优雅从容的在平坦的路上走了几步,径直走向大门,戏谑的轻笑出声:“走吧,莱戈拉斯!”


评论 ( 6 )
热度 ( 67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