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三章 屠龙的前奏

    莱戈拉斯皱起了眉,会有什么人在这种时候来密林,对了,是甘道夫所谓的远征队吧,所以他思忖了一会儿,说道:“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不能坐视不管,但是我们还是先去查看一下情况。至于救不救,怎么救,那就要看以我们现在的人数是否能处理得了那群蜘蛛了。”塔瑞尔虽然善良,但是也不愿意自己的战友为了素不相识的人冒险,所以她点了点头:“好的,我来引路。”


    等莱戈拉斯他们赶到时,果然见到了十几个小矮人在蜘蛛的围追堵截中苦战。莱戈拉斯感叹了一句历史的伟大,他都已经改变了那么多事情,这群矮人却还是选择了远征回孤山抗击史矛革,只好下了命令:“既然是作为盟友的矮人,那我们就助他们一臂之力好了。”“是。”精灵护卫队齐声应道,纷纷加入战局,一下场便配合得分外默契,控制住了纷乱的战局,锐利的箭镞所到之处只留下蜘蛛的残骸,战事的优势渐渐向一边倒去。


    塔瑞尔向来不甘示弱,匕首所过之处便是一片黑色的血雾,利落地消灭了一只蜘蛛,正转身欲消灭身后袭来的另一只时,被一旁的奇力抢了先。奇力俊秀的脸庞在矮人中分外突出,此时的英勇也带起了塔瑞尔的好感,塔瑞尔挑挑纤细的柳眉,不同于其他女子的潇洒气概尽显:“那本来应该是我的猎物!”


    奇力向来风流不羁,他拔出没入蜘蛛体内的匕首,笑得分外潇洒:“我只是不忍心看如此美丽的小姐受伤而已。”


    塔瑞尔轻轻一笑,收回匕首,抽出背后的弓箭,一箭射向奇力身后的蜘蛛,转身换上匕首消灭了一只从旁边偷袭的蜘蛛,动作优美流畅,干练而果断,分外赏心悦目:“看来我并不需要你的帮助,不是么?”


    奇力讪讪一笑,不再多话,却将塔瑞尔好似跳舞般优雅流畅的身影映入脑海记入心底,他默默捂住胸口,一种从未有过的心悸从心灵深处传出,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了吧。


    莱戈拉斯的神色有些复杂,他不知道该不该阻止两人之间明显互生的好感,但是他从未见过塔瑞尔对任何人这般不假辞色,他害怕奇力就是塔瑞尔的良配。


    左右思量无果,莱戈拉斯步入战局,三两箭解决了剩下的蜘蛛,走到了索林面前:“好久不见。别来无恙,索林阁下。”


    索林见这次的出行恐怕是瞒不住了,所以他决定先声夺人:“王子殿下,我想见精灵王。”


    莱戈拉斯明显不太愿意,他还记得索林那明晃晃的斥责:“父王今天不见来客,索林阁下请在密林休整一段时间,我自会将阁下的话转告给父王。”


    索林自然不知道自己莫名地得到了精灵王子的偏见和不待见,点了点头,他自然知道自己这么直愣愣的要见精灵王算得上一个不太礼貌的举动:“那便有劳王子殿下了。”


    莱戈拉斯看了看眼前的远征队,看向比尔博,突的起了吓一下索林的心思:“你便是居住在夏尔的霍比特人吧!”


    比尔博和其他人都大吃了一惊,索林看向莱戈拉斯,他显然还记得那段预言:“王子殿下,有何不妥?比尔博是甘道夫介绍的。”


    莱戈拉斯明显有些看不起索林了,毕竟比尔博已经是他们的伙伴了,怎么能好像只要莱戈拉斯说出什么就要把他抛下似的。


    显然,莱戈拉斯不知道自己已经在索林的眼中好似神祇一样了,莱戈拉斯摇摇头:“没有什么不妥,他会是很好的伙伴,恐怕还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呢。”


    说着,莱戈拉斯有些吃味了,他可记得五军之战后瑟兰迪尔得到的可不只有巴德的翡翠,还有比尔博送出的白银和珍珠的项链,想着便没有了打趣他们的心思,只是让护卫队带着他们回密林,自己却骑上马先离开了。


    塔瑞尔见众矮人惊诧的表情,只好解释道:“队长要去向陛下报告今天的巡视情况,我先带你们去休息。”


    索林细细忖度着莱戈拉斯的话,看比尔博的目光明显变了,不耐变成了认同,他主动向比尔博致以歉意和谢意,善良的比尔博自然接受了,远征队这才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融成一体。


    莱戈拉斯急匆匆地跑到正厅,三两步走到王座上,笑道:“Ada,我回来了。”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风尘仆仆的样子,仰头问道:“莱戈拉斯,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莱戈拉斯便将今天早上巡视的事告诉了瑟兰迪尔:“Ada,屠龙的时机到了。”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我很奇怪你为什么对屠龙的热情经久不衰,这之间几乎横跨了近十年。”


    莱戈拉斯抚上瑟兰迪尔的左脸,眸色渐渐深沉的微微一笑:“Ada,我自然不会毫无目的干什么事,不过这件事的缘由我会在屠龙之后告诉您。”


    瑟兰迪尔思量了一会儿:“那么你是要跟着那所谓的远征队去河谷镇咯。”


    莱戈拉斯点点头,又立马安抚道:“我会带上一半的护卫队的,不会去冒险的,我希望Ada可以在密林等我回来。”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专注的蓝眸微微偏过头不与他直视:“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也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我自然不会拒绝。”  


    “那么,Ada,您会等着我么?”莱戈拉斯接着问道,似乎不得到准确回复就誓不罢休。


    瑟兰迪尔轻叹一口气,点点头,他垂下长睫:“我会等着你的。”


    莱戈拉斯俯身吻上瑟兰迪尔的长睫:“我去处理好矮人的事,Ada只需要在这里等我回来便可以了,我可不忍心Ada为这些琐事操劳。”

    瑟兰迪尔长睫在莱戈拉斯的吐息中轻颤仿若扑闪的蝶翼:“嗯。”


    莱戈拉斯释然一笑,转身离开了。


    瑟兰迪尔看看一旁垂手而立好似想一座雕像诉说着自己不存在的加里安,只觉有些羞赧,莱戈拉斯越来越放肆了,可是是自己应允让两人像情侣一样相处的。


    不行,不能再这样被动了,瑟兰迪尔如是想着,面容上带上几分凝重,王者的骄傲不允许他在这场恋爱中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

    

    径直前往客房,刚刚进门,便见索林起了身,莱戈拉斯示意他坐下:“不用担心,父王说这件事全权交给我处理。现在,我想问一个问题,索林阁下此去是为了收复孤山么?”


    索林并不打算在这位有预言能力的王子面前有什么隐瞒:“你恐怕已经知道,我们本来试图收复莫瑞亚,但半兽人早先一步占领了它。我们和它们进行了一场战争,我的祖父也死于阿佐格的手下。虽然后来我砍下它的左臂,可是双方都损失惨重,矮人也不过得到一场惨胜。”


    莱戈拉斯点点头,这段历史他自然知道,便示意索林继续说下去。


    索林叹了一口气,接着说:“甘道夫找到我后嘱咐我一定要夺回孤山,并推荐了比尔博给我们,所以我们已经决定好了收复家园。”


    莱戈拉斯问出了一个他一直想知道的问题:“你明明知道一旦将史矛革从孤山中驱逐出来,它一定会极为狂暴,你们大可缩居在坚石筑成的宫殿中封好宫门,那么必然会被迁怒再度遭受烈焰侵袭的河谷镇居民怎么办?”


    索林低下头,他知道这么做很卑鄙很无耻,但他的确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莱戈拉斯见状也斥责不起来,毕竟如今的索林还没有像他祖父一样被阿肯宝石迷惑了心智陷入狂乱之中,他也只好提出了意见:“既然必定会牵连到河谷镇,那么你们不如和他们开诚布公地谈一下,你们把史矛革驱逐出来,由河谷镇的神箭手巴德屠龙,事后孤山的财宝你们两家自行分成。”


    索林想了想,觉得这也是个办法,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那密林准备插手么?”


    莱戈拉斯摇摇头,他知道向来喜欢白宝石的瑟兰迪尔看不上金光灿灿的东西,所以他也不打算要那些黄金,至于宝石嘛,他觉得他几乎把所有看得上眼的宝石都挑走送给了瑟兰迪尔,所以他大度的说:“精灵一族并不想从中得到什么利益,我会带一小队侍卫和你们一起去孤山,屠龙的壮举实在难得。”


    索林不由觉得自己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精灵之前的无偿帮助让他还是很信任这个种族的,分外诚恳的说道:“能和王子同行也是我们的荣幸!”


    莱戈拉斯直到离开的时候仍觉得不可思议,他有生之年从未想过能和一个矮人如此平和的对话,没有互相厌弃也没有互相讽刺。


    完成了任务,莱戈拉斯自然是急着见瑟兰迪尔,才离开了一会儿,他已经是分外思念。听见大门打开的声音,瑟兰迪尔抬起头,眉眸间尽是淡然:“商议好了?”


    “当然。”莱戈拉斯从瑟兰迪尔的手中抽出了笔,将瑟兰迪尔的手整个捧起来轻轻按摩,“Ada,辛苦你了,处理这么多政务。”


     瑟兰迪尔也不抽回手,用左手端起酒杯细细抿了一口酒:“还好吧,只是花费了些许时间罢了。”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