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二十一章 最初的许诺

    莱戈拉斯抱着瑟兰迪尔走到白马旁,手臂用力托起瑟兰迪尔高大却轻盈的身体让他侧坐在马背上。


    瑟兰迪尔身形不稳的探出左手抓住缰绳,他还从未像这样坐在马上过,不由有些掌握不了平衡,身后的空旷也让他有些许的紧张,神色都有了一瞬间的僵硬。


    莱戈拉斯自然是发觉了瑟兰迪尔的异状,便立马跨上马背,将瑟兰迪尔揽入怀中,一手强势的从瑟兰迪尔背后穿过揽住瑟兰迪尔的腰,一手接过瑟兰迪尔手上的缰绳,温柔的安抚道:“别怕,Ada。我不会让您摔下去的。”


    瑟兰迪尔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挑了挑眉,他自是不忿莱戈拉斯话语中的安抚,弄得他好似一个柔弱女子一般:“我从不会从马背上摔下去,你多虑了!”


    莱戈拉斯很是了解瑟兰迪尔的性子,说好听一点是喜怒不形于色,难以揣度;说直白一点那就是傲娇,于是立马顺着他:“是是是,只是我担心嘛!Ada您不是从未这样骑过马么?Ada,不要生气,皱着眉我会心疼的!”


    瑟兰迪尔听了莱戈拉斯的话松开了眉头,颇有些嫌弃的说道:“你还真是肉麻。”


    莱戈拉斯轻笑出声,随着时间的推移,瑟兰迪尔终于放下了父亲的架子,在莱戈拉斯面前展现出他的小性子以及最最真实的状态,两个人的相处也不再像两辈人反而像同辈好友一般互相言语来去。


    而对这一变化,莱戈拉斯自然是乐见其成的。莱戈拉斯一拉缰绳,破通人性的白马乖巧的长嘶一声轻步慢跑起来,步履十分的平缓。

    这一切对于瑟兰迪尔都是新鲜的,他侧身靠在莱戈拉斯宽厚的胸膛上,从莱戈拉斯的臂弯中向外欣赏着密林的美景,那每一眼都是一幅绝佳的油画,不由惬意的眯起了双眼,露出了一种诱人的慵懒:“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密林有这么漂亮。”


    莱戈拉斯心中微疼,他知道瑟兰迪尔除了必要的时候之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地宫和王座,他总是像一个守护神一般永远呆在那里,换来所有臣民的心安。


    莱戈拉斯浅笑着温柔的吻上瑟兰迪尔柔顺的额发,那丝滑得仿若上好绸缎的触感,以及馨香的仿若初开鲜花的气息都让他十分喜爱:“Ada,如果您愿意,我们可以时不时出来一次,密林中还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呢。”


    瑟兰迪尔不在意的笑笑,闭上眼睛享受林间斑驳而温暖的阳光,懒懒的语调中带着几分戏谑:“这件事还是少做为妙,加里安会生气的,他生气起来可不会管什么,我是精灵王,你是精灵王子呢。”


    莱戈拉斯想到加里安发现他们两个都不在时跳脚的模样不由笑出声来,他放开缰绳抚上瑟兰迪尔的金发,那柔顺的金发只是简单地被银白色的头饰固定了一部分,其余的便飞泻于瑟兰迪尔的胸前背后,好似一片片灿烂的星光:“的确,他会生气的!但是,相对于加里安生气,我更希望Ada可以更轻松一些!”


    瑟兰迪尔半张开双眸,嘴角勾起笑容,带上了几分戏谑:“莱戈拉斯,你没有发现么,现在你处理的政务比我的多,我已经很轻松了,相对于以前来说。”


    莱格莱斯止不住嘴角的笑意,晶蓝色的眸子反射着阳光半开起了玩笑:“Ada,我可不是想篡权喔。我只是想您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和我在一起。”


    瑟兰迪尔再度闭上双眸,他可不想承认他被莱戈拉斯的讨好取悦了,再度嫌弃的说:“你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肉麻的机会,再这么下去,我会被你养成废物的。我都有许久没有碰我的双剑了,都要生疏了。”


    莱戈拉斯心中不以为然,在他心里瑟兰迪尔连一根头发丝都是宝贝的,哪里会舍得他动武器,要是不小心伤到自己可就不好了,他可是会心疼的,但他还是表现了自己的知错能改,立马说道:“Ada,您不记得半个月前您还毫不费力的打败了我么?您还是密林最厉害的战士呀。以后,我们是时不时切磋一下就不会荒废您的身手了,我也正好在您手下学习一下。”


    这么说着,莱戈拉斯都有些挫败了,他天天锻炼(出去巡视外加射杀蜘蛛),而瑟兰迪尔天天连走路都很少,多半时间都是坐在王座上,但是在那场对决中,他竟然还是输得那么彻底,被瑟兰迪尔拿剑比住了喉咙。


    依莱戈拉斯的眼光,自然看得出瑟兰迪尔的一招一式都是从长年的厮杀中领悟的,就好像是顺手而来一般的招式大开大阖霸气而优雅,双剑配合得将杀戮化作艺术,所过之处如过无人之境。更难得的是,一攻一守做到了进退有序,简直根本无法攻破。


    瑟兰迪尔听了莱戈拉斯的话却是满意的点点头:“那就这么定了,你的身手虽然不错但是还是不够狠厉,还真的需要磨砺!”


    莱戈拉斯不由叹口气,瑟兰迪尔总有本事将话题拉偏,他都快要忘了自己出来的目的了,只好揽紧了瑟兰迪尔的腰身,狠狠的拉了拉缰绳,让白马飞驰起来,不再继续那个话题。


    瑟兰迪尔被突然加快的速度吓到了,慌乱中抓住了莱戈拉斯的衣襟,睁开了昏昏欲睡的双眸,带着些许怒意的仰起头:“你又在干什么?”


    莱戈拉斯讨好的吻吻瑟兰迪尔的眉心:“再这么聊下去我会找不准主题的。所以,Ada,我们还是直奔主题吧。您还记得我第一次对你表白么?”


    瑟兰迪尔挑了挑眉,想了想:“成年礼?”


    “不是,更早的时候。”莱戈拉斯温柔的笑了,“我说过,从看见您的第一眼起,我便对您迷恋不已!”


    遥远的记忆撞入脑海,瑟兰迪尔只觉得不可思议,他自然记得那个美丽的地方:“你当时那么小,竟然还记得?”


    莱戈拉斯笑得幸福,他的话语中带上了诚挚的爱意:“只要是关于Ada的记忆,我每一丝每一毫都不忍忘记。”


    两人不一会儿便到了当时的那个秘密基地,依旧是那片淡紫的桔梗花海,依旧是那弯波光粼粼的小河,静谧美好,笼罩在清新的淡淡花香之中!


    那美景和记忆中完全契合,身旁之人却从幼小的孩童变成了优秀的青年,饶是活了上千年的瑟兰迪尔也不得不感叹时光易逝,韶华不再!


    莱戈拉斯看着眼前的美景,深深吸了一口气,唇齿鼻腔间都是桔梗花甜馨的气息。他先一步下了马,将外袍脱下铺在了花丛之上,便请转过身,金发划过一个优雅的弧度,向马上坐着的瑟兰迪尔伸开了双臂,笑得好比灿烂的阳光般夺目动人:“Ada,给我一个拥抱,如何?”


    瑟兰迪尔抿抿唇,忽的绽开一抹肆意的微笑:“如你所愿。”


    说着,瑟兰迪尔单手轻推马背,身子轻巧的跃起,扑向莱戈拉斯的双臂之间。


    稳稳接住瑟兰迪尔轻盈的身子,莱戈拉斯有些惊艳,近在咫尺的面容上五官精致,眉目间仍是还未收起的肆意大气的笑意,一双冰蓝色的眸子在阳光的映衬下闪烁着堪比星辰的光彩,如同黑凤翎的纤长睫毛好似破碎的光芒般诱人的在风中轻轻颤动,飘扬而起的金发笼罩着温暖的金色光芒好似华丽的蝶翼微微散开后又渐渐飞泻而下形成一片金色的瀑布,不由发出赞叹:“Ada,您真美!”


    瑟兰迪尔有些尴尬,现在莱戈拉斯抱着他好似抱着一个孩子,一手缠在他腰上,一手托在他的膝弯,两个人面对面,鼻尖几乎都要撞到一起:“可以把我放下来了么?”


    莱戈拉斯这才从惊艳中回过神,立马小心翼翼的将瑟兰迪尔轻放到衣袍之上,执起瑟兰迪尔的一只手,细细摩挲着那细嫩的白皙如玉的肌肤,虔诚的吻上瑟兰迪尔那泛着粉色的白皙指尖:“Ada,您开始正视我对您的感情了吗?已经过去了几百年了,您现在也应该相信的我的话并非是一时兴起!”


    瑟兰迪尔垂下长睫,他自然知道莱戈拉斯日益加深的热情做不了假,而且他也很是喜欢莱戈拉斯对他的细心呵护,这种被人放在心上小心珍藏的感觉让他也觉得有几分甜蜜。


    但是,瑟兰迪尔也知道自己真的不懂爱,真的不了解爱上一个人会是怎样的,所以在回答时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心虚:“我自是明白你的心意不假,可是,我不懂什么是爱,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对你的喜欢算不算爱。莱戈拉斯,你是我最珍视的孩子,我并不想在自己都没明白的时候答应你,而且我也不愿意你因为我的拒绝伤心。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我真实的想法,既然你说你今生已经认定了我,那么我会学着去爱你!”


    莱戈拉斯明显被感动了,他握紧了瑟兰迪尔的手,得到您的应允,我是何其的幸运呀:“您能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我并不想您因为疼爱我便轻易的向我许诺终生。Ada,在这约定的最后期限里,我会教会您什么是爱,我也很有信心您会倾心于我!”


    瑟兰迪尔点点头,为了莱戈拉斯,他愿意将亲情化作爱情。


    只要这是莱戈拉斯真心期待的,瑟兰迪尔便不忍心拒绝他!


评论 ( 3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