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五章 交换与决心

    莱戈拉斯沉思了,再度开口:“你并不用让比尔博去找阿肯宝石,它在我这里。”


    索林大吃一惊,转过身:“什么?”


    莱戈拉斯从怀中取出阿肯宝石:“这里我向你许下的承诺,和人类合作,屠龙后将报酬给人类,而那时我会将阿肯宝石还给你。”


    索林不解,他倒没觉得莱戈拉斯这好比威胁的举动有什么不妥:“你为什么要拿它出来作承诺,你应该知道哪怕我最后找不到也不会怀疑到你身上。”


    莱戈拉斯轻轻一笑,手中的阿肯宝石在月光下散发着七彩的莹莹光芒:“我并不想占有它,现如今拿出来做个承诺,也不过是想让你们的合作更加稳固罢了。索林阁下,你知道么。贪婪通向的永远时毁灭,一个王者的确应该掌控所有,却也不能被黑暗侵蚀了内心,误入歧途。”


    不知为什么,莱戈拉斯也想改变索林的结局,这些天的相处,让他有些许明白为什么灭国这么多年仍有人愿意追随这个一无所有的王子。


    索林不同于巴德的坚毅,他有着一种让人感到亲和的豪气,有着身为皇族的铮铮傲骨,的确是一个值得追随的君主。


    索林明显忖度着莱戈拉斯的话,他想起了那则预言,那是一则终年缠绕着他好似不散阴云的预言:“虽然我已从你的口中得到了预言,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和它抗争,而非屈从于它。也许我无法断言我以后的道路一切都是对的,但我大概已经拥有了直视后果的勇气。”


    莱戈拉斯倒是一怔,他没想到索林是如此笃定了那则预言,轻笑出声:“命运存在的价值就是让我们抗争的不是么?我倒是觉得如阁下这般无悔果断的确不愧为山下之王。”


    索林豪爽的大笑了几声,似乎想将心中憋了几十年的阴郁全部发泄出来,心情却相反的莫名好了起来。


    疏散了河谷镇的镇民,矮人便和精灵们分了手。


    莱戈拉斯安排好精灵小队,让他们去保护镇民。


    看着矮人远去的背影,莱戈拉斯深深吸了一口气。对巴德说:“巴德,准备好了么?”


    巴德也是心下激动,绽开自信的笑容:“都准备这么多年了,还用说吗?”


    莱戈拉斯歪头一笑:“巴德,屠龙后你能帮我一个忙么?”


    巴德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只要我可以做到,我一定会帮你!”


    莱戈拉斯想想瑟兰迪尔,嘴角泛起一丝缱绻的温柔:“谢谢你,只是我希望到时候你不要误会你我之间的友谊有任何掺假的成分才好!”


    巴德一怔,他摇摇头:“哪怕莱戈拉斯之前是因为有所相求而对我分外友善,但已经这么长时间了,我自然明白我们之间的友情是没有任何其他东西掺杂其中的!”


    莱戈拉斯笑了:“巴德,你果然很特别。”


    巴德憨憨一笑,握紧手中的黑弩:“走,我们去风弩!”


    等二人爬上风弩,巴德熟练地搭好巨弩后便和莱戈拉斯守株待兔了起来。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从孤山的方向传来史矛革的怒吼,那阵阵吼声中还带着痛苦的呻吟和明晰可辨的愤怒,接着便看见一只巨大的火龙从山下之城的入口处爬了出来,满身狼狈的展开巨大的骨翼飞了起来,金黄色的巨大瞳孔中满是怒意和暴虐,它转过头,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参差不齐的尖锐利齿,一团血色的长焰就那么喷涌而出,击打在石头城的墙壁上,却只留下一团黑乎乎的痕迹,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


    史矛革气急败坏,愤怒的它急需一个发泄点,金色的瞳孔看向不远处的河谷镇,在阳光的映衬下那小镇显得分外安静美好,它扬起翅膀转身飞向河谷镇,口中的龙炎直直扑向河谷镇木质结构的吊楼,不一会儿便连缀成一片火海,将水面映照得火红一片。


    莱戈拉斯一边给黑弩加上魔法,一边摇响了警铃。


    史矛革正发泄着内心的怒火时,听到一阵阵刺耳的巨大声响,只让它脑袋一阵阵的剧痛,不由火冒三丈,扑动着巨大的骨翼飞了过去,身后留下一片片烈焰。


    巴德只觉得心脏跳动得分外剧烈,连双眼都有些一阵阵发花,根本看不太清眼前的景物,拉住弓弦的手不自主的剧烈颤抖着,他只是麻木的移动弓箭想要瞄准史矛革。


    史矛革自然发现了两人的举动,它迅疾的速度似乎在宣告着世人想拿弓箭射它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它忽闪而过,掀起一阵腥味的巨浪吹掉了风弩的屋顶:“一个精灵,一个人类,真是大胆,竟敢与龙族为敌。”


    莱戈拉斯一箭射出,箭镞立即被坚硬的龙鳞弹开:“屠龙在这中土发生过何止一两次?史矛革,今天你必定将命丧于此。”


    巴德松开弓弦,黑弩却射偏了些许,只是击碎了史矛革左胸那片空白下的一颗巨大宝石然后没了力度飞坠而下。


    史矛革得意的笑了,它并未发现二人已经发现的死穴:“看来你们的箭对我无效,那你们该如何屠杀我呢,哈哈哈!”


    说着,对着风弩就是喷出一股龙炎。


    莱戈拉斯见状立马拉着巴德趴下堪堪躲过了龙炎,背后却觉得空气都炽热得足以留下严重的灼伤。


    史矛革明显不愿放过这两个胆敢挑战龙族威严的爬虫,一边吐出炙热的龙炎一边将巨大的前爪拍向本来就被烧得摇摇欲坠的高塔。


    细碎却锋利的木屑四下迸溅,划破了莱戈拉斯的侧脸留下一道浅浅的伤口,血渐渐成股留下,映衬着白皙如玉的肌肤分外妖冶夺目。


    莱戈拉斯看看巴德愧疚的神色不在意的笑笑,精灵超凡的愈合力早就愈合了这道伤口,他在火焰映照下愈发显得耀眼的蓝色眸子中满是坚毅:“巴德,你要知道,机会并不是只有一次!我相信你,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


    巴德狠狠点点头,他不愿再见到史矛革这么猖獗的伤害他的家人,他的邻居,他的朋友以及他的镇子,他再度架起弓弩,心想这一次绝对可以成功!


    这一次,巴德深深吸了一口气,压抑住胸腔内混乱挑动着的心脏,让它在一次次呼吸中渐渐平缓下来,左眼,羽尾,箭镞连成一条线,再度瞄准在空中肆虐着的巨龙。


    史矛革明显没有发现自己再度处于危险之中,它根本就没有把那两个爬虫放在眼里,自然也不会想到他们竟然还会卷土重来。


    巴德终于平静了下来,他绽开自信的笑容,黑弩脱弦而出,呼啸着旋转着直直刺入史矛革唯一的那块空白坚硬的皮肤之中。


    史矛革口中的火一瞬间熄灭,一声巨大的哀嚎从它巨大狰狞的口穴中呼啸而出,引得地面都微微震动,那巨大的翅膀无力的抽搐了一两下颓然垂下,巨大的身子就那么笔直的坠落下去,引出一声巨响。


    巴德愣了,他不敢置信的询问一旁一脸高兴的莱戈拉斯:“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莱戈拉斯,打我一拳,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莱戈拉斯绽开灿烂的笑容,他看着眼前欣喜若狂的巴德,只是重重的拍拍他的肩膀:“巴德,是的,你成功了,你现在是屠龙者巴德了。”


    巴德兴奋的跳了跳,原来就已经有些亲些的危楼高塔也是很配合的发出几声刺耳的呻吟。


    莱戈拉斯立马拉住巴德,笑了笑,让他停下这危险的庆祝方式:“我们还是先下去再庆祝吧!这儿现在已经岌岌可危了。”


    巴德讪讪一笑,刚刚的吱呀声也让他心有余悸。


    这一打岔,巴德也从狂喜中平静了下来,这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不由自主党的颤抖,眼前也一阵阵发黑,不由尴尬的笑笑:“莱戈拉斯,看来要你扶我下去了,我有些太兴奋了!”


    莱戈拉斯见状笑了笑:“好的,屠龙的勇士!”

    

    等两人从风弩上下来,巴德感叹了一句脚踏实地的好处,平复了一下狂跳的心脏,问道:“莱戈拉斯,现在你可以说了吧,需要我帮什么忙?”


    莱戈拉斯不由微微垂下长睫,神色有些晦涩,也许他之前只是为了龙之心,但是现在他实在不想巴德认为他们的友谊是虚假的,所以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打算直话直说:“我要龙之心!”


    巴德本来看着莱戈拉斯复杂的神色微微有些紧张,听了这句话反而松了一口气:“莱戈拉斯,你之前说得那么严重,我还以为是什么天大的事。如今,我们都屠龙成功了,龙之心,你想要就拿去好了!”


    莱戈拉斯微微抬起头,漂亮的蓝眸子中是不解:“你不怪我隐瞒?你不怀疑我是为了得到龙之心而故意示好于你?”


    巴德哈哈一笑,他实在有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就算你之前是故意示好于我又如何,你不是也告知了我这场灾难了么?莱戈拉斯,你不需要感到愧疚,你也并不欠我什么,别说是龙之心,你哪怕需要我以命相搏,我也愿意帮助你,我们是好朋友不是么?走吧,我们去看看史矛革。”


评论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